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字旁部首的字有哪些字,王字旁的字有哪些?

2021-03-04 05:46:29 字數 6389 閱讀 7456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王、珍、

珠、班、

球、瑞、

理、玩、

現、瑤、

璃、瑰、

環、瓊、

玲、玫、

琳、琴、

玻、琢、

玞、珊、

瑚、瓏、

瑟、瑕、

瑪、瑣、

玷、瑜、

琅、琥、

珀、琉、

珙、瓔、

璣、瑁、

玦、璫、

珞、玳、

瑊、瓚、

珒、瑲、

珛、瓃、

王字旁的字有哪些?

2樓:柔豐守量

王wáng,wàng,

5玌qiú,

6玎dīng,璣jī,玐bā,玏lè,

7瑒chàng,玓dì,玕gān,玖jiǔ,瑪mǎ,玘qǐ,璵yú,玔chuàn,玒hóng,玗yú,

8玢bīn,fēn,玞fū,環huán,玠jiè,玦jué,玭pín,瑲qiāng,玩wán,瑋wěi,玡yá,yà,玥yuè,珏jué,玤bàng,珁cí,玬dǎn,玜hóng,玪jiān,玟mín,玣biàn,玧mén,玝wǔ,

9珌bì,玻bō,玳dài,玷diàn,琺fà,珈jiā,珏jué,珂kē,玲líng,瓏lóng,珉mín,珀pò,珊shān,珅shēn,珍zhēn,珎zhēn,玵án,玸fú,玽gǒu,玾jiǎ,珇zǔ,珋liǔ,玶píng,珃rǎn,玿sháo,珄shēng,珆yí,玹xuán,玴yì,

10班bān,琤chēng,玼cǐ,cī,璫dāng,珥ěr,珙gǒng,珩háng,héng,珞luò,珽tǐng,珣xún,珧yáo,珠zhū,珪guī,琊yá,佩pèi,珤bǎo,珹chéng,珫chōng,珖guāng,珔jiàn,珓jiào,珒jīn,珢yín,珯lǎo,珕lì,珡qín,珟sù,珨xiá,珗xiān,珦xiàng,珛xiù,珝xǔ,珬xù,珚yān,珜yáng,珱yīng,珘zhōu,

11琀hán,璡jīn,珺jùn,琅láng,理lǐ,璉liǎn,琉liú,球qiú,瑣suǒ,琇xiù,琍lí,珼bèi,珵chéng,珿chù,珶dì,珴é,琒feng,琈fú,琌líng,珻méi,琷què,琁xuán,琑suo,琓wɑn,珳wén,珸wú,琋xī,琄xuàn,琂yán,

12琲bèi,琫běng,琛chēn,琮cóng,琱diāo,琯guǎn,琥hǔ,琚jū,琨kūn,琳lín,琭lù,琶pá,琪qí,琦qí,琴qín,瓊qióng,琬wǎn,珷wǔ,琰yǎn,瑛yīng,琢zuó,zhuó,琖zhǎn,琺fà,琅láng,琣běng,琕pín,琩chāng,琡shū,琗cuì,琔diàn,琽dǔ,琜lái,琘mín,琝mín,琠tiǎn,琟wéi,瑘yé,琙yù,琸zhuó,琻jin,

13瑳cuō,瑰guī,瑚hú,瑊jiān,瑁mào,瑙nǎo,瑞ruì,瑟sè,瑕xiá,瑄xuān,瑒yáng,瑜yú,瑀yǔ,瑗yuàn,瑑zhuàn,瑇dài,瑏chuān,瑃chūn,瑖duàn,瑍huàn,瑝huáng,瑐jiǎn,琾jiè,瑓liàn,瑂méi,瑉mín,瑔quán,瑈róu,瑌ruǎn,瑅tí,瑋wěi,瑥wēn,瑎xié,瑆xīng,瑵zhǎo,

