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紅南紅瑪瑙是不是越透越好,優質櫻桃紅南紅瑪瑙怎麼鑑別

2021-03-04 05:18:41 字數 4069 閱讀 3640

1樓:橋先生鑑玉

不是,南紅瑪瑙最講究的是色與肉,沒有肉才會過於透。你可加v:brigewang,分享你櫻桃紅的色卡,看看究竟什麼事最好的櫻桃紅的參照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越像櫻桃的顏色品質越好,太透顏色就偏色了。

如何辨別南紅瑪瑙櫻桃紅的好壞

3樓:歐我把肥

一、顏色:南紅瑪瑙的顏色一般都是以紅色系為主,顏色有柿子紅、大紅、粉紅、紫紅等,而且假的南紅瑪瑙顏色多以大紅為主,真瑪瑙的色澤鮮潤、純正、厚重、協調;而假瑪瑙的色和光都不自然,往往豔麗輕浮。

二、質地:真南紅瑪瑙摸上去的時候特別的柔滑、自然,質地比假瑪瑙要軟,用玉石在假瑪瑙上可以劃出痕跡,但是真品是劃不出痕跡的。

三、透明度:南紅瑪瑙是膠質感的,對著光線能夠看到它有透光的特性,但是總會有一層朦朧感,就算是全紅的南紅瑪瑙也是不會透光的,而就算是無色的南紅瑪瑙也不會很透明。

四、紋路:南紅瑪瑙的紋路比較清晰,像絲帶一樣,所有的紋路在轉折時都會有明顯的角度,給人一種乾淨利索的感覺,這也是南紅瑪瑙獨具特色的地方;在紋路中間也沒有粉末狀或者是一些雜色,但是假的南紅瑪瑙就會在裂紋處出現一些火燒的痕跡,這其實還是比較容易看出來的。

南紅瑪瑙,古稱」赤玉」,質地細膩油潤。是我國獨有的品種,產量稀少,所以老南紅瑪瑙**急劇上升。南紅瑪瑙古人用之入藥,養心養血,信仰佛教者認為他有特殊功效。

佛教七寶中的赤珠(真珠)指的就是南紅瑪瑙。今天的南紅瑪瑙,已經和和田玉、翡翠形成三足鼎立之勢。

南紅瑪瑙櫻桃紅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4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南紅瑪瑙最喜人的一點就是它漂亮的顏色,作為聯合料的主打色,南紅瑪瑙櫻桃紅宛如櫻桃般紅潤的顏色,飽滿而鮮豔,雖然它不及同柿子紅、玫瑰紅、火焰紋等南紅料的濃豔,但鮮亮明快的顏色,依舊成為南紅瑪瑙櫻桃紅迅速博得藏友青睞的重要砝碼。

在質感方面,南紅瑪瑙櫻桃紅的特色就更加明顯了。優質櫻桃紅南紅瑪瑙的質地水潤通透,潤度極高,並且有著很好的光澤感,因此南紅瑪瑙櫻桃紅成為了精品南紅戒面的首選材料之一,再結合精細的鑲嵌工藝,整體珠光寶氣十足,它們能不受到大家的青睞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和品質都比較好的櫻桃紅的南紅瑪瑙我們經常能看到它出現在戒面中,為什麼它這麼適合做戒面呢?南紅瑪瑙的戒面,優質一點的對於原石的要求是很高的,很多時候都是在很大一塊的原石中,挑選出其中顏色和質地都最好的一部分來進行製作的。所以好的南紅瑪瑙戒面在南紅原石的顏色的飽滿度上有比較高的的要求,一般都要達到櫻桃紅、柿子紅的程度。

那麼我們也發現了,戒面中有櫻桃紅、柿子紅卻沒有玫瑰紅的身影,這是為什麼呢。其實,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玫瑰紅的顏色比較深比較暗寶氣不夠,而戒面的要求需要靚麗和寶氣而且需要顯得更具有活力,所以這兩種風格不是很搭配。

櫻桃紅是南紅瑪瑙中的一種顏色,因為它鮮豔像櫻桃一樣的紅色非常討人喜歡,並且它的光澤感也要更加鮮亮、珠光寶氣的,所以常常被用來做成戒面。喜歡南紅瑪瑙的人越來越多,喜歡櫻桃紅的人也在不斷增長,商家為了賣的好,把各種各樣的比較淺紅的南紅都叫做櫻桃紅,其實並不是只要淡紅鮮亮的顏色就是櫻桃紅。

