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花插花能撐多久不凋謝,勿忘我等花應該如何養可以防止枯萎

2021-03-04 06:00:36 字數 5360 閱讀 7965

1樓:匿名使用者

勿忘我插花經處理後可較長時間不凋謝。

一、燒焦法。即將花枝末端內放在蠟燭或火柴上容燒焦,然後用酒精浸泡1分鐘,一般可延長花期半月左右。

二、擊碎法。即把花枝末端擊碎1寸左右,使其擴大吸水面積,以延長花期。

三、浸水急救法。如果發現鮮花由於水分不足而花頭下垂時,可將花枝末端剪去一段,然後把花枝浸入盛有冷水的容器裡,僅讓花頭露出水面,約一兩個小時後,花頭就會挺起來

四、藥劑保鮮法。在插花水溶液中加入適量的化學保鮮劑,就可抑制花枝凋落,延長鮮花開放時間。如果沒有保鮮劑,可用四千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溶液防腐,或者配製成三千分之一的阿斯匹林水溶液,也可起到較好的保鮮作用。

2樓:明著幹

勿忘我花插花最少可以保持10天

勿忘我等花應該如何養可以防止枯萎

3樓:匿名使用者

肥水管理

生長期中施肥總用量,其中氮、鉀等70%作為基肥施用,30%用作追肥,磷肥全部作基肥施用,追肥一般1季1次。花期追鉀肥、硼肥有利提高切花品質及產量。

勿忘我喜乾燥及排水良好的環境,忌水澇。整個生育期要適當控制澆水量,否則會導致開花質量及產量下降。 [3]

拉網固定

要生產高質量的勿忘我切花,通常要拉網固定花枝,具體做法是在植株抽苔前,用25釐米×25釐米或30釐米×30釐米的尼龍網,距地面20~30釐米拉設一層網架。

病蟲防治

勿忘我病害有灰黴病、白粉病、病毒病等。灰黴病可用800~1000百菌清、甲基託布津連續噴灑3~4次防治。白粉病可用粉繡寧等噴灑防治,病毒病主要採取及時拔除病株燒燬,噴灑殺蟲劑防止昆蟲傳病等措施防治。

介殼蟲是龜背竹最常見的蟲害,少量時可用舊牙刷清洗後用4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殺。[7]

栽培型別

如作為一年生栽培,選擇已經過低溫處理的早熟品種種苗,於每年4~6月份定植,秋季開花,切花一直延續整個冬季,至次年春季,主供冬季花。夏季高溫天氣注意適當遮陽降溫,冬季做好保溫工作。作為二年生栽培,於每年10~12月定植種苗,讓小苗充分接受冬季的自然低溫,翌年春季開花,可一直延續至當年冬季,冬季產花結束後剷除。

土壤定植

勿忘我對土壤的要求不高,但以疏鬆透氣、土層深厚的砂壤土為好。定植前調節土壤的酸鹼度,使其略偏鹼性。基肥用量佔肥料總用量的70%,按每100米2種植床算,應含氮1.75千克,磷2.0千克,鉀2.1千克,硼0.14千克。

基肥使用緩效性的複合肥和腐熟的有機肥,施用後均勻翻人土中。整平做畦,畦高20cm左右。定植株行距為30釐米×40釐米,雙行交錯。

如定植3行,則3行交錯排列,有利於通風透光。小苗定植不宜過深,栽植深度以根莖部和土壤表面平齊為宜,定植後及時澆透水。

日常管理

水肥管理:待小苗成活開始生長時,每10天配合灌溉進行追肥,在水中補充200毫克/千克的氮肥、100毫克/千克的鉀肥混合液進行施肥。小苗期間保持土壤溼潤,注意經常進行中耕除草,促使小苗根系健壯發育。

小苗定植後約2個月,開始抽生花枝。進人開花時期的情人草,水肥要充足,否則花枝短小,花朵不繁茂。可在灌溉水中補充200毫克/千克的氮鉀混合液,每lo天左右施肥1次。

抽薹開花期除追施液肥外,還需用0.1%磷酸二氫鉀和o.01%硼酸混合液進行葉面噴肥,以提高情人草切花的產量和質量。

溫度管理:勿忘我喜涼爽環境,怕高溫天氣。在栽培種最好將環境溫度控制在12~20℃。

勿忘我植株的抗寒性較強,在昆明冬季的自然氣溫條件下,有的品種可以露地越冬,多數品種只要根系在入冬前已充分生長,即使地上部分葉片全部枯死,其宿根在來年春天也會萌芽開花。但是,勿忘我開花對低溫反應極敏感,只有白天溫度達到20℃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花枝才能生長開花。

光照:勿忘我必須在充足的日光照射下才能正常生長。若環境廕庇,叢雖然繁茂,但抽生的花葶少。因此,每天植株接受日光照射要在4小時以上。如果能夠保證全日照,則生長更好。

