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什麼誠什麼,猜個成語,心什麼誠什麼,猜個四字成語

2021-03-03 21:29:50 字數 726 閱讀 2967

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心悅誠服

拼音:[xīn yuè chéng fú][釋義]

悅:愉快,高興;誠:硬實。 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真心地服氣或服從。

2樓:匿名使用者

心悅誠服 [xīn yuè chéng fú]生詞本基本釋義

悅:愉快,高興;誠

:硬實。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真心地服氣或服從。

褒義出 處

《孟子·公孫丑上》:「以力服人者;非心服也;為不贍也。以德服人者;中心悅而誠服也。」

「化神」猜一個四字成語

3樓:蘋果愛橙

成語:出神入化。

【拼音】: chū shén rù huà【解釋】: 神、化:指神妙的境域。極其高超的境界。形容文學藝術達到極高的成就。

【出處】: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二折:「我不曾出聲,他連忙答應。金聖嘆:『真正出神入化之筆』。」

【近義詞】:爐火純青

【造句】:

1、他的演出水平,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2、演員們的表演出神入化,觀眾們一個個看得目瞪口呆。

3、張師傅的木工活技術已經出神入化了。

4、只見他提起筆,才幾筆就出神入化地畫出一匹馬。

5、武俠**中,有一些頂尖高手的功夫可謂出神入化,天下無敵。

6、他的書法已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什麼心什麼誠的成語,心什麼誠什麼成語

盡心竭誠 開心見誠 心想事成 心誠則靈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心悅誠服 什麼心什麼誠的成語 盡心竭誠 開心見誠 心什麼誠什麼成語 心悅誠服x n yu ch ng f 釋義 由衷地高興 真心地服氣。指真誠地服氣或服從。悅 愉快 誠 真心。語出 孟子 公孫丑上 以力服人者 非心服也 為不贍也。以德服人者...

心什麼誠什麼的成語,心什麼誠什麼的四字成語

無獨有偶 妙手偶得 竊竊偶語 偶變投隙 並威偶勢 w d y u u 無獨有偶 無獨有偶表示罕見,但是不止有一個,還有一個可以成對兒。表示兩事或兩人十分相似。出 處 劉半農 奉答王敬軒先生 mi o sh u u d 妙手偶得 妙手偶得是一個漢語成語,指技術高超的人,偶然間得到的靈感或作品。也用來形...

誠什麼誠什麼,成語答案,誠什麼誠什麼的成語有什麼3個

賽躍蔚琬 誠惶誠懼 誠 確實 惶 害怕 懼 畏懼。惶恐不安。指非常小心謹慎以至於惶恐不安。誠惶誠恐 誠 實在,的確 惶 害怕 恐 畏懼。非常小心謹慎以至達到害怕不安的程度。誠歡誠喜 打心裡非常喜歡。誠恐誠惶 誠 確實 惶 害怕。惶恐不安。指非常小心謹慎以至於惶恐不安。誠心誠意 形容十分真摯誠懇。誠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