但是也不是什麼顏色都能說是櫻桃紅的。南紅瑪瑙櫻桃紅的質地是有一些水透,但是那種水的快要和冰飄一樣的並不能算做櫻桃紅,那只是水紅。櫻桃紅應該是顏色像櫻桃一樣紅潤豔麗,有一些水透,但是並不是肉眼一眼就能全看透的那種。

求高手堅定是不是真的南紅瑪瑙,櫻桃紅的

6樓:七色土

這個真是南紅瑪瑙。好像是個「馬上有錢」。水太大了,肉也不多。

由於大部分色不滿,不能稱為櫻桃紅。

料還行,很細膩。雕工不好!

幾百塊錢吧,五百一大關。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南紅吧,那麼透。

南紅瑪瑙櫻桃紅的特點是什麼?怎麼樣的才能叫櫻桃紅?

8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櫻桃紅南紅瑪瑙大多是 產自四川涼山,櫻桃紅南紅的特點就是顏色如櫻桃般,通透性為半透或微透,相比柿子紅等色澤沒有那麼豔麗。

多產櫻桃紅的聯合料品質高的櫻桃紅,色澤明快,潤度高,水頭足,打燈看或者對著陽光看,沒有瑪瑙紋,質地均勻、純淨。是製作戒面的最佳選擇。得到了許多女性的青睞。

當然,其**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高的。

保山產出的南紅瑪瑙中也是有櫻桃紅的,但是非常的少,因此一般市面上叫賣保山櫻桃紅南紅的很大一部分都是拿著涼山南紅來冒充的,因為兩者產地的櫻桃紅**有所差距,保山的櫻桃紅**更高點。

雖然保山櫻桃紅與涼山櫻桃紅色澤一樣,但要是細細觀察兩者還是有區別的。保山的櫻桃紅扔人沿襲了保山南紅的特點,質地細膩,通透性好,具有一定的油脂光澤,與涼山一樣有些會有很明顯的肉眼可觀察到的硃砂點,並且也多裂。

優質櫻桃紅南紅瑪瑙怎麼鑑別

9樓:在水伊人

說到優質櫻桃紅南紅瑪瑙的鑑別,就不得不說南紅瑪瑙聯合料了。熟悉聯合料的朋友都知道,櫻桃紅是聯合料的主打色。優質聯合料櫻桃紅南紅瑪瑙色澤鮮亮明快,質地均勻純淨,潤度非常高,是製作櫻桃紅南紅瑪瑙手串、掛件和戒面的優質原料。

另外,不僅涼山南紅瑪瑙產出優質櫻桃紅南紅瑪瑙,保山南紅瑪瑙產地中也有櫻桃紅料子。

大家在鑑別優質櫻桃紅南紅瑪瑙時,經常會聽到「通透」、「水透」等字眼,但蘇州南紅網小編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水透」和「透明」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櫻桃紅南紅瑪瑙雖然有著很高的水潤度,但它是屬於水透,肉眼並不能一樣看透。

它不是像水晶和玻璃是那種全透,看起來是完全透明的質地。

說到優質櫻桃紅南紅瑪瑙的鑑別,就不得不說南紅瑪瑙聯合料了。熟悉聯合料的朋友都知道,櫻桃紅是聯合料的主打色。優質聯合料櫻桃紅南紅瑪瑙色澤鮮亮明快,質地均勻純淨,潤度非常高,是製作櫻桃紅南紅瑪瑙手串、掛件和戒面的優質原料。

另外,不僅涼山南紅瑪瑙產出優質櫻桃紅南紅瑪瑙,保山南紅瑪瑙產地中也有櫻桃紅料子。

大家在鑑別優質櫻桃紅南紅瑪瑙時,經常會聽到「通透」、「水透」等字眼,但蘇州南紅網小編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水透」和「透明」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櫻桃紅南紅瑪瑙雖然有著很高的水潤度,但它是屬於水透,肉眼並不能一樣看透。

它不是像水晶和玻璃是那種全透,看起來是完全透明的質地。

四川涼山南紅瑪瑙櫻桃紅最好的具有什麼特點?

