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十代表什麼數字,一五一十代表數字幾

2021-03-04 05:41:49 字數 1339 閱讀 2147

1樓:風起逸逸

丑牛。一五一十代表丑牛,因為醜字裡含有五和十,牛又任勞任怨地幹活。

一五一十:比喻敘述從頭到尾,原原本本,沒有遺漏。也形容查點數目。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便把手絹子開啟;把錢倒出來;交給小紅。小紅就替他一五一十的數了收起。

」《水滸傳》中也有運用,第二十五回:「這婦人聽了這話,也不回言,卻踅過來,一五一十,都對王婆和西門慶說了。」多用來指代從頭至尾的具體情況;使語言簡潔明瞭。

一般作狀語、補語。

例句:1.他把事情發生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向大家講了一遍。

2.小明把昨天偷錢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五一十」不是數字,指「老老實實清清楚楚的說出」。是一個俗語,像這樣的還有「三七二十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到十,說明順序詳細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整個過程都交代清楚

5樓:平臺主管

he that is once born, once die.

一五一十代表數字幾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五」、「十」表示計數單位,並不是表示具體數字。即五個十個地將數目點清,比喻敘述從頭到尾、源源本本,沒有遺漏。

「一五一十」的近義詞:原原本本、一清二楚、滴水不漏;

「一五一十」的反義詞:含糊不清、一塌糊塗、有始無終。

7樓:平臺主管

he fox changes his skin but not his habits.

一五一十打一個數字是多少

8樓:最愛心靈手巧

一五一十打一個數字是 510。一五一十

yī wǔ yī shí

【解釋】五、十:計數單位。五個十個地將數目點清。比喻敘述從頭到尾,源源本本,沒有遺漏。也形容查點數目。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二十五回:「這婦人聽了這話,也不回言,卻踅過來,一五一十,都對王婆和西門慶說了。」

【結構】聯合式。

【用法】多用來指代從頭至尾的具體情況;使語言簡潔明瞭。一般作狀語、補語。

【近義詞】原原本本、一清二楚、滴水不漏

【反義詞】含糊不清、一塌糊塗、有頭無尾、有始無終【例句】他氣喘吁吁地把發生的事情~地對大家講了一遍。

9樓:

5月11日 21:41 金碼掛帥任欲為.打一數字 答案是「一」自己臉長怪老媽.也打一數字 答案是「1」

一五一十代表什麼生肖,一五一十生肖裡指什麼

all human wisdom is summed up in two words 一五一十生肖裡指什麼 龍 在十二生肖中排序為五 在中國古代的時辰中為8 10點 一五一十是老虎,44歲 一五一十是什麼肖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一五一十意思是從頭到尾。另一種說法是一個在排序5,一個在排序10,...

一五一十的近義詞和成語是什麼?一五一十是成語嗎

五顏六色 七上八下 九死一生 九牛一毛 七零八落 九九歸一 五花八門 六神無主 五光十色 八仙過海 四面八方 一言為定 一。五。一。十 一表人才 一團和氣 一路平安 一事無成 一動不動 一鳴驚人 一籌莫展 一聲不吭 一葉知秋 一年半載 一意孤行 一技之長 一點一滴 一筆勾銷 一覽無餘 一本正經 一如...

一五一六好團員是什麼生肖,一五一十生肖裡指什麼

答案是 生肖鼠 屬鼠人的性格優點 做事態度積極,勤奮努力,頭腦機智手腳靈巧。待人和藹,有自我約束力,遇事能替人著想。適應性強,善於結交各方面的朋友。多情善感,性格稍微內向,行動上活潑,待人熱情。觀察細緻,思維方式有條理。屬鼠人由於具有強烈的自尊心,通常不容許自己表現出痛苦落魄的樣子 他們的愛情原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