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南京結婚我給同事給份子錢應該給多少是

2021-03-04 05:03:07 字數 5220 閱讀 8041

1樓:茶水不解酒的醉

一般都是200元打底。如果是閨蜜死黨可以多送一份禮物,如果普通同事,大家出多少跟著**,不要出頭

同事結婚 我不去份子錢還給不給

2樓:小范哥哥

其實,這不是這麼算的。一般來講,人家重視你,你就不能不給人家面子,畢竟以後還要一起工作。關係好的話,不去也得給,這是看在感情的面子上。

但現在,你們關係一般,況且人家是在**上說的,連請帖都沒有!!重視程度可想而知。不去的話份子錢就不必給了,結婚請客人請帖怎麼能少?

給人發了請帖,如果客人實在有事去不了,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如果人家發了請帖讓你去,你沒什麼重要的事的話還是要去的。給多少錢你要看看其他關係和她一般的同事給多少,你就給多少(可以結合自己經濟情況,但儘量不要相差太多以免失了禮數)。

望採納!!

3樓:笨笨阿志

其實這種事情 就不要猶豫 不去就不給了 她只是**通知你 而且當時你已經拒絕了 所以不用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去的話份子錢也是要給的,畢竟是一個很傳統的面子問題,至於給多少,你可以找已經結婚或者最經辦過酒席的本地同事問問,但記住,必須是本地人,畢竟每個地區的消費水平是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給,下次你有事,人家來吃飯,你不收人家就行了。所以沒什麼的。

公司普通同事結婚,份子錢隨多少合適?

6樓:呆啊凱

說到結婚隨份子錢這個「陋習」,對於我們這類無產階級來說,多少會有些牴觸。尤其是剛畢業那段時間,小娛就得了恐婚的癔症,並不是害怕自己結婚,而是怕收到同學的請帖,像小娛這樣的北方人,份子錢可不是開玩笑的。

可能大家都有過這種經歷,一個月幾個同學同時結婚(因為中國農曆一年的好日子就那麼幾天)全讓那個月的工資趕上了。就算去不了,可以找人捎,還有支付寶,反正跑不掉。結果那個月只能以鹹菜泡麵度日···

工作一段時間後,同學這波算是過去了,同事這波漸漸的培養了起來。相對於同學,同事方面的份子錢給起來更加的尷尬。同學之間還能講個禮尚往來,同事大部分可都打了水漂的。

俗話說:「鐵打的公司,流水的同事」,一旦同事離職,很難會再有交集。如果你沒結婚,只能盼望發你請帖的同事能在公司多待幾年,待到你結婚,這事算完結了。

如果中途離職了,你也不能去hr那裡哭訴說:我還沒結婚,他不能走!emmmm,這又給他多了一條離職的理由。

職場本身就是一個利益互換的地方,部分人隨份子的本意可能想改善增進同事間的關係。但實際情況是職場就是職場,在公司利益面前不會有人因為你幾百塊的份子錢,為你背鍋或者讓利。職場間的同事關係有時候伴隨著競爭屬性,對方的示好行為還可能會被誤會。

所以在隨不隨、隨多少的問題上,有一下幾點建議:

1.給同事隨份子最重要的是「隨心」

這裡隨心有兩層含義,一層是祝福,為新婚佳人隨上新婚祝福。一層是過了自己心裡那一關,職場上的紅包大多有去無回,就和親戚跟你借金額不大的錢一樣。既然願意出這個錢,就不要在意回報。

因為你不出,感覺是傷了感情;你出了,又傷了自己的心情。本來就個賠本的買賣,又何必在意產出。就當是你對這位同事的認可,他如果會做人總會記下你的人情。

2.要學會給自己找推脫的理由如果你真的因為手頭緊張,或者不想接受這位同事的邀請。那就找好適當的理由,例如下面這些理由:

既然選擇的婉拒,任何理由在對方看來都是一種結果,所以保持禮貌就好。窮則獨善其身,達也不是隨便就兼濟天下。

3. 根據自己的實際收入,量力而為我有一個同學在群裡吐槽,有兩個月負收入,就因為同事給份子錢。這種行為肯定不提倡,以現在的城市生活成本,月薪5000一下自己生活都十分的拮据,如果非要給小娛給個薪資階梯可供參考,5k一下的最高就200;1w左右的可以根據關係好壞,最高給500;高收入的就可以根據身邊朋友隨的多少跟著隨,切勿相互攀比增加負擔,畢竟面子不能拿來當飯吃不是。

