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這個詞是什麼意思,靠是什麼意思?靠這詞的由來?

2021-03-04 05:40:16 字數 3863 閱讀 82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相當於"我x".   這裡面有些很複雜的語音演變關係,只有通過李方桂,潘悟雲等語言學家的理論才能解釋,總之,這個詞跟北方的"日",南方的"一樣,有相同的**.語言學上叫做同源

2樓:御之馭

在罵人的語境裡面幾乎是

聽不到的,更多的用在表達驚訝,煩躁,迷茫,鬱悶等情緒,甚至連憤怒都表達不出來,是一個很糙很俗,對情感表達程度很淺的一個詞,被用來罵人本身就是一些人對這個詞的理解有偏差,發現到現在就不能隨便用來說了,因為對方分辨不出來你是不是在罵人。就像當年的呵呵一樣,收到對方回覆的呵呵,眼前彷彿能看到對方真摯的笑臉,現在再發個呵呵試試?

「靠」是什麼意思?「靠」這詞的由來?

3樓:冰雪小懶

意思是說某人行為怪誕不可**,瘋瘋癲癲,與常人不同,簡言之無厘頭就是了。

由來:「我靠」這詞的流行與周星馳所主演的《大話西遊》有著密切聯絡。

拓展資料:

「我靠」的**大致有以下幾種說法。

1、walker(美語俚語裡是「不會吧!」意思,輕微感嘆詞)——我靠。

2、cor是英文裡面的表示驚訝的詞!發音同「靠」 。

3、北方某些地區「靠」發音同「操(肏)」,因語音變化,故同義不同音。

4、我靠起源於2023年拍攝的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當紫霞為救至尊寶而最終死在他懷中時,周星馳同學用「我靠」這兩個字表現了內心無以言表的憤怒與悲傷。也就是從這裡開始,我靠流行於大江南北!

5、「我靠」 為閩南語中的 「我哭」,閩南話(臺語)的對話中,經常會說 「靠背」,翻譯過來就是 「哭爸」 的意思,就是很衰,哭老爸,喪父的意思。表達的是一種很倒黴的狀態。**十年代,港臺電影流入大陸,特別是周星馳的電影,其國語配音多為臺灣人配音,比如周星馳常常就是石班瑜配音的,所以確實經常有臺語穿插,產生搞笑效果,周星馳也學臺語演員,說 「靠背」,「我靠」,因此變成流行語。

「我靠」也作「哇靠」,「哇」,音譯詞,即閩南語中的「我」。

從「我靠」詞語出現的語境和表達意願來分析,第三種**的表述更為貼切。同時「我靠」一詞僅出現在周星馳電影的國語配音中,考慮影片國語配音為了貼近北方人語言習慣而做出的意譯改動,第三種解釋更為貼近。「靠」又音同河南話中的「尻」。

而該詞由於是自學生中間流行開來,源自缺少使用環境的英文俚語或晦澀的外來詞彙的可能性極低,第一二種解釋更多是少數人的臆斷或對英語言文化滲透的慣性思維。

4樓:rp大神

自從「操」演化為「靠」以後,這個曾經需要被x代替的粗口,如今連國內小女生都可以琅琅上口。 那麼,這個「操」字究竟是怎樣與時俱進實現自身的飛躍成為「靠」字的呢? 也許有人會說,「靠」字的流行是因為《大話西遊》和周星馳無厘頭式語言的走紅,星爺還有「我靠你」的經典舞曲呢。

「靠」字的流行靠的是周星馳的大話可能不錯,但是周星馳的「我靠」又來自**,憑什麼「靠」就可以代替「操」呢? 我曾經一直以為「操」變為「靠」是因為中外文化互相滲透的結果。我在國外的中國朋友中有姓「曹」者,拼音寫出來就是cao。

這個漢語拼音的子音字母c可難為了老外,因為按照西方語言的發音規律,字母c後面如果接原因a的話,那麼發k的聲音,比如can。所以我的曹朋友在老外口中就成了「靠先生」。同理,中國人的粗口「操」如果用拼音寫出來就是cao,再經老外念出來當然就是「靠」了。

但是,周星馳口中的「我靠」本身也可能根本就不是中文,而是英語詞wacko的譯音。仔細聽聽星爺的發音分明是「哇靠」,而不是「我靠」。查查字典,wacko也是一個罵人的俚語,意思是說某人行為怪誕不可**,瘋瘋癲癲,與常人不同。

簡言之無厘頭就是了。注意,wacko固然是罵人的話,卻沒有任何性騷擾的意味。如果是這樣,那麼「我操」與wacko的相通只是一個巧合而已,經過星爺無厘頭演繹,本來就覺得「我操」太粗俗的中國人順水推舟,乾脆就用「我靠」代替了「我操」。

但是,臺灣朋友卻堅定的認為「我靠」是從閩南語演化而來。臺灣人面對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情往往用臺語說「靠北」,即「哭爸」(如喪考妣),也可以用來罵人。不信可以去臺灣人的論壇看看,如論是統派還是獨派都張口閉口「哭爸」、「哭母」攻擊對方。

因此,臺灣人認為「靠」字為「哭爸」刪減版,乃是閩南語粗話短句,經常直接被插入國語中,屬於語碼轉換。由網民自由編輯的維基百科上說:「靠」字源自日語「寇」的發音,表示強烈的語氣,此用法從臺灣傳到大陸。

我在石映照所著《中國城市的1000個細節》又看到了另一種說法。據書中轉述,「靠」是河南人的原創,不是出口轉內銷或者進口洋貨,也不是閩南語的專利。河南全省都以「靠」來表示性行為,尤以地道的鄭州土話為最。

按照書中的說法,一出鄭州火車站,就進入了一個「靠」的語境,「我靠」之聲不絕於耳。按作者的觀點,毫無疑問「我靠」這個口頭禪是由河南人帶入香港,並被周星馳吸收進他的無厘頭電影,從而在全中國氾濫開來的。 我靠!

