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古時夜半挑燈讀,求下聯,求上聯挑燈夜半苦讀書

2021-03-04 05:00:00 字數 570 閱讀 59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下聯:如今摸黑歌伴舞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實狀況接你一句,不算對聯

古時夜半挑燈讀

此刻半夜獨挑燈

求上聯 挑燈夜半苦讀書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是通往夢想的一個途徑,讀一本好書,讓我們得以明淨如水,開闊視野,豐富閱歷,益於人生。人一生就是一條路,在這條路上的跋涉痕跡成為我們每個人一生的軌跡,此路不可能走第二次,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所見的風景是有限的。書籍就是望遠鏡,書籍就是一盞明燈,讓我們看得更遠、更清晰。

基本經典——人生經典:探索人生的意義、價值、歸宿。如:《論語》《孟子》《共產黨宣言》《資本論》。

人生與追求因讀書而有根據,一旦找到此類書籍就應讀熟,作為行為根據。

4樓:與你共看盛世

通明燈火樂歡笑,挑燈夜半苦讀書

個人原創望採納

5樓:江右半老

我來獻醜一下。

面土亭午勤耕種, 挑燈夜半苦讀書

對聯上聯求下聯,對聯上聯求下聯

上聯 以球會友,廣交天下朋友 下聯 憑心論劍,細品球上寶劍 立竿見影 盡掃人世煩憂 上聯是 以球會友 廣交天下朋友 下聯是 以誠待人 團結四海友人 以球會友 廣交天下朋友 持杆迎客 誠邀八方來客 上聯 以球會友 廣交天下朋友 下聯 以友論球 五湖四海皆朋友 以球會友 廣交天下朋友,促進交流 誠邀五湖...

上聯求下聯上聯春風十里不如你求下聯

大狗啃骨,彀彀亦彀彀 小雞啄米,唧唧復唧唧 同 夠 gou 如 彀不上 夠不上 達不到 上聯最後一字應該是仄聲,唧是平聲適合做下聯。上聯 小雞啄米,唧唧復唧唧 下聯 大麗開花,新新復新新 木蘭詩 木蘭辭 作者 佚名 南北朝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唯聞女嘆息。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

有一上聯,求下聯,橫批,我有一上聯,求下聯求橫批

上聯 有一上聯,下聯 求一下聯。橫批 莫名其妙 我有一上聯,求下聯求橫批 你的上聯蘊意深,難壞多少才子心,堪稱千古一絕對,李白在世也發暈。一個上聯.求下聯求橫批 一個上聯,求下聯求橫批 半句問話,無出句無對詞。上聯,稀飯乾飯茫茫 下聯,肥肉瘦肉嘎嘎 橫批,實在實惠 有橫批,上聯和下聯的對聯,有哪些?...