7樓:我是鄭結結

作為中國人的一個傳統 有什麼喜事孩子上學 朋友新婚之類的會弄一些酒席等 讓親戚朋友來一起沾沾喜氣 但是吃酒席隨禮份子錢這個也是不可少的 那麼很多人就在糾結我隨多少合適呢有的人不熟但是又告訴你了 你又不好意思不去 這個時候一般來說像你們公司同事雖然不熟但是低頭不見抬頭見你隨個兩百塊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這個人情他也會記住的 而且你們在公司什麼感情他也知道人與之間都是一筆賬的 雖然這麼說有點不好聽但是很多人還是會算一下我與你之間我付出多少能獲得多少是不是 兩百塊錢就可以了不用弄太多 謝謝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隨份子錢確實是種不好的習慣,但是,大家都是這樣搞,不去又覺得不好,日後也不好面對同事。

不過,份子錢給多少,是你自己的事,不用問別人,這個是禮尚往來。

自己覺得過得去就行,也可問別的同事隨多少,參考同事的去多少。

9樓:梅花美鹿

快到年底了,結婚的也慢慢的多起來。尤其是我們這裡農村的,一進臘月,初八那一天就有很多結婚的,以後一直到年三十每一個雙日子都有結婚的。

結婚的多了,這份子錢就越隨越多。去年我有一個鄰居為了躲避隨份子錢,一進臘月就就跟他老婆回孃家了,他丈母孃家離我們這裡幾十裡地遠,他們是大年三十那一天才回來的。可見隨禮有多可怕。

做為公司的普通同事結婚,份子錢一個隨多少?具體數目各地都不一樣,這個家沒法回答你了。不過象你這樣的還是有標準的,這個標準就是你看看公司裡其他同事隨多少你也就跟著隨多少,都是普通同事嘛,你不能比他們多,當然也不能比他們少。

這也就是普通同事一個隨禮的標準。

10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普通同事結婚隨多少錢,具體要看你的個人情況了,比如你已經結婚了,對方沒去,隨多少錢就看你心意了,一般表示一下一兩百就可以了。

如果你還未婚,大概率以後這個同事還要參加你的婚禮,隨禮可以適當多一點,畢竟以後他還要參加你的婚禮的。

如果你們關係不睦,估計他不會給你發請柬 不去也罷。

如果只是普通同事,也不確定以後會不會還有來往,可以問一下其他同事,大家統一一下,隨禮同樣多就好。

11樓:侯傑

同學結婚,份子錢要根據自己的開銷來決定,因為這畢竟是有來有往的。你隨多少份子錢,到時候你辦事的時候,對方還會還回來的,所以,不必太寒酸,但也千萬不要逞能,一般份子錢在200-500元之間比較合適。

注:最好別包300或者400元,因為300元是單數,400元雖然是雙數,但數字不是很好,我之前包份子錢包了300人,朋友就說我了,他說要麼就包200元或者500元。

300和400元一般沒人包這個金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紅白之事按現在的風俗來說都是要上份子的,但是根據每個地方的習俗規矩不同,那麼上份子錢也不相同。不過要是普通的同事結婚,上一百就可以,如果你要是覺得面子過不去,最多可以上二百。

你也可以聽聽你們別的同事的意見,看看他們上多少,你可以隨著大溜。

另外,你如果想少花點錢,你可以讓人把份子錢帶過去,你找個理由不過去參加了,這樣你可以上一半兒的禮,大概一百塊錢也就夠了。這是我的意見,僅供參考。因為我們同事不管家裡有什麼事情,我都是上一百,然後找個理由不參加。

aqui te amo。

13樓:猥瑣de星星豬

1、對於剛入公司的新同

事,突然宣佈結婚的大事,恐怕是每個職場人的噩夢,尤其是已婚人士,在領導的帶頭祝福下,同事們也假裝恭喜新同事,暗地裡卻抱怨,自己的工資又白打了水漂,對這種關係的同事,其實最理想的標準**就是100到200元,讓直屬領導捎過去就行了,總之碰到這種情況就是隨大流。

2、同事和你相處了一段時間,你們的關係還算不錯,畢竟老同事一場,大家彼此瞭解了對方的脾氣,同事這層關係吧,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誰能保證你會在公司的一個部門待很久不會離職,所以說關係一般的,明碼加價到300元就可以了,而關係不錯的同事狠狠心給個500元,以後多聯絡,你結婚生子時也能賺回來。

