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彤萱這個名字是什麼含義?求解釋啊

2021-03-03 21:37:01 字數 1649 閱讀 4963

1樓:口紅紅了誰

彤 [tóng]

紅色:~管(a.赤管筆,古代女史以此記事,後因用於女子文墨之事;b.一說是紅色管狀的初生之草)。~雲。~庭(中國漢代皇宮以硃紅色漆中庭,後泛指皇宮)。

萱【名】(形聲。從艸,宣聲。本義:萱草。一種草本植物,傳說可以使人忘憂)

同本義〖tawntydaylily〗。如:萱蘇(忘憂草);萱草忘憂(傳說食萱草能令人忘憂)

古稱母親居室為萱堂,後因以萱為母親或母親居處的代稱〖mother』sroom〗

北堂有萱兮,何以忘憂?——《紅樓夢》

又如:萱辰(母親的生日);萱親(母親的別稱);萱草(借指母親)所以彤萱是說女子善文墨,父母又希望子女一生快樂無憂無慮,

語萱這個名字的意思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yǔ xuān

語 萱[語氏]:

名解釋:

萱: 〔~草〕多年生草本植物,葉條狀披針形,花黃色或紅黃色,供觀賞。亦稱「金針菜」;簡稱「萱」,如「~堂」(借指母親或母親居住的地方)。「~椿」(指父母)。

雨萱這個名字是什麼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萱也就是萱草,萱草在古人看來是一種神奇的忘憂草,有了它人會把所有的憂都忘掉。 雨萱,很好聽的名字

4樓:石德能

石雨萱,是我的名字

石雨萱是我的名字(女同學)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字是他給她取的別稱,他說,有天他要是離開她,她要像這個名字一樣,無論經歷怎樣的風雨,都要堅強快樂的活著,忘記一切不愉快的事。後來,他真的離開了她,只留下這個名字。

「若萱」這個名字的含義?

6樓:匿名使用者

萱是指母親,若萱意思是像母親一樣。做母親的都有這樣的願望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萱草也叫做忘憂草 萱草對氟十分敏感,當空氣受到氟汙染時,萱草葉子的尖端就變成紅褐色,所以常被用來監測環境是否受到氟汙染的指標植物。 總體來說 萱字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讓人聽起來文雅點 文靜點 而且它還擁有這樣子的醫學的傳說 不妨去查檢視

若萱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含義?

8樓:半夏輕淺

「若」、「萱」都是香草名。《離騷》、《楚辭》開先河使用香草來比喻純淨高潔的心靈,如蘭芷荷萱蘅若等。

現在一般用作女孩的名字,寓意女子容貌豔麗,風姿綽約,品性高潔,快樂無憂,蘭心蕙質。

備註原始意義如下:

一、「若」, 香草名,「杜若」(古書上說的一種香草):「沐蘭澤,含~芳」。

杜若,香草。——《說文》

華采衣兮若英。——《楚辭·雲中君》

順微風,揮若芳。——傅毅《舞賦》。注:「杜也。」

衡蘭芷若。——《漢書·司馬相如傳》

二、「萱」:萱草,就是黃花菜,南方叫金針,是中國古代的母親花,也叫宜男草。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莖肉質,葉狹長,細長的枝頂端開出桔紅或桔黃色的花,十分豔麗,花供觀賞,蕾可食用,在我國南北方廣為栽植,傳說可令人食而忘憂,「萱草忘憂」。

9樓:吉祥

若萱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含義?

彤昕這個名字的含義是什麼?好嗎,彤這個字在名字裡是什麼意思?又有什麼韻意?

彤表示紅色 彤雲 彤彤 昕表示明亮 黎明 昕旦。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 紅色 黎明 彤這個字在名字裡是什麼意思?又有什麼韻意?彤代表紅色。在中國紅色是最喜氣的樣色 而且也有泛指皇宮的意思。挺高貴的一個字。希望採納 耶穌這個名字的含義是什麼?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我愛耶穌80...

梓萱的含義,梓萱這個名字怎麼樣,有什麼含義?

梓 故鄉。寓意 一生清雅榮貴,智勇雙全,官運旺,成功隆昌,環境良好。萱 一種草 花 在民間素有 忘憂草 之稱。寓意 學識淵博,一生多才,清雅榮貴,官運旺,福壽出國。很不錯。讓人第一眼聽起來這女孩子很儒雅很書卷 反正很不錯。望採納 既有女孩子的氣質也不乏男孩子的魄力 很穩重 也很書卷氣息.謝謝採納 這...

蘭夢曉名字含義是什麼,求解,語盈這個名字含義?求解

蘭 五行 木,姓名解釋 多才賢能,中年勞,晚年隆昌,女人有愛情厄,身弱短壽,忌車怕水。吉 夢 五行 木,姓名學解釋 清雅榮貴,中年吉祥,環境良好,女人刑偶傷子,不幸之字。吉 曉 五行 火,姓名學解釋 膽識豐富,理智充足,出外大吉,官運旺,清雅榮貴,出國之字。吉 夢 美麗 曉,大概沒什麼意思 語盈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