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粘土是什麼,超輕粘土是什麼,有毒嗎?

2021-03-03 20:27:08 字數 5181 閱讀 3229

1樓:米格戰鬥機

1、超輕粘土是由一種無毒、無味、無刺激性新型環保工藝材料做成,屬粘土類。

2、超輕粘土主要是運用高分子材料發泡粉(真空微球)進行發泡,再與聚已醇、交聯劑、甘油、顏料等材料按照一定的比例物理混合製成。

3,超輕黏土具有超輕、超柔、超乾淨、不粘手、不留殘渣的特性。

2樓:熊貓

超輕粘土只是紙黏土裡的一種,簡稱超輕土,捏塑起來更容易更舒適,更適合造型,且作品很q,在日本比較盛行,有k-clay的牌子,在國內做得比較好的牌子有捏捏樂、paulinda、"colorato卡樂淘"、哈位元等超輕土的牌子,是一種興起於日本的新型環保、無毒、自然風乾的手工造型材料。

二、超輕土的主要成分 超輕土成分包括髮泡粉、水、紙漿、糊劑,由於膨脹體積教大,比重很小,一般為0.25~0.28,做出來的作品乾燥後的重量是乾燥前的1/4,極輕而又不容易碎。

超輕粘土是什麼,有毒嗎?

3樓:墨陌沫默漠末

超輕粘土,是紙黏土裡的一種,無毒。

超輕粘土,是紙黏土裡的一種,簡稱超

輕土,捏塑起來更容易更舒適,更適合造型,且作品很可愛,在日本比較盛行,是一種興起於日本的新型環保、無毒、自然風乾的手工造型材料。

主要是運用高分子材料發泡粉(真空微球)進行發泡,再與聚乙醇、交聯劑、甘油、顏料等材料按照一定的比例物理混合製成。

超輕粘土的特性:

1、可塑性

超輕粘土與適量的水混合後形成泥團,在外力的作用下,泥團發生變形但不開裂,外力散去後,仍能保持原有形狀不變,黏土的這種性質稱為可塑性。

2、結合性

超輕粘土的結合性是指黏土結合非塑性原料而形成良好的可塑泥團並且有一定的乾燥強度的能力。黏土的結合性對於半成口的乾燥、修坯和上釉存在著重要的影響。

超輕粘土垢結合性由其結合瘠性料的結合力的大小所決定的,而結合力的大小又和黏土礦物的種類、結構等因素相關。一般來講,可塑性強的黏土,其結合力也大。

3、觸變性

超輕粘土泥漿或可塑泥團受到振動或攪拌時,黏度會降低,而其流動性則會增加,靜止後逐漸恢復原狀。此外,泥漿放置一段時間後,在保持原水分不變的條件下也會出現變稠和固化的現象。黏土的這種性質稱為觸變性。

4、收縮

超輕粘土泥料在一定溫度下乾燥時,由於顆粒間水分的排出,顆粒之間相互靠攏以及顆粒間距縮短而引起的體積收縮,稱為乾燥收縮。

乾燥後的黏土泥料經過高溫煅燒時,由於發生諸如脫水作用、分解作用、莫來石的生成、石英的晶型轉化、易熔雜質的轉化以及各類熔融物填充質點間空隙等一系列物理化學變化,使得黏土泥料進一步收縮,稱為燒成收縮。成型黏土樣品經過乾燥和煅燒後的尺寸總變化稱為總收縮。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超輕粘土就是真空微球(高分子材料發泡粉)+聚乙烯醇+交聯劑+甘油+顏料,***的超輕粘土本身是無毒無害的。

但是質量差的土含有硼、砷等重金屬物質。如果買到的土有刺鼻性氣味,捏土後**出現紅腫、癢或者頭疼等症狀請趕緊把土丟掉。

所以啊,給孩子買粘土一定要大品牌,貴一點沒關係,不要圖便宜買三無產品。

amos(韓國)、 hearty (日本)、loufor羅弗(國產)、loveclay(韓國)這幾個牌子可以放心用,都是我用過很好的。

5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是超輕

粘土你曉得嗎?超輕粘土和我們小時候玩的橡皮泥很像,但是超輕粘土更加容易捏造出各種形狀。超輕粘土用在很多幼兒園給小朋友使用,那麼有家長會問了超輕粘土會有毒嗎?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一、超輕粘土是什麼,超輕粘土有毒嗎?

