礦井有效風量率和漏風率的計算方法及之間關係

2021-03-03 21:37:02 字數 414 閱讀 9550

1樓:匿名使用者

礦井有效風量率和漏風率的計算方法及之間關係:有效風量率+漏風率=1 ;有效風量+內部漏風量=總進風量。

井下所有獨立迴風的用風點(如採掘工作面、硐室)以及其他巷道實際得到的風量之和與主扇的工作風量之比的百分數。它是衡量礦井通風技術管理水平和採區供風情況的指標。一般要求有效風量率應大於85%。

有效風量率過低不僅浪費了通風用電,而且不能保證供風,威脅礦井安全生產。因此,要求在設計施工和生產管理等各方面都應儘量減小漏風,提高礦井有效風量率。

漏風率是表明鍋爐漏風情況的一個指標。一般指鍋爐漏風率,大型鍋爐一般指省煤器、空預器等處的漏風率。迴轉式空氣預熱器漏風率,為漏入空氣預熱器煙氣側的空氣質量與進入該煙道的煙氣質量之比率。

2樓:寒江

選為最佳答案,告訴你

礦井內部漏風率怎麼計算,礦井有效風量率和漏風率的計算方法及之間關係?

簡單例子負壓通風的話 迴風量 入風量 迴風量 說白了就是進迴風的數值不同,就叫漏風 礦井有效風量率和漏風率的計算方法及之間關係?選為最佳答案,告訴你 煤礦安全規程對礦井內部漏風率有什麼規定?雖沒有對內部漏風率做出規定,但 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評分辦法 中對有效風量率進行了規定,也就是85 反過來漏風率...

水稻有效分櫱計算水稻分櫱率的計算方法

從水稻生育轉變上來看,有一個明顯的有效分櫱時期。因為分櫱本身要長出第四葉時才從第一節長出根系,這時才真正轉入到自養生長狀態。因此分櫱必須有三片葉以上有效分櫱才有較高的成穗可能性。分櫱的節位從可能性上說,最低節位是第一葉節,最上節位直到劍葉節。但伸長莖節的腋芽很難萌動,只是在發生倒伏 穗部折斷或後期營...

淨資產收益率和報酬率的區別與計算公式

淨資產收益率也叫淨值報酬率或權益報酬率,該指標有兩種計算方法 一種是全面攤薄淨資產收益率 另一種是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不同的計算方法得出不同淨資產收益率指標結果,那麼如何選擇計算淨資產收益率的方法就顯得尤為重要。流動比率 流動資產 流動負債 速動比率 酸性測試比例 流動資產 存貨 流動負債 保守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