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婚禮結婚對聯大全結婚對聯集錦

2021-03-04 05:46:29 字數 1769 閱讀 4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婚慶對聯集錦

上聯:好鳥雙棲嘉魚比目

下聯:仙花並蒂瑞木連枝

橫批:情真意切

上聯:紅荷綠葉節節佳藕

下聯:白鶴紫蘭朵朵相依

橫批:良宵共樂

上聯:珠聯璧合洞房春暖

下聯:月圓花好魚水情深

橫批:天作之合

上聯:花燭光中蓮開並蒂

下聯:笙簧聲中帶結同心

橫批:永結同心

上聯:雲擁妝臺和風正暖

下聯:花迎寶扇麗日方長

橫批:幸福美滿

上聯:海枯石爛同心永結

下聯:地闊天高比翼齊飛

橫批:吉慶新婚

上聯:麥浪芳菲鶯花共豔

下聯:桃潭穠鬱魚水合歡

橫批:百年佳偶

上聯:百年恩愛雙心結

下聯:千里姻緣一線牽

上聯:皓月描來雙影雁

下聯:寒霜映出並頭梅

上聯:紅妝帶綰同心結

下聯:碧樹花開並蒂蓮

上聯:一對璧人留小影

下聯:無雙國士締良緣

上聯:杯交玉液飛鸚鵡

下聯:樂奏瑤池舞鳳凰

上聯:比飛卻似關睢鳥

下聯:並蒂常開邊理枝

求中式婚禮可以用的對聯!

2樓:匿名使用者

1.藍天高鴛鴦比翼 黃水遠龍鳳呈祥 2.自來自去樑上燕 相親相愛水中鷗 3.

女慧男才原有對 你恩我愛總相聯 4.銀河雙星,石爛海枯同心結 人間伴侶,天高地闊比翼飛 5.巨集圖方展,瓊樓添彩閣 神韻猶存,金屋藏玉嬌

3樓:五口言語

萬人共鑑,交人交心交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八目尚賞 賞花賞月賞新娘

中式婚禮背景對聯

5樓:睢寧一指禪

詩歌杜甫其三句;

樂奏周南第一章。

——這應該算是很內古老的喜聯了,很適合用容作中式婚禮背景對聯。杜甫其三句——相傳是杜甫《四喜》詩的第三句:「洞房花燭夜」。

周南第一章——是指《詩經·周南》中的第一首詩、也是情詩《關雎》。

中式婚禮的大紅喜字和對聯有什麼含義?

6樓:曉月依雲

大紅喜字,也就是紅copy雙喜,起bai

源於宋朝,北宋新科狀元呂蒙du正,高中狀元后,被招為zhi佳婿,新婚之夜,呂蒙正dao天縱奇才,雙手共用,寫下兩個相連的喜字,這是紅雙喜的由來。雙喜的含義包括要生四大喜事中:洞房花燭夜(新婚),金榜提名時(中狀元),這兩大喜。

後,逐步沿襲為結婚專用,意為兩位新人之喜,雙方家人之喜,等等,總之是成雙成對,喜多多之意。

早在秦漢以前,我國民間每逢過年,有在大門的左右懸掛桃符的習俗。桃符就是用桃木做的兩塊大板,上面分別書寫上傳說中的降鬼大神「神荼(tu)」和「鬱壘」的名字,用以驅鬼壓邪。這種習俗延續了一千多年。

到了五代,人們才開始把聯語題在桃木板上代替了降鬼大神的名字。據歷史記載,後蜀之主孟昶(chang)在公元964年除夕題於臥室門上的對聯「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是我國最早的一副春聯。到了宋代,春聯,門神(敬德、秦瓊)開始廣泛在民間流行。

而後,對聯作為一種中國特色文化,得到發展和創新,到了明尤為興盛。婚聯,作為春聯的演變,是人們對新婚祝福的一種表現形式,通過對聯的形式對新人的美好祝願,也包含有過了新婚之夜,少年將成為標準的男人,少女成為賢惠的**之意。

結婚對聯大全,結婚對聯橫批,結婚對聯集錦

七言帶橫批 鴛鴦相戲水色美 琴瑟偕彈福音多 佳偶天成青雲舒展藍天上 美鳳愛棲碧梧中 幸福美滿 玉鏡人間傳合璧 銀河天上渡雙星 情投意合 鸞鳳和鳴昌百世 鴛鴦合唱慶三多 喜結連理 與君信守百年約 伴我同唱一曲歌 永結同心 雲漢橋成牛女渡 春臺簫引鳳凰飛 天生姻緣 互敬互愛好伴侶 同德同心美姻緣 相敬如...

結婚廚房對聯大全,結婚廚房對聯集錦大全

為您奉上,請你參考 結婚對聯廚房門用聯 酒餚味淡慚無理 主客情濃幸有緣 廚無美酒殊慚主 席乏佳餚強宴賓 自愧廚中無盛饌 卻欣堂上有嘉賓 客有隆情來慶賀 廚無美味實懷慚 門外移來皆玉步 廚中捧出盡金瓜 廚內精心調五味 堂前聚首會三親 結婚廚房對聯集錦大全 1 上聯 酒餚味淡慚bai無理du 下聯 主z...

結婚對聯集錦,結婚對聯集錦大全

我來一個 笙磬同諧錦被紅燭共奏鳳求凰 珠聯璧合三尺講臺同演育桃李 七字的也來修改一個下吧 琴瑟共奏合歡曲 鳳凰並棲三尺臺 結婚對聯橫披 燕爾新婚 百年嘉偶 鸞鳳和鳴 心心相印 龍騰鳳翔 玉樹瓊枝 福緣鴛鴦 喜成連理 百年好合 五世其昌 情真意切 幸福美滿 鶯歌燕舞 花好月圓 永結同心 喜氣生輝 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