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苦,吃什麼東西都沒有味道,嘴裡吃東西沒味道,吃什麼都是苦的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6:36:32 字數 5168 閱讀 91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食慾降低的功能性原因很多,主要包括精神緊張、勞累、胃動力減弱(胃內食物難以及時排空)等。 解決對策: 調控情緒、放鬆精神、減緩生活節奏、及時休息,特別強調三餐要有規律,定時、定量,切忌暴飲暴食。

加強戶外活動,多呼吸新鮮空氣。飲食上強調種類多樣化,避免單調重複,注意掌控食物的色、香、味、形,做到幹稀搭配、粗細搭配。多食用開胃食物。

在刺激食慾方面,各類調味品作用獨到,不妨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另外,應避免粗纖維食物攝入,以免影響胃排空。還有,三餐前禁用各類甜食或甜飲料,否則將雪上加霜。

食物及餐次選擇: 可用山楂、話梅、陳皮等刺激食慾;在水果方面,草莓、甜橙有一定開胃效果,而葡萄、香蕉、荔枝等因含糖較高,可能降低食慾;調味品可選番茄醬、咖哩汁、豆瓣醬、辣椒醬等,但不宜過於「刺激」,以防矯枉過正。禁用或少用油炸食物、韭菜、生黃豆、奶油類食物、甜的碳酸飲料等。

勞累導致胃陰虛,安排適當休息,吃些開胃的食物,山楂, 喝點牛奶吧.對胃有好處.促進消化的話就喝酸奶.

或者益生菌..另外喝蜂蜜也有好處, 平時別吃過涼過熱或者刺激性強的東西..吃飯前先喝點稀的,潤潤胃 慢慢調養 沒事情的..

主要是平時注意 吃藥的話健胃消食片也可以,沒有***。

嘴裡吃東西沒味道,吃什麼都是苦的是怎麼回事

2樓:董荷花

這情況可能是上火了。建議服用廿四味沖劑 清熱解毒,適應於熬夜積火、菸酒過度、火氣上升等。溫開水衝飲,每日三次,每次1-2包,小孩減酌。

飲食注意清淡。忌辛辣食物。祝早日**!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肝膽火旺的表現出現這樣的現象你可能胃也不好,肝膽火旺可泛胃,胃氣上行也就導致了口苦咽乾的現象,出現這樣的現象一,要少吃焦的、熱的、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涼性、苦味的食物如:青菜是最好的食物。另外可以吃一些清熱的藥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肝膽火旺的表現出現這樣的現象你可能胃也不好,肝膽火旺可泛胃,胃氣上行也就導致了口苦咽乾的現象,出現這樣的現象一,要少吃焦的、熱的、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涼性、苦味的食物如:青菜是最好的食物。另外可以吃一些清熱的藥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 口苦為肝膽有熱 小毛病 吃兩包龍膽瀉肝片就好了

6樓:雨中韻味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提問,可能是舌頭有問題看看舌苔正常嗎,也可能是肝火,去醫院查一下。

嘴裡很苦,吃什麼東西都沒味道,總感覺感覺嘴裡辣辣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上火了,平時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比如苦菊、苦瓜之類的。不要吃刺激性食物。比如、大蒜、辣椒、火鍋、海鮮等食物。

為什麼有時候嘴裡會發苦呢吃什麼都沒味道

8樓:沙發上看大廈

應該是上火了

上火」是中醫學專用名詞。如果出現咽喉幹痛、兩眼紅赤、鼻腔熱烘、口乾舌痛以及爛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狀,中醫就認為是「上火」。

「火」是如何產生的呢?一是直接受自然界「火熱之邪」的侵襲而引起「上火」症狀;一是機體記憶體在的能推動生命機能而看不見的「火」,

由於陰陽失調,失去了正常潛藏功能,而引起「上火」症狀。

引發「上火」的具體因素很多。情緒波動過大、中暑、受涼、傷風、嗜菸酒以及過食蔥、姜、蒜、辣椒等辛辣之品,貪食羊肉、狗肉等肥膩之品和中毒、缺少睡眠等都會「上火」。

中醫把頭昏、咽喉腫痛等偏上部位的火熱症狀叫「上焦火」,把煩熱口渴、胃脘痛等中間部位的叫「中焦火」,把便祕、尿赤等偏下部位的叫「下焦火」。又按臟腑開竅,把目赤腫痛稱「肝火」,鼻扇氣喘稱「肺火」,口舌生瘡稱「心火」等等。結合內在情況,這些火還可統分「虛實」兩大類,症狀重,來勢猛的屬實火;症狀輕,時間長並伴手足心熱、潮熱盜汗等的屬虛火。

