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古城沈從文故居里面有什麼值得看的

2021-03-04 05:04:40 字數 6491 閱讀 2276

1樓:秋秋

朋友您好!

歡迎到鳳凰古城來遊玩,

沈從文故居,屬於人文景點,這個得看你是否對人文歷史感興趣,得看個人,鳳凰周邊景點有 苗寨 篝火晚會 奇樑洞 泛舟,漂流等!

貼吧:鳳凰古城自助遊吧

帶你網遊鳳凰古城,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什麼叫做 「值」 呢

去了 就知道 可以看到些什麼了

鳳凰古城有什麼值得去看的旅遊景點?

3樓:好木木偶

1、沈從文故居

鳳凰故居建築具有濃郁的湘西特色,現為湖南省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沈從文2023年12月28日在此出生;青島故居位於八關山麓福山路三號,2023年至2023年沈先生在青島大學中國文學系執教期間在此居住;北京故居位於東堂子衚衕中段北側,坐北朝南,沈先生2023年入住裡院靠東頭的北房三間,至2023年搬出。

2、田家祠堂,據說這家祠堂是由當時的欽差大人捐款修建而成的,這裡的建築風格充滿著苗族文化的歷史氣息,現在這裡是很多當地演員的休息之地。

3、石板老街,它全長可達3千多米,這條街是由青石鋪建而成。來這裡遊玩當然是少不買紀念品,早這條老街你可以買到當地特色禮物。

4、萬名塔,這座塔有七成,它坐落於虹橋邊。站在萬名塔上你可以**到虹橋還有遐昌閣的全景,而且這裡你可以看到很多古人的題詩繪畫。

5、熊希齡故居。位於古城北文星街的一個小巷內。佔地面積800平方米,門、窗為木結構,其上或雕花或繪圖,造型大方、做工精美,是典型的苗族古院落建築模式,極富民族風情。

4樓:**so宅女格調

經典景區

1、虹橋

原名臥虹橋,又叫做「風雨樓」,修建於明洪武初年。位於是鳳凰的中心,從這裡出發去哪兒都比較方便。走在虹橋上可以看到整個鳳凰城,將沱江兩岸的如畫風景都一覽無餘。

虹橋分為上下兩層,一層主要是商鋪和雜貨店,二層是民俗文化樓,在文化樓裡珍藏了從古到今所有關於虹橋風雨樓的書畫作品,除了賞畫,還可以在這裡點上一杯茶靜靜欣賞虹橋的風景。

2、南方長城

南方長城又叫「苗疆萬里牆」,它是中國歷史上工程浩大的古建築之一,禁止了當時的苗、漢之間的**和文化交往。由於它是象徵了一個朝代,包含了那個朝代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現象,構架了那個朝代治國方法的精神實質,因此也是研究明清兩代對邊遠少數民族征服統治鮮活的歷史資料。

3、沈從文故居

很多人去鳳凰的理由但多都是為了沈從文。因為《邊城》、《湘西》、《從文自傳》等自他筆下流出的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鳳凰古城營街曾是他生活寫作創作的地方,它是一座擁有濃郁湘西特色的四合院,同時也是一座典型的明清建築。

院落別緻小巧,室內陳列了一張張珍貴的**與藝術品。

4、北門城樓

原名叫「壁輝」,由於它是位於古城北面,因此又叫北門城樓。北門城樓始建於明朝。鳳凰古城元、明時是五寨長官司治所,有土城。

康熙五十四年(2023年)將磚城改建為石城,北門定名為「壁輝門」,如今北門城樓一直儲存到現在。

5、沱江跳巖

全長有100米,共15個巖墩,位於鳳凰古城北門外沱江河道中。跳巖巖墩都是用紅砂塊石修砌而成,墩與墩之間相距5米,上面用木板搭鋪,木板再用鐵鏈捆牢,固定在河兩邊的鐵樁上,避免被洪水沖走。從跳巖中間來眺望沱江,可以欣賞的最美也是最完整的鳳凰美景。

6、沱江

沱江是鳳凰縣境內最大的河流,也是鳳凰的母親河。沱江的清澈碧綠,沱江的水像寶石一樣,散發著細碎翠綠的光芒。搭上一條烏篷船,聽著艄公的號子,看著兩岸百年曆史的土家吊腳樓,韻味十足。

從沱江上游而過,還可以看到萬壽樓,萬名塔,奪翠樓幾處風景古蹟。

古鎮鄉村

1、老洞苗寨:是一座石頭城,呈九宮八卦佈局,設計精巧,而且攻防體系和排水體系都相當完整,也是湘西第一古苗寨。家家相通,戶戶相連,有龐大的苗族獨有軍事化石板建築「麻家宅院」對抗湘西匪患。

