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的句子,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的語句

2021-03-04 05:37:10 字數 5359 閱讀 6811

1樓:吉吉麻麻麻麻

例如:1、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2、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

3、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4、笙歌散後酒微醒,院深月明人靜。

5、相見怎如不見,有情還是似無情。

感君纏綿意,系在紅羅襦。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的語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心緒捻在靜謐的柔情裡,思念是沒有方向的風,無法將這段塵緣落定,只有將溫情的日子盤捏成詩,即使不能緊緊相依,也期盼著有相互依靠的機會,那一刻,守望會風化為石,成為一座永恆的墓碑。

我想給你幸福,卻走不進你的世界。

如果當初我勇敢,結局是不是不一樣;如果當時你堅持,回憶會不會不這樣。有時候,一個人的失蹤,孤獨了一個世界。

形容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的詩句有哪些

3樓:孫老闆

1、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李清照《一剪梅》)

【譯文】花,自在地飄零,水,自在地飄流,一種離別的相思,你與我,牽動起兩處的閒愁。啊,無法排除的是——這相思,這離愁,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隱隱纏繞上了心頭。

2、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李之儀《卜運算元》)

【譯文】長江之水,悠悠東流,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休止,自己的相思離別之恨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停歇。只希望你的心思像我的意念一樣, 就一定不會辜負這互相思念的心意。

3、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譯文】柔情似水,短暫的相會如夢如幻,分別之時不忍去看那鵲橋路。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4、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故欹單枕夢中尋,夢又不成燈又燼。(歐陽修《玉樓春》)

【譯文】昨夜裡大風吹得竹林處處作響,傳遞著深秋的韻律,每一片葉子的聲響都似乎在訴說著怨惱。我有心斜倚著單枕,希望夢中能與你相遇,可惜夢做不成,無奈燈芯,又在秋風中燃成燼。

5、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洲!(溫庭筠《望江南》)

【譯文】梳洗完畢,獨自一人登上望江樓,倚靠著樓柱凝望著滔滔江面。上千艘船過去了,所盼望的人都沒有出現。太陽的餘暉脈脈地灑在江面上,江水慢慢地流著,思念的柔腸縈繞在那片白蘋洲上。

6、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陸游 《釵頭鳳》)

【譯文】春風多麼可惡,歡情被吹得那樣稀薄。滿杯酒像是一杯憂愁的情緒,離別幾年來的生活十分蕭索。遙想當初,只能感嘆:

錯,錯,錯!美麗的春景依然如舊,只是人卻白白相思地消瘦。淚水洗盡臉上的胭脂紅,又把薄綢的手帕全都溼透。

滿春的桃花凋落在寂靜空曠的池塘樓閣上。永遠相愛的誓言還在,可是錦文書信再也難以交付。遙想當初,只能感嘆:

莫,莫,莫!

4樓:匿名使用者

1.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2.如何四紀為天子,不及盧家有莫愁.(李商隱的馬嵬)現想的,才疏學淺,請多包涵

5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泰戈爾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不是距離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愛到痴迷 卻不能說出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 想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 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 卻裝做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裝做毫不在意 而是用一顆冷漠的心 在你和愛你的人之間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 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 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縱然軌跡交匯 卻在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 便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 一個卻深潛海底

用一句話來表達相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

6樓:於文易

1、明明如月,何時可奪?

2、人事在天意,豈非我不為?

3、孔雀東南飛,五里一俳回。

4、予子之心終不老,攜子之意死不休。

5、就算你我的愛漫過了珠穆朗瑪,仍載不起我們的長相廝守。

7樓:匿名使用者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8樓:匿名使用者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9樓:匿名使用者

相逢恨晚,造物弄人——《大話西遊》

夫妻本是同林年,大難臨頭……《方謬神探》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齊飛,孤獨寂寞,

有哪些形容「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唯美句子?

11樓:流年夢活寶

以後的以後,回家的路上再也不會有你的身影,夕陽下你再也不會揹著我前行,沒有了曖昧,沒有了心疼,沒有牽手,沒有浪漫,我很愛你就像你愛我一樣,依賴你早已依賴成性,我會每夜每夜想你,直到淡忘我們的曾經,我想我們是為數不多的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愛人,從今天起我們分手,希望彼此都過得好!

愛情最可悲的,不是不愛,也不是相愛卻不能在一起。而是淡了,愛只留了一點點,分開又不捨,在一起又難過。

這世上不存在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人,如果沒有在一起,只能說明愛得不夠深。至少愛,比不上那些讓你們分開的因素重要。

人的脆弱會將感情變成什麼?我們仍然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只因為我們都脆弱。脆弱於時時感到孤單,時時渴望傾訴,時時需要理解。

人要生活就需要面對很多瑣碎的壓力,尋找一個相互支援相互理解的伴侶,恐怕比一個能帶來劇烈高潮的床伴更重要。生活就是一場霧茫茫的迷惑。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愛你,你卻不在我身邊。

而是,你不在我身邊,我還不知道你那裡是幾點。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離死別,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相愛卻不能在一起,而是我站在這頭,你站在那頭,我依舊孤單隻影,你卻兒女滿堂。

世界上最難受的愛,是我愛你,你卻不愛我,世界上最麻煩的愛,我不愛你,你卻來纏著我,世界上最痛苦的愛,我們都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世界上最悲哀的愛,我們都不愛,卻要在一起。

世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你在天涯我在海角,而是明明曾經緊緊相擁,如今卻不得不鬆手;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而是我一往情深的注視著你,你卻背對著我注視著他。

為什麼要這樣,命運為什麼要這麼捉弄兩個相愛的人!明明很相愛卻不能在一起,還要那麼殘忍的要忘記對方!為什麼現實這麼殘忍,殘酷!我愛你

累不累只有自己知道,愛不愛也只有自己知道,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們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內心的傷疤永遠也不會痊癒,這輩子註定孤獨終老。

相愛卻不能在一起,這比被拋棄還來的痛心,愛你和性別無關,愛你和在不在一起無關……如果非要給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你留一句話,你會說什麼呢?