超輕粘土是一種無毒,並且可以自然風乾的新型環保手工材料。超輕粘土的發泡主要是由高分子材料來完成。然後再按照一定的比例與甘油,顏料,聚乙醇,交聯劑等相互混合製作而成。

擁有超輕,超柔,不粘手的特點,同時也超輕粘土也十分的乾淨,不會留有殘渣。這也是超輕粘土作為手工材料的優勢之一。超輕粘土還可以利用基本顏色來調製不同的色彩,混色十分方便。

而且不需要再購買烘烤的工具,只要任其自然風乾即可,並且不會產生裂紋。

工藝品的大小決定了超輕粘土的乾燥速度,越小速度越快,反之越大則需要越久的時間。一般情況下只需要三個小時就可以了。超輕粘土製成的工藝品還有著超高的耐久度,可以保證五年左右都不會變質也不會發黴。

並且除了混色之外,在作品定型之後,還可以用水彩,油彩,亞克力顏料甚至指甲油進行再上色。對於追求做作品豐富色彩的人來說,超輕粘土簡直就是手工小達人地的必備利器。用不完的超輕粘土也很好儲存,原材料快要乾了的時候只需要加一點水進行保溼,就可以迅速恢復。

超輕粘土的主要成分是由水,糊劑,發泡粉以及紙漿組成。最早由德國製作出,隨後立刻風靡整個歐洲。再由日本,韓國等地傳入中國,並且迅速受到了廣大手工愛好者的熱烈追捧。

超輕粘土可塑性強,色彩繽紛豐富,手工愛好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設計來進行自由的創作。並且超輕粘土揉捏起來的手感也十分的舒適,可以讓手工愛好者在一種愜意的氛圍中進行創作。超輕粘土除了在各種玩偶,胸針,髮飾上有著廣泛的應用,在**花,鏡框,壁飾等裝飾物上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現在許多中小學的美術教學中也都開始採用超輕粘土作為材料,在各種陶藝館裡超輕粘土也佔有一席之地。

雖然超輕粘土環保無毒,但是畢竟還是含有發泡粉以及防腐劑的。雖然用它做的都栩栩如生,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但是千萬不能讓小孩子真的放到嘴裡了,否則後果就嚴重了。

二、超輕粘土哪個牌子好

貝蒙:這個牌子的泥很細膩,有彈性,很軟基本沒什麼質量問題。

美陽陽:比較幹,很不錯,質量差點兒

多多鹿:顏色搭配得很好,只是開啟後太粘了,一看就是放水多了,建議不要買。

三、超輕粘土怎麼做好看又逼真呢?超輕黏土小怪物的製作教程

超輕粘土製作藍色小怪物,很可愛的呀,哈哈,這麼胖,連脖子和腰部都沒有啦~不過它這個體態,對於我們來說很不錯,因為製作起來會容易許多啊~

詳細的粘土製作小怪物的步驟圖,同學們看看圖、再看看文字,應該都學得會了吧~

四、超輕粘土怎麼儲存?

密封容器里加一點點水就可以儲存。不密封的話無論如何會幹的,不管你加多少水也沒用。必須要儲存好,長期儲存最好買一個玻璃罩子,不要碰到水。加水揉搓一下等到有彈性就夠了。

五、超輕粘土變硬不能捏有什麼辦法恢復彈性呢?

教你怎樣讓乾的超輕粘土變軟

超簡單o絕對原創!

主要材料:超輕粘土一袋,油若干,膠水若干,保鮮膜

第1步:

做完之後表面變得更光滑了,手感也好了

第2步:

先拿出幹了的超輕粘土(要還能扒開的)

第3步:

在水裡炮五分鐘(要把開炮)然後在撈上來捏

第4步:

再把彩泥放到塑料板上,倒上少許油和膠(油就用做飯的油)

第5步:

然後捏第6步:

現在用保鮮膜把黏土套住,過的時間越長越好,但不能超過一天時間,一天也行

第7步:

再把硬的部分jui下去,一定要耐心

第8步:

大功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超輕粘土,是紙黏土裡的一種,簡稱超輕土,捏塑起來更容易更舒適,更適合造型,且作品很可愛,在日本比較盛行,是一種興起於日本的新型環保、無毒、自然風乾的手工造型材料。主要是運用高分子材料發泡粉(真空微球)進行發泡,再與聚乙醇、交聯劑、甘油、顏料等材料按照一定的比例物理混合製成。

(**自網路)

7樓:baby乖買糖吃

超輕粘土

通俗來說

就是一種相對應

普通的粘土來說,比它輕

然後還是附有黏性的一種土壤

太空泥和超輕粘土的區別是什麼?

