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和M2NVME是同介面嗎

2021-03-03 21:09:45 字數 5712 閱讀 4546

1樓:七彩虹科技****

1、這個是同一個介面的,但是要看主機板支援哪個通道

2、主機板m.2走的是pcie通道就可以支援m.2 nvme,如果是走msata通道,就無法通用

m.2 nvme和m.2的區別

2樓:金牛咲

區別如下:

1、協議方面:m.2 nvme是支援nvme協議的高速ssd,走的是pcle通道,速度超級快。

m.2不支援協議,走的是sata通道,和普通的sata介面差不多。則是較為低速的ssd。

2、適配方面:nvme固態需要主機板有pcie的介面支援,而普通的m.2固態則不需要。

3、介面方面:m.2固態硬碟,如果是sata協議,針腳處有兩個凹,三段金手指;如果是nvme協議則是一個凹,兩段金手指。

可根據主機板m.2插槽的樣子看出來該插槽支援什麼協議,兩種協議不相容。

擴充套件資料

m.2介面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優勢:

1、第一是速度方面的優勢。

m.2介面有兩種型別:socket 2(b key——ngff)和socket 3(m key——nvme)。

其中socket2支援sata、pci-e x2介面,而如果採用pci-e ×2介面標準,最大的讀取速度可以達到700mb/s,寫入也能達到550mb/s。而其中的socket 3可支援pci-e ×4介面,理論頻寬可達4gb/s。

2、第二個是體積方面的優勢。

m.2標準的ssd同msata一樣可以進行單面nand快閃記憶體顆粒的佈置,也可以進行雙面佈置,其中單面佈置的總厚度僅有2.75mm,而雙面佈置的厚度也僅為3.

85mm。另外,m.2也可以提供更高的儲存容量。

3樓:馬桶是你吧

m2介面

有兩種,一種走sata的,另外一種走pcie(就是nvme)的。走sata的速度跟傳統sata介面的沒區別,就是介面變成了m2的了。走pcie的,就是我們說的nvme介面是m2的,效能也強了。

m.2介面有sata也有nvme pcie協議。這個是同一個介面的,但是要看主機板支援哪個通道。

主機板m.2走的是pcie通道就可以支援m.2 nvme,如果是走msata通道,就無法通用。

介面方面:m.2固態硬碟,如果是sata協議,針腳處有兩個凹,三段金手指;如果是nvme協議則是一個凹,兩段金手指。

可根據主機板m.2插槽的樣子看出來該插槽支援什麼協議,兩種協議不相容。m.

2固態硬碟根據長度不同,常見的有2248和2280。2280的m.2固態硬碟既有sata協議的,也有nvme pcie協議的。

擴充套件資料

m.2介面,是intel推出的一種替代msata新的介面規範,為超極本(ultrabook)量身定做的新一代介面標準,以取代原來的msata介面。無論是更小巧的規格尺寸,還是更高的傳輸效能,m.

2都遠勝於msata。

其實,對於桌面桌上型電腦使用者來講,sata介面已經足以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了,不過考慮到超極本使用者的儲存需求,intel才急切的推出了這種新的介面標準。雖然,我們在華碩、技嘉、微星等釋出的新的9系列主機板上都看到了這種新的m.2介面,現已普及。

4樓:u愛浪的浪子

1、通道方面:

nvme是一種協議,走的是pcle通道,速度超級快。而普通的m.2 走的是sata通道,發揮不出m.2的優勢,和普通的sata介面差不多。

2,速度方面:

走pcie通道的 就是我們說的nvme ,速度快出m.2的10倍。

5樓:朝暮

具體來說

1、m.2的介面有兩種,一種走sata的。另外一種走pcie(就是nvme)的。

(1)走sata的速度跟傳統sata介面的沒區別,就是介面變成了m2的了。

(2)走pcie的 就是我們說的nvme 介面是m2的。

(3)m2介面 有兩種 一種走sata的 另外一種走pcie(就是nvme)的。

(4)走sata的速度跟傳統sata介面的沒區別,就是介面變成了m2的了。

(5)走pcie的 就是我們說的nvme 介面是m2的 效能也屌了。

6樓:春風細雨潤如酥

樓上那麼多 在誤人子弟嗎 搞清楚啊 將擁有兩個缺口(b+m key)的m.2固態硬碟解釋為sata協議,這並不準確。事實上,b+m key既可以使用sata協議,也可以使用pcie協議,取決於m.

