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樹現在適合江蘇蘇北地區移栽嗎

2021-03-04 05:15:38 字數 5215 閱讀 2521

1樓:杏花春雨

江蘇蘇北地區現在氣溫太低、不穩定,不適合移栽桂花樹,3月上旬移栽比較適宜。

桂花樹能在蘇北栽活嗎?

2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能。桂花樹有一定的抗寒力,在更往北的河南、山東都有桂花產地,河北、北京、陝西等地室外栽種,只需頭三年做好防寒,以後就可以正常生長。

桂花樹在蘇北地區不嫁接就不值錢嗎?為什麼?

3樓:百里香桂花基地

這完全是錯誤觀念!

其實從我們行家的角度來說,扦插苗才是長得最快且花最香,價效比也最好的!

只是在蘇北地區或山東和東北來說,因北方氣候冷些,桂花成活率不高,所以,有些地方便有嫁接桂花的現象,但嫁接桂花的拈木易變異,嫁接地方也易斷,品種也沒有扦插苗純正,長勢比扦插苗慢多了。

其實不管是嫁接還是苗,投資價值都不錯的,只是扦插金桂苗相對價效比最好些而已。

桂花樹適合幾月份移栽

4樓:水滸很好看

桂花大樹移栽時間以1月中旬至2月上旬為好。此時樹木處於休眠狀態,移植後不久,活動力轉強,易成活。忌夏季移栽。

如果確實要在高溫乾旱季節進行移植一定要在移植後增加相應的遮蔭設施同時每天增加枝葉噴水的次數。桂花移植能否成活最關鍵的是水。因而在移植中一切都要圍繞著桂花所需要的條件而,栽植穴為0.

4米×0.4米×0.4米的規格,每穴施入腐性平的農家肥(豬糞牛糞)2-3公斤、磷肥0.

5公斤作基肥:

1.挖掘土球:移植時挖掘的土球直徑為樹木胸徑的6到10倍左右,土球的厚度為球徑的2/3左右。

起苗不宜在雨天進行,土壤溼度大,容易散球。夏天炎熱,土壤過於乾燥,起苗前兩天要澆水,使土壤含有一定的水分,有粘性不易散球。嘗試要根據樹木胸徑而定,挖好的土球要用包裝材料包好,避免土球鬆散(用草繩將土球綁好,先用草繩對摺打結,放於土球底部,再用草繩圍土球3至4圈,用繩打結,接著再將草繩圍3至4圈至土球上部,最後將繩打結,和樹幹綁緊,即可準備裝運)。

2.修剪:因桂花生長慢,因而在移植時要有儘可能多地保留骨幹枝條,在確保完整的樹冠骨架的前提下,把最後一個生長季節生長的枝葉全部剪去一部分,同時剪去病蟲枝、細弱枝、殘枝、內生枝和徒長枝,切忌把枝葉全部剪去僅留主幹。

因為桂花樹剪光梢、葉後,是不易再萌發新梢葉的。

3.淋水:桂花種植能否成活關鍵是淋水,在種植完畢後馬上淋定根水,並且一定要淋足,此後每天對苗木地上部分噴水二到三次,視天氣而定,但是對桂花根部切忌每天淋水,一般除種植時淋足定根水外,以後一個星期淋水一次即可,但一定要淋透。

5樓:翟秀花塞寅

移栽季節:桂花移栽時間過早,氣溫高,蒸騰量大,根系易受損,吸收水分的能力被削弱,往往造成落葉甚至枯死。因大桂花樹大部分都是從南方移植過來,時間過晚又沒有過渡階段,不能適應北方氣候,易凍死。

即便成活也是幾枝骨幹枝條,枝葉稀疏,達不到工程要求的效果。經過摸索,大桂花樹在鄭州地區最佳時間為11月中旬。此時氣溫開始下降,蒸騰量小,地溫高,受傷根系的傷口癒合快。

同時,根部能長出一部分毛細根,緩解養分吸收能力的欠缺,保證桂花樹的順利過冬。

桂花樹選擇

:要選擇樹形飽滿、枝葉茂盛、無病蟲害、容易起挖、吊運的桂花樹。

移栽前的工作準備

挖樹坑:移栽前一個星期左右應將新栽地的樹坑挖好,預挖樹坑直徑要比移栽樹的包裝直徑大1米左右(方便工人坑內操作),高度與移栽包裝高度水平即可。挖出的表層土和下層土分開放置,把土攤開晾晒,同時將土中的磚頭、瓦塊等雜質清理乾淨。

