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北緯46度可以種植室外什麼植物花卉,樹木,水果

2021-03-04 05:15:38 字數 5097 閱讀 9438

1樓:夕月影流

北緯46°也許是是哈爾濱附近,記不清了

適合種植的果樹如豆澱果、懸鉤子、刺玫瑰、獼猴桃、五味子、東方草莓之類。

大棚裡就種一些耐寒的蔬菜如大豆,春小麥,玉米,甜菜,大蒜,大蔥。

也可以種更加經濟的作物 :以「東北三寶」之一的小葉樟和飼用鹼草為主。野生食用植物有蕨菜、薇菜、猴腿菜、管伸菜、刺嫩芽、明葉菜、槍頭菜、貓爪等10餘種,還有大量的猴頭蘑、榛蘑、元蘑、木耳等食用菌。

樹木則如落葉松、樟子鬆、水曲柳、黃菠蘿、胡桃楸以及柞、椴、榆、楊、樺等。

花卉具有觀賞價值的有小細葉百合、渥丹百合、山丹百合、燕子花、紫花鳶尾、長瓣舍蓮等20餘種。具有經濟價值的水生植物主要有芡實(雞頭米)、睡蓮、東北金魚藻、菱角、菖蒲、蘆葦、烏拉草。

大棚種植的水果蔬菜怎麼銷售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種植什麼最賺錢?

草莓我們首先來說說水果類的。草莓,如今越來越多的「草莓基地、歡迎採摘」的標語打出,城裡消費者一到週末就驅車前往草莓基地。在冬天晒晒太陽,摘摘草莓,一個愜意的週末就這樣度過了。

利用草果園優美的生態環境,增加娛樂休閒專案,達到增收的目的。大棚草莓的採果期可以從當年12月一直延續到第二年6月,產量高,效益好,是種植業的不二選擇。

葡萄種植葡萄也是非常不錯的。同樣的採摘,葡萄也不可少。葡萄的消費者不比草莓少,大棚葡萄的採摘期大概是6、7月,剛好錯開了草莓的採摘期,吃了葡萄吃草莓,好吃嘴們一樣也不能少。

葡萄相對於草莓採果期要短上一些,但是葡萄的用處就多了。可以做成葡萄酒、葡萄乾,葡萄的市場也是相當不錯的。

蘑菇有了水果當然少不了蔬菜,溫室大棚建設主要是為了種植反季蔬菜,反季的蔬菜才能滿足市場不斷的**需求。

黃秋葵黃秋葵,具有強腎補虛功效,享有「植物偉哥」之稱,是一種營養保健菜。作為一種營養保健菜,尤其是有補腎功效,是不少男士的選擇。在飲食上調理,比藥物調理好得多。

所以黃秋葵有著一定的市場。

多肉植物

如今多肉植物**好!多肉植物,品種繁多,大多外觀小巧,極其可愛,而且生命力頑強,葉片插在土裡就能成活。多肉植物,如今可以說是盆栽中最受歡迎的一種。

怎麼管理溫室大棚收益更高?

1、依照市場需求,選擇優質品種

淡季蔬菜生產應以當地的消費習慣為主,結合溫室大棚效能情況而定。受環境溫度影響,最冷季節溫室大棚種植應以葉菜類為主,同時要考慮外地菜湧入當地對本地菜的影響。如果形成規模生產格局,更應注意品種的選擇,因地制宜選抗性強,品質好,產量高的品種。

2、溫室大棚的保溫及採光效能

由於溫室大棚裡沒有取暖設施,溫室大棚的能量**主要是光照,因此要特別注意保暖問題。溫室大棚的保溫材料應選棉被等不透風且保溫效能好的材質。棉被的掀與蓋也要掌握時間,每天上午當太陽升起光線充足時把棉被掀起,下午光照減弱溫室大棚不能充分吸收熱量時將棉被蓋好。

溫室大棚薄膜不宜長期使用,為避免影響採光,當溫室大棚薄膜上有積雪和雜物灰塵時應及時清掃,始終保持溫室大棚薄膜有最好的透光性,另外如發現溫室大棚薄膜破損應及時修補或更換。

3、合理安排茬

同一種,同一科的蔬菜不宜連作,否則易導致病蟲害而低產。溫室大棚的蔬菜種植在茬口安排上最好選擇不同科之間接茬,有利生長。另外茬口安排要根據季節、環境、溫度的限制與要求決定。

茬口安排直接影響產量及效益情況所以應引起足夠的重視。

4、加強科學管理,加大科技力度

由於溫室大棚是淡季主要的產菜裝置,受自然條件及環境影響比較大,所以要求生產者及技術人員應具備一定的科學知識和種植經驗,精耕細作,加強水肥管理和病蟲防治。

冬春季節溫度較低,對肥料要求比較嚴格,應施優質腐熟的有機肥,儘量少或不用化肥,以便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質,培肥地力。在溫室大棚內進行多種多收,換茬時間短、需提前培育下一茬的苗,不允許有閒田現象,另外育苗室和生產室儘量分開,由於對環境要求的差異性,不方便同時管理,同時可避免互相傳染病蟲害。