花枝固定:要生產出高品質的勿忘我切花,通常要拉網固定花枝。具體做法是在植株抽薹前,距地面20~30釐米拉一層網架,待植株長出花葶後,再距地面45釐米高的地方罩上第二層網。

隨著花枝的生長,及時引扶花枝進入網格內,保持花葶直立。

整形與修剪:勿忘我在生長期間對抽生的花枝要根據苗的大小來區別處理。對已長得較大,植株間葉片基本封行的植株,每株保留4~5個花枝讓其生長開花;對植株較小的苗,可摘除開花枝,抑制其暫不開花,使其植株充分生長,為生產優質切花打基礎,待植株充分長大再讓其進入產花期。

在此期間,還要定期摘除新抽生的細弱花枝,以集中養分**開花枝,並改善植株內部的通風、透光條件,減少植株中下部盲花數量,提高單一花枝的品質。切花量超過50%後,要開始培養下茬開花枝。做法是在此時期保留少量新抽生花枝,待上一茬全部切完花後,保留的花枝已生長到一定高度,從而有效縮短兩茬花之間的時間,使情人草能夠連續不斷地開花**市場。

切花與上市:當每個小花枝上花瓣達30%,全部花序顯色,即可採切。早晨或傍晚採花時,從植株基部進行剪下,特別是採切初期,應在花枝的一片大葉以上剪下,這樣可促進植株的腋芽萌發。

採切後,將花枝基部浸入保鮮液中,使花枝保持水分充足上市。勿忘我切花在2℃左右條件下可貯藏2~3周。

4樓:今日晴朗

你購買的這些花卉是鮮切花,它們的花期一般在7-10天左右,紅掌等花材能欣賞期稍為長些,由於在花店中滯留的時間不同而有所差異。

注意延長花期時,最好保持室內溫度為15-20℃,能延長花期5天左右,如果溫度越高,花期就越短,如若保持在10℃左右,花期相對最長。還應增加空氣溼度來協助保鮮,方法是向葉片、莖幹上或擺放環境中噴水,就能緩和康乃馨的乾癟萎蔫。

再者,千萬不可向花瓣上噴水,只向葉片、莖幹上噴水是可以保持葉片鮮綠嬌嫩的,但噴於花瓣花朵上會直接縮短花期的,而且還會腐爛花朵,萬萬不可取。

注意換水次數以溫度為基準,高於20℃而低於30℃時,1-2天換水一次,15-20℃時3-5天左右換水一次,10-15℃時,每週一次換水即可。並且每次換水時,及時沖洗莖幹上的粘液或用剪刀剪除最基部的一小段莖幹,露出新截面,會增加吸水效能,從而保持鮮花的開放良好。

只要做好溫度、溼度問題,不放蔗糖、維生素c、食鹽、阿司匹林等是沒有太大的關係的。

勿忘我鮮花插瓶裡要不要用水

5樓:wjia佳醬

要的。勿忘草適應力強,喜乾燥、涼爽的氣候,忌溼熱,喜光,耐旱,生長適溫為20-25℃,適合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鹼性土壤中生長。野生則常見於山地林緣或林下、山坡或山谷草地等處。

勿忘草忌高溫高溼,其花芽分化需1.5-2個月低溫階段,需要的溫度在15℃以下,氣溫高於30℃或低於5℃對其生長不利。因此春夏定植的勿忘草,當種苗未作低溫處理時,需推遲進入大棚的時間,使其充分接受低溫,完成春化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勿忘草的養殖方法

一,適合成長環境

勿忘草喜歡溫暖的陽光照射,喜歡乾燥的空氣,最適合成長的溫度是在十八至二十五的溫度,適合種植成長的泥土是鬆質泥土和排水好弱鹼質的土壤中繁殖成長。

二,播種時間

種植的時間可選擇在九月和第二年一月的時候,播種的時候不要讓種子見光種植,溫度最好不要超過二十五之上的溫度,

將種子播撒之後用土壤稍加覆蓋住,澆水以後確保泥土溼潤在十五度至二十度的溫度下細心養護,十五天到二十天的時間之後會長出嫩芽,這時候要把小嫩芽放到見到陽光的通風地方養護,長出五六片小綠葉的時候在採用組培的方法進行定型種植。

三,適合土壤的種植

根部的定植土壤可在頸部的兩釐米以上,兩個雲以下的的小苗芽的溫度可以保持在十八度以下的溫度,這個溫度有利於植物正常的開花時間。

6樓:199斤的胖子

不用阿。先倒掛晾一個禮拜 枝莖幹了為好 可以放幾年不萎

7樓:原野花藝

當然要加水的,親

在水中瓶插壽命約7-14天,在保鮮液中稍長。乾花可保持一年。

養勿忘我 真的不需要放水嗎

8樓:天香大鍋菜

養勿忘我是需要放水的。

勿忘我是比較喜水的,但怕水澇。養護期間,保持勿忘我的土壤微潮,但根部的位置不要積水,陽光充足時,可以適當的多澆點水,增加空氣溼度。非生長季節可以保證盆土微潮偏幹。

