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所獲得的山林權是否是夫妻共同財產

2021-03-04 06:17:52 字數 2066 閱讀 4011

1樓:

不是的。山林權其實指的是使用權,並不屬於個人所有,屬於國家財產,因此不是夫妻二人的財產。但是經營山林產生的收益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共同財產,即法律上所認定的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所擁有的財產。主要是指: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1)工資、獎金;

(2)生產、經營的收益;

(3)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4)因繼承或贈予所得的財產,但遺囑或贈予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除外;

(5)其他共同所有的財產。

結婚後種的果樹林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樓:法律實務研究

結婚後,夫妻共同種植的,或者以夫妻共同財產投資種植的果樹等林木,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結婚後分家分的地是否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3樓:檸檬心理

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是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所共同擁有的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一條對《婚姻法》第十七條進行了補充規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下列財產屬於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的『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一)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

(二)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三)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解釋雖為三項,實際增加的法定共同財產為兩項,即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和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助費。

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或妻一方以個人的財產進行投資所獲取的物資利益。這裡的個人財產,即指夫妻婚前屬於夫或妻的個人財產,也指婚後夫妻約定屬於夫或妻的個人財產。投資行為有可能發生在婚前,也有可能發生在婚後。

投資的行業也是多種多樣的,即包括農、林、牧、副、漁,也包括工、商、學、醫等。在這裡,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的收益,必須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已實際取得的收益,而不包括預期收益。

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助費:

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是我國住房制度改革的產物。住房補貼可以說是一種建立在工資關係上的一種福利;住房公積金則直接與工資相關聯。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助費兩項則是我國企業勞動人事工資制度改革的產物。

從我國《勞動法》的角度來講,上述幾項都與勞動者的勞動關係、工資關係密切相關。有鑑於此,這四項都應當屬於工資性的收入。它是對勞動者工資的一種補充形式。

這裡的「實際取得」和「應當取得」也是有時間限定的,即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對應的權利 即已「實際取得」和「應當取得」。即權利已經形成,至於何時支付則對權利不產生影響。

4樓:中國人

公婆分給你老公的,不是夫妻共同財產。

5樓:zjbflbd會員

不是。地是集體財產。

婚後繼承的財產是否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6樓:上海笙銘律師

1、如果是法定bai繼承得來的du遺產,

zhi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dao;

2、如果是版

基於遺囑繼承得來的權遺產,則屬於個人財產;

3、法律依據:

1)《婚姻法》(2001修正) 第十七條 【夫妻共有財產】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2)《婚姻法》(2001修正)第十八條 【夫妻一方的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女人怎樣獲得家庭財政管理權,女人婚後怎麼做才能牢牢把住家庭財政大權

你的想法有些不實際。首先,你老公是離過婚的人,無論你倆的感情表面有多好,他內心都缺乏安全感,更不可能吧自己唯一的安全感 財富 放到感情傷口的手上 他內心應該是比較恐懼再失去這份感情,財政給了你,意味著他有可能面對人財兩空的局面。其次 您嫁給了一個二婚男人,我想必定他的某些比較優越的條件吸引了你,彌補...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婚姻法 及其司法解釋的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具體如下 1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2 對兩週歲以上八週歲以下的未成年的子女,...

對於違紀行為所獲得的什麼,應當收繳或者責令退賠

對於違紀行為所獲得的經濟利益,應當收繳或者責令退賠。根據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專條例 屬 第四十條 對於違紀行為所獲得的經濟利益,應當收繳或者責令退賠。對於違紀行為所獲得的職務 職稱 學歷 學位 獎勵 資格等其他利益,應當由承辦案件的紀檢機關或者由其上級紀檢機關建議有關組織 部門 單位按照規定予以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