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小鳳跟楚留香是同一時代的人嗎,陸小鳳和楚留香,一個時代的不是的話,說下先後

2021-03-04 05:38:43 字數 6016 閱讀 4102

1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他們只不過是古龍筆下的兩個不同的人物而已

2樓:大拳頭小拳頭

不是,他們沒有什麼關係,唯一的關係是都是古龍筆下的傳說

3樓:鳳無雪

楚留香時代要更早,七種**系列中白玉京曾提說過這麼一句話「當年名動天下的盜帥楚留香」、所以楚留香早於白玉京,假設七種**系列是同一個時代,則後來孔雀翎提到的百里長青要晚於楚留香,而在陸小鳳傳奇系列的《劍神一笑》中,百里長青已經是老人了,所以陸小鳳晚於壯年百里長青,也就晚於楚留香。

不過《劍神一笑》是代筆,看著玩玩兒就好。一般來說,古龍**的寫的時候的時間越早,裡面的人物時代越早,古龍的**時代往往是架空的,所以除了少數幾部,基本沒啥直接聯絡。但是楚留香基本算是古龍**裡面非常早期的人物了。

比他早的是夜帝鐵中棠這一輩的了。

古龍**裡的人物如楚留香、陸小鳳、李尋歡有沒有先後順序,他們是同一時代的人嗎?

4樓:戀勞

古龍**是沒有和歷史對應朝代的,所以人物基本也就沒有年代順序。

可以找出順序的如下:

1.按人物年代順序:沈浪——李尋歡(風雲第一刀中提到過沈浪等已買舟出海)——葉開(李尋歡**)——謝曉峰——丁鵬(圓月彎刀中丁鵬曾向退隱的三少挑戰,而丁鵬身邊有龍小云的後人,書中也把李尋歡等人奉為前輩高人)

鐵中棠——楚留香(楚留香蝙蝠傳奇中提到過鐵中棠,畫眉鳥中也說過楚留香應是夜帝傳人,還有說楚留香是鐵中棠之子)——李尋歡(風雲第一刀中提過楚留香與水母陰姬之戰)——葉開(李尋歡**)——謝曉峰——丁鵬(圓月彎刀中丁鵬曾向退隱的三少挑戰,而丁鵬身邊有龍小云的後人,書中也把李尋歡等人奉為前輩高人)

楚留香——陸小鳳(決戰前後中說「昔年楚留香」)

2.按作品寫作順序:

鐵中棠、沈浪、小魚兒、楚留香、李尋歡、蕭十一郎、葉開、陸小鳳、謝曉峰、丁鵬

古龍,原名熊耀華,籍貫江西,2023年6月7日生於香港。

著名武俠**家,新派武俠**泰斗,與金庸、梁羽生並稱為中國武俠**三大宗師。代表作有《多情劍客無情劍》、《絕代雙驕》、《浣花洗劍錄》等。古龍把武俠**引入了經典文學的殿堂,將戲劇、推理、詩歌等元素帶入傳統武俠,又將自己獨特的人生哲學融入其中,使中外經典鎔鑄一爐,開創了近代武俠**新紀元,將武俠文學推上了一個新的高峰。

2023年9月21日,因肝硬化、靜脈出血,古龍在臺灣去世,終年48歲。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先後順序,古龍的書本來就沒背景,除非某主角在別人的書裡都被提到過,否則都無法推斷。

比較出名的中期作品裡,我有印象的就是,沈浪出海之前,要把書給後起之秀李尋歡,結果李出門了,他給了林詩音,由此知道沈浪和李尋歡同時代,大概比李大一輩兒。

再就是楚留香的書裡說過,懷疑楚留香師承夜帝,但具體不知道是徒弟,還是徒孫什麼的,由此可見,大旗中的鐵中棠,或者和楚留香一個時代,或者比楚早。

如果說按照裡面用到的器皿衣服什麼的推年代,我覺得不靠譜,古龍寫的時候都未必注意那些東西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某些高人考證:楚留香 貌似 師承 鐵中棠 那一代人,陸小鳳中提到 紫禁城 ,應為 明朝人物,陸小鳳系列多次提到 昔年 輕功高手 楚留香,李尋歡不太瞭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古龍裡沒有時代背景的,我也正是喜歡他這一點!