老洞苗寨有苗族最原始文化——亮彩(苗語),有湘西最原始、最神祕、最恐怕的巫文化「趕屍」、「放蠱」、「降仙」、「酬神」。

2、山江:山江苗寨又名總兵營,苗語稱山江為叭固,意思是**洞。山江,保留著古老的苗家習俗。

這裡有鮮麗奪目的苗族服飾,情調別緻的攔門酒,風格獨特的卡鼓、攔路歌、邊邊場,讓人感受到獨特豐富的少數民族習俗。另外還有傳統節日「四月八」的跳月跳花,「六月六」的山歌對唱,來到這裡別忘了載歌載舞起來。

3、冬就苗寨:漢語叫「神藥寨」,被譽為「苗繡之鄉」、「銀匠寨」,是鳳凰最後一個通電、通車的純苗古寨,至今依然保持著與世隔絕的傳統的民俗民風、異質的生活習俗、神祕的苗藥巫術神功。

4、黃絲橋古城:是中國目前為止發現的儲存的最好的一座唐代城堡。與女皇武則天有著很大的淵源。

它是一座石頭城,如今在一些年代久遠的城牆上還可以看見千年前的刀光劍影。經歷過歷代戰爭硝煙的打磨,如今依然保留著雄偉而壯闊的姿態。

5、地潭江苗寨:依山傍水而建,遠遠觀望苗寨,可以看到吊腳樓層層疊疊,呈金字塔形。吊腳樓在平地拔地而起,吊腳半邊樓建於傾斜度較大的山坡上,就坡面開成上下兩級屋基,下級豎較長柱,上級豎較短柱,使得前面半間樓板與後面半間地面平行,形成半邊樓。

6、勾良苗寨:位於鳳凰古城南部,是一個典型的苗寨。在湘西人文風景裡有一顆閃亮的明珠,那就是苗寨文化。

苗族是鳳凰縣最古老的民族。他們獨特的生活方式造就了瑰麗多彩而又豐富的苗寨風情。熱情善良的苗女,用她們的歌聲打動了數不盡的遊人,她們像杜鵑花一樣,絢爛的綻放,熱情而又青春洋溢、

7、關田山古苗寨:位於鳳凰境內,在張家界至鳳凰古城這條旅遊**走廊的中心節點位置,臨近209國道,交通便捷。它有著鳳凰古城八大景之一的地下宮殿——奇樑洞、西門峽漂流,文化藝術大師黃永玉先生投資重建的「愛谷」等景點旅遊勝地。

8、老家寨:老家寨古苗寨位於植被茂盛、生態環境良好的棲鳳坡下,四周青山環繞倒映在如鏡的湖面,八卦圖式建成的寨子,佈局精湛,寨內的古板小徑,清一色青瓦古牆,曲巷通幽。一片參天的古榛木林,長在湖邊的小山崗上,守護著這千年的古寨。

5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古城,位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土地總面積約10平方千米。2023年底約5萬人口,由苗族、漢族、土家族等28個民族組成,為典型的少數民族聚居區。[1]

鳳凰古城,建於清康熙四十三年(2023年)。距銅仁鳳凰機場27公里,懷化芷江機場57公里,張家界荷花機場280公里;g209國道與s308省道貫穿全境,枝柳鐵路穿境而過。鳳凰古城與吉首的德夯苗寨、永順的猛洞河、貴州的梵淨山相毗鄰,是懷化、吉首、貴州銅仁三地之間的必經之路。

是湖南十大文化遺產之一,曾被紐西蘭作家路易·艾黎稱讚為中國最美麗的小城,與雲南麗江古城、山西平遙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遙、南鳳凰」之名。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aaaa級景區。

6樓:匿名使用者

沈從文故居、楊家祠堂、熊希齡故居、崇德堂,沱江泛舟、萬壽宮、東門城樓、陳家博物館。鳳凰周邊的苗寨很多,例如:勾良、老洞、山江、巖板堰等

7樓:老洞苗家客棧

鳳凰不大,景點相距不遠,都在城裡。鳳凰八大景點有南方長城、奇樑洞、黃絲橋古城、沱江泛舟、沈從文故居、熊希齡故居、楊家祠堂、東門城樓。可買套票進內,不買在外逛也可。

晚上可看溝火晚會,看夜景,泡吧。

鳳凰苗寨很多,有苗王城、老洞苗寨、巖板堰苗寨、茶坪苗寨、老家寨、山江苗寨,可跟一天團遊玩。要是遇上趕集的日子,還可去看一下。附近還有情人谷,雷公洞,天龍峽、野牛山,梵淨山等風景區。

夏天也有漂流可玩。

8樓:

