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換機中什麼是上連埠,交換機上什麼叫上行埠和下行埠?

2021-03-04 06:24:04 字數 5197 閱讀 1678

1樓:笑掉假牙

交換機有普通介面和上聯介面,一般上聯口的頻寬要大一些。

普通介面連pc,上聯口可以連線其他的交換機或者路由器普通口的流量都可以從上聯口匯聚出去。

看**把,左邊24個是普通口,右下面兩個是上聯口。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差不多的,基本上不分上連口和普通介面。

之所以叫那些上連口,只是那些口可以接sfp光模組,而其他的只是電介面

3樓:

一般普通交換機任意口可以當成上連埠

交換機上什麼叫上行埠和下行埠? 200

4樓:西郊有雨

一、上行埠:上行埠就是連線匯聚或者核心層的口,或者是出廣域網網際網路的口。也可理解成上傳資料的埠。

埠是指介面電路中的一些暫存器,這些暫存器分別用來存放資料資訊、控制資訊和狀態資訊,相應的埠分別稱為資料埠、控制埠和狀態埠。

電腦執行的系統程式,其實就像一個閉合的圓圈,但是電腦是為人服務的,他需要接受一些指令,並且要按照指令調整系統功能來工作,於是系統程式設計者,就把這個圓圈截成好多段,這些線段介面就叫埠(通俗講是斷口,就是中斷)。

系統執行到這些埠時,一看埠是否開啟或關閉,如果關閉,就是繩子接通了,系統往下執行,如果埠是開啟的,系統就得到命令,有外部資料輸入,接受外部資料並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埠"是英文port的意譯,可以認為是裝置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埠可分為虛擬埠和物理埠,其中虛擬埠指計算機內部或交換機路由器內的埠,不可見。例如計算機中的80埠、21埠、23埠等。

物理埠又稱為介面,是可見埠,計算機背板的rj45網口,交換機路由器集線器等rj45埠。**使用rj11插口也屬於物理埠的範疇。

5樓:

簡單的說

上行就是直接連線外網或上一級裝置的口

下行就是剩下的分口都可以算上

有交換機這兩種都是可以根據需要進行配置

請採納 下吧

6樓:

一般的交換機上行埠和下行埠並沒有太大的區別,比如一個介面可以傳送上行資料,也能傳送下行資料。並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區分。

當然根據交換機所在位置不同,主要作用的不同,還是有一定區分的。比如工作在核心層、匯聚層的switch,連線上層主幹網路的介面,可以稱為上行埠,連線下層接入層的可以稱為下行埠。一般都會選用快速埠,比如千兆埠,或者光纖埠。

7樓:幸福僅隔著玻璃

交換機作為網路上的一個資料中轉裝置,肯定連線的有上聯裝置和下聯裝置。跟上聯裝置連線的埠就是上行埠,跟下聯裝置連線的就是下聯埠。比如,你的電腦和交換機用網線連線了,交換機和路由器連線了,那麼和你電腦連線的埠就是下行埠,和路由器相連的埠就是上行埠。

這個上下行是針對資料來說的。

交換機級聯是什麼意思?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15169693838

交換機應該是網路中最常見的網路裝置,它一般都不需要任何軟體配置即可使用的一種純硬體式裝置,不論是企業還是家庭使用者,對交換機應該都不陌生。特別是對於企業的網路管理員來說,不論高階還是低端,交換機絕對是網路中非常重要的裝置,並且數量較多,因此對於交換機之間的連線我們有必要搞清楚。本文結合圖例,主要介紹多臺交換機在網路中同時使用時的連線問題  多臺交換機的連線方式有兩種方式:

級聯跟堆疊。下文針對這兩種連線方式,分別介紹其實現原理及詳細連線過程。  1、交換機級聯  級聯是最常見的連線方式,就是使用網線將兩個交換機進行連線。

連線的結果是,在實際的網路中,它們仍然各自工作,仍然是兩個獨立的交換機。需要注意的是交換機不能無限制級聯,超過一定數量的交換機進行級聯,最終會引起廣播風暴,導致網路效能嚴重下降。級聯又分為以下兩種:

  使用普通埠級聯  所謂普通埠就是通過交換機的某一個常用埠(如rj-45埠)進行連線。需要注意的是,這時所用的連線雙絞線要用反線,即是說雙絞線的兩端要跳線(第1-3與2-6線腳對調)。其連線示意如圖1所示。

圖1  使用uplink埠級聯  在所有交換機埠中,都會在旁邊包含一個uplink埠,如圖2所示。此埠是專門為上行連線提供的,只需通過直通雙絞線將該埠連線至其他交換機上除「uplink埠」外的任意埠即可(注意,並不是uplink埠的相互連線)。

9樓:老魘

意思就是擴大接入的終端數量。比如你有30臺計

10樓:喵喵喵啊

級聯在電腦科學裡指多個物件之間的對映關係,建

立資料之間的級聯關係提高管理效率。

重複性的操作十分煩瑣,尤其是在處理多個彼此關聯物件情況下,此時我們可以使用級聯操作。

級聯的操作有級聯更新,級聯刪除。在啟用一個級聯更新選項後,就可在存在相匹配的外來鍵值的前提下更改一個主鍵值。

擴充套件資料

交換機級聯:

隨著計算機數量的增加、網路規模的擴大,在越來越多的區域網環境中,交換機取代了集線器,多臺交換機互連取代了單臺交換機。

在多交換機的區域網環境中,交換機的級聯、堆疊和叢集是3種重要的技術。級聯技術可以實現多臺交換機之間的互連;

