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雨樓前煙雨流,萬縷千絲剪不休的全詩是什麼

2021-03-04 06:51:54 字數 2946 閱讀 7812

1樓:荒草叢生

全詩如下:

煙雨樓前煙雨流,萬縷千絲剪不休。 應是仙子珠簾散,一湖清淚滿沾愁。

此首詩的作者是乾隆皇帝,寫的是在山莊樓前一絲春風輕輕拂過,像有溫暖的氣息相攜而來。紅塵、生活就是如此吧?總會有或甜或苦,或完美或遺憾的經歷,一顆滄桑的心也終將會在悠長寂寞的歲月裡停憩。

歲月飛逝,世事都如浮光掠影,沒有任何痕跡,只有一些曾經顫動的片段,依舊會停留在腦海中,並時不時地在眼前重現。也許,所有的歷練已經化作堅韌,所有的苦痛已經摺疊。簡單清淡的女子,依舊在紅塵的某一個角落,與世無爭,淡薄名利,在自己的江湖裡,用心生活,真心去愛,細心品味人生的甜酸苦辣。

描寫避暑山莊的詩句有哪些?

2樓:金牛月牙灣

1、北枕雙峰晚輝笑,南山積雪夕映照。

巔頂依稀幾閒亭,看罷秋風看春曉。

2、金蓮澄波映日紅,雙湖疊翠夾鏡中。

清風起落拂碧面,蝶舞扁舟渡雲空。

3、長虹橫空飲碧練,青翠石壁吐泉源。

水流無聲雲猶在,煙波致爽鶯歌囀。

4、芝徑雲堤萬壑風,水芳巖秀千泉澄。

仙家應悔靈霄殿,不似凡塵一山城。

5、 金蓮映日別樣晴,曲水荷香遠益清。

塘魚無心戲碧葉,覓尋芬芳逐不停。

6、西嶺晨霞浴喧波,四面雲山隱清佛。

遠聞近觸泉聲處,宛似菩提花數朵。

7、雲山勝地斂峰嶺,風泉清所奏琴箏。

濠濮間想天宇暢,芳渚臨流冷香亭。

8、 梨花伴月倚望樓,鶯囀喬木如意洲。

曉風湧翠含霜淚,雲容水態神仙眸。

9、 馴鹿坡上群鹿居。試馬棣中數馬驅。

石礬澄泉晚觀魚,晴霄虹亙凌太虛。

10、甫田叢樾青雀舫,松鶴齋前墨畫窗。

鵲點枝頭吟半語,飛身轉入頤志堂。

11、萬樹園裡萬花開,萬花香叢萬蜂來。

萬蜂忙與花香採,又釀萬蜜素尚齋。

12、 觀蓮所,靜好堂,一片雲開般若相。

無暑清涼誦禪語,阿彌陀佛法三藏。

13、 松鶴叢樾萍香泮,延薰山館湧翠巖。

宿雲簷頭宿雲團,坐聽琴聲玉琴軒。

14、煙雨樓前煙雨流,萬縷千絲剪不休。

應是仙子珠簾散,一湖清淚滿沾愁。

15、層樓殿宇熱河濱,天然雅姿奪天工。一柱擎天承仙露,百里圍場沐雄風。

爽氣嵐色消夏暑,行宮郎苑助詩情。試看碑廊留翰處,多少妙筆超凡塵。

避暑山莊的由來:

避暑山莊是我國現存最大的園林,原名熱河行宮,佔地面積是北京頤和園的兩倍,始建於康熙四十二年(2023年),為我國著名的古代帝王宮苑。康熙皇帝在北巡途中,發現承德這片地方地勢良好,氣候宜人,風景優美,又直達清王朝的發祥地--北方,是滿清皇帝家鄉的門戶,還可俯視關內,外控蒙古各部,於是選定在這裡建行宮。據說嘉慶皇帝在承德避暑山莊木蘭秋狩時遇疾,臥床調養,並無甚大礙,精神尚佳,照常處理政事。

一日,熱河上空驟變,雷鳴電閃,頓時寢宮即遭雷擊,致使嘉慶帝「觸電」身亡。還有一種說法,但極為似乎浮躁,說嘉慶帝到達承德避暑山莊後,稍事歇息,即全副武裝,率領滿漢大臣和八旗勁旅,大隊人馬直奔木蘭圍場。他們追蹤圍獵多日,虎熊全無,只獵獲一些野兔,連平常遍地覓食的麋鹿也甚少見。

嘉慶帝非常掃興,決定提前結束秋狩。回來路上恰遇變天,雷電交加,大**撼,忽然平地一聲雷,那麼多人中,惟獨皇帝被擊中落馬。凱旋迴營變成護喪返京,滿朝驚恐呆然。

這些都是通過之前學習的教材瞭解的

3樓:與你

承德避暑山莊72景色詩歌14首

1、北枕雙峰晚輝笑,南山積雪夕映照.