但是根據寫書的順序應該是楚留香先,李尋歡後,最後就是陸小鳳。

8樓:

有一點順序,沈浪最早,其次李尋歡,最後葉開,這時****時代的人物

楚留香在陸小鳳之前

ms楚留香應該在李尋歡和葉開之間,陸小鳳在葉開之後

9樓:大量元素

楚留香最早,其次李尋歡,證據: 多情劍客無情劍中提到香帥俠名。

最晚陸小鳳,證據:古龍後期的人物關係,一般後寫的都在以後的時代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現代人!!!金大爺筆下出產的現代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龍的**都沒什麼嚴格的時代背景的

以前好象有網友研究過 通過食物 酒和服飾可以看出來

但是我忘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龍的**是忽略時間背景的~一般都看不出是什麼年代朝代的~

13樓:天幻浪跡

我只知道李尋歡是明朝的,別的沒考究過

14樓:莫谷依蝶

都是虛構的,那有什麼年代

15樓:百曉生

李尋歡是在楚留香之後

16樓:j流星無痕

有順序。狂劍怒花中有謝曉峰的女兒謝小玉,也有葉開的父親白天羽。

17樓:影響心情

那小李飛刀中有荊無命,圓月彎刀裡的荊無命才25歲

陸小鳳和楚留香,一個時代的?不是的話,說下先後

18樓:匿名使用者

古龍**的開頭,確實很有特色。但也有人不滿意,原因是作者在開卷中既不交代時代背景,也看不出故事發生在什麼歷史朝代。但我以為,這個缺點也可以說是優點,因為是虛寫,更符合「**的童話」的藝術構思。

按照古龍的意圖,他應該是把陸小鳳歸到元明清時期的,但是書中沒有提到長辮子這個特有的象徵,所以不是清朝;其次,通過幾部書的人物性格及社會環境來看,更象明朝,尤其在紫禁城一戰中描寫的更不象元朝,所以陸小鳳一定是明朝人!

楚留香偶沒怎麼看過。所以不曉得 本人比較喜歡陸小鳳 因為喜歡看推理的片

《陸小鳳》的情節波瀾起伏、奇幻莫測,固然顯示了古龍的才華不凡;但若論《陸小鳳》的藝術魅力,還是因為古龍寫活了書中的芸芸眾生:《陸小鳳》中最神祕莫測的人物是老實和尚。《陸小鳳》中最有趣好玩的人物是司空摘星。

《陸小鳳》中最寂寞傲慢的人物是西門吹雪。《陸小鳳》中最毒辣可怕的人物是熊姥姥。《陸小鳳》中最大度的男人是朱停。

《陸小鳳》中最小氣的女人是上官飛燕。《陸小鳳》中最會說謊話的是雪兒。

《陸小鳳》中最善於偽裝的是霍休。

《陸小鳳》中最痴情的女人是二孃。

《陸小鳳》中最薄情的男人是金九齡。《陸小鳳》中最奸詐無恥的人是宮九。

《陸小鳳》中最有心計的人是老刀把子。《陸小鳳》中最適合當奸細的是孫不變。

《陸小鳳》中最會多嘴多舌的是犬郎君。《陸小鳳》中最有風度的人是葉孤城。

《陸小鳳》中最懂禪機的人是玉羅剎。

楚留香和陸小鳳是不是同一個年代

19樓:匿名使用者

陸小鳳是楚留香之後的人,「決戰前後-初入紫禁」裡有一段這樣描述的「可是紫禁城的城牆看來至少有十來丈高,普天之下,絕沒有人能一掠而出的,就算昔年以輕功名震天下的楚留香復生,也絕沒有這種本事。「

