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燈光一般採用什麼顏色比較好,餐廳的燈光,用什麼顏色好?

2021-03-04 06:28:44 字數 3517 閱讀 6410

1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柔和的暖色燈光會比較好,不過也需要看一下你餐廳的具體色調和裝潢。

餐廳的燈光,用什麼顏色好?

2樓:野草不能自拔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餐廳燈飾的選擇要看餐廳的風格,還有傢俱,桌椅等的風格來定不能一概而論。

如果是大廳建議用明亮照明度好的。

希望能幫到你,期待採納,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3樓:鹽鹽

一般來說,餐廳的燈光應該是暖色系的,就是從黃色到紅色及中間部分的色彩。這樣的燈光投射在食物上增添食慾。

但我看你所說的,牆紙是淡黃色、米色的,傢俱是紫紅色,這樣的環境中暖色已經太多了,如果再用有色光就會感覺有點燥了。建議你用白色的光就可以了,這樣把環境照亮後,牆面和傢俱的色彩經過反射一樣會引起到溫馨的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淡淡的黃光咯! 這樣氛圍好,不僅是黃光能給人帶來溫馨的感覺,另一方面,從色彩學上來說能增添人的食慾··

5樓:匿名使用者

主光源最好是白色的。你可以用節能燈led燈,節約將來的開支。然後搭配一些暖色的射燈(也可以用節能或led的)照射在牆體上、傢俱上和一些背景飾品上。

效果應該不錯。led燈很貴但很節能。正規的led燈炮1w=9w的普通燈。

6樓:虎德文夏君

因此,在對餐廳進行裝修時,應從建築內部把握空間,根據空間的使用性質和所處位置,運用科學技術及文化藝術手段,創造出功能合理,舒適美觀,符合人的生理、心理要求的空間環境。其實很多簡單的搭配都能讓餐廳充滿生機和品位,下面由上海裝修頻道為你介紹餐廳裝修中最常用的燈光和色彩。

餐廳燈光

在上班族的生活中,餐廳使用主要在晚餐,燈光是營造氣氛的主角。餐廳宜採用低色溫的白熾燈,奶白燈泡或磨砂燈泡,漫射光,不刺眼,帶有自然光感,比較親切、柔和。日光燈色溫高,光照之下,偏色,人的臉看上去顯得蒼白、發青,飯菜的色彩也都變樣。

照明也可以採用混合光源,即低色溫燈和高色溫燈結合起來用,混合照明的效果相當接近日光,而且光源出不單調,可以選擇。

人們對餐廳燈具的選擇,易犯的毛病就是隻強調燈具的形式。應知道餐廳的照明方式是區域性照明,主為查餐檯上那盞燈,照在臺面區域。宜選擇下罩式的、多頭型的、組合型的燈具;燈具形態與餐廳的整體裝飾風格應一致;達到餐廳氛圍所需的明亮、柔和、自然的照度要求;一般不適合採用朝上照的燈具,因為這與就餐時的視覺不吻合。

餐廳的燈光當然不止一個區域性,還要有相關的輔助燈光,起到烘托就餐環境的作用。使用這些輔助燈光有許多手段,如在餐廳傢俱(玻璃櫃等)內設定照明;藝術品、裝飾品的區域性照明等。需要知道輔助燈光主要不是為了照明,而是為了以光影效果烘托環境,因此,照度比餐檯上的燈光要低,在突出主要光源的前提下,光影的安排要做到有次序,不紊亂。

餐廳顏色

一般說來餐廳的顏色適宜選用暖色系,如黃色、橘紅色等這些色彩都會顯得溫馨並能刺激人的食慾。白色餐桌椅搭配實木的背景牆,顯得非常雅緻大氣。柔和的牆面顏色搭配橘紅色的燈光,溫馨浪漫。

餐廳的顏色搭配也可以選擇色差比較大的,如白色的空間裡用黑色與棕色作為點綴,顯得非常乾淨時尚,綠色植物的出現使餐廳立刻清新了許多,豐富了空間的色彩感。這時的餐廳牆面顏色選擇純白色,而燈光也選擇較為明亮的顏色。當然,一種純白顏色的牆面搭配橘黃色或者蔚藍色的吊燈,則給人明朗,純淨,活力四射的感覺。

而淡黃色的餐廳牆面搭配柔和的白燈光,則給人一種愜意,休閒的感覺,彷彿身處大自然的懷抱。黃色的電視背景牆與紅色

的便成了餐廳的主題色,非常溫馨。

色彩在就餐時對人們的心理影響很大,餐廳環境的色彩能影響人們就餐時的情緒,因此餐廳牆面的裝飾絕不能忽略色彩的作用。餐廳牆面的色彩設計因個人愛好與性格不同而有較大差異。但總的來講,牆面的色彩應以明朗輕快的色調為主,經常採用的是橙色以及相同色相的「姊妹」色。

