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玩,看到的花,請教花名,謝謝

2021-03-04 06:42:36 字數 1821 閱讀 9214

1樓:怒火釋放

一圖:白桃花的花蕾.(這是白桃花,新發的枝條,次年開的花.)

二圖:梔子花.(**不很清楚,如果有聞到強烈的香味,可以肯定是梔子花.)

三圖:刻葉紫堇.灰綠色直立草本,高15-60釐米。

根莖短而肥厚,橢圓形。莖不分枝或少分枝,具葉。葉具長柄,基部具鞘,葉片二回三出。

總狀花序長3-12釐米,多花。苞片約與花梗等長,菱形或楔形。萼片小,絲狀深裂。

花紫紅色至紫色,稀淡藍色至蒼白色。蒴果線形至長圓形,具1列種子。產於中國南部及臺灣地區。

生於近海平面至1800米的林緣,路邊或疏林下。該種全草可入藥。

請教花名,謝謝! 10

2樓:匿名使用者

溲疏(deutzia scabra thunb)為虎耳草科、溲疏屬落葉灌木。

樹皮薄片狀剝落。小枝中空,紅褐色,幼時有星狀柔毛。圓錐花序,傘房花序、聚傘花序或總狀花序,長5 cm~12cm,花瓣5枚,白色或外面略帶紅暈。

初夏白花滿樹,潔淨素雅,其重瓣變種更加美麗。

國內外庭園久經栽培。宜叢植於草坪、路邊、山坡及林緣,也可作花籬及岩石園種植材料。花枝可供瓶插觀賞。根、葉、果均可藥用。

可以對比一下長江溲疏和冰生溲疏

請教花名?謝謝!

3樓:渝城小靈通

第一個為爵床科植物滇靈枝草,學名rhinacanthus beesianus

第二個為錦葵科黃花稔屬植物

看看黃花稔或者拔毒散

請教植物花名。謝謝!

4樓:真真受不了了

上圖:石竹

拉丁學名

dianthus chinensis l.

別    稱

洛陽花、中國石竹、中國沼竹、石竹子花

二名法dianthus chinensis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種子目

科石竹科

亞    科

石竹亞科

族石竹族

屬石竹屬種石竹

下圖:紫花苜蓿

拉丁學名

medicago sativa l.

別    稱

紫苜蓿、牧蓿、苜蓿、路蒸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薔薇亞綱目豆目

科豆科亞    科

蝶形花亞科

族車軸草族

屬苜蓿屬

種紫花苜蓿

5樓:匿名使用者

1.石竹,2.紫英花

路過時發現此花,謝謝大神們幫忙,請教花名

6樓:北方白水

蜀葵(學名:althaea rosea (linn.) cavan.

),別稱一丈紅、大蜀季、戎葵。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米,莖枝密被刺毛。花呈總狀花序頂生單瓣或重瓣,有紫、粉、紅、白等色;花期6月至8月,蒴果,種子扁圓,腎臟形。

喜陽光充足,耐半陰,但忌澇。

原產中國四川,現在中國分佈很廣,華東、華中、華北均有。由於它原產於中國四川,故名曰「蜀葵」。又因其可達丈許,花多為紅色,故名「一丈紅」。

於6月間麥子成熟時開花,而得名「大麥熟」。

請教老師此花的花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小金雀花(金雀花) genista spachiana

滿盆的長壽花怎麼剪枝,請教長壽花如何修剪?

養長壽花,常這樣砍下去,開花滿盆 長壽花只有新發的枝條越多,才有可能開花越多。剪枝原則是底部保留1 2根主紙條,越往上保留紙條越多,類似下圖 修剪位置 剪枝一定要在腋芽上面 紅線的位置 這樣才能順利分枝。怎麼給長壽花做修剪?修剪長壽花要遵守以下幾個原則 1 修剪長壽花,注意修剪長度 花友第一次修剪長...

長壽花什麼時候施肥,請教 長壽花怎麼施肥

長壽花只要活著,隨時都可以施肥。長壽花你栽植方法 1 用腐葉土4份 園土4份 河沙2份,另加少量骨粉混合配製。這種培養土疏鬆肥沃 排水效能好,呈微酸性反應,有利根系發育 2 生長期間只要每隔2 3天澆 一次透水,保持盆土略溼潤即可。冬季溫度低時更要控制澆水。若澆水過多,排水不暢,盆土過溼,易導致根系...

這是什麼花?廣場上看到的

樓主你好,這是龍船花,是常見的花卉植物。紅仙丹復屬於仙丹花的一種。制仙丹花又稱為山丹花 bai龍船花,就du是俗稱矮仙丹的常綠灌木zhi。其他還有紅繡dao球 買子木 賣子木 三段花等別名。原產於中國南方與馬來西亞一帶,一般常見的多數為橙紅色的花,所以又稱為紅繡球。但也有其它品種的白花或黃花或是桃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