8樓:王榮梅

區別是叫法不同,其實太空泥和超輕黏土是同一種。

解析:超輕粘土是紙黏土裡的一種,簡稱超輕粘土,也可以叫太空泥,超輕粘土是紙黏土裡的一種,是一種新型環保、無毒、自然風乾的手工造型材料。

超輕粘土的特性:

1、輕、柔、乾淨、不沾手、不殘留。

2、顏色多、顏色正、易混色、易操作。

3、自然風乾、無需烘烤、乾燥後不會出現裂紋。

4、乾燥定型後,可用水彩、油彩、亞克力顏料、指甲油等上色,有很高的包容性。

5、與其他材料的結合度高,如紙張、玻璃、金屬、蕾絲、珠片,都有極佳的密合度。

6、表面乾燥時間大約3個小時左右,乾燥速度取決於作品大小,和不同品牌的粘土品質。

7、正常環境下可儲存4-5年不變質不發黴。

8、原材料較易儲存,快乾的時候加些誰保溼,又能恢復如初。

9樓:月兒

太空泥=超輕粘土,超輕粘土(太空泥)輕無毒無味,超輕粘土(太空泥)可風乾定型,超輕粘土(太空泥)混合變色上色,超輕粘土(太空泥)拉伸效更好能拉出絲。如何儲存粘土如下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超輕粘土也可以叫太空泥,是一種新型環保、無毒、自然風乾的手工造型材料。我們經常叫超輕粘土,線上購買搜尋的也是超輕粘土,幼兒園培訓學校老師指定購買的也是超輕粘土。

給孩子買的羅弗的超輕粘土,讓她帶學校去,老師也會舉行手工製作活動,不管做什麼,我家孩子拿的這個粘土,做出來的造型不乾裂,有的小朋友拿的超輕粘土做出來的造型就會乾裂,聽老師這樣反饋,覺得很不錯,可以經常拿來玩,孩子小手越靈巧,鍛鍊思維更活躍呢。

超輕粘土是什麼?和橡皮泥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超輕粘土是由真空微球(高分子材料發泡粉)+聚乙烯醇+交聯劑+甘油+顏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製成。是一種無毒、無味、無刺激性新型環保手工工藝材料。

超輕粘土和橡皮泥比要輕很多,因為它膨脹體積較大,比重很小,一般為0.25-0.28克/立方厘米,做出來的作品乾燥後,重量是乾燥前的1/4,可以用極輕來形容。

除了輕,和傳統橡皮泥相比,超輕粘土還有很多有點,以我家孩子常用的羅弗超輕粘土來說,它沒有刺激性氣味、拉伸度好、色彩鮮豔、不粘手、易於造型,作品成型後不易乾裂,孩子從幼兒園開始玩超輕粘土,我家裡一半多的手工作品,都是孩子用超輕粘土做的,現在孩子都上小學了,小時候的作品,仍然儲存的十分完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超輕粘土是運用高分子材料、混色材料、顏料混合而成,是是一種無毒、無味、無刺激性新型環保手工工藝材料。

超輕粘土以其鮮豔的色彩、柔軟的手感、易混色、易塑型的特點,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是藝術院校、培訓機構、幼兒園作為手工教育、益智手工的教學用具。

橡皮泥更像小時候的泥巴,發硬,幾乎不能混色,手感不那麼柔軟,微小細緻的造型不易做出來。

我家孩子玩過橡皮泥和羅弗超輕粘土,自從玩了羅弗超輕粘土,再也不玩橡皮泥了,你也可以試試。

超輕粘土的配方是什麼,超輕粘土的配方是什麼

玩具用超輕粘土配方包括膠水 粉 山梨糖醇 甘油 布羅波爾 卡鬆 香精 硼砂 水 硼酸 色漿 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怎麼解釋 生活是 生存使活命源 指bai恤養活人 指為生du存發展而進行各zhi種活動 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的經驗。衣食住行dao等方面的情況境況 生長 指家產,生計 活兒 工作 生活費...

入門超輕粘土,先做些什麼好,超輕粘土用什麼材料做的?怎麼做?

建議去超輕粘土貼吧精品區逛逛,裡面可以學到很多。我當時買了紅黃藍黑肉各100g,白色500g湊了一斤,因為沒有每天玩,現在還有不少。自己調色比較麻煩,也可以買24色20g的試試 我第一次買了24色的20g粘土 膚色100g 黃色100g 因為是用小黃人練得手,這個很簡單,也很基礎 建如果做人物手辦建...

超輕粘土需要的工具,做超輕粘土哪些工具常用需要買?哪些不常用不用買?

超輕粘土需要平切刀 花紋刀等刀具,方便使用,我們玩的羅弗超輕粘土禮盒裝有配套的工具,使用很方便,我們要是玩羅弗巧樂卡超輕粘土,是不需要工具的,上面有教程步驟,很方便 超輕粘土做簡單的造型是不需要工具的,做複雜的造型需要工具,我們玩的羅弗超輕粘土禮盒裝有成套的工具,我們玩的巧樂卡超輕粘土是沒有工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