2固態硬碟主控的設計。

7樓:快科技分享

nvme是一種協議,走的是pcle通道,速度超級牛逼。

而普通的m.2 走的是sata通道,發揮不出m.2的優勢,和普通的sata介面差不多。

所以兩者,普通的說,就是速度上的差異。

而搭載nvme m.2 的筆記本基本是萬元起步,就這樣了。

微博@快科技 解答。

8樓:七彩虹科技****

1、這個是同一個介面的,但是要看主機板支援哪個通道

2、主機板m.2走的是pcie通道就可以支援m.2 nvme,如果是走msata通道,就無法通用

9樓:一號下雨的天空

m.2 nvme比 m.2 sata 好,也比較快,不過m.

2 nvme 的要帶nvme協議的驅動,否則會藍屏,sata相容就比較好,一般買m.2 nvme裝win10肯定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m.2介面有sata也有nvme pcie協議。

介面方面:m.2固態硬碟,如果是sata協議,針腳處有兩個凹,三段金手指;如果是nvme協議則是一個凹,兩段金手指。

可根據主機板m.2插槽的樣子看出來該插槽支援什麼協議,兩種協議不相容。

m.2固態硬碟根據長度不同,常見的有2248和2280。2280的m.2固態硬碟既有sata協議的,也有nvme pcie協議的,請留意。

速度上:sata介面速度上限大概是540m/s,而nvme pcie介面讀寫速度上限能上3200m/s和1800m/s,不過據說也僅是在部分專案(可能是順序讀取寫入)速度有這麼快。

m.2 nvme和m.2的區別是什麼?

11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區別如下:

1、協議方面

m.2 nvme是支援nvme協議的高速ssd,走的是pcle通道,速度超級快。m.2不支援協議,走的是sata通道,和普通的sata介面差不多。則是較為低速的ssd。

2、適配方面

nvme固態需要主機板有pcie的介面支援,而普通的m.2固態則不需要。

3、介面方面

m.2固態硬碟,如果是sata協議,針腳處有兩個凹,三段金手指;如果是nvme協議則是一個凹,兩段金手指。 可根據主機板m.2插槽的樣子看出來該插槽支援什麼協議,兩種協議不相容。

擴充套件資料

nvme具體優勢包括:

1、效能有數倍的提升。

2、可大幅降低延遲。

3、nvme可以把最大佇列深度從32提升到64000,ssd的iops能力也會得到大幅提升。

4、自動功耗狀態切換和動態能耗管理功能大大降低功耗。

5、nvme標準的出現解決了不同pcie ssd之間的驅動適用性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如下:

1、協議方面:nvme是一種協議,走的是pcle通道,速度超級快。而普通的m.2 走的是sata通道,發揮不出m.2的優勢,和普通的sata介面差不多。

2、速度方面:走pcie通道的 就是我們說的nvme ,速度快出m.2的10倍。

3、介面方面:走sata的速度跟傳統sata介面的沒區別,就是介面變成了m2的了。走pcie的,就是我們說的nvme介面是m2的,效能也強了。

m.2介面有sata也有nvme pcie協議。這個是同一個介面的,但是要看主機板支援哪個通道。

主機板m.2走的是pcie通道就可以支援m.2 nvme,如果是走msata通道,就無法通用。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桌面桌上型電腦使用者來講,sata介面已經足以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了,不過考慮到超極本使用者的儲存需求,intel才急切的推出了這種新的介面標準。雖然,我們在華碩、技嘉、微星等釋出的新的9系列主機板上都看到了這種新的m.2介面,現已普及。

nvme具體優勢包括:

①效能有數倍的提升;

②可大幅降低延遲;

③nvme可以把最大佇列深度從32提升到64000,ssd的iops能力也會得到大幅提升;

