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微是什麼顏色象徵著什麼意義,國旗國微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2021-03-04 05:14:05 字數 5007 閱讀 8137

1樓:迪迪酷熱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麥稻穗、五星、天安門、齒輪為金色,圓環內的底子及垂綬為紅色,金、紅兩種顏色在中國是象徵吉祥喜慶的傳統色彩。天安門象徵中國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齒輪和麥稻穗象徵工人階級與農民階級;五顆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站起來了!

國旗國微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2樓:喵喵喵

國旗: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較小,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一,環拱於大星之右。

旗杆套為白色。

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底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國徽:紅色和金色融合在一起,體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和莊嚴。國徽圖案象徵中國人民自「五四運動」以來 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和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國的誕生,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尊嚴。

擴充套件資料

1、五星紅旗的歷史

2023年7月14日至8月1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人民**》、《解放**》、《新華**》等國內各大報刊刊登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備委員會徵集國旗圖案的啟事。一個月後,籌備委員會共徵集到來自全國各地,港澳及海外地區寄來的應徵圖案 3012 幅。

後於9月開議時,稽核通過的共有38幅,最後敲定8幅國旗樣式作為備選國旗。當時最受歡迎的是草案一的設計。該設計以紅底配上黃星,以及一條代表黃河的黃條而成。

紅底與黃星為徵求新國旗設計稿的必備基本要素,黃星代表共產黨或中國人民。

但部分人士認為,中國並非只有黃河一條大河而已,於是衍生出另外兩個草案,草案二是二黃條代表黃河,長江,草案三則是三黃條代表黃河,長江,珠江。但張治中向***表示,黃條分割紅地,如同國家被**,應另選作品。接下來選中了五星紅旗。

五星紅旗是由上海市民曾聯鬆所設計,原本的圖樣如草案四,構想主要是表現出中國四個主要社會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小資產階級、民族資產階級團結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另一方面,也隱喻以漢族為中心,其他滿、蒙、回、藏等四族共同統一在中國內的含意。

但由於五顆星自上而下排列,似乎隱含階級地位之分,於是改為環繞大星的設計,並在大星中加入了鐮刀鐵鎚的標誌,後來***將鐮刀鐵鎚標誌刪除,因為考慮既已用四顆小星表示工、農、士、商平等,若再加入工人與農民的象徵物,似乎又變得不平等了。

國旗就此定案。在全國政協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五星紅旗獲得***主席,***總理和會議代表一致通過,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的國旗。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升起,標誌著五星紅旗成為新的中國國旗。

2、中國國徽的歷史由來

2023年9月20日,**人民**主席***釋出命令,公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圖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政務院邀請有關人士開會討論國徽設計問題。按**規定,組成國徽的素材為國旗、天安門、齒輪、穀穗與紅綬帶,而完美的組合則需要依靠藝術家們的政治和藝術修養。

會上,清華大學建築系教授高莊的發言語驚四座、擲地有聲:「在塑造國徽模型時,我有一個願望,就是想使我們的國徽更莊嚴、更明朗、更健康、更堅強、更程式化、更統一。

並賦予更高的民族氣魄和時代精神,以冀我們國徽的藝術性提到國際水平,永放光芒」當時,由清華大學樑思成教授等人設計的國徽平面圖案,已由政協代表大會審議通過。

3樓:到永久

國旗:旗面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底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

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谷稻穗五星天安門齒輪為金色,圓環內的底子及錘子為紅色,金紅兩種顏色在中國是象徵吉祥喜慶的傳統色彩。

天安門象徵中國人民反帝反封建不屈的民族精神,齒輪和穀穗象徵工人階級與農民階級,五顆星代表中國人民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大團結。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全國政協第一屆會議第二次會議,***宣佈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國徽圖案通過後,由樑思成推薦,清華大學建築系高莊規範並簡化了國徽的幾何設計圖稿,於當年8月最終完成。

2023年8月18日在政務院會議室召開的關於國徽使用、國旗懸掛、國歌奏唱辦法及審查國徽圖案座談會上,高莊的修正方案被最終採用。修正後的圖案在綢帶、稻粒和形狀上有所變更。會後高莊和徐沛真對國徽進行定型,繪製了墨線圖和剖面圖上報****。

2023年9月20日,**人民**主席***釋出**人民**命令,將這一設計定為國徽: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所提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圖案及對該圖案的說明,業經**人民**委員會第八次會議通過,特公佈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大星象徵中國共產黨,小星象徵廣大人民,表示億萬人民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

中國的國徽圖案內容包括國旗、天安門、齒輪和麥稻穗,象徵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地人民民主**的新中國的誕生。在國徽中,天安門圖案作為民族精神的象徵,齒輪、麥稻穗象徵工人、農民階級。國旗上的五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人民大團結。

各種顏色代表什麼意義?

5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紅色:活力、健康、熱情、希望。

黃色: 溫和、光明、快樂。

白色:純潔、神聖、清爽。

藍色:秀麗、清新、寧靜。

黑色:神祕、靜寂。

綠色:青春、和平、莊重。

紫色:代表神祕、浪漫、愛情。

6樓:竹子竹米

意義如下:

1、黃色在東方代表尊貴、優雅,西方**教以黃色為恥辱象徵。

2、紅色代表熱情、興奮、刺激,容易鼓舞勇氣,西方以此作為戰關象徵犧牲之意,東方則代表吉祥、樂觀  喜慶之意。

3、藍色代表沉靜、幽遠,歐洲視為對國家的忠誠的象徵。

4、黑是無**,有神祕之感,莊嚴、沉慮,如和其他顏色相配合含有集中和重心感的意思。

5、白是無**,表純潔之感,及輕鬆、愉悅,濃厚之白色會有壯大之感覺。

6、綠色代表安全、平靜、舒適之感,在四季分明之地方,如見到春天之樹木、有綠色的嫩葉。

7、橙色代表熾烈生命,太陽光為橙色。

8、灰色代表寂寞、冷淡、拜金主義,灰色使人有現實感。

9、粉紅色代表嬌嫩、青春、明快。

10、紫色代表一般人喜歡淡紫色,有愉快之感,青紫一般人都不喜歡,不易產生美感。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顏色融合的意義:

1、在紅色中加入少量的黃,會使其熱力強盛,趨於躁動、不安。

2、在紅色中加入少量的藍,會使其熱性減弱,趨於文雅、柔和。

3、 在黃色中加入少量的藍,會使其轉化為一種鮮嫩的綠色。其高傲的性格也隨之消失,趨於一種平和、潮潤的感覺。

4、 在黃色中加入少量的紅,則具有明顯的橙色感覺,其性格也會從冷漠、高傲轉化為一種有分寸感的熱情、溫暖。

5、 在綠色中黃的成份較多時,其性格就趨於活潑、友善,具有幼稚性。

6、 在綠色中加入少量的黑,其性格就趨於莊重、老練、成熟。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hexiaojiao2012

紅色:代表熱情、奔放、喜悅、慶典。黑色:

代表嚴肅、夜晚、穩重。黃色:代表高貴、富有。

白色:代表純潔、簡單。藍色:

代表智慧、天空、清爽。綠色:代表生命、生機。

灰色:代表深沉、陰暗、消極。紫色:

代表神祕、浪漫、愛情。棕色:代表土地。

紅色--活力、健康、熱情、希望黃色--溫和、光明、快樂白色--純潔、神聖、清爽藍色--秀麗、清新、寧靜黑色--神祕、靜寂綠色--青春、和平、莊重紅:象徵血液,代表血氣旺盛,喜歡紅色的人工作及戀愛上均會全情投入,佔有慾強凡事不易放棄。黃:

富幽默感,象徵人的精神領域,喜歡黃色的人,較聰明,分析能力強。白:純潔無垢,另人想起婚紗,通常表裡一致,不弄虛作假,適應能力高。

藍:象徵深海,沉著冷靜,不易向人表達自己的真性情。黑:

莊重,內斂,含蓄。綠:新鮮,刺激,和平。

橙:黑白分明,向上心強,社交能力強。灰:

敏感纖細,優越感重,冷靜處事。**店鋪裝修**大小要求川普在這裡總結歸納一些裝修**店鋪時,各個模組設計的**尺寸大小,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具體規則如下:

1、旺旺名片/頭像大小:120*120px**大小<=100k格式:jpg、gif2、普通店鋪店標大小:

100*100px**大小<=80k格式:jpg、gif3、普通寶貝描述大小:寬度<=1000px,高度無限制格式:

jpg、gif4、普通寶貝**大小:500*500px**大小<=120k格式:jpg、gif5、普通公告**大小:

寬度<=340px,高度無限制,建議不要超過500px格式:jpg、gif6、旺

8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代表的意義

紅色:代表熱情、奔放、喜悅、慶典。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常見顏色的代表寓意吧,可以論場景使用。

黃: 東方代表尊貴、優雅,西方**教以黃色為恥辱象徵。

紅: 熱情、興奮、刺激,容易鼓舞勇氣,西方以此作為戰關象徵犧牲之 意,東方則代表吉祥、樂觀 喜慶之意。

藍: 沉靜、幽遠,歐洲為對國家之忠誠象徵。

黑: 無**,神祕之感,莊嚴、沉慮,如和其他顏色相配合含有集中和重心感。

白: 無**,表純潔之感,及輕鬆、愉悅,濃厚之白色會有壯大之感覺。

綠: 代表安全、平靜、舒適之感,在四季分明之地方,如見到春天之樹木、有綠色的嫩葉,看了 使人有新生之感。

橙: 熾烈之生命,太陽光為橙色。

灰: 代表寂寞、冷淡、拜金主義,灰色使人有現實感。

粉紅:嬌嫩、青春、明快。

紫: 一般人喜歡淡紫色,有愉快之感,青紫一般人都不喜歡,不易產生美感。

雨象徵著什麼,雨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你可根據雨的特點。雨也有緩急輕重,是纏綿細雨,是暴風驟雨?雨可以比做落珠,像珍珠一樣散落。也可以像細軟的羽毛。不過都很低俗,你應該用一些更深的比喻和象徵。雨經花無痕,傍枝吟唱。雨一過天空晴,喻示人生轉折,悲傷憂愁得到揭開。雨可以在身外,可以在心內。心內的雨是一場憂愁,身外的雨是一場洗禮。雨沒有有方向...

什麼顏色象徵著勇氣勇敢什麼顏色象徵希望

天藍色象徵著勇氣 勇敢 綠色象徵希望 黃色 象徵著陽光 歡樂 溫暖 享樂 黃色 象徵著陽光 歡樂 溫暖 享樂 綠色 象徵著生長 生命 青春 紫色 象徵著高貴 犧牲 藍色 象徵著冷靜 平和 純潔 高雅 什麼顏色象徵著勇氣 勇敢 什麼顏色象徵希望,什麼 1.紅 代表熱情 勇氣 革命 2.橙 代表歡樂 活...

海鷗象徵什麼意義,海鷗象徵著什麼意義啊急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鵬亞 篇一 海鷗象徵什麼?1 海鷗象徵著堅毅。2 海鷗 從 海燕 中 呻吟 飛竄 恐懼 掩藏 這些對他們的描寫,可以看出它們懼怕暴風雨,象徵害怕革命會破壞他們安樂窩的行行色色的假革命和不革命者。3 和平4 可以說和平,但一般來說是平安,尤其對於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