3、最後一種,也就是你最要好的同事,平時工作生活上交集比較深的關係,隨多少份子錢,完全是看心情了,最理想的標準是在800到1000元左右,是不是很心疼?放心,你們這種關係的同事,就算離職後,對方也會礙於情面給你還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朋友同事200元,現在,隨你自己了,你如果覺得自己困難100也可以,200呢?比較好看一些。我們當地是這樣的,不知道南方那邊兒是什麼其狀況,我們是北方的。

15樓:成的糊塗了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給別人婚禮隨份子實質上是一種幫助行為。公司普通同事結婚,份子錢應當隨當地平均的普通水平比較合適。各地經濟發展水平情況不同,一般在兩、三百到五百之間就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如果對我的答案滿意,請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結婚結份子錢過去,本來是一個增添喜氣的一種象徵,給大給結婚的人送一些喜慶的一種象徵的象徵的禮物就可以了,而現在卻為了收禮物而收禮物,這些人很不要臉,你給錢少,他們不高興,你給多了又造成自己的負擔,所以沒有必要去搭理他們,尤其是普通的同事結婚,你想去就可以去,不想去就不要去,大部分的同事也不會想接觸的時間太長,你在這個公司的時候是同事,不在這個公司的時候,那麼你們之間也就沒有什麼聯絡了,不過考慮一下是同行,你還是可以去一下,給一個最低額度就可以了,意思一下也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同事結婚

一般隨一兩百就行了

普通同事有的人都不請的

如果請了你就和他的其它普通同事一樣隨個一兩百就行了交情不深,沒有必要非要給人家關係很好的人比的現在基本上都是禮尚往來

以後你家有個什麼喜事什麼的

一般你隨多少,人家又都會還回來的

自己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吧

一般200塊錢就可以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公司普通同事結婚,份子錢要根據自己的開銷來決定。因為這畢竟是有來有往的。

你隨多少份子錢,到時候你辦事的時候,對方還會還回來的。所以,不必太寒酸,但也千萬不要逞能。這個還根據當地的習俗來確定。

比如同事們都隨300塊,那麼你就跟他們一樣就可以了。

19樓:

具體數額不太好說,因為這與當地的生活水平、你們在當地社會中所處的階層有關,比如:高收入的白領與普通的打工者可不能相提並論,我覺得普通同事的話只要做到一般的意思到了就行,通俗的說:你支付了這頓飯錢就差不多了,比如這桌酒席大概在2000左右那麼你支付個200也就差不多了。

實際上婚宴不應該請普通的同事的因為這麼做會讓別人顯得很尷尬,你這個同事做事有點考慮欠周啊。

已婚同事給的份子錢,已婚同事給的份子錢?

對於已經結婚的同事給份子錢可以,如果家裡有小孩兒的話,比如說小孩兒過生日啊或者什麼的,還有就是比如說同事的生日,在這些機會都是可以還的。恭喜你學會幸福。同事只間相互隨個份子很正常,你想盡快把份子錢給他們返回去,多打聽一下,如同事喬遷之喜,孩子的金榜題名,父母過生日等等。如果人家孩子結婚,老人過世,都...

一般同事給份子錢都給多少,公司普通同事結婚,份子錢隨多少合適?

現在看區域的 有的要五六百 便宜的也有三四百的 200或300,關係好的500以上。公司普通同事結婚,份子錢隨多少合適?作為中國人的一個傳統 有什麼喜事孩子上學 朋友新婚之類的會弄一些酒席等 讓親戚朋友來一起沾沾喜氣 但是吃酒席隨禮份子錢這個也是不可少的 那麼很多人就在糾結我隨多少合適呢有的人不熟但...

外甥結婚,舅舅給多少份子錢合適,親外甥結婚,舅舅給多少禮金合適?

這位知友,外甥結婚,作為舅舅,份子錢可多可少,如果舅舅想多給外甥錢內,不必容寫在賬上,可以單另給,給自己的姐姐也行。賬上份子錢可以少給。500 1000都可以,因為寫在賬上將來舅舅有事是要還回來的。單另的錢就不必還了。看實際情況,看看你和姐或妹的關係唄,主要是心意到了就行,也看地方的 正常比普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