5、轉變觀念,更新思路

在新型的溫室大棚內,除正常種植蔬菜外還能相應種植花卉,果樹,食用菌,特菜等,根據當地的氣候,環境及人們消費水平、消費習慣,消費觀念適當更換作物種類,可提高經濟效益,同時為蔬菜生產提供更多的茬口安排。

6、應用新技術

在條件適宜情況下,應用新技術溫室大棚可採用反光幕,co2氣體施肥,嫁接移根,多層覆蓋,滴灌、煙、塵劑應用等高科技提升溫室大棚的效益。

3樓:皇甫飄湘

首先你要對市場調研,比如季節,還有各個省份口味喜好。然後就是定價,**高銷量一般會低,太低又沒有多少利潤空間,再次就是去各大批發市場聯絡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網際網路試試。或者拉出去賣,或者你有啥更好的想法都可以實施

5樓:熱心網友

hh%abnvfhjhbf

溫室大棚種什麼水果好,溫室大棚水果種植品種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溫室大棚設施果樹品種選擇堅持原則

溫室大棚設施果樹品種選擇的正確與否直接關係著溫室大棚設施栽培的成敗,品種的選擇在溫室大棚設施栽培中尤為重要,要堅持以下原則。

1、促成栽培

應選擇極早熟、早熟和中熟品種,以利提早上市;延遲栽培則應選擇晚熟品種或易多次結果的品種。

2、休眠期短

選擇自然休眠期短、需冷量低、易人工打破休眠的品種,以進行早期或超早期保護生產。

從環境上講,溫室大棚設施果樹促成栽培,扣棚時間越早,成熟上市時間越提前,效益越高。但溫室大棚設施栽培中扣棚時間是有限制的,並不是無限提前和隨意定的。因為,落葉果樹都有自然休眠習性,如果低溫累積量不夠,達不到果樹需冷量,沒有通過自然休眠,即使扣棚保溫,給予生長髮育適宜的環境條件,果樹也不會萌芽開花,有時儘管萌芽,但往往開花不整齊,生產週期長,坐果率低。

溫室大棚種什麼水果好,溫室大棚水果種植品種選擇

因此,需冷量是決定扣棚時間的首要依據。滿足果樹的需冷量,使其通過自然休眠後扣棚是溫室大棚設施栽培獲得成功的基礎,只有這樣才能使果樹在溫室大棚設施條件下正常生長髮育。

目前,大多數專家的觀點是,果樹通過自然休眠的有效溫度是0-7.2℃,落葉果樹自然休眠所需的有效低溫累積小時數稱需冷量,而10℃以上或以下的溫度對低溫累積小基本上無效。一般來講,桃的需冷量在800-1200小時,杏的需冷量在500-900小時,李的需冷量在700-1000小時,葡萄的需冷量在1000-1500小時。

生產實踐中,常採用人工低溫集中處理法來打破果樹休眠,即當外界平均溫度低於10℃時,一般在7-8℃開始扣棚保溫,覆蓋薄膜並加蓋草苫,只是草苫的揭放與正常保護時正好相反,夜晚揭開草苫,開啟風口作低溫處理,白天蓋上草苫並關閉風口,保持夜晚低溫。大多數落葉果樹按此種方法集中處理20-30天,便可順利通過自然休眠,以後進行保護栽培即可。

目前,生產中葡萄溫室大棚設施栽培多使用石灰氮來打破休眠。石灰氮學名為氰氨基化鈣,葡萄經石灰氮處理後,可比未處理的提前20-25天發芽且發芽整齊。每1kg石灰氮需加40-50℃的溫水5kg,使用時,將石灰氮和溫水放入桶或盆中,不停地攪拌,充分浸泡2小時以上使其均勻呈糊狀,並加入適量展著劑,然後用小毛刷蘸取適量,均勻塗抹在葡萄結果枝上部和兩側芽眼處,塗抹長度為枝蔓的2/3,塗抹後將枝蔓順行貼到地面並覆蓋薄膜保溼3-5天。

3、成長快

選花芽形成快、促花容易、自花結實率高、易豐產的品種。

4、鮮食用

以鮮食為主,選個大、色豔、酸甜適口、商品性強、品質優的品種。

5、適應性強

尤其是對環境條件適應範圍較廣、耐弱光且抗病性強的品種。

溫室大棚種什麼水果好,溫室大棚水果種植品種選擇

6、樹體緊湊矮化,結果早

果樹是生長週期較長的植物,其生長週期一般都在幾年、十幾年,多則達幾十年。因此在溫室大棚種植果樹基地的規劃中,一定要充分考慮果樹的這一特點,樹立長期經營的理念;同時,果樹在一年中要經過一定時期的樹體休眠才能開花結果,而不同於蔬菜、大田作物的種子休眠,這是果樹最顯著的生育特性之一,並且要經過植株生長期、初果期、盛果期、衰老期幾個生長髮育時期。所以在溫室果樹種植中,要從打時間差、見效快、效益高等幾個因素考慮選擇品種。

