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見自己喜歡的人是自己發慌用什麼成語來表達

2021-03-04 06:59:30 字數 1672 閱讀 4872

1樓:匿名使用者

心旌搖曳 [xīn jīng yáo yè]【解釋】:旌:旗子;搖曳:擺動。指心神不安,就象旌旗隨風飄蕩不定。形容情思起伏,不能自持。

【出自】:《史記·蘇秦列傳》:「心搖搖如縣旌,而無所終薄。」

【示例】:眉翠含顰,靨紅展笑,一張小嘴,恰似新破的榴實,不覺看得~起來。

◎清·曾樸《孽海花》第五回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鹿亂撞 123123123123

看見別人喜歡自己的東西,心裡難受用什麼成語

3樓:學海mam無涯

【自嘆不如】[zì tàn bù rú] 比喻向高明者折服,而自己感嘆自己不如此人。

【望洋興嘆】[wàng yáng xīng tàn]

望洋:仰視的樣子。仰望海神而興嘆。原指在偉大事物面前感嘆自己的渺小。現多比喻做事時因力不勝任或沒有條件而感到無可奈何。

有沒有什麼詩句是表達 看見自己喜歡的人 卻不能追的心情 5

4樓:好想隨風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

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擺向兩頭了。

就這樣吧,從此山水不相逢。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吾乃平民也, 像風,像雨,又像霧!

下聯:爾乃天驕也, 是光,是虹,又是雲!

橫批:瞳孔放低

6樓:匿名使用者

牆內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反被無情惱.

7樓:xianjian天邊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雖然意思有些偏頗

8樓:笑笑生

我好喜歡你,你喜歡我麼

為什麼看見自己喜歡的人會有心慌,不知所措的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未來的未知,這是人身的一種自然條件反射.

光是對未來的未知還不算什麼,最主要的是怕未來不會像自己想的那樣.

這就是人在遇到一些對自己比較重要的事時心慌等反映的原因.

其實也是種不成熟的表現,多磨練自己,能把一切事看淡一些,就不會再有這種情況.

祝你快樂.

10樓:大連_車模

因為怕對方知道,也因為自己緊張,心裡有隻小兔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很喜歡,然後特別緊張啦,小鹿亂撞

看見喜歡的人卻不敢上去說話用一個成語表達

12樓:yqsy一切隨緣

難於啟齒

【拼音】

nán yǐ qǐ chǐ

【英文】

have a bone in one's throat【釋義】

啟齒:開口。話很難說出口

【出處】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22回:「欲告慶父,而難於啟齒,乃於門外號啕大哭。」

【用法】

作謂語、定語;指難言之隱

【例句】

我~,就只好放棄了

【近義詞】

難以啟齒

當看見自己喜歡的人和別的人嬉笑打鬧,你會怎麼辦

默默地離開。等待適當的機會表達自己的擔心。親 你只有趕快下手了。不然你不然她知道她怎麼知道啊。所以你大膽的和她表白吧。看她什麼反應。如果成果了以後你就不會再看到這樣的事情啦。我今天看見自己的物件跟別的男人在嬉笑打鬧,我生氣了 這樣算不算小氣?不算,這是吃醋,是是佔有慾,如果我物件和別的異性那樣我也會...

是自己喜歡的人,是喜歡自己的人,你會選誰呢

如果有兩全其美的辦法,那我肯定會選擇兩廂情悅.但是如果非要在自己喜歡的和喜歡自己的選一個,那我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因為有的東西不去爭取是會後悔一生的,結果並不是很重要,如果爭取到了,那就會幸福一生,如果被拒絕,那也沒什麼,畢竟自己去爭取過了.不過人總是自私的,可能好多人寧願選擇被愛.不過那也還好了,至...

夢到喜歡的人跟自己表白,夢見喜歡的人跟自己表白

夢到喜歡的人跟自己表白,得此夢五行主木,近期情感中多有煩惱,鬱結於心,發之於夢,春天夢之吉利,秋天夢之不吉利。得此夢近期感情中有煩惱者,應從自身有所轉變,切莫有對感情不切實際之想法。在外求財者,往東走吉利,往西走不吉利,得此夢從事服裝,家居等相關行業者,事業良好,生活順遂之跡象。得此夢應注重與他人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