鳳凰古城裡有鳳凰九景 這個是套票,所含景點有沈從文故居

、楊家祠堂、熊希齡故居、崇德堂,沱江泛舟、萬壽宮、東門城樓、陳家博物館。鳳凰周邊的苗寨很多,例如:勾良、老洞、山江、巖板堰等等,各有千秋,各有一個頭銜,要麼最古老,要麼最真實,要麼最大,要麼最近 去苗寨的話途中經過南方長城,全長190公里的中國南方長城——苗疆邊牆,一睹雖淹沒於史書,卻與北方長城一樣雄偉壯觀的南長城的風采。

晚上的話可以去沱江邊看看(可以體驗下極具地方特色的吊腳樓,就在沱江邊上),**下沱江夜色,拍出來效果很不錯。張家界 天子山也都是在附近 既然去了 建議可以過去看下。建議你們跟團過去,因為當地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我們是中青旅的,有不明白的可以**諮詢(回答者的名字是辦公室**)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神祕大湘西蠟像館」包含了所有湘西故事,值得一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人看到的景點 會感覺不一樣的

鳳凰古城晚上好玩嗎,有什麼值得好玩的地方

11樓:王者歸來黑龍

鳳凰古城沱江沿岸燈火輝煌,晚上的古城的「山、水、城、人、文」等特點融為一體。

漫步在鳳凰古城,你可以沉醉其中訪古尋幽,也可以進一步感受體驗原汁原味的苗家生活,沈從文淡淡的愁以及沱江的柔波。

夜幕降臨,吊腳樓簷下的燈籠悄然點亮,就像燈紅酒綠的秦淮河,沱江邊開始有人放河燈了。賣河燈的有不少當地小姑娘,十歲上下,羞澀地站在岸邊等待著買主。買下幾隻來,小姑娘便會為你一一撐開、點燃。

把一盞河燈輕輕放在水中,許下願,心中詩意般地空濛著。河燈飄遠,和其他燈混在一起,直到再也分不出誰放了哪一盞。

鳳凰古城:沱江側畔放河燈 來一段浪漫的邂逅

鳳凰古城沱江給人展示著自然和清淨,也包容了塵世所有的喧鬧。晚上,沱江邊上更是熱鬧非凡,其中最主要的一個活動,放河燈。 「河燈亮,河燈明,牛郎織女喜盈盈」、「河燈一放三千里,妾身歲月甜如蜜」、「放河燈,今日放了明日扔」等民謠、竹枝詞,可證習俗的久遠。

原本只有在那些特定的節日才有的河燈,在這裡無所禁忌地放著,因為這裡天天是節日,天天可以許下心願,盛滿祝福。在沱江紅紅的燈籠的映照下,有了種古樸和神祕的神韻,讓沱江多了份與白天不同的美。

晚上的鳳凰古城沱江邊燈火通明,沱江給人展示著自然和清淨,也包容了塵世所有的喧鬧。晚上,沱江邊上更是熱鬧非凡,其中最主要的一個活動,放河燈。

河燈又叫荷花燈,一般做成荷花模樣,中間放有紅色的蠟燭。而沱江的河燈,已經遠遠不止一種形狀,有雙心河燈「心心相印」,還有大河燈裡包容很多小河燈,謂之「全家福」,還有象船意義形狀的叫「一帆風順」,五花八門,甚是可愛。顏色大多是粉紅或者大紅,以示吉祥。

早早的北門及沱江邊聚滿了賣河燈的老人小孩及婦女,兜售著河燈。有的放的是」全家福」,有細語輕輕的情侶放的是「心心相印」,還有女孩子一臉的虔誠……在清清的江水中,輕輕地放下河燈,深深地祈禱,一會,沱江上便漂滿了各種各樣的河燈,也飄滿了各種各樣的心願和祝福,被沱江水帶向很遠很遠的地方,這時候沱江邊洋溢的幸福和喜悅讓沱江歡騰。

「河燈亮,河燈明,牛郎織女喜盈盈」、「河燈一放三千里,妾身歲月甜如蜜」、「放河燈,今日放了明日扔」等民謠、竹枝詞,可證習俗的久遠。原本只有在那些特定的節日才有的河燈,在這裡無所禁忌地放著,因為這裡天天是節日,天天可以許下心願,盛滿祝福。

水中倒影的是吊腳樓和古城牆,在沱江紅紅的燈籠的映照下,有了種古樸和神祕的神韻,讓沱江多了份與白天不同的美。

1.關於放河燈

放河燈(也常寫為「荷燈」),是華夏民族傳統習俗,用以對逝去親人的悼念,對活著的人們祝福。它流行於漢、蒙古、達斡爾、彝、白、納西、苗、侗、布依、壯、土家族地區,各地在三月