13樓:影翼x火

m.2是介面型別,nvme是協議,兩者之間最大區別就是支援協議的有無。

1.  協議方面:前者是支援nvme協議的高速ssd,後者不支援協議,則是較為低速的ssd。

2.  適配方面:nvme固態需要主機板有pcie的介面支援,而普通的m.2固態則不需要。

如果要購買ssd,要先查清楚電腦是否有對應的介面,防止浪費。

擴充套件資料

固態硬碟的組成——主控晶片

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固態硬碟有lsisandforce、indilinx、jmicron、marvell、phison、goldendisk、samsung以及intel等多種主控晶片。

主控晶片是固態硬碟的大腦,其作用一是合理調配資料在各個快閃記憶體晶片上的負荷,二則是承擔了整個資料中轉,連線快閃記憶體晶片和外部sata介面。

不同的主控之間能力相差非常大,在資料處理能力、演算法,對快閃記憶體晶片的讀取寫入控制上會有非常大的不同,直接會導致固態硬碟產品在效能上差距高達數十倍。

參考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1、nvme是一種協議,走的是pcle通道,速度超級快。

2、而普通的m.2 走的是sata通道,發揮不出m.2的優勢,和普通的sata介面差不多。

所以兩者,普通的說,就是速度上的差異。

具體來說:

m.2的介面有兩種,一種走sata的。另外一種走pcie(就是nvme)的。

1、走sata的速度跟傳統sata介面的沒區別,就是介面變成了m2的了。

2、走pcie的 就是我們說的nvme 介面是m2的。

15樓:上官北

m2介面有兩種 一種走sata的 另外一種走pcie就是nvme的。走sata的速度跟傳統sata介面的沒區別。就是介面變成了m2的了。

走pcie的 就是我們說的nvme 介面是m2的效能就不錯了。

m2硬碟有多種長度,寬度都是22mm,所以會有22xx的命名。2280 就是寬為22 長為80mm。

是同一個介面的,但是要看主機板支援哪個通道2、主機板m.2走的是pcie通道就可以支援m.2 nvme,如果是走msata通道,就無法通用。

pci-e介面的固態硬碟和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區別主要在於介面不同,通訊的匯流排也不同。對於膝上型電腦而言,pci-e介面的固態硬碟主要用於多硬碟系統的配置,使用不同於標準sata的pci-e插槽;而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一般用於替代筆記本內部原配的機械硬碟,以提高磁碟效能。

pci-e介面的固態硬碟與主機板通訊使用的是pci-express匯流排,而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與主機板通訊使用的是sata序列匯流排,這兩條匯流排是相互對立的。高階的pci-e介面固態硬碟由於使用的pci-e通道數多,甚至可以提供超過sata3.0介面固態硬碟的速度。

普通的M 2固態硬碟和NVME的使用體驗上能感覺出差異嗎

如果你對速度有很高要求,自然要選 pci e 介面,或者走 pci e 通道的m.2 介面的固態 專硬碟 也就是屬 nvme 協議的m.2 介面固態硬碟 這兩者沒有速度上的差距,有形態上的區別。比如你是itx主機板,可能就沒有多餘的 pci e 介面,所以就買 m.2介面的。比如你的筆記本沒有預留硬...

筆記本有M 2介面,是走sata的,可以上M 2 NVMe固態硬碟嗎

如果m.2的固態不支援nvme,肯定是不能上這樣的固態的,根本bios就發現不了,不能用,只能用走sata通道的。既然 有m2介面 那肯定就能上m2固態硬碟 不行把,會不識別把。sata沒必要用nvme,sata速度達不到啊 不可以。協議不一樣。是x260麼 將m.2 nvme固態硬碟裝在m.2 s...

努比亞青春版m2打王者卡嗎,努比亞M2暢玩版和青春版哪個好

應該會卡 主屏尺寸 5.5英寸 主屏解析度 1280x720畫素 後置攝像頭 1300萬畫素 前置攝像頭 1600萬畫素 電池容量 3000mah 電池型別 不可拆卸式電池 核心數八核 記憶體3gb 基本引數 上市日期 2017年03月28日 手機型別 4g手機 3g手機 智慧手機 拍照手機 平板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