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值通常用分數表示,也可以用小數或整數表示判斷對

2021-03-03 21:31:17 字數 3591 閱讀 1424

1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比值的意義,可知比值通常用分數表示,也可以用小數或整數表示的說法是正確的.

故答案為:√.

比值只能用分數表示,不能用小數或整數表示.______.(判斷對錯

2樓:血刺磊磊襪

比值是前項除以後項所得的商,

所以比值是一個數,可以是整數、小數,還可以是分數;

故答案為:×.

3樓:權倫歐培

對。因為比值是個數。既然是數,那就分數,小數,或整數都行。

比值是用分數表示還是用小數表示

4樓:建芬天宇

比值既可以

用分數表示,也可以用小數表示。

比如9:15=3:5=3/5=0.6

所以9:15的最簡整數比為3:5,比值為3/5或0.6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比的前項除以後項所得商叫做比值。

比值是前項除以後項所得的商,所以比值是一個數,可以是整數、小數,還可以是分數。

一個物體,一個圖形,一個計量單位,都可看作單位「1」。把單位「1」平均分成幾份,表示這樣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

小數由整數部分、小數部分和小數點組成。當測量物體時往往會得到的不是整數的數,古人就發明了小數來補充整數,小數是十進位制分數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分母是10、100、1000……的分數可以用小數表示。

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小數中除無限不迴圈小數外都可以表示成分數。無理數為無限不迴圈小數。

5樓:尨蓇厵菭

都可以的.

比如9:15=3:5=3/5=0.6

所以9:15的最簡整數比為3:5,比值為3/5或0.6

6樓:包金良的家

比值是一個數,小數分數整數,前提是要最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值既可以用分數表示,還可以用小數表示。

8樓:丘比團團

我覺得比值是用分數表示

什麼是比,什麼是比值

9樓:匿名使用者

比的概念

比是由一個前項和一個後項組成的除法算式,只不過把「÷」(除號)改成了「:」(比號)而已,但除法算式表示的是一種運算,而比則表示兩個數的關係。和分數的分數線類似。

數學含義:表示兩個量倍比關係可以用比來表示。

比值的概念

比值,即兩數相比所得的值。a、 b 兩個同類量相除又可叫做比。被除數a 比前項,比的後項除數b 。

除號相當於比號,除法的商稱比值。非零兩數去做比,能用分數來表示。分母它是比後項,比的前項乃分子。

除法商成分數值,分數值也是比值。同類兩量求比值,統一單位別忘記。比值它是一個數,結果不能是點比。

比的前項除以比的後項所得到的數,這個數就叫做比值。比值可以用分數表示,也可以用小數或整數表示。

例如:1:3的比值=1÷3=1/3;1/3也是一種寫法,作比時讀作一比三,做分數時讀作三分之一。

兩個比值相等的比可以組成比例,用=號連線,當比值裡的分母為1時,可以寫作整數。

例如:50:25=2或者2/1或者2

基本性質

1.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

2.最簡比的前項和後項互為質數,且比的前項、後項都為整數。

3.比值通常整數表示,也可以用分數或小數表示。

4.比的後項不能為0 。

5.比的後項乘以比值等於比的前項。

6.比的前項除以後項等於比值。

10樓:平常心新號

比 bǐ

表示兩個數字之間的倍數、分數等關係:~例。~值。

比值bǐzhí

兩個數相比所得的值,即前項除以後項所得的商。如8:4的比值是2。也叫比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可以是一個式子, 比如6和8的比是3:4,代表它們的大小倍數關係。

比值是一個數值, 比如6和8的比是0.75,代表前面那個值相對於第二個值的大小。

12樓:自然而然

什麼是比:兩個數相除,又叫做這兩個數的比。

什麼是比值:比的前項除以比的後項所得到的數,這個數就叫做比值。

13樓:哪時婲開

比是動詞

指兩個數相除這個動作 比如2比3

比值是名詞

指兩個數相比(相除)之後算出來的數值 比如2比3的比值是2/3

14樓:刀哥大哥大

比是一個比例關係式,比值是比例關係式的結果.

~回答完畢~

~結果僅供參考~

~\(^o^)/~祝學習進步~~~

15樓:巨集哥

見人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一個前項和一個後項組成的除法算式,只不過把"÷"(除號)改成了":"(比號)而已

17樓:大俠他爹

比是形式,一種帶比號,一種是分數,比值是結果,是一個數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比就是除法的一種形式,比值就是這種除法所算出來的值

19樓:姒迎寧寒鬆

比值開放分類:

詞語、辭海、漢語、詞源、流行病學

[解釋]

(1)[specific

value;ratio]∶兩數相比所得的值8與2的比值是4

(1)[ratio]∶一個量除以另一個量所得的商。也叫比率(2)在流行病學中,比值(odds)是指某事物發生的可能性與不發生的可能性之比。

20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兩個量倍比關係可以用比來表示。

比是由一個前項和一個後項組成的除法算式,只不過把「÷」(除號)改成了「:」(比號)而已,但除法算式表示的是一種運算,而比則表示兩個數的關係。和分數的分數線類似。

在德國,數學家萊布尼茲是用比號作除號的。

舉一個例子,比如6÷4用比的形式寫作6:4。「︰」是比號,讀作「比」。比號前面的數叫做比的前項,比號後面的數叫做比的後項。而本例中6是這個比的前項,4是這個比的後項。

比的前項除以比的後項所得到的數,這個數就叫做比值。比值可以用分數表示,也可以用小數或整數表示。

例如:1:3的比值=1÷3=1/3;1/3也是一種寫法,作比時讀作一比三,做分數時讀作三分之一。

兩個比值相等的比可以組成比例,用=號連線,當比值裡的分母為1時,可以寫作整數。

比跟除法、分數比較,比的前項相當於被除數、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數、分母,比值相當於商、分數值,比號相當於除號、分數線。比值相當於商和分數值。因為除數和分母不能為「0」,所以比的後項不能為「0」。

如果用字母表示比、除法、分數三者之間的關係。

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

最簡比的前項和後項互質,且比的前項、後項都為整數。

比值通常整數表示,也可以用分數或小數表示。

比的後項不能為0 。

比的後項乘以比值等於比的前項。

比的前項除以後項等於比值。

按要求填數用小數表示是米,用分數表示是

此圖形被平均分成100份,其中所指位置為6份,根據分數及小數的意義可知,所指位置佔這個圖形的6 100,用小數表示為0.06.故答案為 0.06,6 100,1分米用分數表示是多少米,用小數表示是多少米?1分米用分數表示 是1 10米,用小數表示是0.1米。解析過程如下 分數 1 10 1 10 米...

8分米用分數表示是多少米用小數表示寫作多少米

一米等於十分米 八分米 8 10 8 10米 4 5米 用分數表示 4 5,小數表示 0.8米 分數表示是4 5米 小數表示是0.8米 1分米 10釐米 8分米用小數表示多少米?用分數表示多少米?8分米用小數表示0.8米,用分數表示4 5米 1分米用分數表示是多少米,用小數表示是多少米?1分米用分數...

7分米用分數表示是多少米,用小數表示是多少米,23釐米用分數表示是多少米,用小數表示是多少米??求

十分之七米,0.7米,十分之二十三分米,2.3分米。十分之七米,0.7米,一百分之二十三米,0.23米 0.7.0.23 7分米用分數表示是 米,用小數表示是 米 3釐米用分數表示是 米,用小數表示是 米 1 7分米用分數表示是7 10米,用小數表示是0.7米 2 3釐米用分數表示是 3 1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