溈仰宗法脈,溈仰宗第八代法嗣虛老親傳第九代宣化上人。第十代法嗣傳人是誰??為什麼大陸這麼多假傳人??

2021-03-03 20:27:41 字數 1815 閱讀 1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宣化和尚已經是和尚堆裡·好的了···············比臭和尚淨空強百倍

溈仰宗第八代法嗣虛老親傳:第九代宣化上人。第十代法嗣傳人是誰?? 為什麼大陸這麼多假傳人??、

2樓:累劫修行

虛雲大師傳法**,只有宣化上人出國,大多數留在中國。看禪宗傳承,從六祖之後,就已經不再是單傳正脈,而是桃李滿園;到馬祖道一世,得法**有四十八人,都對禪宗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而且,禪宗的五家七宗,都溯源於達摩祖師,都是正脈。

佛法傳承興旺,開枝散葉,正是眾生的福澤深厚,千萬不要再生排斥分別之心,否則自誤誤他。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看虛雲文集,本來禪宗傳法卷是要選有證悟的**的,但是本來溈仰宗本來已經失傳,是虛老為了光大而重新傳承的.

當時老和尚感嘆,也顧不得許多了,為了法脈源流,只好在**中選擇資質修持有可能成就的人多傳法卷,期待將來有一天他們自己再精進修持成就,然後光大門庭.(原話大概是這個意思).

溈仰宗法脈傳承:宣玄聖一:香港大嶼山方丈

宣化度輪:美國萬佛城方丈(已故)

宣揚性福:雲居山方丈(已故)

宣法自壽:雲居山首座(已故)

宣成達定:雲居山督監(已故)

宣雲滿覺:雲居山首座(已故)

衍心一誠:宣揚性福法嗣,

4樓:註冊占星師

討論這個問題沒有太大意義。有點類似於誰是正宗的突厥人?契丹人?女真人?

其實禪宗的法脈,在臨濟義玄時代就已經出現了偏差了。看看《五燈會元》後半部分的記錄,要麼是繞口令、要麼就是顯神通。

為了名聲,只好庶子充嫡子!!

為了香火,只好花木蘭充軍!!

是是非非,誰人說的清?

5樓:佛崽

宣化和尚已經是和尚堆裡·好的了···············比臭和尚淨空強百倍

宣化上人和傳印法師誰是溈仰宗法系第九代傳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虛雲老和尚的法脈有很多。不是像大家較為熟悉的六組之前的衣缽一傳一的單傳方式。所以宣化上人是其中的一脈,另外還有其他的傳承。

1、禪宗溈仰宗第九代祖師宣化上人:不可思議的淨土法門 2、開悟了之後才知道這唸佛法門是最妙的

7樓:仁瀚妙富

要開悟了之後才知道的話,那恐怕就沒多少人知道了。

師兄此語是否有漏?

8樓:匝哦之女

阿彌陀佛,乃至未成佛之前都無法徹徹底底了達淨土法門的殊勝!

9樓:匿名使用者

淨土宗本來就很生猛 帶業橫超三界 話又說回來了 我們這樣的凡夫今生正果不了的 除了仰仗阿彌陀佛慈悲救拔之外 還有什麼更保險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末學最崇敬的法師之一! ...這還用說,佛門泰斗,接虛雲法師法脈的人啊...

宣化上人(1918.4.26~1995.

6.7),禪宗溈仰宗第九代祖師。宣化上人是...

溈仰宗的祖廟在**

11樓:海印放光

密印禪寺,是中國佛教禪宗五派之一的溈仰宗祖庭。

在湖南大溈山。

12樓:匿名使用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佛教禪宗五派之一的溈仰宗祖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