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希望是松樹,因為我可以挺拔按照這種格

2021-03-04 05:14:05 字數 5447 閱讀 7151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一朵花,我希望我是菊花,因為我可以學習它那挺拔的精神!

作文《假如我是…………》怎麼寫?

2樓:佛手

1、《假如我是一棵草》

假如我是一棵草,我不願永遠呆在人工栽培的草坪中,整天為了誰比誰更健壯、更秀氣而爭得面紅耳赤;也不願永遠呆在主人細心澆灌的花盆裡,每天享受著主人無微不至的照顧.

假如我是一棵草,我願生長在醫院的病房前後.生病的小姑娘看到我勃勃生機的樣子,忘了身上的疼痛,露出了花兒一樣美麗的微笑;生病的老人們看到我,想起了自己美麗、快樂的童年往事,又重新點燃對健康生活的憧憬和渴望.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願生長在貧瘠的山崗.讓讓光禿的山陵披上綠裝,能因為看到了我,而增添了對幸福生活的憧憬;讓那兒的孩子們能天天在我身上玩耍嬉鬧,快樂成長.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希望能在四季生長.溫暖的春日,在小鳥悅耳的鳴聲中,我和小花開始裝扮世界,為人間裝扮一個美麗的大花園;炎炎的夏日裡,我和姐妹們挽起手,盡情地吸收灼熱的陽光,為人們捎去一份舒心、一絲涼意,讓他們忘卻夏日炎熱帶來的煩惱;瑟瑟的秋風中,我和匆匆趕路的人們聊聊知心話,為他們驅趕獨行的寂寞,展現生命的頑強;嚴寒的冬日裡,我和白雪一道,把單調的山川打扮得如詩如畫,讓嚴寒悄悄流逝.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要紮根在黃土高原.用身體阻擋水土的流失,讓黃河變得清澈見底、魚兒暢遊;讓沙塵暴不再橫行霸道,不再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使藍天更藍、白雲更白.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願世世代代同荒漠作鬥爭.用我單薄的身軀阻止荒漠的蔓延,全力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肥沃土地;用我頑強的毅力和生命,讓沙漠變成綠洲,再現「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美麗景色.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願意盡我的一切力量,讓地球處處披上綠裝,變得生機盎然,讓人們生活得更快樂,更幸福!

2、《假如我是一棵樹》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要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成為一棵有用的棟樑之材。

是樹就要生長。我不求生長在熱鬧的市區,也不求生長在繁華的路段,我只求生長在茫茫的戈壁灘裡,那兒沒有山,沒有水,沒有人煙,到處渾黃一體,滿目荒涼。我要在那兒生根、發芽,長成一棵棵參天大樹,為過往的行人遮風擋雨,使他們在沙漠行走不再受風沙的侵襲。

要是他們走累了,就到我樹底下來歇歇腳,乘乘涼;要是他們渴了,就到我樹上摘取一個人蔘果吃,以解除旅途的飢餓、疲勞和乾渴。我要把小河裡的水引到這兒來,澆灌花草樹木,使它們長得更茂盛,更富有生命力。要是我感到寂寞的話,我就把小鳥請到這兒來搭窩築巢,生兒育女,繁衍生息後代。

我要紮根沙漠鍛鍊自己,磨練自己,使自己能經得起各種風沙的考驗,遇到困難絕不低頭。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要成為環保的忠誠衛士。現在人們的環境保護意識越來越差,一些工廠裡排放出大量的廢氣、廢水,使得空氣被受到嚴重汙染,河裡的水受環境的影響,一些小魚小蝦都死於非命,花兒受環境的影響有的枯萎了。一些市民環保素質極差,亂倒垃圾,給城市的環境衛生帶來極大的影響。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制止這些不良的行為習慣,不能讓這種現象氾濫下去。我要吸收有害物質,放出新鮮的空氣,還地球一個美好生活環境。我要教育那些亂砍濫伐的人們,放下手中斧頭,還森林一片綠色。

樹木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它具有保護植皮、防止水土流失、淨化空氣等作用,破壞了樹木就是破壞了我們的家園,破壞了家園,我們別無去處。

假如我是一棵樹,哪兒需要我,我就奔向哪兒。架大橋,修鐵路……即使粉身碎骨,我也在所不辭。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要找到自己的生命歸宿,認定生命的的價值,為祖國、為人民,發揮自己的光和熱。

3樓:江淮一楠

像「假如」一類的作文,要運用想象,把象徵體找出來,把象徵體的特點用形象化的語言描繪出來。下面是《我是一棵松樹》例文,供你參考:

我是一棵高高的松樹,一棵參天大樹,一棵小有名氣的松樹,枝幹粗大;樹枝茂密;形狀奇異,我是一棵名鬆。

我的生活是悲喜交加的,我很驕傲,遊人看到我那粗大的樹枝和威武挺拔的樣子,無論是誰,都要忍不住讚美幾句,有人把我的樣子畫成一幅畫,留作紀念;還有的大作家把我們這些生命力頑強的松樹比喻成崗上的哨兵,就算是風吹雨打也不會倒下。聽到這裡,我就會驕傲得一塌糊塗。可是好景不長,悲慘的日子來臨了。

自從我出名以後,厄運就到來了,來觀賞我的遊客越來越多,常常把我圍得滴水不漏,那勢頭,太壯觀了。看我不反對,就上來拍照。(誰叫俺「長得俊」)但是有的人不顧後果,摸這摸那,還有的人亂抓我的**,搞得我直脫皮;還有更可氣的,有人竟然在我身上用彩筆寫「××到此一遊」,弄得我滿身是傷,可很!

