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陰面的辦公室適合養什麼植物,最好是花卉

2021-03-04 05:15:38 字數 2969 閱讀 6767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白掌,粉掌,球蘭,當然還有很多不開花的植物可以選擇,比如綠蘿,豆瓣綠,吊蘭。

也可試試大巖桐,如果光線很亮的話或許可以開花。

2樓:zxy最美的相遇

龜背竹,常年不見光都行

3樓:唐韶南

我覺得比較合適的是綠蘿。

4樓:不在多餘的花哨

可以選擇蘭花這一類,吊蘭也可以成本低

什麼植物/花適合在陰面房間裡養?

5樓:day豬豬女俠

1、綠蘿:綠蘿屬於陰性植物,喜溼熱環境,忌陽光直射,多生長在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中,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2、蘭花:蘭花喜陰、溼潤,忌陽光直射和忌乾燥,喜肥沃、富含大量腐殖質,多生長在空氣流通的室內。

3、吊蘭:吊蘭喜愛溫暖溼潤、半陰的環境中生長,適應性極強,耐乾旱和寒冷,對於生長的土壤沒有特殊要求,以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壤中生長較佳。

4、鳳仙花:鳳仙花生長在肥沃、疏鬆且透氣的土壤中,喜愛溼潤,一般出苗一週左右就可以長出真葉來,施肥間隔為每兩週一次,肥料過濃會影響花的造型,所以以稀薄肥水為主。

6樓:艾康生物

在陰面房間裡就可以養這些花卉。如鵝掌柴、白鶴芋、白粉藤、鐵線蕨、鳥巢蕨、蜘蛛抱蛋、合果芋、孔雀木、喜林芋、白網紋草、銀葉粗肋草、波士頓蕨、八角金盤、廣東萬年青、袖珍椰子、綠蘿等。

一般養比較耐陰的室內植物,比如:蘭花,吊蘭,綠蘿。蘭花喜陰,怕陽光直射;喜溼潤,忌乾燥;喜肥沃、富含大量腐殖質;宜空氣流通的環境。

吊蘭其性喜溫暖溼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中生長較佳。

對光線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溼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

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以上三種植物都是較耐陰性的室內花卉,種後容易成活,適應性比較強成活率高的陰性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1.懶人可以養的主要是仙人掌,綠蘿和蘆薈,非常常見的植物,非常好種,幾乎只需要偶爾澆點水就長的很好。

2.鳳梨:鳳梨科植物是室內最完美的種植品種,這種植物在樹蔭下就能茁壯成長,屬於熱帶植物,只要家裡不要太冷,放在家裡任何地方都可以,甚至靠燈光就能長的很好哦,花很漂亮,富麗堂皇。

3.白鶴芋:很容易生長,耐陰,淨化空氣能力非常強。

8樓:爆兒███2b衎

有許多花木,原生於比較陰溼的地帶,如樹蔭下和山谷的窪地裡的觀葉植物,大都具有耐陰的特性。在陰面房間裡就可以養這些花卉。如鵝掌柴、白鶴芋、白粉藤、鐵線蕨、鳥巢蕨、蜘蛛抱蛋、合果芋、孔雀木、喜林芋、白網紋草、銀葉粗肋草、波士頓蕨、八角金盤、廣東萬年青、袖珍椰子、綠蘿等。

這些植物均可在較陰的房間內放置較長時間而不會影響其生長,當然如果能放在朝南房間,能接觸到散射光照,則可生長較為健壯。

文竹、花葉芋、常春藤龜背竹、綠蘿、橡皮樹、垂葉榕、腎蕨、棕竹、朱蕉、洋蘭、天門冬、南天竹、秋海棠、白蘭、杜鵑等可在半蔭環境中養護。

在陰面的辦公室適合養什麼植物,最好是花卉

9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耐蔭的以及在強光、弱光下都能生長的植物。

如綠蘿、吊蘭、常春藤、白掌、紅掌等。

適合陰面辦公室養的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萬年青、虎皮蘭、朱頂紅、紅掌、鳳梨、一葉蘭、吊蘭等。另外,發財樹、幸福樹、黃傘楓、平安樹、綠蘿等,雖不開花,但裝飾效果也很好。

什麼花適合養在陰面?