真是世事難料 沒想到北京之旅是你我最後一次牽手 親愛的容我再一次這麼叫你 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只有祝福你今後一定要健康幸福快樂 我也會努力讓自己一切都好。

最悲傷的不是沒有,而是失去。 最淒涼的不是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而是明明在一起卻不相愛了。 最刺心的不是生死離別,而是物是人非。

最無助的不是離開愛你的人,而是你愛的人離開你。 以前不懂愛情,是因為不瞭解愛情。 以前不瞭解愛情,是因為沒有愛過。

但現在我懂了。

相思是很痛苦的,知道想念卻不能見面的痛,知道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痛,知道在一起也不會有結果的痛。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我只相信你。我愛你如何,不愛你又如何。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太虐心了。

你的出現讓其他所有人都變成了將就,相愛卻不能在一起,讓我預約你的下輩子可好。

12樓:鎮雪珊舜巍

開始是你的戲,後來卻只剩我一個人,只是一場黑白電影,但依然很很美

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卻又相互牽掛.用什麼句子可以形容

13樓:淡藍色的思念

這個世界不是所有的人都懂你,被不懂的人誤解無須爭辯,我們選擇沉默;有時被最愛的人誤解,我們難過到不想爭辯,也只有選擇沈默。生命中往往有很多無言以對的時刻,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辯明,不是所有的糾葛都能理清,有時沉默就是我們最好的回答和詮釋。

因為愛情,可以生,可以死。或許不是每一個人都那麼幸運得到真愛的青睞,可是,你不可以不相信,這世界仍然有不懼死生的愛情,可以穿越黑暗與末世。現在只想去一個只認識一個人的城市。

14樓:高人

以下是我非常喜歡的兩個句子

愛著的人,和睡在身邊的人,不是同一個,這是常有的事。把愛她的話,說給別的人聽,這是常有的事。 想著將來,計劃著將來,但將來永遠都不會出現,這也是常有的事。

所以,我說,人的一生,有時候,就這樣,漸漸結束了。

她喜歡他,他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他不拒絕,也不明確地表態。她對他的好他全數接受。

直到有一天,他說,「你走吧,我有喜歡的人了。」她抬起頭不可置信地看著他。他說,「我會補償你的。

」她就哭了,她指著心,「這裡空了,你拿什麼補償啊!」心空了那麼多,該怎麼填補。望採納

15樓:阿里南線

不能相愛的一對,親愛像兩兄妹

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的句子

16樓:奈忄丅雲

由於種種原因

抄真心相愛的人襲並不一定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不能與相愛的人在一起;

生生世世相知相惜,怎奈何,前世不相認,今世不相逢,來世仍相離。

兩個深愛的人不得已分手是世界上最痛苦最殘忍的事情之一。因為深愛著對方,為了讓對方尋找新的愛情生活,重新開始找到幸福的地方,你只好選擇放手。儘管你依然渴望對方還留在你身邊,可是你無法痛恨,沒法後悔,除了祝福還只能是祝福。

千里有緣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心緒捻bai在靜謐的柔情裡du,思念是沒有方向的風zhi,無法將這dao

段塵緣落定,只內有將溫情的日子盤捏容成詩,即使不能緊緊相依,也期盼著有相互依靠的機會,那一刻,守望會風化為石,成為一座永恆的墓碑。

我想給你幸福,卻走不進你的世界。

如果當初我勇敢,結局是不是不一樣;如果當時你堅持,回憶會不會不這樣。有時候,一個人的失蹤,孤獨了一個世界。

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

在一起不僅僅看相親,還包括時間 家庭環境等等 我覺得相愛的人在一起是種幸福,但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相愛的人是不能在一起的.所以抱怨也沒有用.不能在一起的原因有很多,經濟 父母不同意等外界因素或許是最關鍵的.不知道你所謂的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屬於哪一種,但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能解決就是最好的,如果你不能解決...

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

因為這個社會已經不簡單了,世上再也沒有簡單的人了。誓言只是謊言的代名詞!相愛是容易的,相處是門困難的!可以相信世上真的有美好堅貞的愛情,但是它只屬於牛郎織女,梁山伯與祝英臺,還有外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因為他們都沒有活得很久。我覺得相愛的人在一起是種幸福,但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相愛的人是不能在一起的.所以...

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

說服他媽其實也不難,只要他堅持,他媽怎麼都會同意的,這個事情你再怎樣也沒用,關鍵在於他,你和他多說說,他現在正心情不好,別再這浪費時間了,他現在需要你的陪伴,和他在一起,多關心下他,讓他不會覺得心涼,她為你跟他媽爭吵,你不能再讓他一個人孤單的呆著,快去吧,儘量安慰他,那個事情不急,慢慢來,鐵杵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