更嚴重的是聖誕節前夕,有幾個扛著鋸子的工人上山把我的「兄弟姐妹」們全砍了,聽說要做什麼聖誕樹。但我知道,雖然是樹,但是它們已經死了,只是當作裝飾品罷了。我也差點成了「刀下樹鬼」。

他們難道不知道這樣做的結果?若把我們全砍完了,沙塵暴來了誰抵擋?洪水來了誰抵擋?

難道是你們人?

人啊!請保護環境吧!不要再砍伐樹木了,不要再糊塗了呀!一錯再錯是不可取的呀!要愛惜我們,保護我們,才能讓環境美好,生活更加美好!

4樓:益子揭羽

假如我是老師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

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給學生布置過多的作業,不讓學生為做作業而感到發愁。

假如我是老師,我要告訴我的學生,你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需要你們這樣的人才。

假如我是老師,學生回答問題時,如果答錯了,我不會批評他(她),而是鼓勵他(她)。

如果答對了,我會表揚他(她),要更上一層樓。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讓學習好的同學幫助差的同學把不會做的題講出來,讓好學生幫助他(她)分析題,直到差同學弄懂為止。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跟學生講英雄烈士的故事。如:雷鋒、邱少雲、黃繼光、歐陽海、羅盛教等許多英雄烈士的故事給他們聽,使這些英雄烈士成為他們的榜樣,讓他們學習。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讓學生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刻苦鑽研,珍惜每分每秒,不讓時間從他們身邊流逝掉。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讓學生在生活上自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這句話人人都會說,可是有幾個真正做到了呢。

有的都十一二歲了,自己的衣服沒洗過,自己的被子沒疊過。因此,我要讓學生自己幹。

我想,以後一定要做一名優秀的教師。

「假如我是一棵樹」為題寫一篇不少於500字的作文不能出現真實姓名、校名,初三水平

5樓:宅女小欣欣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不要人們的讚美,我只願意為人們做一些貢獻。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願意做一棵高大的楊樹,盛夏季節,我用自己茂密的樹葉擋住強烈的陽光,使人們在樹下舒服地乘涼。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願意做一棵蘋果樹,種在一個大果園裡。春天,我長出綠色的嫩芽;夏天,累累青果掛滿我的枝頭;秋天到了,我結出一樹紅彤彤的大蘋果,又脆又甜奉獻給人們。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願意做一棵松樹,一年四季常綠。我最喜歡冬天的松樹,因為它不畏嚴寒,「冬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每當看到松樹那種挺拔的綠,我就會感到精神振奮。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願意做森林裡的一棵樹,我和同伴們齊心協力擋住沙塵暴,不讓人們再擔心風沙的來臨。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不要人們的讚美,只求默默地貢獻,默默地……

假如我是一種動物,我希望是 ,因為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一種動物,我希望是( 是一隻無拘無束的小麻雀),因為( 這樣我才能飛入藍天媽媽的懷抱)。

假如我是一朵花,我希望是(一朵野花 ),因為(這樣才能經歷風雨,茁壯成長 )。

假如我是一種食物,我希望是( 一個被人們所喜愛的食物 ),因為( 這樣自己才能對別人做出貢獻 )。

假如我是一種交通工具,我希望是( 一艘帆船 ),因為(這樣我可以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了快樂的玩耍 )。

如果我是一種樂器,我希望是 吉他。

因為那是某包學的樂器。嗚嗚~~~吉他包

假如我是一棵樹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要多少字呢這裡有550字的可以參考一下。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路邊。當火辣辣的太陽烤著大地的時候,我願為行人遮擋陽光;當大雨傾盆的時候,我願成為毫無準備的路人的一把大傘;當沙塵暴襲擊人們時,我會和它殊死搏鬥。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那遼闊的沙漠上。當沙漠的狂風放肆起來時,我願用挺拔的身軀擋住那狂風的襲擊。囂張的沙塵暴再度進軍的時候,我願用自己的根緊緊地抓住地心不放,即使我遍體鱗傷,我也堅決不能讓沙塵暴吞沒我們可愛的家園。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黃土高原上。當無情的洪水再度氾濫時,我將用自己的根莖與它拼爭到底,即使我會犧牲自己,也決不能讓高原上的黃土被洪水衝去。當高原上的人們在崎嶇的路上行走時,我給人們送去一片綠色的慰藉。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江邊。我將用自己畢生的精力保護堤岸,決不能讓洪水把它催跨。因為我不能在讓洪水吞沒了人類可愛的家園,不能再讓洪水吞沒了可愛的生命。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的身旁走過商人,上班的人,買菜的人,蹦蹦跳跳的小朋友們。我甚至收容那些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我可以看到世界正在迅速發展,幾年後,幾十年後,甚至幾百年後。