14璦ài,璈áo,瑨jìn,璃lí,瑢róng,瑭táng,瑱tiǎn,瑤yáo,璉liǎn,瑪mǎ,瑣suǒ,瑲qiāng,瑠liú,璸bīn,璍yè,瑮lì,瑡shī,瑹tú,瑫tāo,瑦wǔ,璓xiù,瑤yáo,瑧zhēn,

15瑽cōng,璁cōng,璀cuǐ,璜huáng,瑾jǐn,璊mén,璆qiú,璅suǒ,璇xuán,瓔yīng,璋zhāng,璂qí,璡jīn,瑺cháng,璄jǐng,瑻kūn,璖qú,璌yín,瑼zhuān,

16璠fán,璟jǐng,璘lín,璞pú,璕xún,璢liú,璣jī,璒dēng,璝guī,璭guǎn,璤hui,璥jǐng,璚qióng,璙liáo,璲suì,璏zhì,璑wú,璔zēng,

17璨càn,環huán,璐lù,璩qú,璪zǎo,璫dāng,璵yú,璦ài,璴chu,瓂gài,璯huì,璬jiǎo,璱sè,璛sù,璮tǎn,璳tián,瓁wò,

18璿xuán,瓊qióng,璸bīn,璾jì,璶jìn,璼lán,瓀ruǎn,璹shú,瓍suí,瓋tì,璻zuǐ,

19瓅lì,瓈lí,瓄dú,璷lú,瓃léi,瓇róu,瓉zàn,瓆zhì,

20瓚zàn,瓑lì,瓌guī,瓎là,瓐lú,

21瓘guàn,瓏lóng,瓖xiāng,瓔yīng,瓓làn,

22瓙dào,瓗qióng,

23瓚zàn,

24瓛huán,

3樓:可愛的大婕妤

王字旁的字有玩、王、珠、球、理、瓊、珍、琢、玞、琴、珊、瑚、班、現、瑰、環、璃、玲、玫、琳、瑣、玻、琅、瑞、瑪、瑕、琥、瑤、珀、珙、瓏、玷、琉、瑟、噩、瑜、瑁、璣、玦、瓔、珞、玳、璫、琯、玧、琶、瑧、玼、琤、瓈、瓚、珛、瑫、環、琫、璉、琲、珒、琌、璀、瑓、瓁、佩、瓀等。

一、珠[zhū]

1、珠子:珠寶。夜明珠。

2、(珠兒)小的球形的東西:眼珠兒。淚珠兒。水珠兒。滾珠兒。

3、姓。

二、球[qiú]

1、數學上指圓形的立體。從中心到表面各點距離都相等。

2、某些體育用品或球類運動:足球。球賽。

3、球形的東西:煤球。

4、特指地球或星體:全球。月球。

三、珍[zhēn]

1、寶貴的東西:奇珍異寶。山珍海味。如數家珍。、2、寶貴的;貴重的:珍本。珍品。珍禽。

3、看重:珍視。珍重。珍惜。

4、姓。

四、現[xiàn]

1、現在;此刻:現狀。現任。現役。現行。

2、臨時;當時:現編現唱。現做的燒餅。

3、當時可以拿出來的:現貨。現金。現錢。

4、現款:兌現。貼現。

5、表露在外面,使人可以看見:現原形。現出本相。

五、璫[dāng]

1、婦女戴在耳垂上的一種裝飾品。

2、指宦官。漢代宦官侍中、中常侍等的帽子上有**璫的裝飾品。

4樓:弓素塔和雅

璋,球,玩,現,理,環,瑞,珠,瑪,琳,琪,珀,琦,瑜珈,玲瓏,瑲玸琺玾玴玵珃珋珀玶玿玲現理玩

琪球環瑞

珍琋琑珴琷琒珸琈珳珵珼珿琀琁琂球琄琅理琇琉琌琍璉琓琭琽珷琗琘琜琔琕現理玩琛琝

5樓:匿名使用者

琷,珏,玦,現,玩,瑒,琢,瑒,珜,瑤,璐,琰,瑛,琬,暫時只能想到這麼多了

6樓:函吉貫尋菡

玻 璃 玲 瓏 璇 璣 瑪 璜···

7樓:雪稷仲孫平萱

理 玻璃 玩 瑪 等等

8樓:百度使用者

瑛,玟,玖,珍,珠,現

9樓:信鈞粘詩柳

「理」「玩」

「現」「珍」

「珠」理由:

lǐyóu

事情的道理、根由

。說說你遲到的理由。

2.玩弄:

wánnòng

擺弄著玩耍。

小孩子很喜歡玩弄毛絨玩具。

3.現在:xiàn

zài此刻。我現在要去上班。

4.珍惜:zhēn

xī珍視,愛惜。

我很珍惜我們的愛情。

5.珍珠:zhēn

zhū在幾種軟體動物中,由於在套膜裡面或下面層層真珠質圍繞不附著於外殼的外來粒子聚合而形成的稠密凝結物,具有各種形狀,但最典型的是圓形,呈現各種顏色,但通常是白色或淺色,且有不同程度的光澤,可做裝飾或入藥。

媽媽買了一顆珍珠項鍊。

10樓:銀品繁春竹

琳玲瓏瑾琪琦璐珏瓔珞

.......

帶王字旁的字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理拼音:lǐ

意思:物質組織的條紋;道理;自然科學,有時特指物理學;管理;整理;對別人的言語行動表示態度;表示意見(多用於否定式);姓。

組詞:理由(事情為什麼這樣做或那樣做的道理。)造句:小明遲到的理由十分牽強。

2、球拼音:qiú

意思:數學上指圓形的立體。從中心到表面各點距離都相等;某些體育用品或球類運動;球形的東西;特指地球或星體。

組詞:足球(球類運動專案之一。)

造句:小明足球踢的特別好。

3、珠拼音:zhū

意思:珠子;小的球形的東西;姓。

組詞:珠寶(珍珠寶石一類的飾物。)

造句:小紅佩戴的珠寶真好看。

4、瓊拼音:qióng

意思:美玉;海南的代稱。

組詞:瓊脂(也叫瓊膠、凍粉、洋菜。植物膠的一種。)造句:小明喜歡吃瓊脂。

5、玩拼音: wán

意思:玩耍;做某種活動(多指文體活動);使用(不正當的方法、手段等);用不嚴肅的態度來對待;觀賞;供觀賞的東西。

組詞:玩具(專供玩兒的東西。)

造句:小明喜歡的玩具太多了。

12樓:多元老人

【王】部首的漢字有數以百計,採用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只要輸入 t 一碼,即可打出通用規範漢字一級字中所有王字旁的漢字:

現、弄、玖、瑪、玩、環、玫、玷、珍、玲、珊、玻、珠、班、球、瑣、琉、琅、琴、琳、琢、瓊、斑、瑟、瑞、瑰、瑙、璃。

13樓:匿名使用者

玥、玫、珍、瑰、珠、琳、瓊、瑤、琢、珞、璃、瑤、瓏、珀、珊、瑚、璐、瑾、瑜、琉、

14樓:最好的我們

玎[dīng]

【釋義】1.〔~玲〕象聲詞,多形容玉石撞擊聲。2.〔~當〕象聲詞,形容金屬、磁器等撞擊聲。亦作「丁當」、「叮噹」。

瑪[mǎ]

【釋義】〔~瑙〕礦物,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矽,有多種顏色,質地堅硬,耐磨,可做研磨用具、儀表軸承或裝飾品,亦可入藥。

玖[jiǔ]

【釋義】1.似玉的黑色石。 2.「九」的大寫。

瑋[wěi]

【釋義】〈名〉美麗的玉瑋,美玉。——《集韻》皮繩。通「韋」晉陽佩瑋,西門帶弦。——《漢故谷城長蕩陰令張君表頌》。

玻[bō]

【釋義】1.指空間,人面所向的一面;2.指時間,過去的,往日的,3.順序在先的,4.向前行進。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王字旁的一般有很多,可以去網路上搜一搜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玫瑰的玫玫瑰的瑰還有珍珠的珠還有珍貴的珍

