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衣服和裙子都飄起來的成語,形容裙子漂亮的成語

2021-03-04 06:14:43 字數 5866 閱讀 3938

1樓:暗夜神觴

【翩翩起舞】

【解釋】:形容輕快地跳起舞來。

【出自】:《詩經·小雅·四牡》:「翩翩者鵻,載飛載下。」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用於描寫舞姿【近義詞】:載歌載舞、手舞足蹈

描寫「裙子」的成語有哪些?

2樓:_小阿慧

衣冠楚楚、 風度翩翩、鮮豔奪目 、花枝招展 、溫文爾雅【成語】: 衣冠楚楚

【拼音】: yī guān chǔ chǔ【解釋】: 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衣帽穿戴得很整齊,很漂亮。

【成語】: 風度翩翩

【拼音】: fēng dù piān piān【解釋】: 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

【成語】: 鮮豔奪目

【拼音】: xiān yàn duó mù【解釋】: 色彩鮮美豔麗,十分引人注目。

【成語】: 花枝招展

【拼音】: huā zhī zhāo zhǎn【解釋】: 招展:迎風擺動的樣子。形容打扮得十分豔麗。

成語】: 溫文爾雅

【拼音】: wēn wén ěr yǎ

【解釋】: 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形容裙子漂亮的成語

3樓:惑亦不惑

清新淡雅,高貴華麗,雍容富貴,高雅大方。

4樓:匿名使用者

【翠袖紅裙】泛指婦女的服裝。亦用為婦女的代稱。

【紅妝素裹】紅妝:婦女的紅色裝飾;素裹:淡雅裝束。指婦女豔麗和淡雅裝束。用以形容雪過天晴,紅日和白雪交相輝映的美麗景色。

【靚妝炫服】靚妝:美麗的裝飾;炫服:華麗的服裝。形容服飾打扮十分豔麗。也指打扮得十分豔麗的人。

【靚妝豔服】靚妝:美麗的裝飾;豔服:豔麗的服裝。形容服飾打扮十分豔麗。也指打扮得十分豔麗的人。

【霓裳羽衣】以雲霓為裳,以羽毛作衣。形容女子的裝束美麗。

【炫服靚妝】炫服:華麗的服裝;靚妝:美麗的裝飾。形容服飾打扮十分豔麗。也指打扮得十分豔麗的人。

形容衣服好看的成語

5樓:曾萱寒

雍容華貴、光彩照人、衣冠齊楚、穿紅著綠、華冠麗服

一、雍容華貴 [ yōng róng huá guì ]

【解釋】:形容態度文雅從容,莊重大方。也形容服飾華麗錦繡。

【出自】:曹禺《王昭君》第一幕:「姜夫人雍容華貴地走下,盈盈和慼慼恭恭敬敬地陪送出去。」

二、光彩照人[ guāng cǎi zhào rén ]

【解釋】:用以形容人(一般形容女子)或事物十分美好或藝術成就(也可形容衣服)輝煌,令人注目、敬仰。

【出自】:宋.張君房《雲笈七籤》卷一百十三:「乃令左右引於宮內遊觀,玉臺翠樹,光彩照人。」

【翻譯】:於是命令左右把在宮內遊觀,玉臺翠樹,光彩照人。

三、衣冠齊楚 [ yī guàn qí chǔ ]

【解釋】:形容衣帽穿戴得整齊,漂亮。

【出自】:周.多人所作《詩經·曹風·蜉蝣》:「蜉蝣之羽,衣裳楚楚。」

【翻譯】:蜉蝣羽翼薄又亮,像你衣服真漂亮。

四、穿紅著綠[ chuān hóng zhuó lǜ ]

【解釋】:形容衣著鮮豔華麗。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回:臺階上坐著幾個穿紅著綠的丫頭。

【翻譯】:臺階上坐著幾個衣著鮮豔華麗的丫頭。

五、華冠麗服 [ huá guān lì fú ]

【解釋】:冠:帽子。形容衣著華麗。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回:「又行了半日,忽見街北蹲著兩全大石獅子,三間獸頭大門,門前列坐著十來個華冠麗服之人,正門不開,只東西兩角門有人出入。」

【翻譯】:又走了半天,忽然見街北蹲著兩個全大的石獅子,三間獸頭大門,門前坐著10來個華冠華麗衣服的人,正門不開,只有東西兩角門有人出入。

6樓:雪域籃心

形容漂亮衣服的有:華麗,前衛,時尚,光鮮靚麗,魅力十足,古典優雅,絢麗非凡,**修身,俏皮可愛,雍容華貴,錦衣華服

紅飛翠舞 霓裳羽衣 綺羅珠履 華裾鶴氅

緩帶輕裘 衣香鬢影 氣質如蘭 落落大方

美觀大方 美若天仙 錦衣繡襖 綠衣黃裡

7樓:匿名使用者

錦衣華服 面料上成 配色得體 獨到設計 韻味十足 精工裁剪 修身版型 霓裳羽衣 綺羅珠履 華裾鶴氅 緩帶輕裘 峨冠博

帶 衣冠楚楚 衣香鬢影 大方得體 風韻猶存 量身定做 氣質如蘭 落落大方 亭亭玉立 完美無缺 美觀大方 美若天仙

8樓:耳聾助聽器

光彩照人,衣冠齊楚,穿紅著綠,華冠麗服,光彩照人,鮮豔奪目,花枝招展,衣著華麗

9樓:暴走少女

形容衣服好看的成語有很多,比如華冠麗服、穿紅著綠、衣香鬢影、霓裳羽衣、錦衣華服、衣冠齊楚、綺羅珠履、華裾鶴氅、緩帶輕裘、峨冠博帶、量身定做、氣質如蘭、光鮮亮麗等。

