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什麼樣的涼蓆好,涼蓆什麼材質的好

2021-03-04 05:34:02 字數 4860 閱讀 256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草蓆類的會更好,吸汗,睡著乾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網查下新出的一種涼蓆很好用的。

涼蓆什麼材質的好

3樓:

按照您的個人喜好了。

草蓆:草蓆是用席草(燈芯草(藺草)、蒲草、馬蘭草等)編織而成的。草蓆利用高新技術手段將天然草木植物粉碎,制絲,再經防黴處理,經現代工藝精細編織而成。

涼爽,透氣,吸溼,不發黴,不生蟲,可摺疊。草蓆有除異味,除蟎的作用,而且清潔方便,缺點是降溫性不好。草蓆,價廉物美.草蓆雖不及竹蓆和藤席耐用,但勝在價廉物美。

草蓆的材質包括藺草、蘭草、亞草、龍鬚草等等,其中燈芯草、蒲草、馬蘭草編織的草蓆多受老人和嬰幼兒喜愛。草蓆一般較容易生蟲,草蓆在製作時多經過高溫消毒,有的還加上「碳」,據說能使席子的防腐功能加強。市面上的草蓆有兩種,一種是天然篩選,去除雜草,通常用烘乾或晒乾兩種方法,再經過高溫殺素去菌編織而成,用這種原草織成的帶有草的清香,可編織多種圖案,不足之處只可以捲起不可以摺疊儲藏。

另一種是經過高溫蒸煮成草漿、去除雜質壓成細條狀再織成的,有多種圖案選擇,其做工不僅更加精細和柔軟,還能夠摺疊儲藏。

竹蓆:竹蓆一般以水竹、毛竹、油竹等竹子為原料,並將竹皮劈成篾絲,經蒸煮、浸泡等工藝後以手工經緯編織而成的。竹蓆按用料不同,又可分為青席、黃席、花席和染色篾花席。

青席全部由青蔑編織而成,黃席全部用黃篾編織,花席青黃相間,色澤鮮明,染色蔑花席則將竹蔑染成各種顏色,織出花紋圖案,一般用於裝飾。市場上還出現一種竹板席。它以毛竹為原料,二指寬的竹塊用尼龍繩串制而成。

這種竹蓆結實耐用,適宜席夢思軟床。

分類:大致上有竹條跟麻將墊兩類款式,竹條式優點是涼爽低價,缺點是壽命短約3~5年,不適合軟式床墊,如獨立筒或記憶床墊,麻將型的缺點是接線易斷,但是很涼快,軟硬式床墊皆適用。

建議採用竹子本色為要,顏色儘量是青綠色的,保留竹皮表面之砝琅質,才能有最好的隔熱效果,以各種方式碳化的產品,有破壞竹材本身纖維質的疑慮,雖可杜絕蛀蟲,一般來說耐久性都較差。

藤席:藤席是高檔的涼蓆,柔軟滑爽,為席中之珍。藤席以雲南騰衝所產為上品。

使用壽命可達幾十年。經久耐用 藤席是最好的一種涼蓆。依然採用手工製作的藤席起碼可以用上20年,它**雖比竹蓆、草蓆貴,降溫程度也不及竹蓆,但藤性暖,有吸汗、透氣、防蟲蛀的特點,對身體有利;同時質軟耐磨、彈性好,感覺非常清涼舒適,適合各種人群。

藤席有分天然及人造兩類人造款種類多,多以塑膠類材質製造,實用性不佳,散熱效果不理想,優點是軟硬適用,個人不建議使用。天然藤席亦有多款,一般來說皆印尼進口,常見以下兩類

1.藤皮編織(軟式)

此類又分手工編織及機器編線,**差異很大,手工編織市價5x6尺在2500以上,機器編線約900~1000.優點是涼爽耐用,尤其是手工編織,壽命達20~30年,缺點是售價高產量少.手工款用於軟硬床墊,編線款只能用於硬式床墊。

