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照相機169和43什麼意思

2021-03-03 21:08:22 字數 1995 閱讀 9013

1樓:寫字的老北風

這說得是畫面的長寬比啊。

傳統的**和畫面通常是3:2的,但是這人吧,看多了一種格式就覺得俗套,所以就換著樣來,看看有什麼新意思。16:

9就是寬屏,電影上就是寬銀幕。而4:3就要比3:

2還要方一些。

手機相機中**解析度4:3與16:9有什麼區別?

2樓:學雅思

一、顯示模式**不同

1、4:3:顯示模式**為sub-qcif、qvga、**vga。

2、16:9:顯示模式**為wqvga、nhd、wsvga、hd/wxga    。

二、解析度不同

1、4:3:解析度為640×480、320×240。

2、16:9:解析度為1280×720、854×480。

三、儲存資訊量不同

1、4:3:解析度就達到了307200畫素,也就是常說的30萬畫素。

2、16:9:張解析度為1600×1200的**,畫素就是200萬。

3樓:沈偉棟

1、畫面形狀:4:3是傳統電視的那種畫面,是接近於正方形的形狀,手機看時兩邊是黑的。16:9是現在手機的畫面,寬屏的畫面,手機看時是滿屏的。

2、拍出**大小:拍照的話,兩種情況拍出來的**的大小不同,16:9的比4:3的**要大。

3、廣角畸變:4:3**可以避免一定的廣角畸變,但是視角太小,16:9拍照視角更廣,相同情況下能拍到的內容更多,但會產生廣角畸變

擴充套件資料

影象解析度為數碼相機可選擇的成像大小及尺寸,單位為dpi。常見的有640 x 480;1024 x 768;1600 x 1200;2048 x 1536。在成像的兩組數字中,前者為**寬度,後者為**的高度,兩者相乘得出的是**的畫素。

長寬比一般為4:3。

在大部分數碼相機內,可以選擇不同的解析度拍攝**。一臺數碼相機的畫素越高,其**的解析度越大。

解析度和圖象的畫素有直接的關係,一張解析度為640 x 480的**,那它的解析度就達到了307200,也就是我們常說的30萬畫素,而一張解析度為1600 x 1200的**,它的畫素就是200萬。

4樓:劉彤彤

4:3**可以避免一定的廣角畸變,但是視角太小,16:9拍照視角更廣,相同情況下能拍到的內容更多,但會產生廣角畸變

1、4:3(4,320 x 3,240)=13996800(約1400萬畫素)拍人物,微距,小東西,用4:3

2、 4:3意思是用500萬畫素按4:3的寬高比拍攝,拍出的**解析度是2592×1944(約504萬畫素)

3、 16:9(4,320 x 2,432)=10506240(約1000萬畫素)拍大場景,風景,用16:9

4.16:9意思是用300萬畫素按16:9的寬高比拍攝,拍出的**解析度是2560×1440(約369萬畫素)

5樓:業桂枝卑培

4:3是傳統電視的哪種畫面,方方的感覺,手機看時兩邊是黑的

16:9是現在手機的畫面,寬屏的畫面,手機看時是滿屏的。

區別不是很大,如果拍照的話,拍出來的**的大小不同,手機看到的效果也就是上面說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寬的方向,視眼範圍不變。

oppo手機照相機顯什麼意思

7樓:oppo客服

可以提供一下具體的截圖,幫你看看。

8樓:愛笑的小小婧

請問具體是指的相機什麼?能否詳細描述一下

9樓:冰雪樂棋

如果你的手機在使用自帶相機軟體時,發現打不開或者相機功能異常,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10樓:一念執著

有可能裡面連線主機板的排線鬆了,主要看你截圖發來看看啊

11樓:小尾巴的擁抱

有截圖嗎?或者有什麼提示!

小米手機照相機裡HDR是什麼意思

hdr即high dynamic range高動態範圍。開啟該功能後,在拍照時,實際上會連拍三張 分別對應欠曝 正常 和過曝,再合成為一幅 提升暗部和亮部的細節表現。在拍攝場景中同時擁有非常明亮和昏暗的區域時,才應該使用hdr模式,比如逆光拍攝等。其他普通場景中,則沒必要使用,會造成失真情況。另外,...

手機中照相機中的全景模式是什麼意思

所謂 全景拍攝 就是將所有拍攝的多張 拼成一張全景 它的基本拍攝原理是搜尋兩張 的邊緣部分,並將成像效果最為接近的區域加以重合,以完成 的自動拼接。有索尼的智慧掃描全景拍攝功能 富士的360度移動全景拍攝功能等,只要你穩穩地端著dc 掃 一圈,它就自動將這些 拼成一張全景 首先開啟手機相機功能,然後...

照相機鏡頭透視失真是什麼意思

哎,好像我的回答中有敏感詞,被和諧了 我修改了一下。把三維空間的景物投影到二維空間,這是照相機和我們眼睛共通的基本原理。這種投影就是透 視,透 視有很多規律,最基本的就是近大遠小。我們都知道,近處的景物只是看起來大,而不是真的變大了。所以我們的大腦會自動修正這個認知,你平時用肉 眼看世界不會覺得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