成語解析:

一、華冠麗服

【解釋】:冠:帽子。形容衣著華麗。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回:「又行了半日,忽見街北蹲著兩全大石獅子,三間獸頭大門,門前列坐著十來個華冠麗服之人,正門不開,只東西兩角門有人出入。」

白話文:「又走了半天,忽然見街北蹲著兩個全大的石獅子,三間獸頭大門,門前坐著10來個華冠華麗衣服的人,正門不開,只有東西兩角門有人出入。」

【近義詞】峨冠博帶

二、穿紅著綠

【解釋】:形容衣著鮮豔華麗。

【出自】:明·馮夢龍《醒世恆言·錢秀才錯占鳳凰儔》:「那顏俊雖醜陋,最好妝扮,穿紅著綠,低聲強笑,自以為美。」

白話文:「那人顏俊雖然醜陋,最喜歡化妝打扮,衣著鮮豔華麗,低聲強笑,自以為美。」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形容衣著鮮豔華麗

三、衣香鬢影

【解釋】:形容婦女的衣著穿戴十分華麗(多指人多的場合)。借指婦女。

【出自】:北周·庾信《春賦》:「屋裡衣香不如花。」

白話文:「屋子裡衣服上的香氣不如花。」

【近義詞】衣香髻影

四、霓裳羽衣

【拼音】[ ní cháng yǔ yī ]

【解釋】即《霓裳羽衣曲》仙道的衣服;借指如仙美女。

【出處】唐·白居易《琵琶行(並序)》:「輕攏慢捻抹復挑,初為《霓裳》後《六么》。」

白話文:「輕輕地攏,慢慢地捻抹再挑,先奏《霓裳羽衣曲》,後彈《六么》樂曲。」

五、峨冠博帶

【解釋】:峨:高;博:闊。高帽子和闊衣帶。古代士大夫的裝束。

【出自】:元·關漢卿《謝天香》第一折:「必定是峨冠博帶一個名士大夫。」

白話文:「肯定是一個高帽子和闊衣的名士大夫。」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指古代書生裝束

【近義詞】華冠麗服、珠光寶氣

10樓:小垚垚快過來呀

光鮮亮麗、光彩照人 、鮮豔奪目 、花枝招展 、乾淨素雅 、搭配得體、 錦羅玉衣、 衣著華麗 、清新雅麗、 品味時尚 、 飄逸瀟灑、 瀟瀟灑灑、 貴氣逼人、 富麗堂皇 、驚豔無比 、衣著不凡 、無與倫比 、美輪美奐。

11樓:夢想小姑娘水瓶

光鮮亮麗 、衣冠楚楚、 風度翩翩、 光彩照人 、鮮豔奪目 、花枝招展 、乾淨素雅 、搭配得體、 錦羅玉衣、 衣著華麗 、清新雅麗、 品味時尚 、獨具匠心、 飄逸瀟灑、 瀟瀟灑灑、霓裳羽衣 綺羅珠履 華裾鶴氅 緩帶輕裘 峨冠博帶 衣香鬢影

12樓:沫楽寶貝甜

華衣錦服 雍容華貴 儀表翩翩 高貴典雅 韻味十足 氣質如蘭 落落大方 亭亭玉立 完美無缺

美觀大方 大方得體 優雅嫻雅 衣著豔麗 襟飄帶舞

13樓:軒轅★星痕

稱讚是一門技術,要看情形,要看物件,例如:

1、作為商品:這衣服是今年的新品,某某大師設計,是今年最受歡迎的款式。而且面料也好,透氣吸汗還不走形····,做工也很細緻,你看這針腳,還有封邊處理·····

2、別人穿著的衣服:這衣服和你真配,換個人肯定穿不出這氣質。

3、人送你衣服:哇,我好喜歡,還是你最懂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光彩亮麗、雍容華貴、 美若天仙、

15樓:重逢明天的你

亭亭玉立 華衣錦服

16樓:匿名使用者

飄逸 流光溢彩 完美無瑕

17樓:匿名使用者

錦衣華服

天衣無縫?