2.藤材編串(硬式)

厚片藤皮以棉線於藤材中心手工編串而成,適用於硬式床墊,優點是耐用涼爽,壽命約10~20年以上,缺點是厚重,無法用於軟式床墊。

棉麻藤席選用原生態棉麻藤的枝葉,經過加工製漿成天然棉麻藤纖維。由天然棉麻藤纖維精緻編織成棉麻藤席。棉麻藤席無毒害,無汙染,必須經過嚴格質量監測,才能進入市場流通。

凝膠涼墊:凝膠涼墊是新一代的清涼產品,凝膠涼墊採用的gel凝膠,本身就要比普通竹蓆和涼墊的吸熱及散熱效果都要好得多,而且持續作用時間更長。和傳統的清涼產品相比,它應用了更高科技的材料和技術,使其不但在清涼方面可以做到比傳統各類清涼產品更清涼,涼快持續時間更長,而且因為柔軟有彈性的凝膠和純棉布的表面,使人可以得到更舒適的涼爽效果,使其成為市面上最好的清涼產品。

棉麻藤席:棉麻藤席兼具了其他草木纖維類藤席的優良特性,更有自己的突出獨特功效:清涼柔軟、強度好,堅牢耐用光澤柔和,有自然美感;抗皺性,透氣性好,**實惠。

經過殺菌處理,不會滋生塵蟎、草蟲;不易引起過敏現象,適合兒童使用;吸溼性、透氣性強,不粘**;席面溫度始終與人體溫保持一致,適合空調房間使用。

常綠棉麻藤攀援灌木,長5-10m,稀有達20m者。莖直徑可達30cm,棕色或棕黃色,粗糙。小枝具明顯的皮孔。

三出複葉,革質;葉柄長9-15cm;葉片卵形或長卵形,長7-12cm,寬5-7cm,先端漸尖,基部楔形,側生小葉基部斜楔形。棉麻藤生於山地林邊,常纏繞於其他樹上或附於岩石上。其藤頸對於棉麻藤席的製作要求而言無疑達到一個最佳條件,藤頸的攀爬能力與自然的成長力,乃大自然中不多見的涼蓆製作材料,純天然的棉麻藤席必是您的居家良品。

真皮涼蓆:市售的真皮涼蓆分豬皮和牛皮兩類。豬皮革毛眼粗大、稀疏,大多是3個一組成「品」字型,表面料紋粗糙,不太光滑。

牛皮革毛眼細小、稠密,一般5-7個排成一行,表面料紋細膩、光滑。有時,豬皮革的表面壓上牛皮的毛眼粒紋後就難辨認了。這時可以憑藉日光的斜射,仔細觀察皮的表面,看它是否有直徑為1-2毫米左右的斑塊均布,如果有,可以肯定是豬皮。

而且,豬皮涼蓆的面張小,拼接多,但成型好,不起皺褶,其

毛眼比牛皮粗,透氣性和抗溫性都好,耐磨耐刮,手感柔韌滑爽,且**便宜。牛皮涼蓆有水牛皮和黃牛皮之分,水牛皮的面張大,拼接處有邊角部位,面質較黃牛皮細膩,手感舒適而滑爽。莎蘭貝爾水牛皮涼蓆,高貴、涼爽、透氣、吸汗、防蟲、耐用,尤其對年老體弱、肩周炎及關節炎患者來說有一定保健功能,堪稱涼蓆中的王者。

優質的水牛皮涼蓆,採用頭層水牛皮、植物鞣料鞣製、有天然皮質味道,無化學新增劑、無刺鼻味道。表面有光澤,傷疤少而小,皮質厚實,有韌性,不鬆垮。整體光滑,不會勾傷服裝。

