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幾層樓以上需要地基打樁,要蓋一棟8層的樓房需要打樁,但我不會看打樁圖紙請問需要看哪本圖集啊?還有看哪本規範啊?

2021-03-04 05:24:53 字數 2248 閱讀 9468

1樓:匿名使用者

1.雖然國家規定的是三層以上就需要打樁。但是實際中需不需要打樁是根據土

版質情況和地基承載權力來決定的。如果當地的地質條件非常好,只要能滿足設計要求可以不打樁,採用伐板基礎也是可以的。

2.建築設計的時候,需不需要打樁是要根據土質情況和地基承載力來決定的,並非高層建築就要打樁,也並非低層建築就不需要打樁。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三層以上就要打,土質是一方面,前提來說,土質必須是可以建造房屋,國家才會批准。六層需要打,但是是象徵性的,比較淺。

三四層框架結構房的地基應該是什麼樣的,要打樁嗎

3樓:墨汁諾

不用打樁,用換填土處理基礎

後,做獨立基礎即可。

三四層框架結構樓房放在天然地基基礎上有必要做地圈樑。地來圈樑會增加基礎部分的整體性,改善受力情況。沒有地圈樑的話,室內部分的圖層就不敢使勁夯了,夯太厲害基礎就源會移位。

框架結構採用結構的房屋牆體不承重,僅起到圍護和分隔作用,一般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空心磚或多孔磚知、浮石、蛭石、陶粒等輕質板材等材料砌築或裝配而成。

4樓:神級人氏

一般不用打樁,用換填土處理基礎後,做獨立基礎就行了。

框架結構是指由樑和柱以剛接或者鉸接相連線而成構成承重體系的結構,即由樑和柱組成框架共同抵抗適用過程中出現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採用結構的房屋牆體不承重,僅起到圍護和分隔作用,一般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空心磚或多孔磚、浮石、蛭石、陶粒等輕質板材等材料砌築或裝配而成。其主要優點是建築平面佈置靈活,能夠較大程度地滿足建築使用的要求。

但框架結構的側移剛度小,水平作用下抵抗變形的能力較差,在強震下結構頂點水平位移與層間相對水平位移都較大。為了同時滿足承載能力和側移剛度的要求,柱子截面往往很大,很不經濟,也減少了使用面積。所以在**區的框架結構不宜太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用打樁,用換填土處理基礎後,做獨立基礎就行了。我這邊三四層的商鋪都是這麼做的

自建房三層框架結構打樁要打多深

6樓:chen陳超超

自建房三層框架結構一般不需要作打樁的基礎,通常採用條形基礎。

《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11)1.0.3   地基基礎設計,應堅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保護環境和節約資源的原則:

根據岩土工程勘察資料,綜合考慮結構型別、材料情況與施工條件等因素,精心設計。

因此,只要符合建築結構安全要求,經濟因素也需要考慮的,不需要無謂的浪費。當然,前提是必須需要符合規範要求。

基礎形式、埋置深度、底面積尺寸等的確定是依據建築物功能要求的上部結構荷載及其分佈狀況及地基土層、土的物理力學效能指標、地下水位及其變化等因素確定的。要求:1、上部結構的荷載對地基所產生的壓力值應不大於地基的允許承載力;2、建築物由於長期承載而產生的值地基變形值應不大於其允許值;3·對經常承受水平荷載的高層建築,以及建造在斜上建築物,不致喪失穩定性而破壞。

這些因素一般都相互聯絡又有區別。

7樓:湖南鋼筋包工

建築樁基礎打樁深度,主要由建築場地的地質情況,樁基礎型別、上部建築的結構形式、建築荷載等決定。同時考慮周邊建築的影響而決定。

建議找專業地質勘察單位進行地質勘察。由設計院進行基礎設計。但具體打樁深度由現場施工決定。因為現場施工情況與設計略有偏差。

要蓋一棟8層的樓房需要打樁,但我不會看打樁圖紙請問需要看哪本圖集啊?還有看哪本規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方便的方法是,先看樁基圖紙的圖紙說明,上面有所有用到的規範清單,然後按照這個清單去找規範,一般樁基的規範有:

gb50007-2002《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jgj94-2008《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3-2002《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gb50202-2002《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建築地基處理技術規範》、

《建築樁基檢測規範》等。

因為地面建築物如果要建在地面上,地面要承受很大的壓力,就必須保證地面有足夠的抵抗壓力的強度,這個往往很難做到,所以就必須對承受建築物的地面進行加固或者改善地面的承受方式,所以就想到在地基上打樁,讓建築物的大部分重量通過樁傳到地面以下很深的位置,因為這個位置的地基比地面承受能力大得多。

關於樁要打多深,這要看地底下的地層分佈情況(專業上叫地質結構層),如果能足夠承受建築物的壓力,樁打到此了,如果不能,還得繼續加深。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28層樓房裝置層在幾層,樓房裝置層在幾層

裝置層一般會設在三個地方 1 地下室。目前高層住宅的裝置層都會選擇地下室或者地下停車場。但要注意,這些地下空間是沒有采光和通風的,也就是說不能住人,所以許多開發商就把裝置層選定在地室。2 樓房中層。地下所放置的裝置一般是大功率機器,比如製冷機 蓄水池等等。但像是一些基礎生活服務設施,比如水箱 空調器...

請教風水大師,我是63年屬兔住幾層樓最好

請教風水大師,我是63年屬兔住幾層樓最好 十 四 二十四層最好。一般來說,住幾層,最重要的是考慮樓的外部環境以及內部格局 其次看生辰 這樣才能選一個風水適合你的房屋 具體分析五行才知道,金木水火土 屬兔人適合買東戶還是西戶?住好還是好?請風水大師指點,謝謝 買東戶還是西戶?這個要看具體的戶型風水來決...

一般建房磚混結構砌18牆能承受幾層樓

採用水泥鋼筋澆築房屋建築的框架 回和屋頂部分,其餘四周的答體牆封面為磚砌結構的房屋。如今磚混結構建築已經改為框架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安全質量進一步提高。2 的平面抄房。18牆在按12牆的方法砌bai兩層磚後,18牆上下兩層側放的磚du必須要是進行內外錯 zhi開的砌。24牆則是按丁dao放或則兩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