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自己對共青團的理解,說說自己對共青團的理解350字

2021-03-03 21:28:21 字數 3228 閱讀 4101

1樓:漫漫長

共青團員,一個光榮而神聖的稱號!作為第一批團校的學員,我既興奮又感到光榮.在團校學習過程中,我瞭解了共青團的光輝歷程和優良傳統,對共青團組織有了更廣泛的瞭解和深刻的認識.

通過閱讀《團章》及上團校,我對團有了如下的深刻認識:從共青團的先進性方面:我認為共青團不是一般的青年組織,而是先進青年組織,它的先進性表現在政治上:

實現中華人民最崇高的理想------共產主義作為奮鬥目標。在思想上:我們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和「****」的重要思想為行動指南。

在組織上:共青團有嚴密的組織紀律性;在工作上:以黨為中心,積極投身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我認為作為一名共青團員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領青年群眾協助黨做好各項工作。

共青團組織的奮鬥目標------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綱領,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為行動指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團結全國各族青年,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最終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

從共青團的奮鬥目標來講,我認為共青團主要是以共產黨為中心,擁護共產黨的綱領,團結青年,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共青團的基本任務------堅定不移地貫徹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人,努力為黨輸送新鮮血液。

從共青團的基本任務來講,我認為共青團的團員都應是先進青年,四有青年。我們要在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上多加建設,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

總體來說,我的認識是:共青團是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黨聯絡青年,瞭解青年的橋樑,是以中國共產黨為中心,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的組織。

最後,我認為入團宣誓詞很好的表達了我對團的認識及感想:我將積極投身於共產主義事業中去,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團的章程,執行團的決議,嚴守團的紀律,勤奮學習,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身!

談談你對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認識

2樓:邵飛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一個熟悉的名字,青年的先進組織是對它的註解,它意味著一個陣地、一項事業,神聖而又神祕。從2023年5月5日到現在,中國共青團走過了80多年的風雨歷程,踏尋歷史的足跡,我們依然可以聽到廣大愛國青年在她的帶領下吹響進軍的號角,依然清晰地記得她凝聚青年在現代化建設中用血汗演繹的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現在,我們從「增強共青團員意識主題教育」活動中切實感受著它的蓬勃朝氣。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在2023年的五四運動中,與馬克思列寧主義和中國工人運動進一步結合,從思想上、組織上為中國共產黨的創立做好了準備。2023年8月,中國共產黨發起組為了教育廣大青年,更好地實行社會改造和宣傳社會主義,首先在上海組織了社會主義青年團。同年10月,***同志在湖南準備建黨的同時,也開始組織社會主義青年團。

2023年7月,在黨的第一次代表大會上,研究各地建立和發展社會主義青年團的問題。會後派出黨員去做團的工作,加強對團的領導。在團組織日益壯大的情況下,2023年5月召開了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

大會通過的團的綱領,確定了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為中國青年無產階級的組織,是為全部解放無產階級而奮鬥的組織。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前身。

但對共青團的真正意義上的理解,卻始於高中。不僅是因為自己是團員,而是因為團組織所開展的如此豐富多彩的活動,是如此的密切貼近我們的生活,成為我們身邊一位不可缺少的朋友。這時,開始認真地學習和思量團章中的內容,開始有意識地關注、參與團的活動。

共青團在政治上、組織上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中國共產黨是共青團的領導者,共青團是黨領導的革命力量的一部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共青團是黨用來團結教育青年一代的群眾組織,是黨聯絡青年的牢固橋樑和紐帶。

作為新時期的共青團員,我們要努力培養自己的政治意識、組織意識和模範意識,把團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體現到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的各項工作中去,開創共青團事業的新局面。記得餘秋雨說過,歷經春溫秋肅,總要平一平呼吸,緩一緩心跳,迴歸心境的自然。我最初加入共青團時,心裡總有忐忑,靜下心來,審視自己的人生旅途,選擇共青團,就是選擇了自己的信仰與志向。

有一種生活,你沒有經歷過,就無法知道其中的艱辛,有一種艱辛,你沒有體驗過,就無法感受其中的快樂。

3樓:情感分析

談談你對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認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新時代的先鋒,是新時代的楷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願申**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爭取成為先進青年的組織成員。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我作為一名滿十四周歲,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的有志熱血青年,申請早日加人自己的組織。

翻開團的歷史,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在中國共產黨以及***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關懷下發展壯大的,她始終站在革命鬥爭的最前列,為黨輸送了大批無產階級優秀戰士,有著光榮的歷史,她在繼承革命的前輩們開創的事業,發揚優良傳統和作風方面發揮了突出的作用。

現在,我正式向組織提出申請,我希望能夠早日加入團組織,以實現一個志在報國少年的心願、入團後,我一定要積極地工作,發揚艱苦奮鬥、不怕犧牲的精神,積極參加組織生活,承認團的章程,執行團的決議,按時交納團費,為實現共產主義的最終目標而奮鬥終身。如果團組織不能批准我入團,說明我離團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我將繼續加倍努力,創造條件,爭取早日人團,請團組織看我的實際行動吧!

談談對團的認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共青團是黨的忠實助手,是一所馬克思主義的大學校。在這座共產主義的大熔爐裡,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先進青年、偉大祖國的建設者、捍衛者,鑄造了一代又一代共產主義戰士——黃繼光、雷鋒、張海迪式的人物。

加入共青團是我多年的夙願。以前,我一直想加入共青團,但將自己同那些優秀共青團員比較時,就感到自己缺點很多,

相差甚遠,因而沒有勇氣提出申請。最近由於老師熱情幫助,我逐漸認識了自身缺乏堅韌不拔的毅力、經不起批評、受不起委曲等,開始有所進步,對團的認識逐漸加深,使我更加希望能夠成為團的一份子。

我決心在加入團組織以前,以共青團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優秀共青團員為榜樣,刻苦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與認識水平,爭取做一個完全合格的共青團員。

最後,我再次請求團組織接受我的入團申請,我決不會辜負團組織的期入團申請書

對共青團的認識?(具體一點哦),對共青團的認識?(具體一點哦)

少時的夢想就是加入共青團。是我們少年人嚮往的團隊。理想向上,積極奮進是我們共青團隊的理念。呵呵 和我要的一樣啊!對共青團的認識 怎麼談對共青團的認識?10 它的價值 一下子或一部分一部分地 不變地轉到成品上去 另一部分是耗費在勞動力上面的可變資本。這種資本的價值不是.而農村居民的貧困和破產,又在為資...

說說現實中你對諾言的理解,說說你對短文諾言最後一句話的理解

您好。諾言就是一句話,騙人的把戲,就像我們被承諾,有鐵飯碗的,結果被下崗。承諾不限購的,結果一夜之間翻臉,說變就變。的諾言尚且如此,更何況普通人?以上。諾言就是承諾 答應別人的事就要辦到 不要隨便承諾 有一句歌詞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不要輕易許下諾言 許下諾言就是欠下的債 如果是對你愛的人說的,那麼在...

說說你是如何理解幼兒園工作的,說說自己對高質量幼兒園教育的內涵與特徵的理解

首先幼兒園是實施保育和教育的機構,要實施保育和教育相結合的原則,搞好幼兒園的保育工作,必須樹立科學的保育觀。傳統的保育工作是幼兒體檢 生活作息 膳食營養 鍛鍊與安全 環境衛生 疾病防治等。但現今的 幼兒園工作規程 中提出保教結合的原則,要求幼兒教師既不能 重保輕教 把自己當作一名保育員。也不能 重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