粗布涼蓆:老粗布是一種手工織布,它具有無汙染、透氣性好、吸汗、富有彈性、柔軟舒適、冬暖夏涼、不起靜電、調節新陳代謝、有效防禦紫外線、抗輻射、肌膚親和力強等特點。又因線粗紋深,整個布面形成無數個按摩點,對人體**起到意想不到的按摩作用,屬純天然綠色保健棉織品,具有極高的使用價值。

由於老粗布採用純棉紗為原料,全部工藝採用純手工製作,是真正的綠色、環保、天然的產品,無任何工業汙染。在人們崇尚自然、渴望綠色的今天,老粗布又以其手感厚實、膚感舒適、冬暖夏涼、透氣吸汗、防靜電等特點,再次成為人們追逐時尚的熱點,成為孝敬父母、饋贈親友的最好禮品。

夏天到了,時尚老粗布四季毯得到了消費者的無限青睞。為純天然環保產品。採用100%棉為原料,綜合現代科技,經特殊印染工藝,精製而成。

天然、環保、耐磨損。純棉涼蓆充分利用原棉這種對人體無任何刺激的材料,使其具有保護**,關節,防蟎抗菌之功效,緩解腰痠背痛,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適合不同年齡段的人使用,達到舒服睡眠的目的。人在睡眠中會流出大約一杯的汗水,純棉涼蓆的出現,填補了其他涼蓆難以達到的效果,它可充分吸收人體所排汗液,肌肉觸感更好,充分達到透氣爽身之功效,因為加上了特殊工藝,使這種涼蓆具有天然純淨、透氣爽身、抗汙消塵、吸潮排溼、涼爽宜人等特點。

與草編涼蓆、竹涼蓆相比,它更有利於健康、更舒適、品位更高;與亞麻涼蓆相比,無刺癢感,有透氣爽身之功效。特別是在有空調的居住條件下,純棉涼蓆溫度不因空調的作用而改變,符合人們對於綠色環保、養生保健的消費取向。

竹纖維涼蓆:竹纖維是一種新型纖維,以中國特有的瓷竹,毛竹為原料,經過蒸煮水解提煉而成。竹纖維面料的原料採自於竹子,產生負離子,釋放氧氣,其自身具有天然、綠色、抗菌的功能,竹纖維製成的床單和涼蓆強度好耐磨損,柔軟滑爽,並且含有酪氨酸和維生素e以及se,ge等多種具有防癌,抗衰老功能的微量元素,具有天然的抗菌效果,有實驗表明,由竹纖維製成的涼蓆,24小時抗菌率達到71%,大大高於其他種類的纖維。

竹纖維以其良好的吸水性,超強的殺菌作用。是真正的「生態纖維」。從產品的功能看,竹子的生長不需施用各類化肥,竹纖維製造全過程不含有化學新增劑,抗菌作用明顯優於其他產品。

從產品的實用性看,皮、竹、草各有千秋,竹纖維的橫截面上佈滿橢圓形空隙,便於水分傳輸、空氣流通。製成床上用品涼而不冰、滑而不粘、雅而不俗,被大家譽為會呼吸的生態產品。摺疊方便,容易保管,可以用家庭洗衣機洗。

空調間裡使用最適合,但涼爽程度不及亞麻的。

亞麻涼蓆:亞麻是一種有天然香氣的香料植物。其香氣對細菌的生長有抑制作用,對蟲類有殺傷力。

亞麻涼蓆就是採用天然亞麻纖維為原料,經高技術加工防縮精製而成。有涼爽透氣,無靜電,無化學成分,並且吸溼散熱快,不沾**,柔軟舒適和涼血安神的優良作用。可以降低體溫三至四度。

所以它享有「人造**,天然空調」的讚譽,它的這些優良特性和醫療保健作用,是其它品種的涼蓆無法比擬的。亞麻涼蓆分為乾溼兩種。即取一根亞麻中間一段織成的席為溼亞麻涼蓆,兩端之則為幹亞麻涼蓆。

溼亞麻涼蓆較好,幹亞麻洗滌後會起毛。判斷亞麻涼蓆溼乾的一個簡單的方法是,用手臂感受亞麻涼蓆的舒適度,較扎手臂的為幹亞麻。純亞麻涼蓆從三百多元到一千多不等。

如果有被稱作純亞麻涼蓆,但要價卻在一百多的,那肯定不是純貨。已經買到粗糙「扎」人的亞麻涼蓆,不舒服怎麼辦?

