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花開又一年,哪數字,今日花開又一年,哪三個數字?

2021-03-04 06:50:21 字數 1676 閱讀 5385

1樓:僑中黃建成

今日花開又一年,哪三個數字?——答案:821。

春暖花開

chūn nuǎn huā kāi

【解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出處】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

【結構】複句式。

【用法】用於良好的時機;美好的時光。一般作主語、分句。

【正音】暖;不能讀作「nǎn」。

【辨形】暖;不能寫作「緩」。

【近義詞】大地回春、百花齊放

【反義詞】天寒地凍、冰天雪地

【例句】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的季節;正是努力學習的大好時機

今日花開又一年猜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今日花開又一年猜數字(365)

春天到了——花開了——新的一年開始了

個人覺得應該是 365 吧

希望可以幫到你!

猜燈謎:今日花開又一年打一數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今日花開又一年猜數字(365)

春天到了——花開了——新的一年開始了

「今日花開又一年」是什麼意思?

4樓:五名

翻譯:春去秋來 不知不覺又一年過去了。

此句出自於唐代詩人韋應物的《寄李儋元錫》。

原詩:《寄李儋元錫》 唐·韋應物

去年花裡逢君別, 今日 花開已一年。

世事茫茫難自料,春愁黯黯獨成眠②。

身多疾病思田裡,邑有流亡愧俸錢③。

聞道欲來相問訊,西樓望月幾回圓④。

古詩賞析:

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感懷時事,思念友人的情懷。開頭意在說明花落花開,別來不覺又是一年。中間四句觸景生情,寫一年來的感受。

世事渺茫難料,因而愁緒滿懷;從自身來講,既多病而思歸,又為沒有能做好父母官而自愧。最後兩句表示渴望和友人暢敘。全詩章法嚴密,對仗工整,用語婉轉,為七律中名篇。

今日花開又一年猜一生肖

5樓:僑中黃建成

今日花開又一年猜一生肖——答案:馬。

走馬觀花

zǒu mǎ guān huā

【解釋】走馬:騎著馬跑。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出處】唐·孟郊《登科後》詩:「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結構】連動式。

【用法】含貶義。一般作謂語、狀語、賓語。

【近義詞】浮光掠影、蜻蜓點水

【反義詞】下馬看花、入木三分、鞭辟入裡

【辨析】~與「浮光掠影」有別:~側重於形容匆忙;「浮光掠影」側重於形容浮淺。

【例句】馬上就進考場了;他只得~地翻了一遍課本。

去年花裡逢君別,今日花開又一年詩中的花指的是什麼花

寄李儋元錫 韋應物 去年花裡逢君別,今日花開又一年.世事茫茫難自料,春愁黯黯獨成眠.身多疾病思田裡,邑有流亡愧俸錢。聞道欲來相問訊,西樓望月幾回圓?並沒有明指是什麼花,最容易讓人想起的當然是桃花。不過把他理解成梨 離 花也很恰當。岑參的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

一年又過去的詩句,形容又一年的詩句有哪些?

1.清秋又是一年新,滿眼丹楓映白蘋。2.老去人間樂事稀,一年容易又春歸。3.逡巡又是一年別,寄語集仙呼索郎。4.到得洪都又一年,祖生擊楫至今傳。5.故鄉今夜思千里,愁鬢明朝又一年。6.再為千里別,又是一年餘。7.牡丹又是一年過,春事略無三日晴。8.又是一年能事畢,山僧贏得笑咍咍。9.自古人皆望,年來...

你看一年又一年,匆匆又夏天。下一句是什麼?橫批又是什麼

苦等一冬過一冬,茫茫過立春。這是網上的,一搜就有,不過貌似沒有橫批 下聯 我等一冬過一冬,茫茫過立春。橫批 假期快樂 周而復始望採納 苦等一冬過一冬,茫茫過立春.可以嗎?回個話vg貴婦狗飛覺得煩惱啊,呵呵費滾蛋吧高考生非 單數呢?一年一年又一年 對聯 下聯是?橫批 再等一年 上聯 一年一年又一年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