三、七巧節、中秋節晚上水邊,常放河燈。道教、佛教在夏曆七月十五舉行宗教節日時也放河燈,一般人誤為放河燈是宗教活動。

民間的悼念親人祭奠,常在每月初

一、十五和逝世忌日進行。漢晉以後,宗教影響日益擴大。南北朝梁武帝崇拜佛教,倡導辦水陸法會,僧人在放生池放河燈。

唐肅宗於759年詔天下設放生池81所。北宋真宗在2023年定佛誕日為放生日,八月十五為中秋節,屆時舉燈玩月,放河笙歌,「僧尼道俗盆養供佛」。宋代道教得到提倡,規定中元節各地燃河燈、濟孤魂、放焰口、演目連戲,不少詩人留下杭州西湖放燈歡騰的詩篇。

此後,放河燈在七月半舉行並隨道教、佛教傳播而流行全國。這一天,人們在家設酒饌、燒紙錢祭祖,到寺廟、道觀參加放河燈等法事或道場活動。

一些地區放河燈不限於七月半,三月三歌節、鍋莊節、上巳節、三月節,也放河燈。姑娘少女對這個習俗特別鍾愛,往往在節日夜,自制小燈籠寫上對未來美好生活的祝願順水飄流。

夏曆七月初七,是民間鵲橋會節日,又叫情人節、女兒節,人們怕牛郎看不清夜暗的鵲橋,便在人間河流放燈,讓牛郎認路快步與織女相會。宋代以後不少文人詩文中有此記載。

在江南,病癒的人及親屬製作河燈投放,表示送走疾病災禍,時間自然不限於七月半。「紙船明燭照天燒」,就是對這一習俗的生動描述。江河湖海上船隻,見到漂來的燈船主動避讓,以示吉祥。

2.鳳凰古城景區遊覽提示

鳳凰古城很小,城內的景點步行即可到達,但很多地方是在鳳凰縣城以外,要搭車才能到達。有些地方地處偏遠,一定要打聽好具體如何前往再動身。

3.鳳凰古城九景

鳳凰古城九景:熊希齡故居,沈從文故居,鳳凰古城崇德堂,鳳凰古城沱江,鳳凰古城楊家祠堂,鳳凰古城博物館,鳳凰古城東門城樓,鳳凰古城萬壽宮,鳳凰虹橋藝術樓

4.鳳凰古城其他景點

鳳凰古城:鳳凰古城吊腳樓群,鳳凰沱江跳巖,鳳凰古城夜景,鳳凰古城北門碼頭,陳斗南宅院,鳳凰古城東正街,沈從文墓地,鳳凰天王廟景區,回龍閣吊腳樓群,鳳凰古城南門城樓,鳳凰古城文星街,鳳凰萬名塔,鳳凰古城奪翠樓

5.鳳凰古城周邊景點

鳳凰古城周邊景點:黃絲橋古城,奇樑洞,南華山,南方長城,飛水谷,矮寨大橋,芙蓉鎮,紅石林,野牛山,貴州梵淨山,西門峽漂流,天龍峽,烏龍山,猛洞河漂流,書家堂古寨,乾州古城

6.鳳凰古城周邊苗寨

鳳凰古城周邊苗寨:德夯苗寨,山江苗寨,老洞苗寨,苗人穀苗寨,都羅寨,老洞苗寨,勾良苗寨,苗王城苗寨

去鳳凰古城玩 求鳳凰古城一日遊,去鳳凰古城玩 求推薦鳳凰古城一日遊

你在 我們去年和朋友一起去了的,沒有跟團,自助的。提前查好車程路程。然後買了地圖。基本不是路痴的話,地圖還是很容易看懂的。我是路痴,但是我們有個朋友很會看地圖,所以她就是我們的嚮導了。去了先找住的地方,然後就可以到處逛了。個人感覺如果只有一天的話,算來就只能在古城裡面轉一轉了,哪怕有兩天時間,起碼晚...

鳳凰古城離鳳凰縣城多遠,鳳凰古城是位於哪個城市,距離最近的火車站是什麼

駕車路線 全程約270米 起點 鳳凰古城博物館 1.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行駛60米,左轉2.行駛150米,右轉進入南華路 3.沿南華路行駛50米,到達終點 終點 鳳凰縣 鳳凰古城是位於哪個城市,距離最近的火車站是什麼 一 鳳凰古城,位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 凰縣境內。二 鳳凰縣沒有火車站,...

求鳳凰古城住宿資訊鳳凰古城住宿建議,求去過的人建議!

沱江邊的臨江復客棧 就個人而言,我制推薦住沱江邊的bai臨江客棧,du尤其是情侶。推開zhi窗戶,就可以看到清dao澈的沱江,吹著江風,欣賞古城美麗的夜景。這個感覺絕對很棒而且很浪漫。不過臨江房的 也不便宜,房價基本都上百了。而且越靠近虹橋,越貴,從150 200不等,淡季會稍微便宜點。個人推薦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