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四根香一樣燒的前三根右邊的一根為什麼高那三根一樣

2021-03-04 06:09:56 字數 2313 閱讀 982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每根香的材料密實程度,乾燥程度,粗細等有關,越疏鬆、越乾燥、越細就燃得越快。同時也會輕微的受到風力的干擾,總之這是有現實原因的,沒有什麼預示可言。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以有一定的道理,你想多了

燒香的時候3根香長短不一樣有什麼講究

3樓:法藏

燒香的含義有四個方面:

1、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2、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3、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4、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喧、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燒香三根 左邊兩根香一樣高,比右邊一根香高兩公分,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還要看香灰的彎曲程度,如果香灰直立,無彎曲,則是朗照香。朗照香號透銀光,三星照戶降吉祥。善知朝暮奉慈善,操守堅潔富貴長。若問黃花蜂蝶事,仙人說爾早主張。

5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這一根香質量不好,材料差,別胡思亂想了

6樓:手錶和鞋

催命香,或者是七日裡有不吉之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兩根香受潮了,燒的慢點

8樓:章好休琳晨

在燒香時出現中間高右邊的香搭在左邊的香上是什麼意思——是香灰不散相連嗎?聖人到堂。左右相聯。

燒香四根香前邊一根高是燒的好還是壞

9樓:民呼

中國民俗、道教、佛教燒香可分有;三根、五根、九根、成捆香的上香方式。確無聽說上四根香的說法。而且你說燒四根香前邊一根是好是壞、不知你的上香路是橫著插的香還是豎著上的香。

總的一句話;香的質量不同燃燒的高低就不同、記住;中國有句古語叫做;心誠則靈。

為什麼我在灶王爺那裡,燒了三根香,最後給剩了一根立著的香灰?

10樓:吃貨a潮

這個是好兆頭啊!證明灶王爺看到你的心聲了。

燒4根香是什麼意思

11樓:c羅開高鐵

燒4根香是在家修行的居士上4柱。

上香既是給佛,菩薩,仙家,祖宗燒香。對佛家而言必要誠信念佛,方可與佛菩薩溝通,而得福報。道家用香蠟來供奉天界人界,地界之神靈,不僅僅是對神的尊重,而是與三界天地人溝通。

一支香即為平安香,一般在家供奉神靈,只求各家人平安,事事順利,每日早晚上一支清香足矣!

三支香即為三寶香,道教名為三清香,即玉清原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

五支香即為天地五行香,簡稱陰陽五行香。(五行香有兩種擺放方法,一種方法是按五方擺放。中間為教主香,左為青龍香,右為白虎香。

前為朱雀香,後為玄武香。另一種擺法一字橫排五支香,五行香是巫醫為人**吉凶或召請神靈用的一種燒香法。左第一支香為青龍,第二支香稱為白虎,第三支香稱為關口香,第四支香稱為**香,第五支香為報馬香。

報馬香為教主通風報信香。保護香高又亮,斷其有災,青龍香高又亮斷其有吉。)

七支香即北斗七星香;這七顆星分別叫天樞 天璇 天璣 天權 開陽 玉橫搖光。七顆星香是召請天神,天兵天將,不到萬不得已不用此香。

九支香為九九連環香;上通三十三天下達三十三地。乃是上請玉皇大帝,下請十殿閻羅。一度求救的資訊香,若非而不得已,求助無門,人力再也不能挽回,希望玉皇大帝十殿閻羅靈犀蒼生,救苦救難,九支香一般多為三乘三排列。

12樓:楊曉寒

一般來說,上香的根數不同代表供奉的物件不同。按民間說法,供奉如關公、太歲等道教的神靈一般是七根香;供奉佛菩薩一般是三根香(佛教喜歡三這個數字,如三皈依、戒定慧等等);如果是給逝去的先人以及清風、碑王等鬼仙上香,一般是五根香,正所謂神七鬼五;四根香通常是給供奉的保家仙等動物仙上香,插的方式是一根在前面,三根並排在後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四根香,三根香是並排的,第四根香早上和晚上的位置是不同的。

早上代表韋陀**,稱之為**香。晚上的代表伽藍菩薩,稱之為伽藍香。

14樓:蘇小魚兒的

為什麼燒香只能燒3根不是4根?很少人知道原因,看完漲知識了!

15樓:

燒香的話,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而十三是一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

有燒四柱香的嗎。

燒九根香有一根燒到一半滅了,燒香時有一根香燒到一半滅了,滅掉的那根香怎麼處理,是扔掉還是燒掉

沒關係,很正常,你到廟裡可以看到很多燒到一半的。那根香下面潮溼了,或者被被風吹滅了,沒什麼的,不要亂想,心情好接收宇宙正能量一切都會安好 不要太在意 或許是香太潮了 燒香時有一根香燒到一半滅了,滅掉的那根香怎麼處理,是扔掉還是燒掉 滅掉的那根香燒掉就好。因為香返潮所以燒的比較的慢,你而人們所看到香滅...

燒香和香焚一樣燒完是什麼意思,上香哪根香先燒完了是什麼意思

我認為的燒香是僅是枝狀的香,香焚是包括香 燭 經卷,這些東西。上香哪根香先燒完了是什麼意思 香,燃抄燒的快慢,與襲 香的乾溼,製作,風速等bai,有關,不建議du,看香譜。誠心zhi上香,dao善神,會保佑你的。地藏經裡面,鬼王說了 若有人,上香供佛等,做一點點善事,他們會派小鬼,日夜保護這個人 供...

燒的香怎麼著的一層層的高不齊,燒的三根香高低不齊有什麼預兆嗎

沒有什麼寓意。民來間認為,自看香頭可以論吉凶,根據香燃燒程度 煙霧飄繞的形狀等現象所表達的不同意義來推斷神佛昭示不同的意思。其實這就是個迷信活動,算不得準的。高僧大德已經開示過。你想,佛菩薩那麼偉大的人物,真要告訴你一件事情,需要用這些方式來表示嗎?隨便一個意念就可以在你腦海裡響起來的,要不託夢更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