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楓葉是成語嗎,像一片片楓葉這樣的詞語有什麼

2021-03-04 05:29:26 字數 844 閱讀 2544

1樓:u盾

片片楓葉bai不是成語哦

落葉知du

秋luò yè zhī zhiqiū

[釋義] 一看到落到地上的黃dao葉;就回知道秋天來臨了答。比喻通過某一跡象;便可**形勢的發展變化。

[語出] 漢·劉安《淮南子·說山》:「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

[正音] 落;不能讀作「là」。

[辨形] 知;不能寫作「智」。

[近義] 一葉落而知天下秋

[用法] 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複句式。

[例句] 明·湯顯祖《牡丹亭·淮泊》:「走孤寒~。"

像一片片楓葉這樣的詞語有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顆子彈、 一發發炮彈、 一幢幢高樓、 一朵朵雲彩、 一張張笑臉、

供參考!!

一片林子裡一片紅楓葉是什麼成語~不是葉落知秋

3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一葉知秋

《一葉知秋》王建峰 畫

【釋 義】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拼音】:yī yè zhī qiū

【近義詞】:以小見大

【出自】:《淮南子·說山訓》:「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宋·唐庚《文錄》引唐人詩:「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語法】:緊縮式;作定語;指從區域性推知未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層林盡染

層層疊疊的樹木好像全部被染成了紅色。

請問一片片楓葉像什麼,秋天一片片紅紅的楓葉就像什麼怎麼補充句子?

1就像天邊的彩霞。2就像戰士的鮮血染紅的勝利旗幟。3像一隻只小手在搖晃。4就像燃燒的火焰 楓葉 1.花語 自制能力 2.喜歡此花的你有自己的一套生活原則,積極進取,不斷向前邁進。在感情上,你顯得比較退縮,對初戀仍念念不忘,對愛情產生惶恐,其實只要你懂得從失敗的經驗中提升自己,找到真愛又何難。3.花箴...

一片片的黃葉像什麼,一片片黃葉像什麼造句

一片片的 黃葉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一片片的黃葉像一個個火紅的太陽 一片片的黃葉像金色的地毯 一片片的黃葉像黃色的花 一片片的黃葉像一片片金色的陽光 一片片的黃葉像一群飄落在人間的跳舞的小精靈 像一群活潑的小金魚,更像大樹媽媽的一群依依不捨的漂亮娃娃。一片片黃葉,像一隻只枯葉蝶在天空中飄蕩。像一隻...

一片片落葉像什麼,一一片片落葉好像什麼?

跳舞的精靈。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 一一片片落葉好像什麼?一片片落葉像半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一片片落葉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飄落下來,落在我的腳邊。像愛情,綠葉代表熱戀時,落葉代表分手時,但是落葉的養分為你鑄就了以後警惕自我 好像一隻只蝴蝶,在天空翩翩起舞 又向一個個調皮的孩子,無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