勿忘我是一種美麗的觀賞植物,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的一種,平時可以在野外大面積栽種,也可以把它製成盆栽養殖。它的花蕾採收以後還可以製成花茶或者入藥,保健功效與藥用功效都很出色。

勿忘我的功效與作用:清熱解毒,清心明目,滋陰補腎,養顏美容,補血羊血,並能促經機體新陳代謝,延緩細胞衰老,提高免疫能力。養血調經之功效。

美容增白,清火明目,特別是對雀斑粉刺有一定的消除作用。抗病毒,抗癌防癌。有護膚養顏、促進新陳代謝、能有效地調節女性的生理問題,是健康女性的的首選飲品。

勿忘我放花瓶怎麼養

9樓:風雨中肆意美麗

勿忘我可以剪根或斜插之後放花瓶養。

具體步驟:

1、剪根和斜插:在插入花瓶之前,先剪一下根,防止一些細菌阻礙根部吸收水分,最好是斜著剪,增大吸水的面積,將多餘的枝杈也剪掉,注意需要斜著插入;

2、水量:放入的水是不能太多,不然根部會發黑,嚴重的會爛掉,沒過花杆的底部就可以;

3、換水:一天或者兩天換一次,根據具體的室內溫度進行調節,可在水裡面加入了保鮮劑三天換一次,換水的時候同時清洗一下花盆,同時再剪一下根順便檢查一下根有沒有出問題。

拓展資料:

勿忘我,花語是別忘記我,具體到一種花卉,那自然透露出一種期待,一種對自己愛的人的真誠的期待,期待對方永遠把自己放在心上,永遠不會變心,勿忘我是紫草科多年生草本原產歐亞大陸,葉互生,基生葉和莖下部葉有柄,上部葉無柄,狹長披針形或倒披針形,總狀花序,無苞片,花冠藍色,5裂,旋轉狀排列,雄蕊5,花期春夏,分佈於亞洲溫帶及歐洲,喜陽,能耐陰,易自播繁殖。

10樓:之何勿思

1、在插入之前,需要將它斜插到裡面,根也需要先剪一下。

2、再就是放入的

水量,剛剛沒過杆的底部就行。第三是換水,大概每隔一兩天換一次就行。

1、剪根和斜插

在插入花瓶之前,需要先剪一下根。這樣做,是為了防止一些細菌阻礙根部吸收水分。最好是斜著剪,可以增大吸水的面積。

之後,可以將多餘的枝杈也剪掉。然後,就可以將它們插入花瓶中了,注意需要斜著插入。

2、水量

放入的水是不可以太多的,不然,它的根部很有可能會發黑,嚴重的話都會爛掉。一般來說,只是沒過花杆的底部就可以了。

3、換水

一般情況下,一天或者兩天換一次就行。當然,也可以根據具體的室內溫度進行調節。不過,若是水裡面加入了保鮮劑,那麼可以三天換一次。

換水的時候,可以同時清洗一下花盆。並同時再剪一下根,還可以順便檢查一下根有沒有出問題。

4、溫度

溫暖是最好的。大概在二十二到二十八度。太高也不好,最好不要過三十度。

5、光線

放在花瓶中養跟土養的也有相同點,就是需要一定的光線。一直很暗肯定是不行的,需要適量的光線。

怎樣插勿忘我花好看,怎樣用勿忘我插花?

用英文報的包裝紙包起來就很好看 勿忘我還可以製成乾花,把一束的勿忘我紮起來,然後倒掛,大約一個月就可以製成漂亮的乾花了 怎樣用勿忘我插花?勿忘我 勿忘我,學名深波葉補血草,別名星辰花 不凋花 勿凋花。高5 0釐米至100釐米。葉叢生於莖基部,呈蓮座狀,葉片羽裂,長20釐米。花序自基部分枝,呈傘房狀聚...

勿忘我是不是春天的花,勿忘我是什麼花?

勿忘我是春天的花,花期在4 5月,小堅果褐綠色,果期在6 11月。勿忘我是什麼花?勿忘我又名星辰花 補血草 不凋花。藍雪科多年生草本,常作 一 二年生栽培。葉羽裂狀叢生於基部。莖上縱生3 5片狹長翼狀葉,呈三角狀。花莖自基部分枝,頂端密生總狀花序,偏生一側。花萼呈杯狀,有紫青 淡紫 藍 紅 玫瑰紅 ...

勿忘我是什麼花?它有多少品種勿忘我花怎樣養最合適

勿忘我喜陽光和溫暖潮溼氣候。較耐寒 耐旱。生長適溫為20 25度。忌炎夏高溫 高溼。宜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勿忘我為多年生草本花卉,原產地中海地區,性喜乾燥 涼爽 強光照 石灰質微鹼性土壤,忌高溫高溼。勿忘我全株具粗毛,株高50至100釐米,葉叢生於莖基部,呈蓮座狀。勿忘我的品種主要分早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