10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1.櫻桃紅南紅瑪瑙的顏色

在選擇南紅飾品時首先要注意顏色,因為顏色的好壞是**的決定因素之一,極品的櫻桃紅南紅必須有成熟櫻桃那般的紅豔色感,色調也要非常的均勻,就像純色寶石紅色一樣,有價值的櫻桃紅色不能暗淡發僵。說到暗淡發僵,就要求櫻桃紅南紅飾品的光澤度要非常好,要有種水分充盈,光彩照人的感覺。

2.櫻桃紅南紅瑪瑙色澤與內部結構

色澤光亮就會有非常好的通透感,甚至可以看到南紅瑪瑙特有的硃砂點,極品櫻桃紅南紅的內部硃砂分佈是霧狀,細而綿密,不能有縞線等雜質。因此極品櫻桃紅南紅瑪瑙飾品不論從哪個角度來看給人的感覺都要非常光亮,勻透,不能有任何裂紋、雜質。

11樓:猿猴能手

櫻桃紅的南紅比起柿子紅、錦紅的**是要低,但是不是什麼顏色都能說是櫻桃紅的。櫻桃紅是南紅中的一種顏色,它最大的特色就是鮮豔像櫻桃一樣的紅色非常討人喜歡。並且它的光澤感也要更加鮮亮、珠光寶氣的,所以常常被用來做成戒面。

喜歡南紅的人越來越多,喜歡櫻桃紅的人也在不斷增長,商戶為了賣的好,把各種各樣的比較淺紅的南紅都叫做櫻桃紅,其實並不是只要淡紅鮮亮的顏色就是櫻桃紅。

南紅瑪瑙櫻桃紅和南紅瑪瑙水紅有什麼區別?

12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在選購櫻桃紅南紅瑪瑙時,要注意區分水紅和櫻桃紅。櫻桃紅最大的特色就是紅豔透亮,顏色均勻,通透感很好,水頭足,微透光,所以非常適合用來做成戒面。並不是只要淡紅鮮亮的顏色就是櫻桃紅,要注意和水紅區分開。

櫻桃紅的南紅瑪瑙不像錦紅或是柿子紅那種溫潤膠質的感覺,沒那麼沉穩濃郁,而是鮮豔活潑,透著珠光寶氣,如果錦紅或柿子紅的南紅瑪瑙給人的感覺是傳統低調的感覺的話,那麼這種櫻桃紅戒面就是時尚、新穎的感覺。

櫻桃紅南紅瑪瑙,質地上來說有一些水透,當然不是什麼水透的料都能叫做櫻桃紅的,櫻桃紅應該是顏色像櫻桃一樣紅潤豔麗,有一些水透,但是肉眼看不透,打光才透的那種。

四川涼山南紅瑪瑙櫻桃紅最好的具有什麼特點

1.櫻桃紅南紅瑪瑙的顏色 在選擇南紅飾品時首先要注意顏色,因為顏色的好壞是 的決定因素之一,極品的櫻桃紅南紅必須有成熟櫻桃那般的紅豔色感,色調也要非常的均勻,就像純色寶石紅色一樣,有價值的櫻桃紅色不能暗淡發僵。說到暗淡發僵,就要求櫻桃紅南紅飾品的光澤度要非常好,要有種水分充盈,光彩照人的感覺。2.櫻...

請懂南紅瑪瑙的朋友鑑定一下這個南紅是不是保山料,價值怎麼樣有沒有注膠,保山的料裂多是不是加工前都會

您好目測您這個不是保山南紅 石性較重,很像是烏石 建議送檢吧 不過即便是南紅也不怎麼樣 滿意還望採納 請懂行的朋友幫忙鑑定下這款南紅瑪瑙是真是假,成色如何,是保山料,柿子紅嗎?沒錯!非常好的保山料。雕工也不錯。這件不會低於兩千。說假的人都很無知 單看雕工的精美和創意就不是凡品 看下這南紅瑪瑙是不是保...

麻煩懂的朋友給看看我這是不是南紅瑪瑙。像這樣的多少錢可如手,還請懂的朋友給如實相告下,謝謝

這個不是南紅,甚至不是瑪瑙!瑪瑙的光澤一般是玻璃光,也可以通過一些手段達到磨砂效果,到你這個應該是蠟光,南紅瑪瑙一般都是純色,即便是有雜色也是成片或者成線狀分佈,你這斑斑點點明顯不符,至於你這是什麼材料我不太好分辨,類似的有人工做的硃砂或者染色的石英等,總而言之儘量不要下手 請問懂的朋友這是南紅瑪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