楚留香:

楚留香,古龍武俠**《楚留香傳奇》系列的男主角。

這是古龍筆下第一個接近神話的傳奇人物,優雅、冷靜、瞬間的爆發力。

為人風流倜儻,足智多謀,觀察入微,善良多情,尤其輕功高絕,世上無人可及。

「強盜中的大元帥,流氓中的佳公子」,他是武俠世界裡最著名的武俠人物之一,江湖中人尊稱他「盜帥」、「香帥」。

後人評曰:「盜帥夜留香,威名震八方」。

陸小鳳:

古龍武俠**《陸小鳳傳奇》系列主角,一個被稱為有著「四條眉毛」的傳奇人物。

他生性風流,喜歡喝酒,欣賞美女,更重情義。他總能遇到十分稀奇的事,但總能以高超的智慧逢凶化吉。

後人評曰:「翩翩人中鳳,遨遊九重天,縱無靈犀指,眉毛亦堪豪」,尊其為「俠探」。

20樓:匿名使用者

陸小鳳是明朝然後楚留香是漢朝的,陸小鳳是楚留香之後的人,「決戰前後-初入紫禁」裡有一段這樣描述的「可是紫禁城的城牆看來至少有十來丈高,普天之下,絕沒有人能一掠而出的,就算昔年以輕功名震天下的楚留香復生,也絕沒有這種本事。「

下面是楚留香和陸小鳳的區別:

陸小鳳比較人性化一點,或者更真性情一點。

楚留香有些完美了,或者城府更深一點了。

21樓:拆遷辦老王

他們兩個人是同一個時代的人,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朋友,司空摘星。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的話他們一定是好朋友

23樓:偵探鳴海步

古龍先生的作品,是沒有說明是哪個年代的.

楚留香和陸小鳳的關係

24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楚留香和陸小鳳沒有關係。他們不處於同一時代,互不認識。

楚留香,古龍武俠**《楚留香傳奇》系列的男主角。這是古龍筆下第一個接近神話的傳奇人物,優雅、冷靜、瞬間的爆發力。為人風流倜儻,足智多謀,觀察入微,善良多情,尤其輕功高絕,世上無人可及。

陸小鳳,古龍武俠**《陸小鳳傳奇》系列主角,一個被稱為有著「四條眉毛」的傳奇人物。他生性風流,喜歡喝酒,欣賞美女,更重情義。他總能遇到十分稀奇的事,但總能以高超的智慧逢凶化吉。

25樓:月似當時

楚留香和陸小鳳不處於同一時代,互不認識。

楚留香,古龍武俠**《楚留香傳奇》系列的男主角。這是古龍筆下第一個接近神話的傳奇人物,優雅、冷靜、瞬間的爆發力。為人風流倜儻,足智多謀,觀察入微,善良多情,尤其輕功高絕,世上無人可及。

陸小鳳,古龍武俠**《陸小鳳傳奇》系列主角,一個被稱為有著「四條眉毛」的傳奇人物。他生性風流,喜歡喝酒,欣賞美女,更重情義。他總能遇到十分稀奇的事,但總能以高超的智慧逢凶化吉。

2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看書去吧

他們不是一個年代的

只能說,一個人是另一個人的傳奇,一個人知道另一個人所有的傳奇大人物那電視劇能看啊?

我把他當成搞笑劇來看的,編劇很有水平,導演更有水平書裡的大人物寫的很輕快,簡單,跟古龍其他的書感覺明顯不一樣,那會真不相信這是古龍寫的呢,只能說,古大啊,原來你一直相信生活是美好的!!!!!!,一個懷春少女找到真愛的故事,就好像席絹的**一樣

27樓:拆遷辦老王

他們應該沒有交集,但絕對是在同一個朝代,而且年紀相差不大。他們所處同一個朝代的證據是,他們都認識司空摘星。以下我個人的推測,陸小鳳應該比楚留香要年長十幾歲左右,因為幾乎每版的陸小鳳影視劇當中,司空摘星都是30歲左右的年輕人;而每版的楚留香當中司空摘星都是40多歲的中年人。

28樓:§灆汐ぢ漪櫟

沒關係!

