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有什麼美食啊,秦皇島市有什麼特色小吃?

2021-03-04 05:41:50 字數 5029 閱讀 5137

1樓:

1:當地特色美食,葷鍋。

2:當地美食,海鮮。

3:鴨頭。

秦皇島市有什麼特色小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是秦皇島美食的招牌:清蒸鐵板蟹、煎烤大蝦、辣炒花蛤、醬爆皮皮蝦。除了海鮮,特色風味小吃也是歷來為人稱道:

四條包子、楊腸子、扇貝餅、老二位麻醬燒餅、回記綠豆糕、粉鴿子、撫寧老髦肉、趙家館餃子、青龍水豆腐、青龍豆腐乾、孟和尚粉腸、長城餑欏餅等「舌尖上的秦皇島」,獨具特色。

3樓:匿名使用者

秦皇島有一家叫 小鮮生的外賣店 店裡的海鮮好吃

秦皇島十大名吃有哪些?

4樓:老陳陪你聊娛樂

秦皇島是一座美麗的海濱城市,每年來到這裡旅遊的人數不勝數,所以就催生出了很多的地方美食,但是人們最熟知的還是秦皇島的十大名吃,物美價廉讓人們吃起來非常的過癮。

提到秦皇島就不得不說那些美味的海鮮,十大名吃中的兩種就是海鮮類的,分別是碳烤生蠔和鹽水皮皮蝦。這兩種海鮮都有著豐富的營養,再加上秦皇島沿海城市的原因,海鮮很容易購買到肥碩新鮮的產品,因此作法不需要非常的複雜,只需要簡單的烹飪品嚐海鮮的原汁原味就可以了。再加上秦皇島的海鮮也比較便宜,所以吃起來也會非常的過癮,不需要在開銷上面有很大的負擔。

秦皇島還有很多的麵食非常的出名,比如說回記綠豆糕、趙家館餃子、粉鴿子、麻醬燒餅和四條包子。回記綠豆糕最早是由回族人民製作出來的,因為獨特的製作手法和優質的綠豆作物,使得做出來的綠豆糕入口即化,一點都沒有工業產品那種吃起來非常噎的感覺,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趙家館的餃子可謂是相當的不平凡,除了皮薄餡大這個最直接的優點之外,就是製作技藝非常的考究,趙家館餃子至今已經傳了祖孫三代人,上百年時間研究出來的擀皮、和餡技巧讓這裡的餃子想不好吃都非常的難,趙家館餃子還有一大特色就是你想不到的各種各樣的海鮮餡,吃起來非常的美味。

粉鴿子這種美食其實和鴿子並沒有什麼關係,也是綠豆製作而成的麵食,在秦皇島非常的普遍,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會吃到,是真正的好吃又方便的名小吃。麻醬燒餅這個小吃很多的城市都有,但是秦皇島的麻醬燒餅有著它自己的特色,在這裡麻醬燒餅更多的被當做一種主食,和各種各樣的湯都可以搭配,最常見的就是羊雜湯。最後就是四條包子,四條包子也是皮薄餡大,同時還是冀菜的代表菜品之一,具備強烈的河北地區的特色,非常的值得一試。

秦皇島是一座旅遊名城,如果有機會去的話,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不要忘記品嚐一下這些特色小吃,讓你的旅程更加的完美。

5樓:盡是強顏歡笑

秦皇島十大名吃有:四條包子、圓籠蒸餃、麻醬燒餅、長城餑欏餅、粉鴿子、油炸排骨、老髦肉、孟和尚粉腸、回記綠豆糕、長城餑欏餅。

1、四條包子

四條包子是河北秦皇島有名的特產小吃、風味美食。因四條包子的老店開在古城山海關的四條這條街上而得名。現由秦皇島市山海關四條包子餐飲****專營。

四條包子外觀精美,口味獨特,味醇不膩,是當地久負盛名的快餐食品。

2、圓籠蒸餃

趙家餃子館包的圓籠蒸餃,皮薄餡大,香而不膩,水靈可口,是昌黎聞名遐邇的地方傳統食品。昌黎趙家館,位於昌黎縣城鼓樓東大街,始創於2023年,創始人趙福元(2023年—2023年)是一代著名的餃子大師。

3、麻醬燒餅

老二位麻醬燒餅是河北秦皇島著名的特產小吃、風味美食。老二位麻醬燒餅是老二位飯店的優質產品之一,色澤微黃,層次分明,麻香醇正,鬆軟適口。

4、長城餑欏餅

長城餑欏餅是河北山海關區漢族傳統麵食之一,是山海關人人都愛吃的小吃。相傳明朝將領戚繼光率領以浙江人為主力的"戚家軍"鎮守山海關,北方粗糧較多,戍邊士兵生活艱苦,因此有人利用每年五月長城沿線餑欏葉鮮嫩時機,製成餑欏餅,粗糧細做,改善生活。