這種分類為有關**提供了依據。

**「上火」要注意兩點:一是選用中藥,而不盲目投用西藥。因前者是調理全身以治本,後者卻只能針對症狀治其標。

二是遵照中醫理論辨證施治。如治「中焦火」宜投清胃散等,治「心火」用導赤散等,治「實火」用三黃片、牛黃解毒片等藥洩火,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若見「火」就用三黃片之類,有時並不奏效,反而誤事。

五種「去火」食**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9樓:0檸小煦

可能是體內出現一些故障了吧,暫時沒有味覺。

10樓:杭州奇異鳥實業

吃點十秒到過橋米線就好了

嘴苦吃什麼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口苦可以服用維生素c片,服用的時候放在舌頭下面就好了,一天三次就好。當然**口苦不是單靠藥物就可以**的,在服藥的同時還需要注意日常生活習慣,最好做到戒菸戒酒,少熬夜,平時飯後注意清潔口腔,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等清淡食物,保持好心情,這些對**口苦可以起到很大的輔助性作用。

口苦產生的原因有很多種,例如工作和學習任務太重造成精神壓力過大、睡眠不好、日常飲食不太規律,或者是消化不太好患有呼吸方面的疾病等都是可能造成口苦的原因。

《素問·痿論》中說:「肝氣熱,則膽洩,口苦。」吃點具有清熱、瀉火、散風、通便作用的牛黃上清丸就可以。當然,有些病人長時間口苦可能與膽囊炎、膽結石有關係,最好到醫院查一下。

口苦現象持續較長,需進行長期調理

如果只是短時間內感覺口苦,不必過於擔心,可能會自然消失。但口苦現象持續較長,甚至伴隨腹痛、腹脹、發熱、消瘦、明顯倦怠乏力等症狀,就需要到口腔科、消化科、肝膽科檢查有沒有膽囊炎、膽石症或消化道及其他系統的疾病。如無明顯內臟疾病,一般感冒和功能失調性口苦,可在醫生處方下,服用中藥湯藥或中成藥。

最方便的辦法是喝綠茶。用開水沖泡茶,飲用茶水並口嚼茶葉,可治晨起口苦口臭。

喝菊花薏米冬瓜糖水也是一種好辦法。菊花薏米冬瓜糖水主治清火祛暑和因暑熱引起的口苦症。取菊花15g,薏米30g,冬瓜100g,白糖15g,加水先煮菊花、薏米30分鐘,去二藥留汁,再放入冬瓜煮湯,湯成加入白糖即成。

口苦的主要原因

(1)外感風寒

外感風寒邪氣化熱進入少陽膽經,常引起口苦等症狀。《傷寒論》講「少陽之為病,口苦、咽乾、目眩、心煩、喜嘔」即是。

(2)飲食

飲食不節或飽食後缺乏必要的運動,也可引起口苦。這是由於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容易產生溼熱,以致口中發苦、吐苦水,並常伴有舌苔黃膩、腹脹腹痛、小便色黃等表現。

(3)肝膽溼熱引起口苦

膽經內有鬱熱或肝熱移於膽,膽氣上逆引起的。肝膽溼熱引起口苦,很可能是因為肝、膽部位存有炎症,特別是患有膽囊炎、膽石症的病人,由於膽囊功能差,膽汁的疏洩不正常,從而產生口苦感。肝膽有病變的人除了有口苦感外,還兼有頭痛眩暈、面紅眼赤、性急易怒、大便乾結、舌質偏紅等表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覺得嘴巴發苦,不想吃東西,可以嘗試服用香橙,香橙的味道清新怡人,還特別的新鮮,多吃香橙有利於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並且多服用香橙還可以提高自己的身心素質和身體健康,給胃部更多的呵護。另外,香橙本身含有的維生素也是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的。

香橙果實含有益人體的橙皮苷、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糖類、果膠和維生素c等。香橙含有豐富的揮發油,其中橙葉含o.2%—0.