再按10∶1配合比(土為10份)拌入硫酸亞鐵,這樣增加了土壤的酸度,又對土壤進行了消毒,同時增強了肥力。

修剪:大桂花的修剪是移栽成活的關鍵之一。因大桂花萌櫱能力不強,所以截幹、截枝是不可取的。

只能修剪桂花的葉片,用剪刀剪下葉片,留下葉柄,保護腋芽,保留原樹葉數量的三分之一。這樣既可減少水分的蒸發,又保留原樹冠的美觀。

起苗與運輸

起苗:大桂花的移栽用硬包裝最好。對要移栽的大桂花樹要提前一星期澆一次透水,使其根系吸收到足夠的水分。

這樣易挖掘成球,不會因土壤過幹而致使土球散開。土球直徑的應是植株地上1米高度冠幅直徑的6至8倍,高度是土球直徑的70%,有條件的挖大更好。開挖時要除去樹幹基部表層土,按要求的直徑挖成正四方梯形,下口直徑是上口直徑的1/3,所挖土球的直徑比模板直徑大5至10釐米(以便用模板拉緊土球)。

在挖土球的同時把模板、穿絲(鋼筋套絲做成)、鐵絲等準備好,以備土球挖好後及時包裝。挖土球對需斷除的大根要用手鋸鋸斷,不要用其他工具劈砍,根的斷面用硫磺粉和abt生根劑按3∶2的比例調成糊狀進行處理。土球挖好迅速把模板扣上,用穿絲拉緊,樹幹用草繩包裝好後吊裝。

運輸:大桂花吊裝到車輛上要直立放置,土球四周用編織袋裝原土(挖土球的老土)扎死,樹冠用塑料膜裹嚴紮緊,防止運輸過程中移動搖擺。

栽植及後期管理

栽植:栽植前要對預先挖好的樹坑用運輸桂花樹帶回的原土回填土10至15釐米。因桂花樹不耐水淹,所以栽植的桂花深度要比原地面高出10至15釐米。

首先吊下桂花樹按原來生長的朝向放好,然後在樹坑的四個角各放入塑料管一條,樹坑填完土後增加根部透氣性。再按順序把模板去掉的同時回填土到土球高度的1/3,緊貼土球的周圍填原土,填一層踏實一層,防止土球破裂。樹坑全部填完踏實,圍堰,打支撐,澆第一次透水。

後期管理:一是距第一次澆水3至4天再澆一次透水。二是待水全部陰乾後,把原來樹坑周圍剩餘的土圍在樹根的周圍,形成中間高四周低的土堆,這樣桂花樹不會因積水而被淹死。

三是來年春天一定要澆一次開春水。四是在平均溫度20℃左右用磷酸二氫鉀和殺菌劑(多菌靈等)的混合液每隔半月噴灑一次樹葉、樹枝。既給桂花樹實施了葉面追肥,又起到了殺菌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大樹移栽,移植的季節十分重要。因桂花為常綠喬木,根深葉茂,寒冬栽植難以髮根,儘管採取疏枝摘葉的措施,往往生態失去平衡,葉落枝枯,不能成活,就算粗壯幹、枝不死,明春能發芽,也失去了利用價值。從生態學角度考慮,桂花大樹移栽最好在秋季和春季。

秋季栽植,地溫適宜,至冬季時已抽發新根,可安全越冬。春季栽植,栽後易髮根。因此秋春移植,利於髮根,也就利於成活。

解釋來自網路

7樓:一點淡淡

我也想問的 可樓上廢話連篇還是沒說幾月份 誰不知道是春秋兩季

請問桂花樹現在能移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移栽如方法不當會使桂花樹成活率低下,從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花移栽的注意要點

第一、移栽季節的選擇:   桂花移栽時間過早,氣溫高,蒸騰量大,根系易受損,吸收水分的能力被削弱,往往造成落葉甚至枯死。大桂花樹在鄭州地區最佳時間為11月中旬。

此時氣溫開始下降,蒸騰量小,地溫高,受傷根系的傷口癒合快。同時,根部能長出一部分毛細根,緩解養分吸收能力的欠缺,保證桂花樹的順利過冬。

第二、移栽培樹的選擇:要選擇樹形飽滿、枝葉茂盛、無病蟲害、容易起挖、吊運的桂花樹。   第

三、桂花移栽前的準備:

移栽前一個星期左右應將新栽地的樹坑挖好,預挖樹坑直徑要比移栽樹的包裝直徑大1米左右(方便工人坑內操作),高度與移栽包裝高度水平即可。挖出的表層土和下層土分開放置,把土攤開晾晒,同時將土中的磚頭、瓦塊等雜質清理乾淨。再按10∶1配合比(土為10份)拌入硫酸亞鐵,這樣增加了土壤的酸度,又對土壤進行了消毒,同時增強了肥力

9樓:向無名者致敬

桂花樹又名木樨,是木犀科木犀屬的常綠喬木,品種多樣,可分為四季桂、金桂、丹桂、銀桂等。因花香且對二氧化硫、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的抗性而被廣泛栽培與園林、公園、工廠、小區等,但由於桂花樹的根系木質化程度低,且移栽後恢復時間較長,所以要想桂花樹移栽後成功生長,就需掌握一定的管理技術,以減少不必要的損失。那桂花樹什麼時候移栽好呢?

移栽後該怎麼管理?