6樓:青絲落葉

1.熘蝦段

熘蝦段是秦皇島的傳統美食,選取本地最為鮮美的大蝦為主要食材,經過廚師高超手藝的烹調,美味而可口,營養又豐富。

2.蒸燜子

燜子是頗受秦皇島人歡迎的一道菜,香滑適口,富有彈性。採用優質紅薯澱粉,經過高湯衝調成糊狀並蒸熟即可品嚐,食用時即可切片,也可切塊。注:蒸燜子並不是小吃攤上的煎燜子。

3.海鮮燒烤

秦皇島人最愛吃海鮮,盛夏的晚上,坐在街邊的大排檔裡,一口海鮮一口啤酒,那滋味真是妙不可言。

4.桲欏葉餅

秦皇島山上的餑欏樹葉內裹澱粉作皮、三鮮為餡,餅皮隱約透明。三鮮餡和著餑欏葉散發的沁人清香,真是美味極了。相傳明朝將領戚繼光率領以浙江義烏人為主力的"戚家軍"鎮守山海關,北方粗糧較多,戍邊士兵生活艱苦,因此有人利用每年五月長城沿線桲欏葉鮮嫩時機,製成長城桲欏葉餅,粗糧細做,改善生活。

5.山海關渾鍋

渾鍋是老山海關人最愛的美食,火鍋多為銅製,中間燒木炭。先將肉湯倒入鍋中煮沸,然後將粉絲、牛羊肉片、酸菜、燜子等層層放入鍋內,邊煮邊吃,又鮮又香,讓人欲罷不能。

6.青龍老豆腐

老豆腐是最具秦皇島特色的代表菜,製作時泡豆、磨豆、煮豆、點豆都很有講究。值得一提的是,與水豆腐用石膏點制有所不同,青龍老豆腐點豆所用的滷水是從海水中提煉出來的。青龍水豆腐不僅入口軟、滑、有一種原汁原味豆子的清香,使人吃到嘴裡回味無窮,還有很好的藥膳作用。

7.鹽水皮皮蝦

皮皮蝦是秦皇島的主要海產品之一,每年的4-6月間肉質最為飽滿,是島上老少皆宜的風味佳品。製作時將生抽、醋、薑末、蔥花調成沾料備用,在沸水裡加鹽和花椒,皮皮蝦入鍋後中火煮6、7分鐘,蝦變成紅色即可。

8.清蒸梭子蟹

秦皇島的梭子蟹個頭較大,身形扁長,為淺青色,當地又稱其為「大海蟹」,深秋的海蟹體大肉肥,最重可達一市斤左右。

9.山海關四條包子

山海關四條包子鋪建立於2023年,因坐落關城內「四條」街上而得名。其包子造型美觀、皮薄餡大、鮮香濃郁,口味獨特、醇而不霸、肥而不膩。

10.昌黎趙家館餃子

久負盛譽的趙家館餃子,是昌黎縣傳統的老字號風味食品,始創於2023年,其特點是選料講究、味道鮮美、香而不膩、水靈可口。被人讚譽為冀東名餚,曾被多家**報道,並先後榮獲河北省著名商標企業、秦皇島十佳風味名吃、商務部中華老字號等榮譽稱號。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烤大蝦是中、西餐主要菜餚之一。原料以北戴河的海蝦為主,精工細做之後,再輔以適量湯汁,其造型生動,色澤豔麗,香味醇厚,由於蝦體較大,肉質細嫩,營養豐富

長城餑欏餅:

相傳明朝將領戚繼光率領以浙江人為主力的"戚家軍"鎮守山海關,北方粗糧較多,戌邊士兵生活艱苦,因此有人利用每年五月長城沿線餑欏葉鮮嫩時機,製成餑欏餅,粗糧細做,改善生活。據說這種食品已經傳到日本。成品為一張秦皇島市山區常風的餑欏樹葉,內裹澱粉作皮,三鮮為餡的餅,餅皮隱約透明。

四條包子

四條包子鋪是2023年開業的老字號企業。因座落在古城山海關四條這條街上而得名,其店初創時,服務質量比較高,吸引顧客較多,而名氣越來越大。  普通的麵粉,常見的餡料加工成造型美觀、口味獨特、醇而不霸、肥而不膩。

一直為古城和外地遊人喜歡。

回記綠豆糕

清真回記糕點部始建於2023年,因初創人是回民,又姓回而稱"回記"半個多世紀來,用地產綠豆以及白糖,按祖傳祕方的調製生產出口味醇正的產品,深受市民以及周邊地區群眾的歡迎。

麻醬燒餅

是老二位飯店的優質產品之一,色澤微黃,層次分明,麻香醇正,鬆軟適口。與涮火鍋,喝羊湯相搭配同吃,味道尤佳。

煎餅合成品規格劃一,外觀整齊,顏色亮黃,外皮酥脆,餡心鮮香,是我市久已有之的傳統小吃,各種原料均產於本市,地方特色濃郁。

楊長子火腿腸

始創人楊庭珍曾在山東濟南給一家德國老闆馬斯薩茲製作火腿腸的手藝。2023年,楊庭珍與人在天津合開"勝利腸子鋪"。2023年"勝利腸子鋪"遷至北戴河海濱,從那時起"楊腸子"即作為楊庭珍的藝名而名揚四方。

