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是水成語有哪些,第二個字是水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5:29:26 字數 5047 閱讀 2157

1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穿石、

背水一戰、

杯水車薪、

滴水不漏、

萍水相逢、

覆水難收、

細水長流、

大水衝了龍王廟、

似水流年、

飲水思源、

洪水猛獸、

順水人情、

近水樓臺先得月、

車水馬龍、

井水不犯河水、

渾水摸魚、

近水樓臺、

河水不犯井水、

積水成淵、

遠水解不了近渴、

河水不洗船、

滴水成河、

以水救水、

瀉水著地、

海水群飛、

以水投水、

流水無情、

借水推船

第二個字是水 成語有哪些

2樓:武全

引水入牆/潑水難收/露水夫妻/混水撈魚/海水難量/淡水交情/大水衝了龍王廟專/杯水

屬之敬/杯水粒粟/滴水不羼/飲水啜菽/細水長流/萬水千山/順水人情/似水流年/剩水殘山、清水衙門、以水濟水、盛水不漏、萍水相遇、背水為陣、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肥水不落外人田、魚水之情、遠水救不了近火、、河水不犯井水、大水淹了龍王廟、遠水解不了近渴、遠水不救近火、遠水不解近渴、飲水思源、以水投水、以水救水、順水推舟、滴水穿石、近水樓臺、出水芙蓉、渾水摸魚、杯水車薪、混水摸魚、滴水成冰、車水馬龍、洪水橫流、、山水相連、洪水猛獸、背水一戰、滴水不漏、海水不可斗量、覆水難收、反水不收、井水不犯河水、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綠水青山、逆水行舟、萍水相逢、杯水之謝、如水赴壑、如水投石、流水無情、近水樓臺先得月、流水落花、趁水和泥、飲水辨源、遇水架橋、魚水和諧、鷗水相依、遇水迭橋、魚水情深、飲水知源、肥水不落旁人田

3樓:匿名使用者

綠水青山[lǜ shuǐ qīng shān]

綠水青山指的是,美好河山,

4樓:ni可愛d小祖宗

滴水石穿。其他……暫時想不起來了^_^

瘋狂猜成語第二個字有水的成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背水抄一戰背水:背向水,表示沒有退路。比喻與敵人決一死戰。

尺水丈波 比喻說話誇張,不真實。

淡水交情 友情像水一樣清澈。指不以勢利為基礎的朋友。

出水芙蓉 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

滴水不漏 一滴水也不外漏。形容說話、辦事非常細緻、周密,無懈可擊。也形容錢財全部抓在手裡,輕易不肯出手。

【拼音】dī shuǐ shí chuān

【出處】《漢書·枚乘傳》:「泰山之霤穿石,單極之綆斷幹。水非石之鑽,索非木之鋸,漸靡使之然也。」

【釋義】水不停地滴,石頭也能被滴穿。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近義詞】積習沉舟、持之以恆

【反義詞】虎頭蛇尾、半途而廢

【造句】

這事要成功就得有滴水石穿的精神。

歷日經年,滴水石穿。持之以恆,功果自顯。

我們學習知識要有滴水石穿的精神。

第二個字帶「水」字的成語有哪些?

6樓:ft美群

杯水車薪 [ bēi shuǐ chē xīn ]:用一杯水去救一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解決不了問題。

如水投石 [ rú shuǐ tóu shí ]:象水潑向石頭,絲毫不入。比喻聽而不聞或言無效果。

順水人情 [ shùn shuǐ rén qíng ]:利用機會順便給人的好處。也指不費力的人情。

魚水和諧 [ yú shuǐ hé xié ]:形容夫婦關係和好諧調如魚水。

飲水思源 [ yǐn shuǐ sī yuán ]:喝水的時候想起水是從哪兒來的。比喻不忘本。

第二字是水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7樓:黑白調子喵

滴水穿石、出水芙蓉、萬水千山、細水長流、萍水相逢

滴水穿石:讀音dī shuǐ chuān shí,指滴水可把石頭打穿,比喻雖然力量小,但只要堅持不懈,就能把艱難的事情辦成。

出水芙蓉:讀音chū shuǐ fú róng,指剛露出水面的荷花,原比喻詩寫得清新,後也形容女子的容貌清秀美麗。

萬水千山:讀音wàn shuǐ qiān shān,指萬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艱難遙遠。

細水長流:讀音xì shuǐ cháng liú,指節約使用財物,使經常不缺用,也比喻一點一滴不間斷做某件事。

萍水相逢:讀音píng shuǐ xiāng féng,指像浮萍隨水飄泊,偶然聚在一起,比喻互不相識的人偶然相遇。

第二個字是水字的成語

8樓:lixiao茹

背水一戰、飲水思源、秋水伊人、

出水芙蓉、似水流年、杯水車薪、

車水馬龍、滴水穿石、覆水難收、

萍水相逢、萬水千山、細水長流、

渾水摸魚、逆水行舟、露水夫妻、

混水摸魚、順水推舟、順水人情、近水樓臺、滴水成冰、洪水猛獸、綠水青山、清水衙門、滴水不漏、

沂水春風、積水成淵、流水無情、

流水落花、遇水架橋、流水桃花、

白水鑑心、遇水疊橋、滴水成河、流水行雲、秋水盈盈、山水相連、魚水和諧、反水不收、沂水舞雩、

魚水深情、菽水承歡、舟水之喻、

順水行舟、潑水難收、點水不漏、沂水絃歌、魚水相歡、尺水丈波、秀水明山、海水群飛、流水朝宗、範水模山、撒水拿魚、楚水吳山、杯水之謝、酌水知源、順水順風、

滴水不羼、以水濟水、海水桑田、

飲水知源、畫水鏤冰、弱水之隔、

盤水加劍、淡水交情、盛水不漏、似水如魚、臨水登山、如水赴壑、魚水相投、趁水和泥、順水推船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酌水知源

