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朱自清的細雨寫一首關於落花的詩

2021-03-04 05:07:49 字數 3019 閱讀 2195

1樓:豆豆1代

秋天像色彩之神,使植物的色彩漸漸變濃。

秋天像豐收之神,為人們帶來了累累的碩果。

秋天像歡樂之神,為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

2樓:微茉雨

浪花大海里,

掠過我腳丫,

藍天下的浪花,

是夏天的痕跡呀!

請把朱自清的《春》改寫成一首詩歌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小草鑽出來了,

嫩嫩的,綠綠的,

蓋滿了整個世界,

到處都是一片嫩綠。

在這一片嫩綠上來玩耍,

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花朵現出來了,

豔豔的,美美的,

一簇簇擠在一起,

互不相讓地爭奪著。

在這一片豔麗中來採蜜,

花兒香香的,蜂蝶鬧鬧的。

風兒刮過來了,

柔柔的,軟軟的

收集了各種香味,

在這春風裡醞釀著。

在這一股清香中來亮嗓,

鳥鳴清清的,笛聲悠悠的。

小雨下起來了,

密密的,細細的,

滋潤了多少生靈,

樹葉小草全都笑了。

在這一場春雨間把傘撐,

房屋疏疏的,雨夜靜靜的。

看,城裡鄉下的孩子都跑出來迎春了!

看,大大小小的風箏都升起來飛舞了!

看,多少人們在貪婪地享受著春給人們帶來的快樂呀!

悶了一冬天的人們啊,

都出來工作了。

真是「一年之際在於春」呀!

春是剛落地的娃娃,

它帶來了嶄新與希望;

春是迷人的小姑娘,

她帶來了花香與春風;

春是健壯的青年,

用他那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

領著我們上前去!

仿照朱自清《細雨》的修辭形式、要求另選一個事物寫一組詩句、字數與原句大致相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驚雷》

悶熱天震顫我的心扉

陣呀陣的驚雷

是夏日的撥浪鼓

模仿《有的人》的寫法,寫一首現代詩歌

5樓:十二點半睡覺

有的人失去,他已經擁有,有的人得到,他正在失去,有的人睡在金子做的床上:「看,我多富有!」 有的人,一生清貧為社會做良藥,有的人,把棺木放入太空,想「永恆」,有的人,骨灰撒入江河,孕育下游的秧苗,有的人他痛苦別人就不能幸福,有的人,他痛苦為了多數人更加幸福。

踐踏人民尊嚴的,人民把他踐踏,給人民作良藥的,人民永遠支援他,把棺材放入太空的,永遠無人仰望,只要春風吹到的地方,到處是青青的秧苗,他痛苦別人就不能幸福的,他將永遠痛苦,他痛苦為了多數人更加幸福的人,人們把他記得很牢,很牢.

品讀詩歌《細雨》,你會得到很多啟發。請你從下面題目中任選一題,也來仿寫一首小詩,要求抓住事物特點,

6樓:手機使用者

略本題是一道開放題。仿寫的小詩只要抓住事物的特點並用上一種修辭手法即可。

朱自清 細雨

7樓:荊衡杞梓

角度:從觸覺來寫

好處:通過比喻手法,將春雨和絨毛聯絡起來,把詩人心中春雨的輕、柔、軟的感覺表達的淋漓盡致。

表達了詩人對春雨的喜愛之情,正如他在《春》一文所引的古詩:「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都是表達的這種感情。d

8樓:鄰村黃伯伯

細 雨

朱自清東風裡

掠過我的臉邊,

星呀星的細雨,

是春天的絨毛呢。

——選自《蹤跡》

朱自清對新詩的創作是花了許多心血的。形式多種多樣,小詩便是其中一種。小詩的主要藝術特點,就在以簡短詩形,或描寫一景色。

或抒發一時的情調,或表達一剎那的感興。《細雨》便是如此,它以精粹詩句來創造形象,轉達了詩人發自內心的微妙思緒。

詩篇顯示了詩人捕著語言形象的功力,它靈巧地以「絨毛」來比喻春天的小雨,準確的抓住了具體物象的特徵,貼切地把春雨的纖細、輕忽、暖融等特點形容盡了。前面「星」僅是形容雨之細小,而「絨毛」則直訴於讀者的視覺、感覺和觸覺,不但把「星」具像化了,而且也點明瞭「東風」這一特定景象,從而進一步把春雨這一形象強化了。在結構上,小詩忌蔓衍,貴凝練,重暗示,《細雨》就宛如一抒情小畫,以極為省儉的筆墨勾勒了東風化雨、生意盎然的圖景,具體清新輕盈的意境,真切地表達了詩人對春之來臨的喜悅情懷。

朱自清在作品《春》中對雨描寫的詩句

9樓:sc瘦臉**

詩句:「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子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

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這安靜而和平的夜。鄉下去,小路上,石橋邊,撐起傘慢慢走著的人;還有地裡工作的農夫,披著蓑,戴著笠的。他們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賞析:「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寫出了春雨細密、輕盈的特點。

由靜景到動景,從人物到景物,由近到遠。雨中的景色描繪得同樣十分動人,先寫雨的形態,再寫雨中景色。順序由物及人,由近及遠。找兩個詞把雨的形態講出來。

「綠得發亮」,「青得逼你的眼」,把樹木、小草經春雨淋浴後的鮮豔色彩描繪得十分逼真。雨中景是靜的,但靜中又有動,筆筆緊扣春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春》中對雨描寫的全部,沒有任何詩句。想是樓主記錯了。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

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的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

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在鄉下,小路上,石橋邊,有撐著傘慢慢走著的人,地裡還有工作的農民,披著所戴著笠。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11樓:舊憶那年

上一段有一句吹面不寒楊柳風

仿照朱自清《背影》寫一首小詩,朱自清的《背影》仿寫

背影是朱自清寫的 戴佩妮已經承認了 是自己的筆誤 這個理由有些牽強感覺臺灣的藝人內 尤其是女藝人真的沒 容文化 有些還是大學生呢 像蔡依林 楊丞琳 李玟 都鬧過這樣的笑話 應該給她們好好上上課 免得讓人笑話 朱自清的 背影 仿寫 黑色皮鞋 整理鞋櫃時,目光停留在了角落裡的那雙黑色皮鞋上 小小的一雙鞋...

仿寫兩句話一首小詩,仿寫一首小詩

當一條大河奔流的時候 別忘了你接收的小溪和雨水 在你匆忙的路上 感受奉獻的力量 仿寫一首小詩 我歌唱夢想 夢想是天際那一曲永遠的聖歌 此刻青春與我們做伴 望著夜空那一斗青穹裡的繁星 觸手可及的星辰如同觸手可及的夢想 渴望而遙遠 或許正值青春 就為夢想輪迴 你我永遠賓士在青春的旅途 賓士在追逐夢的天堂...

仿朱自清的《春》寫秋,仿朱自清的《春》寫秋500字

盼望著 盼望著,炎熱的酷暑終於過去了,秋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是秋高氣爽的樣子,天高了,雲淡了。果子熟起來了,蛐蛐兒的叫聲響起來了,天氣涼爽起來了。小草並沒有完全從大地中消失,仍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片一片 滿是的。孩子們跑著,跳著,翻幾個跟斗撿幾個落下的果子互相投擲著,比賽著誰投得更遠 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