堆疊技術可以將多臺交換機組成一個單元,從而提高更大的埠密度和更高的效能;叢集技術可以將相互連線的多臺交換機作為一個邏輯裝置進行管理,從而大大降低了網路管理成本,簡化管理操作。

11樓:杭州氦氪科技****

交換機級聯一詞是計算機詞語,指的是多臺交換機之間相互連線。

在過去的網際網路中,網路連線以集線器為主,後來隨著網路環境的變化,交換機漸漸取代了集線器,再後來,單臺交換機已經無法滿足需求時,出現了交換機多臺互聯的級聯技術。

級聯技術作為交換機的三大重要技術之一,是實現多臺交換機之間相互連線的技術。將兩臺或以上的交換機通過技術進行相互連線,通常會跟居要求形成特定的線型,如:樹形、星型及匯流排型等。

在交換機級聯過程中,應當要注意頻寬是否足夠,此外,交換機級聯可誇品牌進行連線,也就是說能夠用不同品牌的交換機實現級聯,交換機的級聯層數是有一定限度的,不是無限延伸。

你們稽核員是sb嗎?這個不是自己的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級連時每一級的交換機的網段不一樣,還有上級的交換機的ip是下級交換機的閘道器。好像就這些吧

請問交換機級聯口與普通口有什麼區別?

13樓:蝦彈文化

1、連線方式不同

uplink口連線相同裝置只要不是都是uplink口,就不需要用交叉線,而是用直連線。

普通口用交叉線連線。

2、優化不同

現在的交換機都是支援埠自動轉換的,所以可以直接使用直通線進行級聯。

3、埠的標準不同

交換機普通埠的是符合mdix標準的一種埠,而級聯埠(或稱上行口)則是符合mdi標準的埠。

14樓:砥礪前行

交換機級聯口與普通口一共有兩點區別,分別如下:

1、連線時使用的電纜不同,當兩臺交換機都通過普通埠級聯時,埠間電纜採用交叉電纜進行連線,當且僅當其中一臺通過級聯埠時,採用直通電纜進行連線。

2、埠的標準不同,交換機普通埠的是符合mdix標準的一種埠,而級聯埠(或稱上行口)則是符合mdi標準的埠。

為了方便進行級聯,某些交換機上提供一個兩用埠,可以通過開關或管理軟體將其設定為mdi或mdix方式。更進一步,某些交換機上全部或部分埠具有mdi/mdix自校準功能,可以自動區分網線型別,進行級聯時更加方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區別哈!

級聯口的用好理解的話來說,就是把兩臺交換機通過級聯方式連線起來,讓兩臺變成一臺,連線後的每一個普通口(指兩臺交換機)都有一樣的頻寬,如果不是級聯方式那麼接到普通口的那臺交換機的每一個口只有接線口的頻寬的幾分之一了(比如說如果是接的8口,那麼就是8分之一)

級聯肯定比普通口要優秀得多哈

16樓:大雪無痕

級聯口用直連線,普通口用交叉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確定是交換機的話就沒區別

18樓:心之恨天

樓主可以來我們這裡學習啊,華夏聯盟,限制火熱開放註冊中,期待你的加入

19樓:瞿亦聲童

區別哈!

級聯口用

理解說,

兩臺交換機通

級聯式連線起

,讓兩臺變

臺,連線

每普通口(指兩臺交換機)都

頻寬,級聯式接

普通口臺交換機每口

接線口頻寬幾(比

說接8口,8

)級聯肯定比普通口要優秀哈

交換機上行埠和其他埠性質上有什麼不一樣?

20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乙太網埠有三種鏈路型別:access、trunk、hybird.

access型別的埠只能屬於1個vlan,一般用於連線計算機的埠;

trunk型別的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一般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的埠;

hybrid型別的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可以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也可以用於連線使用者的計算機。

hybrid埠和trunk埠在接收資料時,處理方法是一樣的,唯一不同之處在於傳送資料時:hybrid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的報文傳送時不打標籤,而trunk埠只允許預設vlan的報文傳送時不打標籤。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uplink口不是交換機才有的,是hub才有的。

交換機沒有上行口。

uplink其實就是

其最臨近介面的反線介面,即將13和26顛倒的介面,這樣,他和旁邊的那個介面不能同時使用。

你的modem必須帶路由功能才能這麼使用。

你的微機其實就看做一塊網絡卡,modem的介面因為有路由功能,其介面相當於交換機,所以其和交換機是同層裝置,所以他們相連需要使用反線。不能使用直連線。

如果難以理解,把帶路由功能的modem看做是三個裝置的組合,一個是modem,然後是路由功能模組,然後是交換機模組,只是其交換機模組只有一個對外的介面。

你的modem接到hub的別的介面燈不會亮。因為他們需要使用反線相連。

如何識別交換機是幾層交換機,怎麼區分交換機是幾層的

三層交換機是具有交換和路由功能的。3026 2012 5012 看第2位是0 4 的說明它是2層交換機 3550 看第2位是5 9的說明它是3層交換機 li lite software image 表示裝置為弱特性版本。si standard software image 表示裝置為標準版本,包含基...

思科交換機如何檢視埠,思科交換機怎麼檢視IP地址對應的埠

要看概要,一般會使用這個命令 show ip int bri 可以很快檢視到埠的啟用狀態回 很簡潔的命令 要檢視詳細信答息,可以使用 show int fa0 1 或者是 show run 都可以 使用最多的就是 show ip int bri 和show run 以及 show int fa0 1...

銳捷交換機埠配置,關於銳捷交換機配置

步驟 switch configure terminal 進入全域性配置模式 enter configuration mands,one per line.end with tl z.switch config mac address table aging time 8 交換機老化時間 sw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