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可及性的含義是什麼,藥品安全的含義

2021-03-03 21:34:09 字數 688 閱讀 8521

1樓:滄海浩波

世界衛生組織總結了影響公眾獲得藥品的4個因素:藥品的合理選擇與使用、可以承受的藥品**、持續的資金支援、可靠的藥品**體系。

藥品可及性是指:人人能夠以科負擔的**安全、實際的獲得對症、高質量、在文化習俗上可以接受的藥品,並可以方便的獲得合理使用該藥品的相關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可及性是指:人人能夠以科負擔的**安全、實際的獲得對症、高質量、在文化習俗上可以接受的藥品,並可以方便的獲得合理使用該藥品的相關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是指用於預防、**、診斷人的疾病,有目的地調節人的生理機能並規定有適應症或者功能主治、用法和用量的物質,包括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化學原料藥及其製劑、抗生素、生化藥品、放射性藥品、血清、疫苗、血液製品和診斷藥品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 對藥品的解釋

藥品安全的含義

4樓:依澤就是很久

藥品安全:通過對藥品研發、生產、流通、使用全環節進行監管所表現出來的消除了外在威脅和內在隱患的綜合狀態,以及為達到這種狀態所必要的**保障和資訊反饋",其內涵可以界定為質量符合標準、不良反應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臨床無用藥差錯和可及性四個部分.

具體可以查詢利用 系統綜述方法闡述藥品安全定義的內涵 這篇**.

高危藥品的管理制度是什麼,高危藥品名詞解釋

1 高危險藥品包括高濃度電解質製劑 肌肉鬆弛劑及細胞毒化藥品等,具體品種見附錄。2 高危險藥品應設定專門的存放藥架,不得與其他藥品混合存放。3 高危險藥品存放藥架應標識醒目,設定黑色警示牌提示牌提醒藥學人員注意。4 高危險藥品使用前要進行充分安全性論證,有確切適應症時才能使用。5 高危險藥品調配發放...

瓶子裡裝的是什麼藥,這是瓶子裝什麼藥品

瓶子裡裝什麼藥一定要看清,包括功能主治,每天用藥次數以及用藥量,用藥時間是飯前還是飯後,還有的藥每次之間間隔多長時間,還要注意說明書上註明的此類藥有什麼不良反應。還有一點看藥品的有效期止時間,不能用過期藥品。朋友你說瓶子裡裝的是什麼藥,那你認為是什麼藥啊,你這不是在為難人嗎,世面上的藥物有中藥西藥兩...

達菲是什麼藥,藥品“達菲”是治什麼的?

謤酚繘fq蹬狹 達菲和可威主要成分均為奧司他韋,是被醫學指南推薦的一線預防和 流感藥物。達菲僅有膠囊劑,而可威有膠囊和顆粒兩種劑型,顆粒劑即是專為兒童和不會吞嚥的人群研製,服用方便,吸收更快。不會吞膠囊那麼服用可威奧司他韋顆粒劑效果是一樣的。 鋰電是信仰 達菲的說明書 通用名稱 磷酸奧司他韋膠囊 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