介紹幾種處理方法:

(1)將亞麻涼蓆平鋪在床上,凡手感「扎」人的部位必然是有雜草類摻入纖維中作祟,輕輕按織物的經緯方向把雜草抽出即可。

(2)取柔順劑若干,稀釋,把亞麻涼蓆浸入溶液,水剛漫過織物為宜,兩小時後取出陰乾。

(3)把尚未乾透的亞麻涼蓆用電熨斗燙平。

麻將涼蓆

太笨重不好收拾,竹板裂後不好換是其主要缺點,不過其**便宜一些。買麻將涼蓆應挑那些紋路輕,顏色不一致的。顏色一致的,是上了清漆的劣質貨。

優點:1、透氣、涼爽、不粘汗、不捲曲是夏秋高溫季節防暑降溫佳品。麻將子塊顏色鮮亮,表面光滑平整,倍感清涼。

2、抗靜電、抗折斷、透氣性強、抗水性好有益於人體**的養護.柔軟性好,適合鋪在席夢思或軟墊上使用.它具有吸收二氧化碳,淨化空氣,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3、有保健功能.躺坐時通過人體輾轉擠壓不同穴位,起著按摩作用。

4、使用方便,能摺疊,易收藏,防黴,防蛀,串聯堅固結實,是饋送親友的佳品!

5、保質期長,能長達15-20年的使用壽命!

缺點:1、重量重不易攜帶,但作為家居用品也用不著經常搬動

2、由於太過涼爽,故對體弱的老人不宜使用

3、工藝不好的容易夾頭髮、夾肉

4、睡一晚後身上容易有一塊塊的印記

主要產地是湖南省益陽市,早期在福建、浙江生產較多,08年金融危機過後,隨著環境要求以及人工成本**,很多都轉移或者停產了,益陽市是麻將席的主產地。

想買涼蓆什麼樣的好,給我一下,想買涼蓆什麼樣的好,給我推薦一下?

要注意涼蓆必須和床的尺寸匹配,不然容易折斷。平時席下不能墊放物品,要保持平整 除亞麻席外,其他涼蓆可在每天睡前睡後,用溫水擦拭一遍,以減少汗水留下的鹽漬,使席面清潔涼爽。涼蓆擦拭後,不宜放在烈日下曝晒,以免變脆,應放在背陰通風處晾乾 席子也忌浸泡在水裡刷洗,以避免因黴變而降低使用壽命。新天l之l錦的...

什麼涼蓆更舒服?什麼材質的涼蓆既涼快又舒服

冰絲席。好的冰絲席柔軟 透氣 吸汗,摸起來很舒服,睡冰絲席也是感覺涼但是卻不冰,有老人 孩子的家庭可以考慮冰絲席,在空調房內使用還是比較舒服的,而且冰絲席一般比較好看。竹蓆。睡竹蓆很涼快,而且一般竹蓆的 也不會太貴,普通人都能接受,如果比較怕熱的話,可以選擇竹蓆,竹蓆的缺點比較重,尤其是麻將席更重。...

涼蓆什麼牌子好,涼蓆什麼牌子好

我個人其實覺來得品牌不是那麼重源要。因為每個牌子的涼蓆總有好壞,關鍵是看你需要哪種涼蓆了,竹蓆,藤席,亞麻席,還是牛皮席。竹蓆適合怕熱的同志們,藤席亞麻席適合老年人和小孩子,牛皮席太貴了點,消費不起啊。不過現在都有一種雙面席的,一面藤一面竹或者一面竹一面麻,可以考慮看看。阿毛的,好像是龍賜席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