成品腸鮮香濃郁,口感獨特,回味悠長。

蓮蓬山牌火腿腸

產品呈玫瑰色圓柱形,表皮乾爽光澤有紋,色香味形俱佳。

金楊火腿腸

成品腸口感好,彈性好,切薄不散,切絲不斷,產品2023年載入中國食品大全。  製作單位:北戴河楊家腸子食品****(北戴河草場中路6段67號)

孟和尚粉腸

該店2023年始創於北京,2023年由孟兆義遷來我市。因孟吃素,人稱"孟和尚"。成品腸選料考究,配方獨特,加工精細,口味純正,深受本市及津京、東北等地顧客歡迎。

  製作單位:山海關義記孟和尚熟食店

錦發醬驢肉

錦發大酒店是我市以驢肉為主要特色菜餚的酒店。成品色澤金紅,味濃香醇佐餐下酒俱佳。  製作單位:秦皇島開發區錦發大酒店(西港路中段冶金廠南門)

曉曉炸排骨

建立以來,以其趙氏家族傳統工藝經過去腥、除味、增香、調色等工序,採用燜、炸、薰、烤等獨特技法,製成種類繁多的熟食製品。其中油炸排骨現制現賣,為店中暢銷品種。成品紅黃明亮,外脆裡香、味美醇香,老少皆宜。

  製作單位:海港區曉曉熟食部(馬坊市場82號)

8樓:英麟昌

秦皇島十大名吃:回記綠豆糕、桲欏葉餅、趙家館餃子、碳烤生蠔、粉鴿子、四條包子、圓籠蒸餃、麻醬燒餅、油炸排骨、老髦肉。

1、趙家館餃子

這家餃子館距今已經有九十八年的歷史了,他家的蒸餃是海鮮餡的,皮薄餡大,汁水豐盈,味道鮮美,是秦皇島久負盛名的一道名吃。趙家餃子館包的圓籠蒸餃,皮薄餡大,香而不膩,水靈可口,是昌黎聞名遐邇的地方傳統食品。其特點是:

選料講究、皮薄餡散、味道鮮美、香而不膩、水靈可口。

2、碳烤生蠔

來海濱城市怎麼能不吃海鮮呢?新鮮優質的生蠔只需要經過簡單的烤制,味道都十分鮮美,而且生蠔營養豐富,有助身體健康。碳烤生蠔是秦皇島的特色海鮮小吃之一,它選取當地優良的生蠔,通過一系列的加工及炭燒燒紙而成,是一道十分美味的小吃。

3、粉鴿子

此「鴿子」非彼鴿子,這是一道綠豆麵製品,把路豆麵攤成薄餅,裡面捲入內餡,然後煎炸炒蒸燉都可以,是秦皇島的一種健康食品。粉鴿子,一般更普遍的叫法是鴿子。是河北省秦皇島市的一種食品名稱,所謂粉鴿子就是用綠豆麵貼在鍋裡,做成的圓圓的很薄很薄的薄餅,可以燉著吃、炒著吃、炸著吃、蒸著吃、非常有益身體健康。

9樓:浮淺之夢

秦皇島十大名吃:三條兒、酥炸小黃花、皮皮蝦蒸餃、海螺灣子湯、小羊婆羊肉串、北龍牛蛙、芙蓉芥末蝦、香辣皮皮蝦、芝士玉米、年糕芝士雞。

秦皇島有什麼美食,秦皇島有什麼美食啊

長城餑欏餅 相傳明朝將領戚繼光率領以浙江人為主力的 戚家軍 鎮守山海關,北方粗糧較多,戌邊士兵生活艱苦,他手下的將士大都來自江浙一帶,很不適應,因此有人就想出了這樣一種粗糧細作的食品。利用長城沿線生長的餑欏葉,內裹澱粉作皮,以三鮮為餡做成餅,餅皮隱約透明,三鮮味道和餑欏葉散發出沁人的馨香。品嚐地推薦...

秦皇島市有幾個全國貧困鄉

河北省的貧困縣在秦皇島市只有一個青龍縣。秦皇島只有青龍 縣是河 北 39 石家莊市 3 平山縣 靈壽縣 贊皇縣張家口市 1 o 康保縣 張北縣 陽原縣 赤城縣 沽源縣 懷安縣 崇禮縣 尚義縣 蔚縣 萬全縣 涿鹿縣趙家蓬區 承德市 平泉縣 灤平縣 隆化縣 豐寧縣 圍場縣 寬城縣秦皇島市 1 青龍縣 保...

秦皇島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秦皇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主要旅遊景點 秦皇島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祖山原始森林峽谷 北戴河 山海關 南戴河國際娛樂中心燕塞湖 秦皇島野生動物園樂島海洋公園 新澳海底世界 長壽山 老龍頭 鴿子窩公園北戴河生態農業觀光園 北戴河新區 海岸 漁島景區昌黎縣葡萄溝燕山大學 角山 孟姜女廟 聯峰山 天門山花果山 滑沙娛樂中心 碧螺塔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