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這虐略在拼音的輸入法是究竟應該是怎麼打

2021-03-04 07:06:54 字數 2447 閱讀 4955

1樓:匿名使用者

虐、略。拼音輸入應該是nve、lve。試試,不要鬧情緒。

虐略掠瘧這些字的 拼音打字究竟他媽的應該是怎麼的打?怎麼的編碼? 20

2樓:真的及時雨

1. 輸入法問題

拼音輸入法中,因為英文鍵盤沒有ü這回個字母,而中文語音中有答沒有v這個子音,因此正好互為補充就用v的鍵盤位置代替ü。

2.漢語拼音拼讀規則

拼音ü的使用

(1) 韻母ü能和聲母 j、q、x、n、l 五個聲母相拼。

(2)其中聲母j、q、x可以和韻母ü相拼,但是不和韻母u相拼。為了減少ü的出現頻率,漢語拼音方案規定,當j、q、x和ü相拼時,ü上的兩點要省去,寫成u。「居、屈、虛」要寫為ju、qu、xu,不能寫為 jü、qü、xü。

(3) 而聲母 n、l 既可以和韻母 u相拼,又可以和 韻母 ü 相拼,當n、l和 ü 相拼時,ü上的兩點不能省去。「女、呂」要寫為nü、lü,不能寫為nu、lu。

就此而言,只有當聲母 n、l 與單韻母ü 或帶有 ü 的複韻母如 ün、üan相拼時才必須使用上面帶兩個點的 ü ,也就是打字鍵盤上的v。

拼音輸入法打這 虐略 究竟他媽的要怎麼打才對?

3樓:張

虐:正確拼音nue,

略:正確拼音lue。

因為要區分ü和u,所以在輸入法裡用v代替ü,要不然像「女」和「努」的拼音就分不出來了。

拼音的虐和略正確的對的打法究竟他媽的是什麼? 10

4樓:匿名使用者

虐字的拼音是 nüè

其中 ü 在標準英文鍵盤上一般以 v 進行替代性輸入所以從規範化的角度而言,正確的輸入應當是 nve問題在於,很多輸入法為了兼顧普通話不那麼標準的人群,會標榜自己具有各種「模糊化輸入」方法……例如聲母 s 和 sh 可以不分,例如 fu 和 hu 可以不分……

5樓:w天官賜福

正確的打法是nue lue 因為漢語拼音裡沒有v這個詞,v屬於英文字母,因為輸入法有糾錯系統,v會自動糾正為u

6樓:匿名使用者

nve和lve是正確的,我的手機九鍵的可以打出來啊!u上面帶兩點的漢語拼音在鍵盤裡都會用v來代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字是nue第二個字是lue

在打拼音的時候 打虐和略 究竟應該是怎麼按鍵的?才是正確對? 10

8樓:匿名使用者

虐 略的拼音是: nüè lüè

所以,按照拼音輸入法的規定,正常情況下,可分別按n,v,e鍵和 l,v,e鍵輸入。

因為,事實上漢字中是沒有nue,lue的拼音的。與必須要求使用者具備標準的拼音能力相反,任何輸入法的設計總是希望在不產生錯字的前提下,儘可能同一漢字能有多種不同組合的按鍵輸入,以提高輸入效率。

這種在不符合規律的情況下,也能輸入同一漢字的碼,稱為「容錯碼」。「容錯碼」在拼音輸入法中較少,在五筆輸入法中,運用得比較多。

9樓:竹筒先生

虐nue 略lue

略和虐 用拼音輸入法在鍵盤上究竟是應該怎麼打?正確的正規的對的合理的究竟是什麼?大家說說,有人是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略 lue 或 lve

虐 nue 或 nve

路 lu

綠 lv

前兩字兩種打法都可以,如果書寫標註拼音的話,就是lüe nüe。

我覺得無所內謂正規吧,因容為哪種打法我們嘴裡唸的都是一個音,要正規那就是書寫的這種,但這種是打不出來的。

對比後兩字,路和綠我們念起來就是兩個音。

綠的拼音是lü。一般習慣用v替代ü就是了。

11樓:尖頭矕

正確的是lve和nve ,

其他來的源都是錯誤的。

lue和nue中ue的組合是輸入法模糊音, 所以你在輸入lve和lue打出來的字是一樣的 。

因為輸入習慣, u與帶點的yu 更接近。 所以很多人都錯誤的以為是lue和nue

正確的是lve和nve

12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法中 v是用來代替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不同的輸入法不同吧,也許因為系統的限制導致和日常生活的不一樣

在拼音的打字輸入法裡虐和略的問題? 10

14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沒有拼音輸入法這麼複雜,輸入 tb 即見【虐】字;輸入 nv 即見【略】字。每字兩碼即見。參見截圖:

15樓:水龍果呢

虐nue 略lue

手機輸入法手寫帶拼音,有什麼手機的輸入法軟體有手寫帶拼音的?

搜狗輸入法可以顯示,但是隻是顯示候選中的第一個字的拼音。輸入法是指為將各種符號輸入計算機或其他裝置 如手機 而採用的編碼方法,同時是書寫工具克服墨水限制的最終結果,是一種擁有無限墨水的書寫工具,是文字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 從哲學角度講,是文字生產發生量變而導致文字生產工具 書寫工具 質變的必然...

龍字在輸入法這麼打不出,四個龍字在輸入法這麼打不出

你是說四個龍字連在一起,是嗎?龖龖 是這個嗎?六個龍字也可以打出來 龘龘 龖 龘 手機可能打不出來,雙引號裡就是,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我電腦用的搜狗輸入法。怎樣用搜狗拼音輸入法打出四個繁體龍字?現在的輸入法都優化了,需要查拼音,直接打 longlonglonglong,我的在第二個顯示的。僅限表達比...

搜狗輸入法在輸入拼音時怎樣讓文字也隨著拼音顯示出來

右擊搜狗的狀態列 設定屬性 在裡面把拼音模式設成全拼的輸入模式就可以的 是不是邊輸拼音,它就邊識別出漢字,而不象智慧abc那樣,要敲空格?選單 常規 輸入方式 轉換方式 選 立即轉換 ok!搜狗拼音 怎樣讓輸出視窗隨著打字的位置一起浮動?搜狗拼音怎樣讓輸出視窗隨著打字的位置一起浮動 搜狗拼音輸入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