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生氣的時候會說很多傷人的話,生氣時總會說傷害別人的話,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2021-03-03 21:22:31 字數 2008 閱讀 7328

1樓:雪裡飄香

因為他或她缺少一個包容的心,萬事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從不去考慮對方的感受,也從不想想對方這樣做是為什麼,任自己的性子去發洩,就會口擇無攔,這樣不但傷害了對方,也傷害了自己哦

2樓:想去看看世界

生氣的時候說話很多時候都是

不過腦子的。沒有意識到自己說的話是不是傷人,基本都是在說出來之後才發現。但是話已經說出去了,收也收不回來。

如果已經說出去了,你可以選擇及時道歉。以後儘量避免生氣的時候太沖動,儘量能做到剋制。

3樓:董雪是個2b青年

回到了人最原始的狀態,不偽裝,但是有時候還要忍一下的,為了那些愛自己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生氣的時候失去了理智,在生氣過程中頭腦不夠理智想到什麼說什麼,氣過後才會發現自己說了很多傷人的話

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這是不成熟的體現。

6樓:堅強是智慧嗎

因為在你生氣的時候,眼裡腦裡都沒什麼理智,只想氣對方,然後弄得自己更氣,就更加沒理智了!

生氣時總會說傷害別人的話,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7樓:童千青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也都會選擇一些方式去發洩。情緒的發洩方式,對個體有很大的影響。不管是哪一種發洩方式,都要保證在理智之下,一旦脫離理智的「監控」去發洩,那麼就會做出害人害己的行為。

8樓:万俟凡絲

在憤怒之下隱藏的是內心的恐懼,所以害怕自己會處於劣勢,於是就說狠話,說一些比較傷人的話,能夠在氣勢上壓倒對方,從表象上來看是一種攻擊對方的行為,但實質上是對自己的一種內心撫慰。

9樓:阿舞子

我們什麼時候不會生氣?正是我們對某事或某人不在

乎的時候。只要你在乎,當事情的發展,或對方的反應不是你所預期的,或者不受你控制了,那麼就會憤怒。而且越在乎,憤怒情緒越強烈,憤怒的結果是要控制或者戰勝對方。

所以在生氣時特別是對自己在乎的人在乎的事就會說一些過激的話。

10樓:沉夜孤星

人在憤怒的時候,其實是某件事激發了他們的攻擊衝動,自控力不好的人,會直接把攻擊力付諸行動,比如直接動手打人砸東西。而自控力稍好一點的人,可能會把這種直接攻擊性轉化為罵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憤怒時是失去理智的,這時人的顯意識就失去了掌控能力,潛意識裡的資訊就會釋放出來。

12樓:尹朶月

一些性格直率或者總是大大咧咧的人,在憤怒的時候就很喜歡說狠話,因為說狠話能夠表現出他們此時的心情,能夠讓他們抒發當時的情感。如:一些夫妻一吵架,就立刻放出狠話要離婚、要離家出走等等。

其實等冷靜下來之後,就會感到很後悔說一些傷害對方的話。

13樓:回憶

對待自己的親人、朋友的時候,再憤怒也不要說狠話。因為這個時候說狠話,不但不能發洩自己的情緒,更會激起親人、朋友的「自我防禦機制」,使對方與自己針鋒相對,更加無法處理好自己的憤怒這一消極情緒。

14樓:塗翠綠

很多夫妻、情侶之間本來因為一些小事不愉快,但因為年輕氣盛,在各自的「狠話」和「言語攻擊」之間矛盾升級,最後變得一發不可收拾,甚至變成離婚和分手的結局。大家普遍的認知是,因為這個人脾氣不好,愛發火,所以ta容易憤怒。這只是表面現象,實際上深層次的原因是恐懼。

我們想一下,我們對親密的人憤怒,是因為怕失去這份親密關係;我們對孩子憤怒,是怕失去對於孩子的控制能力;我們因為工作上的事情憤怒是因為害怕工作任務完不成。每一次的憤怒,都隱藏著自己內心所害怕的事情。所以,憤怒的根源是恐懼。

15樓:隆碧芙

憤怒的時候說狠話,也是自己潛意識的一種暴露,以此來緩解憤怒情緒對自身的傷害。憤怒的情緒下,人們往往無法理性分析,意識也容易失去控制,在這種情況下,言語所表達的是自己平時都不敢講的「狠話」,這是對自己一種壓抑狀態的釋放,也是自身心理調節情緒的一種方式。

生氣的時候非常喜歡說傷人的話,像刀子一樣。對方是自己的愛人,這樣要怎麼改正

性格天生的改不了,除非你受過很慘烈的教訓,要不記不住的!都這樣的 每次要發脾氣之前先微笑 然後深呼吸對自己說這是我最愛的人有什麼不能溝通呢。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 表面上沒什麼 都是內傷。只要沒死都不是大事 沒必要傷人傷己 可以改的,多給自己點時間適應,保持沉默,先不吵,好好考慮或是聽聽朋友的...

有點花心的男生追了我好久,我用很多傷人的話對過他,每次都說放棄不追我了,現在又來追我,該怎麼辦

得不到的永遠是好的,也許是這個心態吧,也可能是真心,但是最終還是看你自己,如果在一起能否讓他不在花心只對你好。他在證明他的泡妞能力,一旦證明成功即轉移目標,你又成了他的前女友,慎行。不相信自己有能力改變他就別答應他,好好愛自己 也許他對你動了真心了 他就是想上你。上完就跑了。你要想 就答應吧 男人得...

生氣時總會說傷害別人的話,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也都會選擇一些方式去發洩。情緒的發洩方式,對個體有很大的影響。不管是哪一種發洩方式,都要保證在理智之下,一旦脫離理智的 監控 去發洩,那麼就會做出害人害己的行為。在憤怒之下隱藏的是內心的恐懼,所以害怕自己會處於劣勢,於是就說狠話,說一些比較傷人的話,能夠在氣勢上壓倒對方,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