形容衣服美麗的詞語

18樓:老師明年就下崗

形容漂亮衣服的有:華麗,前衛,時尚,光鮮靚麗,魅力十足,古典優雅,絢麗非凡,**修身,俏皮可愛,雍容華貴,錦衣華服

19樓:永不言棄

錦衣,精神,動人,華麗,亮麗,完美,華貴,穩重,鮮豔,合身,靚麗,清新,雅麗,適合,精緻,美豔,巧妙,美麗

20樓:小白在奮鬥

形容景色美麗的詞語:水天一色、鬱鬱蔥蔥、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春雨綿綿、桃紅李白、百花爭豔、春光明媚、桃紅柳綠、蜂飛蝶舞、春意盎然、萬紫千紅、萬物復甦、含苞欲放、花枝招展、五彩斑斕、桃紅柳綠

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鵝毛大雪形容人美麗的詞語:美麗賢淑,有氣質。楚楚動人,美麗大方。

傾國傾城、大家閨秀、小家碧玉、楚楚動人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傾國傾城、溫婉嫻淑、千嬌百媚、儀態萬千、 國色天香、花容月貌、明目皓齒、清豔脫俗、香肌玉膚 儀態萬端、聘婷秀雅、娥娜翩躚、俏麗多姿、風姿卓越、顧盼流轉、清絲糾纏、舉步輕搖、明豔不可方物、豔冠群芳、剪水雙瞳、美豔絕倫、神仙玉骨、楚楚動人、

21樓:中一強哥

光鮮亮麗、衣冠楚楚、風度翩翩、光彩照人、

鮮豔奪目、花枝招展、乾淨素雅、搭配得體、

錦羅玉衣、衣著華麗、清新雅麗、 品味時尚

22樓:破費特英

氣質如蘭

落落大方

亭亭玉立

完美無缺

美觀大方

美若天仙

衣冠楚楚

光彩照人

鮮豔奪目

錦衣玉食

八面威風

華冠麗服:冠:帽子。形容衣著華麗。

錦衣玉帶:身上穿著錦衣,腰裡繫著玉帶。形容顯貴富有者的華麗的裝束。

錦衣繡襖:錦: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指華麗的衣服。

靚妝豔服:形容服飾打扮十分豔麗。

綾羅綢緞:泛指各種精美的絲織品。

鮮衣:鮮:有光彩的。華麗的衣服

漂亮,好看;即在形式、比例、佈局、風度、顏色或聲音上接近完美或理想境界,使各種感官極為愉悅。

霓裳羽衣,錦衣華服 ,綠衣黃裡 綺羅 珠履 華裾 鶴氅 ,緩帶輕裘 ,峨冠博帶 ,衣冠楚楚,衣香鬢影,大方得體,風韻猶存、量身定做,氣質如蘭,落落大方,亭亭玉立,完美無缺,美觀大方,美若天仙

形容詞(adjective),很多語言中均有的主要詞類中的一種。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

23樓:匿名使用者

略(雖然此回答只有一個字,但用詞簡單整潔、行雲流水、拍案叫絕、筆下生花、酣暢淋漓、淋漓盡致、惜墨如金 點石成金 筆下生輝 一氣呵成 字字珠玉

栩栩如生 惟妙惟肖 文筆極佳 才思敏捷

博學多才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言簡意賅 完美無缺 一針見血遠見卓識 義正詞嚴 出口成章 出類拔萃 出神入化 氣貫長虹氣勢磅礴 氣吞山河 排山倒海 驚濤駭浪 雷霆萬鈞 驚心動魄橫掃千軍 驚天動地 見縫插針 文從字順 十全十美 無懈可擊無與倫比 龍飛鳳舞 文筆犀利 文風幽默 文章雅緻 層次清晰觀念明確 歡風華麗 妙不可言 妙趣橫生)

夢見自己洗的衣服飄起來好象有什麼東西樣

夢見自己洗衣服 預示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找工作者夢見自己洗衣服則面試求職 求職 求職運勢一般,對失敗的恐懼感較強,心情難以放鬆,對考官的神色變化相當敏感,可能會有緊張的表現。年輕人夢見自己洗衣服則您的健康 心臟依然是要關注的部位。容易感到緊張,往往伴有失眠或者食慾不振的狀況,多聽柔和的 或者做做按摩可...

夢見自己洗的衣服飄起來好象有什麼東西樣

夢見自己洗衣服 預示身體狀 況不是很好。找工作者夢見自己洗衣服則面試求職 求職 求職運勢一般,對失敗的恐懼感較強,心情難以放鬆,對考官的神色變化相當敏感,可能會有緊張的表現。年輕人夢見自己洗衣服則您的健康 心臟依然是要關注的部位。容易感到緊張,往往伴有失眠或者食慾不振的狀況,多聽柔和的 或者做做按摩...

裙子的裙有什麼成語,形容裙子的成語有哪些?

釵荊裙布 翠袖紅裙 絕裙而去 裙帶關係 烏帽紅裙 若仍有疑問或有不同的見解歡迎追問,謝謝!形容裙子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裙子的成語有翠袖紅裙 紅妝素裹 靚妝炫服 霓裳羽衣 潔白無瑕。1 翠袖紅裙 cu xi h ng q n 泛指婦女的服裝,亦用為婦女的代稱。例句 總然你富才華,高名分,誰不愛翠袖紅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