巔頂依稀幾閒亭,看罷秋風看春曉.

2、金蓮澄波映日紅,雙湖疊翠夾鏡中.

清風起落拂碧面,蝶舞扁舟渡雲空.

3、長虹橫空飲碧練,青翠石壁吐泉源.

水流無聲雲猶在,煙波致爽鶯歌囀.

4、芝徑雲堤萬壑風,水芳巖秀千泉澄.

仙家應悔靈霄殿,不似凡塵一山城.

5、 金蓮映日別樣晴,曲水荷香遠益清.

塘魚無心戲碧葉,覓尋芬芳逐不停.

6、西嶺晨霞浴喧波,四面雲山隱清佛.

遠聞近觸泉聲處,宛似菩提花數朵

4樓:匿名使用者

金蓮映日別樣晴,曲水荷香遠益清。塘魚無心戲碧葉,覓尋芬芳逐不停。

西嶺晨霞浴喧波,四面雲山隱清佛。遠聞近觸泉聲處,宛似菩提花數朵。

雲山勝地斂峰嶺,風泉清所奏琴箏。濠濮間想天宇暢,芳渚臨流冷香亭。

5樓:嘴角微微上揚

《避暑山莊》清代   乾隆

軒墀敞御園,草樹靜高原,

遊豫思仁祖,庥和逮孝孫。

橋山將酹爵,玉館此停轅,

罨畫山容在,修蛇電影奔。

禽言欣客至,蛩語訴秋繁,

階篆苔紋暗,碑詩釵腳存。

聖蹤猶可想,衷曲向誰論,

倍切乾乾志,虞孤覆載恩。

河北八詠(之一) 邢建軍

避暑山莊

層樓殿宇熱河濱,天然雅姿奪天工。

一柱擎天承仙露,百里圍場沐雄風。

爽氣嵐色消夏暑,行宮郎苑助詩情。

試看碑廊留翰處,多少妙筆超凡塵。

鏘玉雲巖應,色空有若無。——《金蓮映日》清代  康熙數叢夾岸山花放,獨坐臨流惜穀神。——《芳渚臨流》清代  康熙連山隔水百泉齊,夾鏡平流花雨堤。

——《雙湖夾鏡》清代  康熙變幻千般歸靜寄,「無心」妙致想泉明。——《一片雲》清代  乾隆煙雨樓前煙雨流,萬縷千絲剪不休。應是仙子珠簾散,一湖清淚滿沾愁。

萬樹園裡萬花開,萬花香叢萬蜂來。萬蜂忙與花香採,又釀萬蜜素尚齋。

梨花伴月倚望樓,鶯囀喬木如意洲。曉風湧翠含霜淚,雲容水態神仙眸。

金蓮映日別樣晴,曲水荷香遠益清。塘魚無心戲碧葉,覓尋芬芳逐不停。

金蓮澄波映日紅,雙湖疊翠夾鏡中。清風起落拂碧面,蝶舞扁舟渡雲空。

北枕雙峰晚輝笑,南山積雪夕映照。巔頂依稀幾閒亭,看罷秋風看春曉。

芝徑雲堤萬壑風,水芳巖秀千泉澄。仙家應悔靈霄殿,不似凡塵一山城。

馴鹿坡上群鹿居。試馬棣中數馬驅。石礬澄泉晚觀魚,晴霄虹亙凌太虛。

煙雨濛濛還是煙雨濛濛,煙雨濛濛 歌詞

原來著是 煙雨濛濛 後來蒙替換了濛字。在手機上就打不出濛字 煙雨濛濛怎麼樣 煙雨濛濛 歌詞 歌曲名 煙雨濛 濛歌手 古巨基 戀戀情深 煙雨濛濛 古巨基我最怕 最怕煙雨濛濛 看不清看不清 你的身影 我曾經曾經 對天呼換 天在哭我在哭 你在何處 往事一幕幕 傷心一幕幕 你的眼光你的笑 伴我今日孤獨 煙雨...

關於煙雨的詩句,形容煙雨朦朧的詩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 春曉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 清明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 絕句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劉禹錫 竹枝詞二首 其一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 山居秋暝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寄揚州韓綽判官 杜牧 青山隱隱水迢迢...

煙雨江南作品全集,煙雨江南的作品有哪些?

派派 搜尋作者名字就可以找到。塵緣,褻瀆,狩魔手記 煙雨江南的作品有哪些?有褻瀆 以完本 塵緣 更新中 天誅 未開坑,佔著名字還未更新 汗 夠強的.還有霸王別姬 只有6章,不過好象已經完了 和狩魔手記 估計也是佔著名字,還沒開始 我覺得,罪惡之城和狩魔手記不錯。呵呵,顛覆的世界,亂世中,為了心中那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