就這麼一個「靠」字,就有這麼多可能的**。「靠」字的智慧產權究竟屬於誰,朋友們還有什麼其它見解嗎?

"我靠」是髒話嗎,是什麼意思哦?

5樓:麥千車車

我靠,我塞都是髒話的意思,塞是閩南語,和操是一個意思,表示一種性行為。但是,現在網路流行,把這兩個次都表示成了表示驚訝的意思。慢慢的它的本意都不為人知了。

但是髒話就是髒話,總有人記得它的本意,還記得04年劉翔拿到奧運冠軍,就說了一句我靠,當時他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我們在運動的時候上來激情都會說一些垃圾話。雖然沒有我操那麼直接,但是事後還是被人挖掘出來,對劉翔進行了一些批評,建議大家不要說了。最讓人讓不了了的是,再看電視的時候,一些女主持人,一口一句,我靠,我塞。

和說我操有什麼區別,真是讓人瀑汗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

相當於my god

表驚訝等等!!!!!!!!!!!!!

上面的,不服氣啊

我靠(例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被看作是髒話,不過現在普及開了就成表示驚訝的意思了.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也算,但是性質比woc那個要好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 哇靠 表驚訝 後來就變成我靠了

10樓:翎仙

不是啊,應該是表示驚訝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表示的意思是,操

(我靠),這個粗口由來?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的**大致有以下幾種說法。 1、walker(美語俚語裡是「不會吧!」意思,輕微感嘆詞)——我靠。

2、cor是英文裡面的表示驚訝的詞!發音同「靠」 3、北方某些地區「靠」發音同「操」,因為語音變化,故同意不同音。 4、閩南話中「我靠」與「我苦」同音。

「我苦」是閩南語中常用的感嘆用語。 我覺得2的說法比較靠譜。因為「我靠」的普及主要源自周星馳電影。

而周的無厘頭風格中,中西結合惡搞是常用技巧。「我cor」可能就是一例。

13樓:蒲青亦洪璟

粗口,泛指廣東話(粵語)中的粗言。相比起國罵(國語中的罵人詞彙),粵語粗口的變化更多,罵人的意思也更下流,刁鑽而且難纏。最基本的粗口字眼有五個,但是,能成為粗口的詞彙實在遠超於此。

粗口(尤其是粵語粗話)可謂五花八門,有粗得不能入耳,也有輕描淡寫,有狠毒詛咒,亦有不明所以。總之但凡列入粗口類之字與詞語,不論哪一種語言,它們的共通點不外乎是發洩及咒罵,繪形繪聲,聽者或起雞皮疙瘩,被罵者無不怒火中燒,甚至因此而發生打鬥及***件。

就像2006世界盃足球賽的總決賽中,一代法國球王齊達內,懷疑遭對手的義大利後衛馬特拉齊以「問候」家人的言語挑釁,於是做出以頭怒頂對手胸口的行為,此舉不單令舉世震驚,且被球證以紅牌驅逐離場,使他在退出球壇前留下難忘的小汙點。由粗言挑釁而引發是次的「齊達內頭捶」事件(亦被廣大球迷戲稱為「頂佢個肺」事件),可以得見,粗口的確有它可大可小的破壞力

「靠」是什麼意思?「靠」這詞的由來

意思是說某人行為怪誕不可 瘋瘋癲癲,與常人不同,簡言之無厘頭就是了。由來 我靠 這詞的流行與周星馳所主演的 大話西遊 有著密切聯絡。拓展資料 我靠 的 大致有以下幾種說法。1 walker 美語俚語裡是 不會吧!意思,輕微感嘆詞 我靠。2 cor是英文裡面的表示驚訝的詞!發音同 靠 3 北方某些地區...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卻是這個詞什麼意思?

1,情意深厚。纏綿。形容感情深厚。2,指夫妻關係。3,特指男女戀情。我看了歌詞,歌詞中繾綣應該是指男女戀愛。繾綣 qianquan三聲 此詞有三個意思,一為牢結,不離散。二為情深意厚,不捨分離。三是彎曲的意思。另外有個引申義,是形容布帛等彎捲纏綿,綿綿不斷。亦可用此引申義用做喻義,形容感情深厚,難捨...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指 同性戀 是美國電影 斷背山 應該翻譯成 斷後山 切斷後路。斷背山是翻譯,斷臂山是隱喻.中國古代把男人和男人相愛稱為 斷袖 所以 斷臂 也就暗指男人和男人的愛情電影.目前,網上關於 斷背山 的討論異常激烈,其中影片的譯名也成了影迷們關注的焦點,到底該叫 斷臂山 還是 斷背山 呢?粉絲們各持己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