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名希孟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6:42:36 字數 655 閱讀 3872

1樓:匿名使用者

網名希孟是什麼意思_約1968個回答_搜狗知識

用孟字設計一個網名

[最佳答案] 「孟」語花香

2樓:小眼睛大世界

字面意思,希望自己可以像孟子一樣!

蔡京題在千里江山圖上的跋文是什麼意思?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千里江山bai圖》創作問世以後,宋du徽宗趙佶將《千里zhi江山圖》賞賜給了當時dao的權內臣蔡京。蔡京是私人收藏此畫的容第一藏家,關於他收藏此畫的具體情況,從《千里江山圖》卷後的題跋中便可得知。畫卷上雖無作者款、印,但卷後隔水黃綾上蔡京的題跋作了很好的說明:

政和三年閏四月八日賜。希孟年十八歲,昔在畫學為生徒,召入禁中文書庫,數以畫獻,未甚工。上知其性可教,遂誨諭之,親授其法,不逾半歲,乃以此圖進。

上嘉之,因以賜臣京,謂天下士在作之而已。

蔡京的這段跋文,區區幾十個字就證明了此畫是真跡無疑,並記錄了《千里江山圖》成畫的這段歷史。跋文的大意是:政和三年,宋徽宗賜給我這張畫,王希孟當年18歲,在北宋時期的畫院為生徒,後被升入文生庫。

曾多次給皇帝獻畫,可是都不算好。但是宋徽宗看他是個人才,有可造就之處,就親自指點他,教了半年就畫出這幅畫,徽宗很讚賞,把畫賜給了我。

網名稚友i是什麼意思,網名稚友i是什麼意思?

摯友和梔友差不多,感情深厚的朋友 智友,有智慧的朋友 稚友是年少時的朋友 現在老多網名後面都要加一個 i 這是什麼意思阿?你好樓主,其實這個可以說 沒什麼意義,也可以說有什麼意義吧。第一,有些追求非主流元素的網名特地在名字後加個i字的符號,其實也是在模仿大多數貼吧實名驗證的id 就是在自己的名字後加...

孟信大則誠信小是什麼意思

孟信,字脩仁,廣川索盧人也。家世貧寒,頗傳學業。信常曰 窮則變,變則通。吾家世傳儒學,而未有通官,當由儒非世務也。遂感激,棄書從軍。永熙末,除奉朝請。從孝武帝入關,封東州子,趙平太守。政尚寬和,權豪無犯。山中老人會以犭屯酒饋之,信和顏接引,殷勤勞問,乃自出酒,以鐵鐺溫之,素木盤盛蕪青菹,唯此而已。又...

娘希匹是什麼意思哪位曉得娘希匹大概是什麼意思

方言來,是帶有侮辱性的罵人口頭禪源。影視作品中bai蔣介石常說口頭du語 娘希匹 電影裡常常zhi看到蔣介石扮dao演者用此類臺詞。自從八十年代孫飛虎先生扮演蔣中正以後,娘希匹 一時風靡,成了蔣的標準式的語言。而且在影視作品中,蔣往往是在盛怒之下亦或是在格外憤怒之際而出此言,類似 三字經 本來是一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