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對聯上聯帶米字下聯帶蝦,求一個對聯上聯帶米字下聯帶蝦

2021-03-04 05:46:29 字數 1839 閱讀 44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山雅米貴鳥讀月

下聯:水清蝦寶魚談天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米生於稻此乃道也

下聯:蝦戲於漩彼為玄乎

上聯帶金,下聯帶雷的對聯

3樓:筆有千秋業

為您原創,請參考:

金聲玉振好戲開;

響雷重錘聲名顯。

生旦淨末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龍蹈海福潮湧

雷霆萬鈞祥韻高

出個對聯,彎腰是蝦仁

5樓:曠野蒼蒼

上豎乃狗尾,

彎腰是蝦仁。

這是清朝乾隆年間

,紀曉嵐與專和坤同時在朝為官,紀曉

嵐任侍郎,屬和坤任尚書。有一次兩人在一起喝酒,和坤指著一隻狗問:「是狼是狗?

」紀曉嵐是個非常機敏的人,馬上意識掃和坤是在辱罵自己,就不動聲色地回答道:「垂尾是狼,上豎是狗。」

有關蝦的對聯

6樓:西西驢

吃貨者說:

上聯:張牙舞爪惡狠狠 小酒瓶淨

下聯:丟盔卸甲香噴噴 大啖盤空

橫批:正是時候

文藝者說:

上聯:青衣蟬翼 潛幽幽綠水

下聯:尖鉗銀鬚 行淺淺泥淖

橫批:湖中精靈

求五句關於海鮮大蝦對聯,,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家藏老酒好,下聯:盤中大蝦紅。橫批:

海鮮大蝦上聯:出海青一色下聯:入鍋紅芙蓉。

橫批:

海鮮大蝦美

上聯:一盤大蝦好下酒,下聯:三巡小酌醉賓朋。橫批:

海鮮大蝦美

8樓:芸芸眾生

生兩刀多爪節節緄

熟對刀無爪彎彎腰

海鮮大蝦

9樓:可美麗迪賽斯

海鮮美味看我家,

參貝魚蟹大對蝦;

時令產品鮮活美,

蒸煮煎炒烹焗炸;

貨優價實君當誇。

五句的話,不是對聯,應當是類似於廣告詞或**標語一類的東東。望滿意。

10樓:米羽悠

海中群悠遊,跳躍靈於蟹,崢嶸勢若龍,烹炸燜焗炒,鮮美饞欲滴。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需潛水下海追浪,

本家全是生猛海鮮。

12樓:匿名使用者

此處鮮蝦大肥美,那邊放著大蟹腿,卻見冰櫃鯊翅長,大廚顛勺炒魚忙,忽聞遠處陣陣香,原來一盤魚子醬,沒有熊掌用手掌,一把下肚爽天上。橫批:一群吃貨。

13樓:野草蒼茫

漁家海上踏浪歸

烹蝦煮酒仙客來

大門對聯上聯用蝦字開頭下聯用洞字開頭)

14樓:神彩飛楊

蝦兵蠏將守真龍

洞天福地保平安

橫批~吉星高照

上聯帶容字,下聯帶梅字的對聯,求上聯帶豐,下聯帶裕的7字新春祝福語

一上聯 容人量雅方顯胸襟廣闊,下聯 梅花凌寒才見傲骨錚錚。二上聯 容人須雅量,下聯 梅花凌寒開。求上聯帶 豐 下聯帶 裕 的7字新春祝福語 上聯 慶新春年豐人壽 下聯 賀吉祥富裕安康 新春祝福語 1 願快樂如期而至,讓友情日累月積,願幸福揮之不去,讓機遇只爭朝夕,願身體健康如一,讓好運春風化雨,願片...

求對聯,上聯帶兵字,下聯帶洋字,求對聯一副。上聯帶兵字,下聯帶聰字。

兵王新歡日 洋婚百年合 橫批 新婚快樂,百年好合 小兵紅綃礪劍鋒,大洋新舟破波濤。橫批不加了,百年好合,新婚燕爾等俗點就行。問題說明 對聯。上聯 大展巨集圖 下聯以 洋 為首字的四字對聯 求對聯一副。上聯帶兵字,下聯帶聰字。上聯 兵強馬壯精神爽。下聯 聰明賢良學問深。上聯 文如麗日舒清景 下聯 求對...

求一副婚禮對聯上聯帶「鳳」字,下聯帶「龍」,或上聯帶「龍」字,下聯帶「鳳」

龍翔新禧 鴛鴦雙立喜筵煥彩 鳳舞暖春 並蒂爭豔華堂生輝 上聯 龍立廣宇秀 下聯 鳳舞長天豔。橫批 龍鳳呈祥 一 龍泉汩汩子孫昌湧廣祖德 鳳舞翩翩天地彩繪豔陽天 二 飛龍遁地立德我知萬世佳偶結連理 有鳳來儀豔姿共賞今日洞房渾太極 鳳舞九天豔陽照 龍騰四海立大業 上聯帶金,下聯帶雷的對聯 為您原創,請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