總之,只要我是一棵樹,我就會為人類送去綠色的祝福。風雨中我抬起頭,冰雪奈何不了我,綠葉中留下無數的故事,那是愛的音符,風是我的歌,雲是我的腳步,灑給大地多少綠蔭我都無怨言,只要我是一棵樹。

還有個900的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一定要成為一顆參天大樹,因為我聽爺爺說,參天大樹下有許多人來下棋;聽奶奶說,參天大樹下有許多人來乘涼;聽爸爸說,參天大樹下有許多人來看報;聽媽媽說,參天大樹下有許多人來歌唱。聽……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非常願意去生活在災區。向怪脾氣的龍捲風爺爺宣戰。我要告訴他,雖然我是一棵那麼不起眼的樹,但是我也同樣熱愛我的故鄉,我的祖國和愛我的人民,他們有難了,我自然要伸出援助之手呀,我一定會盡自己的所有力量來保護愛我的人民,我相信這場戰爭我一定會贏的!

龍捲風爺爺,投降吧!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非常願意去生活在乾旱的大沙漠。為沙漠再添一份綠色,每天我會和仙人掌弟弟說說心裡話,還會告訴親愛的沙漠妹妹——不要怕!水兒哥哥一定會來的!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非常願意去生活在茂密的大森林裡。那裡的春天來得很早,當春姐姐來到的時候,當蜜蜂小妹和麻雀小哥唱起春季交響曲時,當從烏雲那邊趕來的微風表哥來探望我們的時候,我便和我的兄弟姐妹們悄然起舞,並且和蟲精靈們一起歌唱,就這樣,我們一直跳啊,唱啊,我們誰也不說累,在這麼美妙的境界裡誰又會停下來呢?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非常願意生活在熱鬧的大草原上,看馬兒兄弟們自由奔跑,看花兒小姐們競相開放,看人們在炎熱的夏天興致盎然地摔跤……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每天都會貪婪的接受陽光奶奶的親切擁抱,每天都會接受水兒小姨的灌溉,到了晚上,我會認真地看星星小叔為我表演一個個的滑稽節目,還會聽月亮姑姑為我講的一個個感人故事。

假如我是一棵樹……

正在我這棵樹當得起勁兒的時候,我突然看見我的兄弟姐妹在不斷的倒下,怎麼了?這是怎麼回事?我突然間瞥見了人們正拿著利器不斷的砍向我們。

我聽到了,我聽到了他們一陣又一陣的痛苦呻吟,我看著看著,暴風雨般的憤怒與憂傷充滿了我的心裡。忽然,我眼前一黑,我倒下了。

啊!請醒醒吧!我們呼喚著,一直呼喚著……

現在人類好像清醒了許多,他們不但不再傷害我們,還給我們穿上了漂亮的新衣裳,他們又還給了我們幸福的家園,我們身邊的兄弟姐妹們不斷的多起來。啊!如果在這樣的環境裡,我還遠是一棵樹,一顆參天大樹!

希望能幫到你

假如我是一棵樹左右切記 作文,假如我是一棵樹500字左右 切記 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在黃河的河堤上攔截那洪洪的黃水,因為要是我不攔截那洪洪的黃水,那麼就會為住在黃河周圍的居民帶來水災。我知道如果我這樣做,黃河姐姐會罵我,甚至會打我,但是我的決心是不會減少絲毫的。我也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我的兄弟姐妹也會幫我,樹伯伯 花妹妹也會幫我,團結就是力量,我們一...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百字),《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00字還要關於保護環境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在黃河的河堤上攔截那洪洪的黃水,因為要是我不攔回截那洪洪的答 黃水,那麼就會為住在黃河周圍的居民帶來水災。我知道如果我這樣做,黃河姐姐會罵我,甚至會打我,但是我的決心是不會減少絲毫的。我也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我的兄弟姐妹也會幫我,樹伯伯 花妹妹也會幫我,團結就是力量,...

一棵樹寫作文400字左右,我是一棵樹400字

我是一棵樹400字 我 熬過了寒冷而又漫長的冬天,終於從噩夢中緩緩的醒來,我睜開那雙朦朧的眼睛,甘露滋潤著我,陽光照耀著我,我就是一棵不求高大 不求奇秀只有勃勃生命力的樹。我是一棵樹,春天的早晨,耳聽鳥語 鼻聞花香,一縷縷陽光照射在我的身上,我伸了伸懶腰,眨了眨朦朧的眼睛,卻發現我身上冒出了嫩綠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