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木本植物可稱為木質莖植物嗎,請問木本植物可稱為木質莖植物嗎?

2021-03-04 05:14:06 字數 725 閱讀 4340

1樓:魚聽聽

木質莖 : 在莖的內部構造中,木質化細胞很多,莖的質地堅實而通常高大,稱為木質莖。

凡具木質莖的植物稱木本植物。

木本植物全是多年生植物。一般都能生長幾十年至上百年。

木質莖的植物有哪些?他們又叫木本植物.

2樓:老耆

很多:樟樹、桂樹、女貞、柞木、水杉、垂柳、槐樹、剌槐、杜英、皁角、梧桐、法桐、泡柚、胡楊、毛白楊、銀白楊、新疆楊、旱柳、青海雲杉、油松、榆樹、舌扦、小葉楊、沙棗。油松、青海雲杉、雲杉、大果榆、遼東標、紅掉、白摔、糙皮伴、白柳、陝甘花批、白梨、新疆梨、花葉海棠、柳葉鼠李、祁連圓柏、大果園柏、天山花揪、月季。

蒲公英屬於木質莖植物還是草本植物還是木本植物

3樓:飛琰

您好,蒲公英屬於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另外,您問題中提到的三種植物區別為:

草本植物莖內木質不發達,木質化組織較少,莖幹柔軟,植株矮小的植物。

木本植物莖內木質部發達,木質化組織較多,質地堅硬。

木質莖植物莖內木質化細胞很多,莖的質地堅實而通常高大,稱為木質莖。凡具木質莖的植物稱木本植物。木本植物全是多年生植物。一般都能生長幾十年至上百年。

而蒲公英如上述,屬於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4樓:致力**阿

你好,是屬於草本植物

什麼植物的莖是木質莖,哪種植物的莖是木質莖

樹木的莖很堅硬,我們稱為 木質莖 這樣的植物叫做 木本植物 哪些屬於木質莖,哪些屬於草質莖?木質莖 楊樹 薔薇 葡萄 草質莖 爬山虎,牽牛花,草莓,吊蘭,纏繞莖,攀緣莖,直方莖,匍匐莖 木質莖 楊樹,葡萄 草質莖 牽牛花 像花草的莖柔軟而有韌性,我們稱為 草質莖回 答這樣的植物叫做 草本植物 而樹木...

在木本植物的莖裡,運輸水和無機鹽的結構以及運輸方向是

木質莖的結構由外向內依次為樹皮 包括表皮和韌皮部 形成層 木質部和髓 表皮起保護作用 韌皮部包括篩管 運輸有機物 和韌皮纖維 有韌性 木質部包括導管 運輸水和無機鹽 和木纖維 堅硬 莖中有輸導組織是植物體內擔負物質長途運輸的組織,由管狀細胞上 下相連而成,貫穿於植物體各個器官內 輸導組織根據其構造和...

在木本植物莖的結構中,韌皮部中的篩管能夠疏導水分和無機鹽木

通過分析可知,在木本植物莖的結構中,韌皮部中的篩管能夠疏導有機物 木質部中的導管能夠疏導水分和無機鹽 因此題乾的說法不正確 故答案為 楊樹莖內疏導有機物的結構是 a 韌皮部中的篩管b 韌皮部中導管c 木質部中的導管d 木質部中篩 通過分析可知,在木本植物莖的結構中,韌皮部中的篩管能夠疏導有機物 木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