他們不認識

兩人都不是同一個年代的。

29樓:乘二

你難道不知道他們是不純潔的關係麼?你問我什麼是不純潔的關係?你太cj了!

楚留香和陸小鳳是什麼人?

30樓:霸道的浴霸

陸小鳳:一個被稱為有著「四條眉毛」的傳奇人物。古龍**中與楚留香齊名。

他生性風流,喜歡喝酒,欣賞美女,更重情義。他總能遇到十分稀奇的事,但總能以高超的智慧逢凶化吉,後人評曰:「翩翩人中鳳,遨遊九重天,縱無靈犀指,眉毛亦堪豪,尊其為「俠探。

」這是古龍筆下第一個接近神話的傳奇人物,優雅、冷靜、瞬間的爆發力,類似於詹姆斯·邦德。他是武俠楚留香:世界裡最著名的武俠人物,江湖中人尊稱他「盜帥」、「香帥」。

他為人風流倜儻,足智多謀,觀察入微,善良多情。尤其輕功高絕,世上無人可及。楚留香與鐵中棠、李尋歡並列為「古龍筆下三公子」。

後人評曰:「盜帥夜留香,威名震八方,尊其為「香神」。

31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看書去吧

他們不是

一個年代的

只能說,一個人是另一個人的傳奇,一個人知道另一個人所有的傳奇大人物那電視劇能看啊?

我把他當成搞笑劇來看的,編劇很有水平,導演更有水平書裡的大人物寫的很輕快,簡單,跟古龍其他的書感覺明顯不一樣,那會真不相信這是古龍寫的呢,只能說,古大啊,原來你一直相信生活是美好的!!!!!!,一個懷春少女找到真愛的故事,就好像席絹的**一樣

關於kp

楚pk往往能打贏比他厲害的人石觀音、水母、血衣人、以其李玉涵請來的八大高手聯合等等。「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楚的絕招還是個迷,而陸的絕招都暴露出來了(靈犀指、鳳舞九天等)

若有幫助望採納

介紹下楚留香和陸小鳳,介紹一下陸小鳳和楚留香

楚留香和陸小鳳都是古龍寫的武俠 中的主人公。古龍筆下的 人物還有三少爺謝曉峰 小李飛刀李尋歡 小魚兒和花無缺 葉開等很多知名人物 介紹一下陸小鳳和楚留香 這飄逸靈動,一直飛翔,跨越了時空,跨越了生活,跨越了人性,跨越了情感。當年,眾多報紙都刊登了楚留香這個名字,就好似楚留香一直生活在現實之中,一個虛...

跟女朋友是異地戀,她們宿舍跟男生宿舍在同一棟樓,她每天下班,有時會有男同事跟她一塊回去。我不想讓她

你什麼都不要說,你今天說,她明天就與你分手,你太不懂做人和做事了,跟你異地戀,你還想幹涉她的自由,連男同學都不能一起走路,說話,你當現在還是封建社會嗎?你把自己當皇帝陛下了吧?說明你的自卑感很強,人沒有本事,想靠封建 來控制女朋友,心理極端的陰暗,哪個女人會要你這樣的小心眼?你還讓不讓她做人了?這個...

貓和狗的祖先是同一種動物嗎,貓跟狗是同一種動物嗎?為什麼?它們有哪些相同或相似的特徵,有哪些不同的特徵?

是的。家貓是由野生貓經過人類長期的飼養馴化而來的,野貓的祖先竟同狗的祖先一樣,是一種已滅絕很久的動物 古貓獸 miacis,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小動物 古貓獸生活在4000萬 5000萬年以前,據考古發現和科學推測,這種身體和尾巴都很大,腿較短的動物很可能也是黃鼠狼 狐狸和美洲小狼的共同祖先。隨著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