1、移栽時間

一般情況下,桂花樹的移栽可在春季或秋季進行,但以春季移栽最佳。因為春季氣溫適宜,且移栽時根系水分不易流失。而秋季的話,移栽應在氣溫逐漸轉涼,水源充足的地方進行,一般在10月份以後移栽。

2、移栽苗的選擇及準備

移栽前,應選擇長勢良好、枝條健壯、無病蟲害、還未抽新梢且移栽過的苗為好。以提高移栽後的成功率。同時對要移栽的大桂花樹要提前一星期澆1次透水,使其根系吸收到足夠的水分。

這樣易挖掘成球,不會因土壤過幹而致使土球散開。

3、起苗

起苗時最好選好時間,一般在陰天或晴天的早、晚起苗最好,而如果遇到雨水天氣時,不要起苗(因為雨水天氣很容易被病毒感染)。且起苗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用鋤頭、鐵鍬來起苗,一般土球的直徑應是植株地徑的6~8倍,有條件的挖大些更好。儘量少傷根,切忌拔苗。

對土球應用稻草繩或者用食品袋和繩子**紮實。

4、栽植

在栽植前,要先挖好苗坑,以免根系露在空氣中太久,導致根部失水,同時在移栽後,要對預先挖好的樹坑用運輸桂花樹帶回的原土填土10~15釐米。另外,由於桂花樹不耐水淹,所以栽植的桂花樹深度要比原地面高出10~15釐米,以免雨水天氣,導致積水,使樹苗水分過多,而使根系生長不良,此外,還要對樹坑全部填完踏實,圍堰,澆透水。如果要移栽的桂花樹較大,還應進行適當的修剪,以減少水分的蒸發,提高移栽成活率。

5、後期管理

種好後的桂花樹關鍵在於水分的管理,在第1次澆透水後3~4天再澆1次透水。大苗還應用木材支撐,以防風吹搖動使苗倒伏或歪斜,影響根與土的黏合。如是秋季種的,最好還用稻草包樹幹,以防裂皮。

種植時天氣如果幹燥,應進行葉面噴水或全株噴水。

綜上所述,要想桂花樹移栽成功,就需選擇無病蟲害、未長新梢的樹苗為好,同時在移栽時,最好在春季或秋季進行,以減少病蟲害感染。此外,移栽後的桂花樹,還需保證足夠的水肥,以促進根部生長,提高苗木成活率。

10樓:花開富貴吉祥鳥

春天萬物復甦花鳥魚蟲欣欣向榮的景象……樹木更適合移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移栽,帶土成活率高,備足水份養份。

12樓:厚樺聞濃

可以的,嫁接時間一般在5-6月。

13樓:蹉子線融雪

再稍等吧,涼快些才好。如果不著急,最好是明年早春。

14樓:谷岑僪昭昭

不可以。早春移栽最好,而且要帶土球。實在等不及,秋天比較涼爽的天氣也行,但要帶更大的土球。而且冬天要注意,萬一是冷冬,要給它採取保溫措施。

桂花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在偏北的地區因氣溫低最好在春季進行可防低溫引起移栽後出現的凍害現象,在南方的地區可以在冬季或早春進行移栽桂花樹有利桂花樹的成活。夏季、秋季不易移栽,因氣溫高,比較乾燥容易引起脫水死亡。

桂花適合蘇北種植嗎,桂花樹現在適合江蘇蘇北地區移栽嗎

適合。桂花有一定耐寒性,秦嶺淮河附近及以南地區均可以種植。目前在河南 山東也有引種,只是冬季要略加保護。桂花樹應該 是不分割槽域 吧全國各地 都能看到有 桂花樹種植 桂花樹現在適合江蘇蘇北地區移栽嗎 江蘇蘇北地區現在氣溫太低 不穩定,不適合移栽桂花樹,3月上旬移栽比較適宜。蘇北連雲港適合種植金桂嗎,...

桂花樹現在打什麼藥防蟲,桂花樹生蟲噴什麼藥

果樹最好根據果種用果樹專用配方肥料施肥,做到高效,節省,環保.桂花樹生蟲噴什麼藥 桂花樹蟲害的防治方法 一般桂花的主要蟲害是蟎,俗稱紅蜘蛛。一旦發現發病,應立即處置,可用蟎蟲清,蚜蟎殺,三坐 唑 錫進行葉面噴霧。要將葉片的正反面都均勻的噴到。每週一次,連續2 3次,即可 桂花病害的防治方法 1 以下...

求桂花樹作文江蘇版語文上冊6年級習作5的急

我們也要寫,我自己也還沒解決呢!但是我還是給你吧 桂花用途廣 經濟價值高,開發利用前景廣闊。1 桂花是用於園林綠化的俏銷樹種。在我國十大名花中,唯桂花樹最大 葉最密 花最香。多年來,桂花以其常年濃綠 風姿闊綽 香沁飄逸而獨具魅力,能較好地滿足人們的需求,已成為集綠化 美化 香化於一身,兼備觀賞 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