目前,溫室栽培的果樹品種多為草莓,其次是葡萄、油桃、櫻桃等,也有一些溫室大棚種植杏、李的報道,但種植面積較小,尚處於試驗、示範階段。

溫室大棚水果種植品種選擇

南果北種,目前僅限於北方地區旅遊農業的景觀專案之一,而用於溫室大棚進行商品化生產以獲得較高經濟效益的,尚未見報道。有條件的地方可進行嘗試。

具體到每種果樹的品種選擇,要堅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則,充分發揮區域優勢,打造品牌,最終形成主導產業。

在草莓品種選擇上,堅持優質、早熟、中熟、晚熟相結合,以「寶交早生」、「豐香」、「達娜」、「索非亞」、「麗紅」、「固都卡」、「紅衣」等幾個品種為主。

在葡萄品種的選擇上,西北地區的新疆、甘肅、寧夏以及內蒙古西部區域,主栽「和田紅」、「木納格」等品種;北京周邊地區主栽「玫瑰香」、「巨峰」、「佳利釀」等品種;在華北北部、東北地區主栽「京早晶」、「無核白雞心」等品種;山東、河南、陝西等中東部地主栽「品麗珠」、「佳利釀」、「梅鹿特」等品種。

同時,各地要注意引進試種「弗雷無核」、「克瑞森無核」、「紅提」、「白提」等外國優良品種,以豐富葡萄品種市場。在桃的品種選擇上,除考慮優質、高產這一主要因素外,還要考慮其耐貯運的程度,品種以「五月鮮」、「大久保」、「白鳳」、「黃露」、「豐黃」等為主。

在櫻桃品種選擇上,則以「先鋒」、「巨紅」、「早大果」等品種為主。

我現在有三座溫室大棚,想問一下各位,種植什麼花卉比較掙錢(最好不要技術含量太高)。謝謝!

7樓:今日晴朗

如果要求技術來含量低

源些的花卉生產,最好先選擇

bai仙人掌、蘆薈類的植物du,zhi

因為它們一般只是有刺的需要dao全陽,無刺的大多需要半陰,蘆薈則以夏季半陰為宜,春秋冬需要全陽,還有竹芋類、蕨類植物也是目前發展的好專案,但竹芋類有些需半陰,但大多數需要全陰,蕨類植物一般是需要全陰的環境,且要求溫度較大,通常在75-95%之間為好,建議先將三個棚分別種植不同的品種,以應對市場的需求。這幾種花卉品種不但需要的技術含量不高,且市場需求比較大,是不錯的投資生產專案。有市場還怕沒有錢賺?

以後要根據市場的需求變化來改變養植的品種變化,以應對市場的消費需求。

如果你想種植鮮切花,可以考慮市場需要比較大的品種,如菊花、月季、龜背竹、武竹、向日葵、紅掌、麒麟菊、長尾莧、釘頭果(唐棉)、雪花、百合、馬蹄蓮、勿忘我、珍珠梅等都可以。

盆栽的以上面的仙人掌等即可,不但養植技術含量低些,市場銷售前景也是比較可觀的。

東北室外種植香椿,可以嗎,北方能種植香椿樹嗎

秋後或初春種植較好。如果新鮮香椿,都有一定的採摘期。賣的貴的主要是冷藏香椿芽。現在在大棚內也可以種香椿,提前到春節上市,市場很好。夏天根本不適宜移植植物.如一定要進行,必須採取特殊養護.管理手段,才能提高樹的存活率.如照一般方式進行,估計十有八.九死亡.紅葉香椿據我所知是種不出來的。它多數為野生,顏...

種植問題 溫室大棚 雙膜地膜,室外0度時,棚內溫度最低能達到多少度?無陽光

如果無陽光,地膜也就是一兩度。大棚不超過5度,偏高一些。aqui te amo。溫室大棚能承受的最低溫度是多少?5 你好 棚內溫度是變化的,儘管其變化有規律性,但要確定所有點的溫度是非常困難的,也不符合實際。但是,如果具體到某一點,棚溫多少就非常容易確定了,由這一個點的溫度,我們便可推衍出其它點溫度...

廈門適合種植什麼花卉,廈門可以種植什麼花卉

廈門的市花市樹 九重葛 簕杜鵑 三角梅 寶巾花 鳳凰木 好吧這個似乎是樹木 都很不錯呀。廈門的冬天基本上能搞定大部分對越冬有要求的花卉,所以選擇還蠻多的,不要選不耐熱的就好。秋海棠,百子蓮,何氏鳳仙,新幾內亞鳳仙,鴛鴦茉莉,這幾個花都很美麗呢。觀葉的秋海棠也有很多。以及廣東萬年青之類。這個範圍比較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