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上訂票在哪看自己的座位號

2021-03-04 06:56:29 字數 3541 閱讀 8444

1樓:匿名使用者

抄 12306訂票付款後,查詢車票資訊按照如下流程查詢:

1、登入12306**,在右上角有個【我的12306】,點選進入。

2、進入後在左側有個【已完成的訂單】,點選進入,進入後必須輸入購票日期或者乘車日期、購票者姓名,點選查詢,所購買的車票就顯示出來了,包括座位號、票價、發車時間等。

3、如果沒有輸入正確的查詢資訊,那是查不到的。

4、如果查詢後顯示所購買的車票,就說明車票預訂成功了,要是沒有,那就說明訂票不成功,只能重新訂票了。

訂票成功後怎麼查詢火車票的車廂號和座位號?

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網路訂票成功之後會給手機傳送簡訊,簡訊上通知內容有出發車次、車廂號、座位號、出發日期、和訂票人的姓名。

3樓:匿名使用者

訂票成功後,訂票人用的手機上會收到火車票預訂成功的簡訊通知,簡訊上通知內容有出發車次、車廂號、座位號、出發日期、和訂票人的姓名。

簡訊上有訂單號,然後拿著本人身份證和簡訊上的訂單號就可以在售票視窗取出票了。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是鐵路服務客戶的重要視窗,將整合全路客貨運輸資訊,為社會和鐵路客戶提供客貨運輸業務和公共資訊查詢服務。

訂購火車票有五種方式:

1)網上預訂,線下取票。

2)**預訂,線下取票。

3)官方指定代售點購買、取票。

4)直接在火車張售票櫃檯購買、取票。

5)自動售票機購票、取票。

12306是鐵道部火車票網上訂票唯一官方**。

4樓:康崎龍威

請幫你訂票的人將訂票後收到的12306的訂票成功簡訊傳送給你,簡訊中會包含車號、座位號、車廂號等資訊。

如果你知道幫你訂票的人的12306賬號和密碼,那麼登入12306賬號,如下圖:

點選登入頁面後左側的「我的訂單」,然後選擇「按乘車日期查詢」,查詢後就會顯示車號、車廂號、座位號資訊。如下圖:

目前火車購票方式眾多,包括網上預訂、**預定、火車站(車票代售點)購買等方式,建議可自行註冊12306賬號,方便今後訂票。

5樓:戢文貫施

如果你知道他的賬戶,登陸後點選我的12306,然後點選我的訂單,按日期查詢你的車票,查詢後就回顯示你乘車的詳細資訊。不知道就讓他把訂票資訊的簡訊**給你,上面有詳細的車票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去濟南到達州的火車票沒了,不知道那交車型和哪個座位。

火車票怎麼看車廂號和座位號

7樓:倩倩觀社會

網購火車票已經成為一種潮流和趨勢,現在很少有會上網的人,再去火車站的售票大廳購票。在需要用到火車出行時候,直接通過手機,就購買了火車票出行。

要想檢視所購買火車票的車廂號,以及所對應的座位號,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只需要將鐵路部門,傳送的簡訊開啟,認真讀下所對應的訊息即可。

就我個人看來,要想知道網購火車票,所對應的車廂號,以及相應的座位號。常用的方法,有下面這幾種:

一、通過簡訊檢視我們在購票成功以後,都會收到12306官方,發來的購票成功簡訊通知。當我們開啟簡訊以後,就能夠看到相應的購票資訊,以及所乘坐的車次、座位號,和出行的時間。

現在隨著服務的不斷提高,很多時候就連相應的檢票口,也能夠在簡訊中看到。

這樣情況下,就能夠極大的節省,我們進站候車的時間,可以直接到對應的檢票口乘車,避免了尋找檢票口的繁瑣過程。

只需要點開訂單,就可以看到我們乘車的資訊,其中包含乘坐的區間,以及乘車的時間、票價等等。

三、第三方購票軟體現在有很多人,在買火車票時候,都會依賴於第三方的機構。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查詢車票的資訊,也就會變得更加方便。

通過上面這三種方法,都能夠順利的查詢到,我們乘坐車次,所對應的車廂和座位號。

8樓:檔案**

火車票上車廂座位號表示為:*車*座,或者,*車*號。車前面的數字是車廂號,座或號前面的數字是座位號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火車票上印著xx車,就是車廂號;xx號,就是你的座位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檢視車廂號和座位號的方法:

如圖:01車就是1號車廂。

031號就是座位號是31。

座位規律:

尾號:0、5是三排座靠窗

尾號:4、9是雙排座靠窗

尾號:2、7是三排座靠過道

尾號:1、6是三排座中間

尾號:3、8是雙排座靠過道如圖:

11樓:昳love易

車廂號和座位號在車票上其實就有顯示。在網上買了火車票,網上就可以看到你是哪班車次,哪個車廂,哪個座位,網上的車票都有顯示。

12樓:嘚嘚書屋

直接看就可以了,購買成功以後,在詳情頁面可以看到是幾車廂是什麼座位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需要繫結手機號吧,手機號會收到資訊,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在購買平臺上檢視的。如果還找不到可以打**給購買平臺的客服讓他們幫你查。

14樓:想不開的敵敵畏

當我們購票成功以後,可以返回自己的訂單,訂單詳細資訊裡面就包含了你到底在幾號車廂和哪個座位。如果還處於購買中,點選購票之後就會出現車廂和座位號,如果不滿意則可以取消訂單,一個賬號一天可以取消三次。

15樓:一意孤行

操作方法

01長時間坐火車,如果坐不到一個靠窗的座位,想要欣賞沿途的風景,那是不可能的,而且不靠窗的位置睡覺起來特別不舒服,吃飯也是。今天小編教大家如何分辨購買的火車票上的座位號是不是靠窗座位。

02火車座位號哪些靠窗?動車靠窗座位號是什麼?高鐵靠窗座位號號碼如多少?

靠窗座位主要看尾數,普通旅客列車如k、t、z字開頭的列車一般靠窗的座位號是0,4,5,9結尾以及001和118/128號是靠窗戶的,而g、d字開頭的動車組呢一般是以a、f字母結尾的座位號。

03這裡要提醒一下,普通旅客列車有一節車廂是有列車長辦公室的,一般在7~9號車廂之間,有列車長辦公室的車廂裡一般以3,4,8,9結尾以及001和112/122號是靠窗戶的

以上就是火車靠窗座位號的詳細解答,關於火車票靠窗座位號的問題大家瞭解了嗎?趕緊給小夥伴們分享這篇火車靠窗戶的座位號吧!

04等朋友上了火車後,經詢問發現還真跟網上介紹的一樣,003號不靠窗的,朋友坐的是硬座車廂,查的是硬座車廂排號圖

05看來網友的力量還真大,如果實現想靠譜的買到視窗票,還是到火車站,或者代售點吧

06如果有新的排號圖出來,我也會及時更新出來的,祝需要坐車的朋友們一路順風!

特別提示

普通列車車廂的座位一般排序規律,尾數是4、5、9、0的靠窗。

16樓:萍水相逢丹

尾號:0、5是三排座靠窗

尾號:4、9是雙排座靠窗

尾號:2、7是三排座靠過道

尾號:1、6是三排座中間

尾號:3、8是雙排座靠過道

記得采納哦

12306網上訂票能訂到座位票嗎

l網上訂票是可以的!百分之九十九是定不到座位票,還有就是,鐵道部吃飯不辦事,訂票出現網路賭賽,網路擁堵,也不排除是系統垃圾的可能,畢竟他們不是人腦,本來網路不忙,然而系統也會返回一個值,網路繁忙。如果,你運氣好定到了票,而且是站票,那就要祝賀你咯,請不要取消,座位票是定不到的,不然你的站票都會失去。...

2019春運12306網上訂票每天什么時候放票

每個車次的放票時間都不同的!比如廣東這邊。從9點 到9點半 到10點半還有11點 下午1點都有火車票放出!每個地方放票時間是不一樣的 你可以看一下 這是官網的介紹http www.12306.12306每天幾點放票?12306 每天什麼時候更新剩餘票。12306 餘票10分鐘重新整理一次。每天8 0...

12306網上訂票後可以改簽或退票嗎

韓亞 需要改簽和退票的旅客,可在換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的指定售票視窗或12306 辦理改簽 退票手續,但在12306 辦理改簽 退票手續時須不得晚於開車前2小時且未辦理換票前。原票款退回原銀行卡。需注意的是,鐵路電子客票在網際網路購票後至換票前,不辦理掛失,不允許轉讓。工作人員提醒,使用者應牢記並妥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