這兩種色彩都有刺激食慾的功效,它們不僅能給人以溫馨感,而且能提高進餐者的興致,促進人們之間的情感交流。當然,在不同的時間、季節及心理狀態下,對色彩的感受會有所變化,這時可利用燈光的折射效果來調節室內色彩氣氛。

餐廳什麼顏色的燈好

7樓:野草不能自拔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餐廳燈飾的選擇要看餐廳的風格,還有傢俱,桌椅等的風格來定不能一概而論。

如果是大廳建議用明亮照明度好的。

希望能幫到你,期待採納,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餐廳用什麼顏色的光比較好

8樓:路戍人

一般來說,餐廳的燈光應該是暖色系的,就是從黃色到紅色及中間部分的色彩。這樣的燈光投射在食物上增添食慾。

飯店裝修用什麼燈對菜的顏色更好

9樓:day夢裡落花

這裡就要說燈光的一項資料-顯色指數ra

顯色指數就是光源對物體的顯色能力,即顏色的還原能力

燈光只是模擬太陽光,比如衣服的顏色在太陽光照射下,我們看上去比較鮮豔,但是在燈光下就沒那麼鮮豔了,甚至像變了一種顏色。

太陽光的顯色指數為100,3000k暖光的顯色指數為70左右(顯色指數大於80,行業內稱之為高顯色指數。即ra≥80為高檔,ra<80都為普通的),6000k白光的顯色指數為50左右,色溫值越大顯色指數越小。

燈光的ra數值越高越好,越高說明越接近太陽光。

所以餐廳要想菜的顏色還原本色,就要使用暖光的led燈。當然使用ra≥80的更好,但是也更貴。

網上有些商家宣傳自己的燈是高顯色指數的千萬別信,很多連測試燈光顯色指數的儀器都沒有,如果真的有人說他的燈顯色指數≥80,一定要他提供測試報告,否則上當受騙。

有問題可以諮詢我

10樓:幽蘭歡之戀

當然是用小壁燈,有顏色的,大堂不要很明亮

餐廳裡一般用什麼顏色的燈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柔和的暖色燈光會比較好,不過也需要看一下你餐廳的具體色調和裝潢。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要的是什麼效果

如果浪漫的話可以選紫色或者粉色

13樓:se灬奶昔

快餐店的話一般是橙紅的光,西餐廳淡藍的吧~~= =聽老師這樣說的……

餐廳用什麼顏色的燈光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橙色系的 比較刺激食慾 個人喜歡明亮點的!

15樓:血落在傷口

自己對自己的情況都那麼清楚,還用別人阿,

16樓:雨中霧

朦朧的燈光,可以搭配二人世界的燭光晚餐,很浪漫的哦,可以試試

17樓:蘇柏羊齒

比較柔和的燈光,不要用大燈每個桌旁邊配一盞小燈不要太亮想床頭燈那樣的就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燈,最好。現在不都提倡環保嘛!

19樓:洛綠魚浩淼

一般柔和的暖色燈光會比較好,不過也需要看一下你餐廳的具體色調和裝潢。

請教家裝顏色搭配問題的,一般什麼顏色比較好的呢

家裝中除了要考慮環保與使用效果以外,美觀性也是需要把握的重點內容。而打造美觀的居室環境,與顏色的合理運用與搭配是分不開的。而且,不同的顏色對應不同的裝修風格與裝修空間。那麼,家裝顏色的搭配方法有哪些,家裝顏色搭配注意事項又有什麼呢?我們來看一下詳細的介紹。首先來看對家裝顏色搭配方法的介紹。1 原木色...

買車一般買什麼顏色的比較好,買車選什麼顏色的比較好?

個人用的話,還是建議用彩色系的漆面並最好用金屬漆。黑色,太死板了,出差去英國大街上看,家用車黑色真的很少。不知道樓主所說的黃色是那種黃,我在這就理解是正黃色系。銀色or黃色,從耐用角度看。建議用銀色,因為銀色用金屬漆的較多。目前黃色沒有金屬漆。並不是說黃色不能做成金屬漆,因為黃色加入金屬粉末後,呈現...

餐廳用什麼顏色的餐桌和牆壁搭配比較好

顏色最好與你要銷售的食品的格調有關聯比較好,具體的還是看你自己的實際店面 消費水平協調 你可以參考一下包房,也可以自己搭配,看著怎麼好看怎麼弄啊 餐廳以什麼顏色搭配最合適,比如椅子與桌子的顏色該如何搭配 我覺得餐廳還是以白色為主,配以暖色系燈光 如 橘紅色燈光或淺黃色燈光 桌子採用棕紅色或象牙白得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