17樓:小小姑娘好

一學校找一歲一公主野火燒不去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是王右邊卩有那些字

王字旁的字有哪些

19樓:錢鈺頓念煙

筆畫王筆畫1玌

筆畫2玏玎璣

玐筆畫3璵瑪

玒玓玔玕

玖玗玘瑒

筆畫4玥珁玬

瑋玞玣玠

玡玢玤玦

玧珏玩玪

玭環玝玜

玟瑲筆畫5玸琺玾

玴玵珃珋

珀玶玿玲

玳玷玹玻

玽珂珄珅

珇珈珉珊

珌珍珎珏

瓏珆筆畫6珱璫珒

珚珡珤珜

珨玼珔珓

珕珖珗珘

珟珙珛珝

珞珠珢珣

珥珦珧珩

珪珫珯珬

班佩珹珽

琊琤筆畫7琋琑珴

琷琒珸琈

珳珵珶珺

珻珼珿琀

琁琂球琄

琅理琇琉

琌琍璉瑣

璡琓筆畫8瑘琻琭

琽珷琗琘

琜琔琕琖

琚琛琝琟

琙琴琶琸

瓊瑛琅琠

琡琢琣琥

琦琨琩琪

琫琬琮琯

琰琱琲琳

琺筆畫9瑅琾

瑀瑁瑂瑃

瑉瑄瑆瑇

瑊瑋瑌瑍

瑎瑏瑐瑑

瑒瑓瑥瑔

瑕瑖瑗瑙

瑚瑜瑝瑞

瑟瑰瑳瑵

瑈筆畫10璦璍

璸瑮瑠瑢

瑣瑤瑦瑧

瑨瑪瑫瑭

瑱瑲瑤瑹

璃璈璉璓

瑡筆畫11瑺瑻

瑼瑽瑾璀

璁璂璄璅

璆璇璊璋

璌瓔璖璜

璡筆畫12璤璏

璑璒璔璕

璲璘璙璚

璝璞璟璠

璢璣璥璭

筆畫13璐璱

璳璵瓁瓂

璛璦璨璩

璪璫璬璮

璯環璴筆畫14璶璸

璹璻璼璾

璿瓀瓊瓋

瓍筆畫15璷瓃

瓄瓅瓆瓇

瓈瓉筆畫16瓑瓌

瓎瓐瓚筆畫17瓏瓓

瓔瓖瓘筆畫18瓗瓙

筆畫19

瓚筆畫20瓛

王字旁加個董是什麼字,王字旁加個罕是什麼字

瑾拼音 j n 筆劃 bai15部首 王五筆輸du入法 gakg zhi 有關瑾的漢字演變 基本dao解釋 瑾 j n美玉,亦喻美專德 瑾瑜屬。懷瑾握瑜兮,窮不得所示 筆畫數 15 部首 王 筆順編號 112112212511121 詳細解釋 瑾 名 形聲。從玉,堇 q n 聲。本義 美玉 同本義 ...

王字旁加個井是什麼字,王字旁加個罕是什麼字

查無 王井 bai這個字,擴充套件du b 有個類似字,網頁顯示zhi不出,字及音義見 dao 資專料 cns8581中文標準 屬交換碼全字型檔 臺灣內政部。王字旁加 井 按 井 音,漢字有 璟 璟 j ng 玉的光彩。璟,玉光彩。出 埤蒼 廣韻 集韻 與 璄 同。璄 j ng 古同 璟 玉的光彩。...

王字旁夫字讀什麼字,王字旁一個夫字讀什麼字

玞f 珷 見 珷 部首 王,部外 筆畫 4,總筆畫 8 繁體部首 玉,部外筆畫 4,總筆畫 9 五筆86 gfwy 五筆98 ggy 倉頡 mgqo 筆順編號 11211134 四角號碼 15180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39e 基本字義 珷 w 玞 珷 w 似玉的石。同碔 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