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峰塔跟雷鋒塔,都在杭州西湖嗎,請問杭州西湖的雷峰塔有幾層?

2021-03-04 05:35:36 字數 2076 閱讀 6697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白娘子傳奇那個是雷峰塔 (古體字"雷峰塔")

雷鋒是做好事不留名那個, 怎麼會有塔呢。

紀念館是有的,在古蕩那個方向,山水人家小區附近

2樓:別人叫我狗蛋

杭州只有一座雷峰塔,始建於977年,距離現在差不多有一千多年了,七十多年前因年久失修倒塌,十年前開始重建雷峰塔,八年前建成!

3樓:匿名使用者

雷峰跟雷鋒怎麼會一樣呢,

雷峰塔在杭州,

雷鋒塔不知道建了沒?

請問杭州西湖的雷峰塔有幾層?

4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西湖的雷峰塔有八層。雷峰塔上至下分別為五層、四層、三層、二層、暗層、底層、臺基二層、臺基底層。雷峰塔初建時為五層,現為八層。

雷峰塔原擬建高十三層寶塔,由財力不濟,擬改七層,竣工時只造了五層結構為磚石內心。

建築雄偉壯觀,明嘉靖三十四年,倭寇入侵杭州,疑塔中有伏兵,縱火焚塔,塔簷等木結構件被毀僅剩磚結構赭黃色塔身。雷峰新塔,由清華大學建築學院設計,建造在雷峰塔原址上。新塔五面八層,依山臨湖,蔚然大觀。

擴充套件資料

雷峰塔原是信奉佛教的北宋吳越國王錢俶因黃妃得子而建。因為這座塔建在西湖南岸夕照山上一個叫雷鋒的山上,於是就叫雷峰塔,人們反而忽略了它原本的黃妃塔之名。僅過百餘年,雷峰塔就遭到戰亂毀壞,到了南宋時候,將雷峰塔重修,雷鋒夕照這個知名景緻,也成為西湖美景之一。

大明嘉靖年間,東南倭寇入侵杭州,倭人懷疑塔內藏兵,於是防火焚燬雷峰塔。因為雷峰塔是土石塔體,外建木結構,一把火後,只剩下了磚石的塔身。清代,由於《白蛇傳》神話故事的流傳,雷峰塔知名度越來越高,就連清朝的康熙、乾隆皇帝下江南時,都要來雷峰塔看看。

到了**時期,民間因為白娘子許仙的故事,盛傳雷峰塔下住過白娘子。所以人們就偷偷的去挖雷峰塔上的殘存磚石,長年累月,在**十三年九月二十五日,雷峰塔轟然倒塌。之後考古工作者還在雷峰塔的地宮中,發現了不少珍貴文物。

唯獨沒有發現與白娘子有關的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塔共七層。雷峰塔原建造在雷峰上,位於杭州西湖南岸南屏山日慧峰下淨慈寺前。雷峰為南屏山向北伸展的餘脈,瀕湖勃然隆起,林木蔥鬱。但民間因塔在雷峰之上,均呼之為雷峰塔。

新建的雷峰塔5層,就在原來的遺址之上,保留了舊塔被燒燬之前的樓閣式結構,完全採用了南宋初年重修時的風格、設計和大小建造。這座塔高約45米,共分5層,兼具遺址文物保護罩的功能,它由保護罩、塔身和塔剎三部分組成。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雷鋒塔一共有8層

7樓:吳圓圓

外表看來只有五層,可是裡面有九層。

杭州西湖的雷峰塔還在嗎?? 5

8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剛剛去,新建的,遠看很漂亮,近看還可以,能夠上去觀景,門票的確很貴,推薦你在門口一塊寫有雷鋒塔的石碑那裡照個相就可以了,在西湖的南面,到杭州後可以買份地圖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的雷鋒塔在抗戰前就倒塌了.原因是大家以為此塔有靈,弄塊磚回去可消災延壽,你一塊我一塊,下面抽空了,那還不倒.

近年有訊息說在重修.

10樓:快樂小頑皮

雷鋒塔還是有的,不過不是電視裡所見的雷鋒塔了.!新建的~!進去要門票~!

沒幾層樓的,遠處看像是很高,很多層樓!走近了才知道 ,才二,三層~!因為建在高處~!

所以!~!~!~

11樓:涯一角

在的,我上個月還去過,門票70元,不過裡面的確不好玩,花冤枉錢,建議你在下面拍個照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雷峰塔早就倒了,魯迅不是寫過《論雷峰塔的倒掉》?現在新建一個,要買70 元,太貴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在了啊,只不過是重新修了!

比以前還要漂亮了啊,建議去看看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在啊,只不過是重修的吧,裡面還有電梯,門票70/人

形容雷峰塔的詞語,寫雷峰塔的詞語

雷峰夕照 無限風光 極目四眺 碧波盪漾 富麗典雅 金碧輝煌 氣勢巨集偉 蓋世無雙 引經據典 源遠流長 寫雷峰塔的詞語 雷峰塔位於杭州 西湖南岸的南屏山麓。雷峰塔,因位於雷峰之上而得內名。塔建於公元975年,容雷峰塔之名以西湖十景之一的 雷峰夕照 和 白蛇傳 中白娘子的故事而傳遍天下。雷峰塔比起其他的...

雷峰塔是哪一年倒塌的,雷峰塔為什麼會倒塌,雷峰塔是在哪年倒塌的

1924年9月,年久失修的 來雷峰塔殘軀轟自然坍塌。雷峰塔位於 bai西湖du南岸,南zhi宋時雷峰夕照名列西湖十景之一。明代中dao葉,雷峰塔遭火焚後僅剩下磚砌的塔身,通體赤紅,有如醉翁酡顏,與西湖對岸寶石山上亭亭玉立的保俶塔被稱為 保俶如美人,雷峰似老衲。1924年9月,年久失修的雷峰塔殘軀轟然...

《論雷峰塔的倒掉》寫作背景 意圖

背景 本文最初發表時,篇末有作者的附記說 這篇東西,是一九二四年十月二十八日做的。今天孫伏園來,我便將草稿給他看。他說,雷峰塔並非就是保亻叔塔。那麼,大約是我記錯的了,然而我卻確乎早知道雷峰塔下並無白娘娘。現在既經前記者先生指點,知道這一節並非得於所看之書,則當時何以知之,也就莫名其妙矣。特此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