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全國文明單位,什麼是文明單位?文明單位評選有哪些標準

2021-03-03 21:12:33 字數 2560 閱讀 1837

1樓:love·珍

文明單位是在本單位在「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方面相互促進,協調發展,取得顯著成績的綜合性最高榮譽稱號。文明單位分割槽(縣)級、市(地區)級、自治區(省)級和國家級四級。

建立文明單位永恆的主題:提高服務質量,提供優質服務。

文明單位是認真貫徹「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方針,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中取得突出成績,由縣級以上黨委**共同批准命名的綜合性最高集體榮譽稱號。

2樓:苟梓蓓虞永

獲得全國文明單位,肯定是可以發放獎金的。

文明單位建設及管理暫行辦法規定,文明單位可由上級主管部門或本單位酌情予以適當的物質獎勵。

但具體政策,可能各地不一樣。在河南,全國文明單位文明獎每人每月800元,省級文明單位文明獎每人每月600元,市級文明單位(標兵)文明獎每人每月300元,縣(區)級文明單位文明獎每人每月200元。

什麼是文明單位?文明單位評選有哪些標準

3樓:張爍醫生

全國文明單位評選標準

1、組織領導有力,建立工作紮實。把建立活動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計劃周全、目標明確、措施具體、責任落實。領導班子團結協作,作風民主,以身作則,在建立活動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單位內部層層落實建立工作責任制,全體員工普遍參與建立活動。圍繞黨和國家重點工作、重大活動、重要節慶,深入開展「講文明樹新風」活動。履行社會職責,熱心參與社會公益事業。

在建立文明城市、文明村鎮等工作中發揮示範帶頭作用。

2、思想教育深入,道德風尚良好。認真貫徹落實《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培育並推出道德模範,運用榜樣力量引導幹部職工自覺履行法定義務、社會責任、家庭責任。突出抓好誠信建設,恪守職業道德,大興網路文明之風。

高度重視對青年職工、青少年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機制。把志願服務活動作為提升幹部職工道德素養的有力抓手,組織幹部職工積極開展「關愛他人、關愛社會、關愛自然」的志願服務活動。發展網路志願者,運用網路等新興**,在傳播文明、引領風尚中起示範帶頭作用。

3、學習風氣濃厚,文體衛生先進。堅持對幹部職工進行科學文化知識、業務技能培訓以及形勢政策和國情教育,形成全員學習、終身學習、自覺學習的良好風尚。崇尚科學,反對迷信,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落實衛生防疫制度。深入紮實地做好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計劃生育率100%。堅持開展群眾性文體活動,幹部職工精神文化生活豐富多彩、健康向上。

4、加強民主管理,嚴格遵紀守法。健全民主管理制度,落實政務公開等公開辦事制度,堅持和完善職工代表大會和其他形式的企事業民主管理制度,保障職工的合法權益。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措施落實,治安防範網路健全,民主法制教育經常化、制度化,單位內部治安狀況良好,工作紀律嚴明,安全生產落實,無重大安全質量責任事故。

領導幹部無違紀違法案件,全體員工無嚴重違法違紀案件及刑事案件,單位無「黃賭毒」等醜惡現象,無邪教活動。

5、內外環境優美,環保工作達標。內務管理規範有序,內外環境整治整齊,無髒、亂、差現象,搞好綠化、美化,為幹部職工創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環保制度健全、措施落實,節能減排效果明顯。

工業企業建立了切實有效的環境管理體系,環境汙染控制指標達到國家環保標準,與周邊環境和諧發展,無重大汙染責任事故,無群眾投訴環保案件。 6、業務水平領先,工作實績顯著。生產經營單位積極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誠信經營,科學管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穩步提高,主要經濟指標居於同行業前列。

黨政機關和執法部門廉潔高效、辦事公道、依法行政、執政為民、重大決策民主公開,群眾滿意率高。服務性單位工作標準和辦事程式規範公開,服務群眾周到細緻,優質高效,業務工作處於同行領先水平。

全國文明單位有哪幾個方面的內涵

4樓:盻饁

文明單位是在本單位在「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方面相互促進,協調發展,取得顯著成績的綜合性最高榮譽稱號。文明單位分割槽(縣)級、市(地區)級、自治區(省)級和國家級四級。

建立文明單位永恆的主題:提高服務質量,提供優質服務。

文明單位是認真貫徹「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方針,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中取得突出成績,由縣級以上黨委共同批准命名的綜合性最高集體榮譽稱號。

國家級文明單位有什麼優勢 15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場所是雙百聯動「六個一」的一項重要內容,為切實抓好農村文化場所建設,增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生機和活力,日前,市委宣傳部、文明辦、文體局牽頭,組織景區管委會、度假區管委會、國土資源局等20個省、市級文明單位與溫嶺社群、高蘇阪、黃村等20個村(居委會)互動聯動、共建帶創文化陣地。

省、市級文明單位與基層共建帶創的文化陣地要求基本具有 「三校」(業餘黨團校、文化技術學校、人口健康學校)、「三室」(閱覽室、資訊室、娛樂室)、「四榜」(成才榜、能人榜、好樣榜、功德榜)等內容,基本具備理論政策宣傳、思想道德教育、農業技術培訓、健康知識普及、文娛活動開展等功能,使之成為農村文化陣地建設的示範點。共建帶創活動納入建立文明單位、文明村的重要參考,圍繞「服務發展、服務農村、服務農民」,突出廣大農村群眾科技、文化、法律、娛樂、資訊等的需求,積極發揮省、市級文明單位的示範帶動作用,切實做好人力、物力的幫扶,為基層農村建立一批先進的文化場所,推動村民生活方式向文明、健康、科學方向轉變。

建立全國文明單位要準備哪些材料,建立文明單位需要什麼資料

一 領導的彙報材料 二 文明工作宣傳片 三 基礎資料 自然概況 規劃計劃 制度措施 工會檔案 廉政建設 黨建工作 安全工作 服務公約 文明建立 民主管理等越全越好 四 文明單位宣傳圖冊 找找全國文明單位評分細則,按照上面要求一項一項整理材料 建立文明單位需要什麼資料 需要資料包括 1 精神文明建設領...

能為建立全國文明城市做些什麼,建立文明城市我們該做些什麼

版些權 建立文明城市我們該做些什麼 建立文明城市市民行為準則 1 公民道德基本規範 愛國守法 明禮誠信 團結友善 勤儉自強 敬業奉獻。2 社會公德主要規範 文明禮貌 助人為樂 愛護公物 保護環 遵紀守法。3 職業道德的主要規範 愛崗敬業 誠實守信 辦事公道 服務群眾 奉獻社會。4 家庭美德的主要規範...

成為全國文明城市有什麼好處,建立文明城市有什麼好處?

通過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誠信建設 志願服務 公益廣告 文明旅遊 全民節約 中華優秀文化傳承 美麗鄉村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 網路文明傳播等活動,提升城市道德建設,培育良好社會風尚,讓市民享受良好的社會道德環境 改善城市交通秩序 醫療衛生 環境設施 社會救助及住房保障,使市民讓遠離 髒亂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