11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1、君子蘭

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花,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5℃則停止生長。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溼潤的土壤,忌乾燥環境。

2、龜背竹

龜背竹葉形奇特,孔裂紋狀,極像龜背。莖節粗壯又似羅漢竹,深褐色氣生根,縱橫交叉,形如電線。其葉常年碧綠,莖粗壯,節上有較大的新月形葉痕,生有索狀肉質氣生根,極為耐陰,是室內大型盆栽觀葉植物。

3、海豚花

海豚花,適合半日陰的生長環境,雖然半日陰的環境最適合他們生長,但適度的陽光日照是需要的,最好是選擇陰涼但明亮的環境,隔著簾子或葉片縫隙接收散射光,以及春秋柔和的陽光直射都可以。

4、大巖桐

喜溫暖,溼潤,半蔭,忌強光直射和富含腐殖質的疏鬆,肥沃偏酸性沙質土壤環境生長。

5、繡球花

原產中國和日本。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繡球的生長適溫為18-28℃,冬季溫度不低於5℃。

花芽分化需5-7℃條件下6-8周,20℃溫度可促進開花,見花後維持16℃,能延長觀花期。但高溫使花朵褪色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養觀葉類為主的廕生植物,如吊蘭、合果芋、喜林芋、龜背竹、綠蘿、巴西鐵等。另外,還適合種植各種國蘭,以及蝴蝶蘭、卡特蘭、石斛蘭、兜蘭等洋蘭,這些都是高階開花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袖珍椰子、綠蘿、一葉蘭、龜背竹、萬年青、棕竹、文竹、散尾竹、蘭花、橡皮樹、君子蘭、巴西木、腎蕨、鐵線蕨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受影響吧,屋子裡不太冷就行了。

陰面臥室養什麼花好,什麼植物/花適合在陰面房間裡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1.懶人可以養的主要是仙人掌,綠蘿和蘆薈,非常常見的植物,非常好種,幾乎只需要偶爾澆點水就長的很好。

2.鳳梨:鳳梨科植物是室內最完美的種植品種,這種植物在樹蔭下就能茁壯成長,屬於熱帶植物,只要家裡不要太冷,放在家裡任何地方都可以,甚至靠燈光就能長的很好哦,花很漂亮,富麗堂皇。

3.白鶴芋:很容易生長,耐陰,淨化空氣能力非常強。

冬天辦公室適合養什麼樣的綠植,辦公室適合養什麼植物

1 綠蘿 綠蘿有很多品種,大葉綠蘿和小葉綠蘿 綠蘿是非常適合辦公室養的一種綠植,可以土培也可以水培,水培非常的賞心悅目 偶爾辦公室喝剩的茶水,牛奶 啤酒給綠蘿施肥就可以長的很好,但是不要過量 如果是水培,2 3天后記得換水 虎皮蘭虎皮蘭是吸甲醛和室內有害氣體的干將,非常適合剛搬新辦公室和懷孕的媽媽等...

什麼植物適合陰面房間養,什麼花適合養在陰面?

吊蘭 龜背 綠蘿等。一葉蘭最好的了,還有廣東萬年青,常春藤,棕竹,巴西木.那種葉面大而薄的一般都是喜陰的 陰面的臥室適合養什麼植物 喜陰植物 shade requiringplant 也稱 陰生植物 陰性植物 與喜陽植物相對,要求在適度隱蔽下方能生長良好,不能忍耐強烈的直射光線,生長期間一般要求有5...

辦公室適合放什么植物,辦公室適合放什麼植物

仙人掌羅 或是 漿肉植物 如石蓮 辦公室適合放什麼植物?文竹 富貴竹 仙人球 銅錢草 豆瓣綠 1 文竹 文竹清爽淡雅,在辦公桌或書桌上放一盆,有益於烘托清靜幽雅的氣氛,可放鬆精神,消除工作和學習產生的疲勞。並且與濃郁的書香相得一彰,提高學習效率和智慧提升。2 富貴竹 在辦公桌或書桌旁擺放富貴竹,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