順水推船

勺水一臠

遇水架橋

海水難量

置水不漏

範水模山

流水桃花

河水不洗船

近水樓臺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水千山,近水樓臺,山水相依,風水寶地

11樓:精神佈道者

近水樓臺 積水成淵

水在第二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12樓:妙想豔遇

萬水千山,順水推舟,逆水行舟,滴水穿石,滴水成冰,洪水猛獸,風水寶地,似水流年,杯水車薪,飲水思源,萍水相逢,細水長流,渾水摸魚,近水樓臺,流水不腐,遇水搭橋,露水夫妻,魚水情深,

帶水字成語第二個字是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背水bai一戰、

飲水思源、

秋水du

伊人、出水芙zhi蓉、

似水流年、

杯水車dao薪、

車水馬龍、

滴水穿內石、容

覆水難收、

萍水相逢、

萬水千山、

細水長流、

渾水摸魚、

逆水行舟、

露水夫妻、

混水摸魚、

順水推舟、

順水人情、

近水樓臺、

滴水成冰、

洪水猛獸、

綠水青山、

清水衙門、

滴水不漏、

沂水春風、

積水成淵、

流水無情、

流水落花

14樓:青源

雨水傾盆,渾水摸魚,禍水泱泱,金水橋邊,河水流淌,江水為竭,井水不犯河水,洪水猛獸,露水紅顏,綠水青山,溪水潺潺,細水流年,一水一木,積水成淵,汙水橫流,

15樓:民生為本

滴水穿石

背水一戰

杯水車薪

滴水不漏

萍水相逢

細水長流

覆水難收

似水流年

井水不版犯河水

渾水摸魚

順水人情

洪水權猛獸

車水馬龍

飲水思源

大水衝了龍王廟

近水樓臺先得月

近水樓臺

遠水不解近渴

以水救水

瀉水著地

飲水曲肱

以水投水

借水推船

河水不犯井水

積水成淵

海水群飛

遠水解不了近渴

範水模山

出水芙蓉

魚水之愛

滴水成河

如水赴壑

趁水和泥

秋水伊人

萍水相遇

順水順風

遠水不救近火

以水洗水

遇水架橋

飲水棲衡

魚水和諧

清水無大魚

似水柔情

萍水相遭

滴水難消

天水一色

露水夫妻

流水潺潺

魚水之歡

漿水不交

一水兩水

沂水春風

煎水作冰

流水淺淺

海水不可斗量

流水桃花

滴水成凍

淡水交情

魚水雁信

以水洗血

四字成語第二個字是水

16樓:廢柴船長

引水入牆 潑水難收 露水夫妻 混水撈魚 海水難量 淡水交情 杯水之敬版 杯水粒粟 滴水不羼權

飲水啜菽 細水長流 萬水千山 順水人情 似水流年 剩水殘山 清水衙門 以水濟水 盛水不漏

17樓:知心

杯水車薪、背水一戰、車水馬龍、出水芙蓉、滴水不漏、滴水成冰、滴水穿石 、覆水難收、洪水猛獸、近水樓臺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水鑑心

杯水車薪復

制 杯水粒粟 杯水輿薪 杯水之敬 杯水之謝 背水一戰 車水馬龍 趁水和泥 尺水丈波 出水芙蓉 楚水吳山 帶水拖泥 淡水交情 滴水不羼 滴水不漏 滴水成冰 滴水成河 滴水穿石 滴水難消 點水不漏 ...

成語字是水,第二個字是水第四個字是色的四字成語

引水入牆 潑水難收 露水夫妻 混水撈魚 海水難量 淡水交情 杯水之敬版 杯水粒粟 滴水不羼權 飲水啜菽 細水長流 萬水千山 順水人情 似水流年 剩水殘山 清水衙門 以水濟水 盛水不漏 杯水車薪 背水一戰 車水馬龍 出水芙蓉 滴水不漏 滴水成冰 滴水穿石 覆水難收 洪水猛獸 近水樓臺 白水鑑心 杯水車...

字是山,字是水的成語有什麼,第二個字是山,第四個字是水的成語有什麼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高山流水 青山綠水 依山傍水 四字成語第二個字是水第四個字是山 萬水千山 拼音是w n shu qi n sh n 意思是指萬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艱難遙遠。綠水青山 泛稱美好山河。剩水殘山 殘破的山河。多形容亡國後的或經過變亂後的土地景物。也比喻未被消除而剩下來的事物。萬水千山...

哪些成語字是面,哪些成語第二個字是面

一面之交 一面之詞 一面如舊 八面玲瓏 八面威風 人面獸心 人面桃花 四面八方 四面楚歌 半面之交 兩面三刀 鐵面無私。面面俱到。第二個字是面的成語有哪些 八面見光 八面來風 八面玲瓏 八面駛風 八面受敵 八面威風 八面瑩澈 八面圓通 八面張羅 白麵儒冠 白麵儒生 白面書郎 白面書生 半面不忘 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