3%,橙皮含o.93%)1.95%,油中的萜烯類化合物有明顯的抗癌功效。

香橙味甘,性平。具有生津止渴、疏肝理氣、通乳等功效。適用於津少口渴、舌乾嚥燥、肝鬱脅痛及乳汁不通所致的乳房脹痛或結塊等症。

橙皮味辛微苦,性溫。有理氣、化痰、健脾等功效,可用於**胸悶及脘腹脹痛、腸鳴腹瀉、痰多咳嗽、食慾不振等症。

另外,香橙還具有消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膈健脾、抗炎消腫、解魚蟹毒等作用。香橙的葉、皮、核均可人藥。

近代多以香橙的果作中藥,是枳實或枳殼的代品,在湖南多稱為藥柑子。耐旱且耐寒,常用作柑橘類的砧木。

13樓:深藍色的貓貓

一,枸杞雞蛋湯

準備2個雞蛋,15g枸杞。先在水中煮一會兒枸杞,然後加入蛋液一起煮,煮沸之後即可飲用。枸杞雞蛋湯有**輕度口苦的作用。

二,菊花薏米冬瓜湯

菊花是具有清熱解毒作用,而薏米是具有清熱利溼的效果,冬瓜是有利尿的作用,將這三種食材一起用水,然後再加入白糖調味即可食用,能夠有效的改善口苦的症狀,很多朋友們在服用了之後都會有明顯。菊花冬瓜薏米湯還是能夠祛除人體內的溼毒的,在夏季可以適量的飲用。

三,香橙

四,黃瓜

黃瓜具有清單利尿的效果和作用,黃瓜還可以改善我們的飲食平衡,達到不錯的飲食平衡目的,黃光加西紅柿能夠改善嘴巴苦的情況和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1、膽經內有鬱熱或肝熱移於膽,膽氣上逆引起的。肝膽溼熱引起口苦,很可能是因為肝、膽部位存有炎症,特別是患有膽囊炎、膽石症的病人,由於膽囊功能差,膽汁的疏洩不正常,從而產生口苦感。肝膽有病變的人除了有口苦感外,還兼有頭痛眩暈、面紅眼赤、性急易怒、大便乾結、舌質偏紅等表現。

2、心火引起的口苦。這類口苦由於焦慮煩躁、著急上火,或經常熬夜引起消化不良、膽汁排洩不暢所致,常伴有面紅耳赤、頭痛、目赤、小便色黃的表現。值得注意的是,精神性口苦現象也比較常見。

有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在經常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等情況下,很可能出現口苦。

小米手機2三清後什麼東西都沒有了嗎

小米手機2三清後,並不是什麼東西都被清空了,而是作業系統重置為出廠設定,手機重新恢復到首次開機的初始狀態。三清指的是清除資料,清除快取,格式化記憶體。三清的步驟 關機 同時按住音量上 電源鍵開機,螢幕亮起鬆開電源鍵保持長按音量鍵進入recovery模式 recovery語言介面選擇簡體中文,再選 清...

發燒導致味覺異常,吃什麼東西還有味道

所以可以吃多一些有味道的零食會比較好,因為長期吃藥嘴巴是會淡淡的,是很正常的,不用擔心 吃些味道比較重的,比如酸的,感覺會比較有味道,也比較開胃 感冒為什麼會失去了味覺?吃什麼東西都吃不出味道來 你好,你的情況是暫時情況還有可能是脾胃虛寒,脾失健運。心開竅於舌如果心氣不足就容易造成味覺減退 建議你還...

電腦開啟之後桌面上的什麼東西都沒有了,怎麼回事

右鍵,檢視,顯示所有圖示 原來有嗎?重新做系統吧!可以開啟工作管理員,然後登出目前使用者,然後再登陸原有的使用者應該可以。也可能你的電腦開機啟動程式過多,而導致開機速度慢。電腦開機以後桌面什麼東西都沒有了,是怎麼回事?1 開機時出現的,如果 使用者資訊壞了 重新啟動,然後在開機的時候按f8,選擇 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